查看: 1009|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王子的玻璃鞋. (開學後都假日更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2-20 19:04: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曦晴 於 2015-2-23 15:46 編輯

第一章



    「嗯,我看看,傳說中只要男生在告白時送女生玻璃鞋,而女生也接受的話,2人就能永遠在一起不分開......這根本就是唬人的啊!」直接的把厚重的書給闔上,往後躺下,望著上方湛藍的天空。

    還不是因為16歲的生日在1個月後就要到了,到時會有很多別國的王子來提親,母后認為我缺乏常識,就找了好多書要給我惡補,但是剛剛那本"你不可不知的世界100事"裡面說的實在是太沒根據了啊,至少,應該不會有真的相信這傳說的王子吧......

    「小練,不是說過很多次不要跑到屋頂上,妳好歹是個公主耶,而且這樣很危險。」這時,從下方傳來的略帶抱怨的聲音,看了過去,果然是我的貼身侍女-憐。

    俐落的往下跳到陽台上,「有什麼關係嘛,反正我又不怕掉下來,而且上面的風真的很舒服啊。」笑著回應她,雖然名義上是主僕關係,但年紀相仿的我們私底下其實就像朋友一樣。

    「算了,每次都說不贏妳,不要被別人看到就好。」憐嘆了口氣,「皇后陛下要我來找妳,說是教授禮儀的老師已經到了。」

    「對耶!差點忘了這件事,母后也不滿意我的基本禮儀,但這有什麼好學的啊,可不可以不去......」雖然我露出哀怨的表情,但憐完全不為所動,還是很盡責的把我拉往接待廳,「不、行,國王和皇后陛下之前就是太寵妳,讓妳不用受繁雜禮儀的約束,才整天在皇宮亂跑亂叫,可是現在是要嫁去別的國家,一定要狠下心才行。」

    這下輪到我嘆氣了,憐是說到做到的人,看來也只能認了,就這樣的被拉著走。


    ------------------------------

    因為常用來迎接重要貴賓,接待廳的裝飾簡單大方卻也不失典雅。

    稍稍的整理了下儀容,便走進去,一眼望去是坐在主位上與一旁陌生人談話的母后。

    「母后,我來了。」要不是介於還有別人不得太無禮,平常的我早就直接問重點了。        
   
    母后聞聲後也轉向了我這邊,「小練,這位是妳接下來一個月的禮儀老師-碩,要尊敬人家並好好的向他學習。」        

    點了點頭,一邊偷偷的觀察我那位老師,嗯,看起來很年輕,大約只有二十出頭,平順的黑髮微微的遮住了雙眼,加上一直保持著淡然的神情,怎感覺有點難相處......
         
    「那老師,這孩子就麻煩你了,請務必"嚴格"的教導她。」母后,有必要加重音嗎......

    「好的,請您放心,皇后陛下。」碩向母后鞠完躬後,便轉向我這邊,「明天早上9點在書庫上課,要穿著正式的禮服,還有不許遲到。」

    「喔......」還想說怎麼這麼麻煩,碩卻突然沉下臉,「以後不準用這種態度說話,要說是的,老師。」那語氣嚇得我馬上站直身子的回他,「是的,老師。」

     母后,不要以為我沒看見妳在偷笑!雖然心裡這麼想,卻不敢在碩的面前說出來。

     早知道妳和父王拿我這個性沒輒,想找人來改正,但這老師好恐怖啊,我這1個月活得下去嗎......



    ------------------------------

    好久沒發文了 ( 遠望

   敬請留言指教

   祝新年快樂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推薦
 樓主| 發表於 2015-2-22 19:19:5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曦晴 於 2015-2-23 10:13 編輯

第二章


    「慘了啊!憐剛好被派出去辦事,沒她竟然就不小心的睡過頭,這高跟鞋還真難跑!」慌張的往書庫奔去,還一邊整理著憑著印象弄出來的髮型,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看到書庫的門口後把腳步放輕,緩緩的往裡面走去,碩坐在預覽室的其中一個座位上閉目養神,窗外透入的陽光照在他身上,感覺好和協,這時的他就像是與滿是環繞的書融為一體。

    小心翼翼別發出聲音的在碩面前的座位坐下,我是不會承認他長的滿好看的,不過那睫毛真的好長啊……

    「請問現在幾點了?」這時碩卻突然說話,接著緩緩將眼睛睜開,嚇得我連忙心虛的往旁邊看,「九、九點半……」知道這次是自己的錯,回話的聲音也小了起來。

    「背挺直,手平放在腿上,微縮下巴直視前方,嘴角微微上揚,嗯,就是這樣。」一頭霧水的照著碩的話動作,只見他繼續開口,「無論妳之後被迎娶到哪個國家,身為一國之母,一定會遇到許多場合是必須與國王一起會面重要來賓,或者是觀看百姓們的慶典活動,但妳是不需要說話的,講直接點要做的只有維持這姿勢坐在國王身旁,一坐可能就是好幾十分鐘。」

    「什麼?!」你在開玩笑對吧?這姿勢一下下到還好,久了可是會很累的耶,第一次知道原來母后這麼的辛苦。

    「不准亂動!」過於震驚而移動的姿勢,因著碩這句大喊而趕緊回到原先的位置。我說這位老師,明明長得不錯,為什麼表情都要這麼的凶狠呢?也不過是遲到了一下子...嗯...是有點久沒錯......

    「第1天,先維持15分鐘就好,之後會每天延長,時間到我會叫妳。」說完便拿起一旁的書開始讀著,不再理我。

    維持了應該有5分鐘後,就覺得有點坐不住了,沒辦法,從以前我就靜不太下來,整天在皇宮裡跑來跑去,父王母后也不太管我,這種課程這麼的突然,要我怎麼適應阿,「老師,你幾歲阿?好像也沒有大我很多,為什麼會來當禮儀老師的呢?」百般無聊下,便向一旁的碩搭起話來。
            
    碩聽到後,頭沒移動,只是把眼睛往我這看了一眼,像是確定我的姿勢有維持好,就又把視線移到書本上,「我是妳的老師,可不是妳的平輩,身為未來的皇后,不但儀態,看來談吐方面也有很多需要加強。」

    努力的忍住怒火,對他擠出一個燦爛的微笑,「老師不好意思,我會更加認真學習的。」相信碩一定有聽出我那咬牙切齒的語調,態度有必要這麼差嗎?!一副我很難管教的樣子,我就做給你看!

    當下不再理睬他,繼續維持著動作,也回想著之前那些快樂的回憶,希望能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好,時間到。」一聽到碩的這句話,馬上累得癱在椅子上,第1次知道15分鐘是這麼的漫長,「休息的時候,來和妳談談皇后託付給我要轉達給妳的事,是關於妳未來丈夫的人選。」碩邊這麼說,邊拿起他剛剛在看的書。

    老師,學生這麼辛苦地完成任務,你都不能給點鼓勵的話嗎?連表情都沒變過......不過我很好奇這件事倒是真的,母后只說會有人來提親,卻從沒說過對方是誰。

    坐直身來,望向碩手上的那本書,竟然是我的那本"你不可不知的世界100事"!原來你也會看這種書嗎......?
        
    顯然是直接忽視我那訝異的表情,碩繼續說了下去,「一個月之後,在公主妳的生日宴會上,雖說會有很多國的王子前來提親,其實在國王與皇后的心中,早已有了人選。」他把手上的書打開到其中一頁,上面介紹著一個和我們國家相同身處海港邊,看起來貿易十分繁盛的國家,「緣之國,和我國關係最為良好,不只商業上,兩國的國王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聽說老早就把這婚事訂下,不提早公開是希望能讓公主多認識別的國家的人。」

    「這樣喔...」雖然禮儀方面全然不行,但早已明白,我的婚姻不可能由自己決定,所以對碩的話沒有任何的反應。

    反倒是碩挑起了一邊的眉毛看著我,「竟然沒有覺得不滿嗎?自己的婚姻大事被別人任意決定,妳完全不認識那王子不是嗎?」
        
    「這是我身為公主該做的事不是嗎?反正除了憐以外,我沒有別的朋友,父王和母后當初也是這樣,現在一樣相處得很好呀。」用疑惑的眼神望向他,只見碩冷笑了一聲,「也是,照妳現在這模樣,會感到困擾的是對方的國家才對。」

    盡力的忍住把一旁椅子扔向他的衝動,只見碩又張嘴要說話,「更何況那位王子...」後面的字卻完全聽不清楚。

    「那位王子怎麼了?老師你認識他嗎?」碩卻不再回話,逕自站起身來,「時間差不多了,餐桌禮儀也是大學問,我想,妳應該擁有一些基本觀念了對吧?」         

    看著他那微微揚起的嘴角,我有不好的預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2-20 23:36:23 | 只看該作者
突然看到標題想起了一首日文歌呢!XDXD

看得時候不知不覺YY起劇情中的禮儀老師…

總覺得他將是很重要的腳色之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2-21 00:22:48 | 只看該作者
王子的玻璃鞋讓我以為是灰姑娘的改編XD
看前面還以為主角是男的(#
又看到"到時會有很多別國的王子來提親"以為這是BL#
沒想到我錯了ORZ

新年快樂ww
打文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5-2-21 21:37:52 | 只看該作者
qwe23510862 發表於 2015-2-20 23:36
突然看到標題想起了一首日文歌呢!XDXD

看得時候不知不覺YY起劇情中的禮儀老師…


是想起哪首歌啊?? (好奇

那就要麻煩你看到後面來找解答啦XD

點評

NEWS的赤腳的灰姑娘男孩  發表於 2015-2-21 22: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5-2-21 21:39:33 | 只看該作者
呆波 發表於 2015-2-21 00:22
王子的玻璃鞋讓我以為是灰姑娘的改編XD
看前面還以為主角是男的(#
又看到"到時會有很多別國的王子來提 ...


當時想這標題時倒是沒想到這方面呢XD (伸出拇指

謝謝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5-2-23 09:17:13 | 只看該作者
禮儀老師疑點重重隱藏了許多迷團
如果用猜的,大部分會猜他就是王子,然後...他還有待觀察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5-2-23 10:09:47 | 只看該作者
qwe23510862 發表於 2015-2-23 09:17
禮儀老師疑點重重隱藏了許多迷團
如果用猜的,大部分會猜他就是王子,然後...他還有待觀察中...
...


有待觀察中是嘛XD

不過後來才發的文章不知道為什跑到上面去...

有點不習慣ˊ 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