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4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知識堆砌] 紫藤花傳說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2-20 08:12: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qwe23510862 於 2015-2-20 08:15 編輯

紫藤花花語:醉人的戀情,依依的思念

對你執著,最幸福的時刻

紫藤花傳說
傳說一:

有一個美麗的女孩想要一有段難忘的情緣,於是她每天誠心地向天上的紅衣月老祈求,希望自己願望達成。終於紅衣月老被女孩的虔誠感動了,在她的夢中對她說:「在春天到來的時候,在後山的小樹林裡,妳會遇到一個白衣男子,那就是妳期待很久的的情緣。」女孩默默記住了,左顧右盼了好久,終於等到春暖花開的日子,癡心的女孩滿心歡喜地如約獨自來到了後山小樹林,緊張而又激動地等待著這份美麗的情緣“白衣男子的到來”。可一直等到天快黑了,那個白衣男子還是沒有出現,女孩在緊張失望之時,一不小心反而被草叢裡的蛇咬傷了腳踝。女孩不能走路了,家也不能回了,在夜色下,女孩心裡開始害怕恐慌。當女孩子感到絕望無助的時刻,白衣男子終於出現了,女孩驚喜地呼喊著救命,白衣男子上前用嘴幫她吸出了腳踝上被蛇咬過的毒血,女孩從此便深深地愛上了他。可是白衣男子家境貧寒,他們的婚事遭到了女方父母強烈的反對。可女孩心意已決,非白衣男子不嫁。兩個相愛的人在婚事無放望下,終於雙雙跳崖殉情。後來,在他們殉情的懸崖邊上長出了一棵白楊樹,那樹上居然被一棵藤纏著,並開出朵朵花墜,紫中帶藍,燦若雲霞,美麗至極。後人稱那藤上開出的花為紫藤花,紫藤花需纏樹而生,獨自不能存活,便有人說那女孩就是紫藤的化身,白楊樹就是白衣男子的化身,紫藤為情而生,為愛而亡。

傳說二:

從前,在一個世外桃源的深山裡,住著一個精靈,她有大大的眼睛,長長的金黃色捲髮,穿著紫色的裙子,心地純潔,嬌豔,她渴望愛,因為她的媽媽和爸爸在她出生後就雙雙就去世,但她從小就獨自一人過生活,孤伶伶的,沒有爸爸、媽媽,也沒有好朋友。直到有一天,他的出現了。
那是一個浪漫的黃昏,而她卻隨著他的出現,變得不再寂寞,因為他是一個可以給她依靠,給她愛的人。
那天,他因為迷路,而出現在她的面前。
「你好,請問這裡離天驕國遠嗎?」這是他對她說的第一句話。
「嗯?!天驕國嗎?我不知道它在那裡耶!」
因為她從出生就住在深山裡,已經20年了,根本就沒有出去過,她也不知道山的外面是什麼?她只知道在那邊生活著一些人類。
「那好,那我先走了!」那個英俊的男孩說道。
「嗯,天色都那麼晚了,我看你還是明天再走吧!」她說道。
只見他想了一下,
「那就麻煩你了。」
那一夜,她擁有了她20年來第一次的愛和幸福的感覺,因為他英俊瀟洒,又喜歡聽她傾訴的痛苦與快樂。她對他說:「你知道嗎?你是第一個傾聽我說話的人哦!」
他驚異,他看著眼前這一個女孩,他想,這個女孩好好可憐啊!讓人有種想要保護她的感覺,這是我以前在天驕國做王子時前所未有的感覺,我好像喜歡上她了,第一眼看她的時候就有種親切的感覺。
是的他是天驕國的王子,從小就展現高超的音樂天分。他的父親(天驕國國王)送他一把七弦琴,並教他演奏,結果他彈得出神入化,天下萬物無不為他的音樂感到著迷。聽到他的音樂,不僅是人,連動物都為之感動。停在他的身旁聽得出神,不僅如此,當他彈奏時,連樹梢都會俯首傾聽,岩石則為音樂所打動而鬆軟下來。總之,一切有生命和沒有生命的東西都追隨他。
當他聽完她的傾訴後,接著也用七弦琴彈一首纏綿的愛情音樂。
這樣二人就生活在一起,王子非常喜歡精靈,不論陽光普照的日子,或積雪寒冷的天氣,他都不斷地彈著七弦琴,唱著歌給精靈聽,而精靈總是靜靜的依偎在王子的身旁,專心聆聽著。就在二人卿卿我我享受幸福的時刻,不祥預兆,悄悄地降臨。
有一天,當精靈獨自到河邊散步時,碰到一隻獅子,向她逼近,精靈嚇得驚慌失措,拔腿就跑,飛奔中,跑進草叢,踩到一隻毒蛇,腳被毒蛇反咬一口,可憐的精靈就這樣喪命。
痛失精靈的王子,整天鬱鬱寡歡,連彈奏出來的琴音也都是悲傷的曲調。聽到他悲傷的琴聲,森林中的鳥獸也躲到山洞中哭泣,山林裡的其他精靈及仙女們都忍不住流下傷心的眼淚。
最後王子只好帶著精靈的遺體,回到天驕國,埋在王宮的後花園。回到王宮後,王子每天思念著精靈,最後也思念過度去世了,國王只好把王子和精靈合埋在一起。
幾年後,這個墳墓的旁邊長出了一棵大樹,那樹上居然被一棵藤纏著,藤上並開出數串紫色的花串,後人稱那藤上開出的花為紫藤花,紫藤花需纏樹而生,獨自不能存活,便有人說那精靈就是紫藤的化身,大樹就是王子的化身。

傳說三:

據史載,明朝正德嘉靖年代(西元1506年 至1521年),文人董植陽手植紫藤于古藤園,距今已有四百七十多年。乾隆下江南曾在紫藤鎮休息過,紫藤賓館由此古代紫藤而得名。
紫藤賓館位於上海閔行經濟技術開發區,3萬平方米的綠地,蔥綠茂盛的樹木花草,仿如置身于完美柔和的大自然。另外蘇州拙政園裡,也有一棵樹齡高達六百多歲的紫藤老樹。


來源在此:http://www.fivedream.com/page1.a ... =1&newsno=3480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