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47|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新年賀文~~延續吸血鬼聖騎的故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2-17 23:47: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莉.西里安 於 2015-2-17 23:49 編輯

恩...其實比較像聖誕節賀文
因為之前的想法是聖誕節要當作禮物給希爾蘿希和安瑟看的
結果沒有寫完就變成現在放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

正文開始~
雪的盛宴(上)

窗外飄著一片一片的白色花瓣,隨著風的吹撫飄落窗邊,我抬頭望向窗外,白色花瓣在天空飛舞,緩緩落下,點綴這片大地。
原來又到了這個季節…
當這些花瓣覆蓋整片大地時,將會是一個重要的節日,那就是光明神降臨這塊大陸的日子─神降日。
在神降日當天,城內會舉行一個盛大的慶典─神降祭來慶祝光明神的仁慈降臨世間。
走在葉芽城的街道上,會看見各式各樣繽紛多彩的裝飾品裝飾在街道、房屋,甚至是道旁的樹上,而光明神殿在這一天將會把前陣子從大陸各地募集來的禮物送給孤兒院裡的孩子們,並準備美味的點心招待孩子們享用。

「莉!莉!」希爾蘿希和安瑟興沖沖的叫著莉的名字,衝進房間。
「莉,你知道嗎?聽說光明神殿在神降日當天,會送禮物和點心給孩子們,而且聖騎士們還會在廣場上陪孩子們玩耍!」希爾蘿希興奮的說。
「我當然知道啊,你忘了我從八歲開始就住在葉芽城了嗎?」莉笑著回答。
「喔,對耶!你是聖騎士,當然知道這件事,我一時忘記了嘛~」希爾蘿希調皮的吐了吐舌頭。
「十二聖騎士小隊會輪流籌劃每年神降祭的活動,由小隊員及隊長負責聖殿內部的裝飾、清點募集來的禮物,以及準備給孩子們的點心…」莉詳細的為兩人解說。
「…而今年剛好輪到魔獄小隊,我們之前就已經開始討論該如何佈置了。」
「聽起來好像會很忙,需要我們幫忙嗎?」安瑟貼心的詢問。
「那當然,我們正缺人手呢!」莉笑的十分燦爛。

--------------------------我是cute的分隔線--------------------------
神降日當天~~
「請把桌子搬到廣場上,禮物放到廣場中央的聖樹下,點心、飲料準備好了嗎?」莉一大早就開始在聖殿忙進忙出,指揮著夥伴們進行神降日的準備,就讓我們來看看經過魔獄小隊精心設計裝扮的神殿,現在的模樣吧!
神殿外圍掛滿了色彩繽紛的彩帶、小巧精美的裝飾品(那其實是神殿早期資金雄厚時買下來的裝飾,近年資金不足,只好使用舊的裝飾)神殿大廳內掛著許多裝飾用的紅色花圈(其實是用廢紙加上少數裝飾品做的)廣場中央有一棵聖樹,上面掛著各色裝飾,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不外乎是十二聖騎。沒錯,上頭掛著十二聖騎士的畫像,用簡單的材料做出不一樣的裝飾是莉的主意,因為神殿經濟拮据,教皇能給的經費少之又少,買完包裝紙和點心材料就荷包見底了,只好用隨處可見的材料及舊有的東西做裝飾,但要實踐這些計畫,還需要許多得力助手,多虧了才華洋溢的聖騎士和祭司們才有今天的成果。
十二聖騎的畫像是由畫技高超的希爾蘿希、安瑟,以及其他幾位女祭司製作的,為了避免下雨,還特地請教皇陛下、太陽騎士長施加防水魔法,聖樹上有許多小巧可愛的稻草人,則是綠葉騎士的精心之作。大廳除了花圈外,還有幾把裝飾華美的佩劍,那可是貨真價實的戰鬥用劍喔,可憐的魔獄小隊在這期間只能用木劍練劍了,在這些裝飾品中最特別的莫過於圖書館中的小型聖樹了,圖書館內的聖樹是由一本一本的書籍堆疊而成,這都得感謝白雲騎士長提供許多厚重,且無人借閱的書籍,利用圖書製作聖樹,既省錢又符合圖書館的風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5-6-30 23:49:1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莉.西里安 於 2015-6-30 23:54 編輯

雪的盛宴(下)
「呼~終於準備好了,這樣就沒問題了,還好點心方面有寒冰騎士長和安瑟幫忙,讓我省了不少心力。」莉靠在柱子旁休息,忙碌了好幾天,她這才終於有時間好好欣賞神殿內的佈置,環顧四周,看著大家辛苦努力的成果,她露出燦爛的笑容,心中湧現出一股成就感。
「利,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到大門去迎接孩子們吧!」狄倫走過來對莉說,莉點了點頭,兩人一同往大門走去。
抵達聖殿大門時,十二聖騎士長已經在門口等候了,接下來就是今日的小主人們進場了。
孤兒院院長帶著孩子們進入聖殿,孩子們可愛的臉上帶著興奮的表情。
太陽騎士長帶著璀璨的笑容對孩子們說:「啊!一定是光明神的溫柔耳語提醒太陽及親愛的聖騎士兄弟們,在這個神聖的日子裡完成光明神的希望,讓孩子們可以領悟光明神的仁慈,並將這份仁慈之心帶給身邊的人們……」
聽著一長串光明神來光明神去的,孩子們的臉上漸漸浮現睡意,終於好不容易聽完了這段光明神的仁慈,在太陽騎士的帶領下,所有人來到了聖殿廣場,孩子們一看見聖樹下那多到數不清的禮物,以及一旁長桌上滿滿的美味甜點,眼一亮,飛也似的衝了過去,聖樹下,聖騎士和祭司開始發送禮物,整個廣場上充滿孩子們的笑聲,讓在場所有大人都露出喜悅的笑容,心想:『今天的活動辦的很成功呢!』

正當莉帶著笑容望著正嬉笑打鬧的孩子們時,有兩個身影走到他的身邊。
「孩子們玩的很開心呢!」安瑟臉上帶著欣慰的表情,自己這幾天的辛苦果然沒白費。
「沒想到葉芽城的神降日這麼有意義。」希爾蘿希有些佩服神殿的人居然能想到這樣的活動。
莉轉頭望向兩人,希爾蘿希與安瑟的臉上都帶著溫和的笑容。
「辛苦了,希爾蘿希、安瑟。」
「你還敢說,你竟然叫我們畫出十二聖騎士,你當我們是亞砂、J.U,還是貓十字老師?」希爾蘿希嘟著嘴抱怨。
「別抱怨了,莉是最辛苦的人,這整個神殿的裝飾都是她策劃的。」安瑟體貼的說。
「雖然是我的計畫,不過沒有你們的幫忙是做不到的,謝謝妳們。」莉由衷的感謝,要是沒有她們的幫助,真不曉得該怎麼辦呢。
「既然我們功勞這麼大,有沒有獎勵啊?」希爾蘿希與安瑟期盼的問。
「當然有啊!送妳們綠葉騎士長精心製作的稻草人娃娃一枚。」莉帶著燦爛到有些刺眼的笑容。
「…..你是要我們拿去詛咒誰啊?」希爾蘿希翻了一個白眼,安瑟則是無言以對。
「開玩笑的,這才是要給妳們的禮物…」莉邊說邊從口袋拿出兩個包裝精美的小盒子。
「這是..?」希爾蘿希好奇的接過禮物盒。打開盒子後裡面裝著一條銀色手鏈。
這條手鏈小巧精緻,上頭還有星星點綴。
「送給我至愛的兩位朋友,祝兩位神降日快樂,這是友情的証明,願我們的友誼長存。」莉笑著舉起自己的左手,上頭早已戴著一模一樣的星之手鏈。
「謝謝,這真是今日最好的禮物了。」安瑟笑著回應,同時也將手鏈帶上。
「我們永遠都會是最好的朋友的。」希爾蘿希露出了可以與太陽騎士媲美的燦爛笑容,拉起莉和安瑟的手:「好了,我們也偷懶夠了,走吧,去和其他人會合。」說著便拉著兩人往其他人身邊走去。
「希爾蘿希居然會叫我們不要偷懶...我想今天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安瑟露出無奈的表情,通常都是莉和她叫希爾蘿希不要偷懶的說…
莉也跟著無奈的笑著:「畢竟今天是神降世的紀念日嘛,就當是光明神的神蹟嘍。」
「你們兩個也說得太過分了吧,根本是在欺負我!!」希爾蘿希瞪著兩個臉上掛著欠扁笑容的友人,不滿的抱怨。
「呵呵~」安瑟與莉同時笑出聲,希爾蘿希的太陽穴似乎抽蓄了下。
「你們~!!」她暴怒的吼。

於是,紀念光明神降臨於世,為人民帶來和平與仁慈的日子─神降日,就這樣在莉與安瑟的笑聲,以及希爾蘿希的憤怒中度過了。

----------------------------------------------------------------
作者的話:
對不起,真的很久沒更文了
在暑輔來臨前,我會盡量更新的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小故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