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11|回復: 3

[同人文] [同人]《過往的記憶》(特傳篇)〖2/05〗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1-30 12:15: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夏璃婷婷 於 2015-2-5 14:41 編輯

這篇是新文,嗯……是婷婷某個下午腦子突然出現的靈感。然後婷婷婷就這麼寫了下來。
這是特傳篇,以後婷婷應該還會寫《吾命騎士》篇和《第二人生》篇,就是同人吧……XD∼
大概就是同一個標題不同內容之類的……吧……(被揍)

婷婷文筆不好……所以有不對的地方請多多指教啦∼(飄過)


《過往的記憶》(特傳篇)〖1/30更新〗


        黑色的空間中,浮現出了三個身影。因為很模糊,所以只能看到大概的特征。銀髮的是個男人,火紅色髮的是個女人,他們身邊站著一個約兩三歲的孩子。那個孩子和男人一樣有頭銀發,只是在額前有一小撮紅色。

        他們坐了下來,銀髮男子坐在左邊,孩子在中間,火紅色髮女子則在右邊。接著,他們身旁亮了起來,身下坐著的地方變成了壹片翠綠的草地,身後出現了一幢白色的房子,說是房子,其實像一座小型的城堡。房子的墻壁繞著詭異的青綠色的藤,藤上還開著血紅色的花,在淡藍色天空的作背景的襯托下,竟然找不出絲毫的違和感,像壹幅天然的畫卷。他們身前則出現了壹片茂密的森林,而且是那種沒有指示方向的工具鐵定迷路的茂密。

        他們似乎在說什麽,明明可以看見嘴巴在動,卻聽不見聲音。

        看上去,就像是被人抽掉了傳播聲音的介質,又像是喪失掉了人的聽覺,近在咫尺,甚至一伸手就可以碰的到般的靠近,可是卻怎麽也聽不到,想聽到的聲音。

        可能是聽到有趣的話題,那個孩子笑了。即使聽不到聲音,但從那張燦爛的笑臉上也不難想象到,那有著和銀髮男人高度相似的精致面孔的孩子笑聲是多麽的悅耳。

        似乎是被孩子悅耳的笑聲所吸引,從森林裏出來了許多動物,那三個人的身旁也浮現出了許多透明的身影。草跟隨著吹拂的風微微擺動,不知何時開放的不知名的小花散發著令人心曠神怡的香氣。

        然後,可以看見那孩子更燦爛的笑臉。

        接著,銀髮男子摸了摸孩子的頭,張開了嘴。

        從他的表情和嘴型來看,他似乎在唱歌,歌詞是聽不懂的類型。但即使這樣,也能看的出來他唱的很好聽。

        因為他們身旁的動物們都安靜了下來,那些透明的身影閉著眼睛雙手合十像是在祈禱著什麽,天空的白雲停止了流動,連微風也停止了,搖擺的小草定格在上壹秒的狀態。它們的動作看起來是那麽的小心翼翼,仿佛只是動一動,都會破壞這美好。

         孩子和女子臉上帶著幸福的笑容,他閉上眼睛靠在同樣閉眼的火紅色髮女子身上,聽著銀髮男子的歌聲。


          於是整個世界,只剩下銀髮男子的聲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1-30 13:09:08 | 顯示全部樓層
頭香頭香ww
婷婷妳好我之前看過妳很眼熟所以我記得妳w(繞口令啊#

然後我也都是手稿寫好了放在一旁懶的打字的人www

雖然第一篇還看不太出啥端倪w不過(沒意外)我會繼續支持的ww

點評

嗯嗯~谢谢冷的支持~婷婷会继续加油的~  發表於 2015-5-3 23:3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2-5 14:33:50 | 顯示全部樓層
《過往的記憶》(特傳篇)〖2/05更新〗

          但這樣的時刻並沒有維持多久,煞那間,天黑了,連雲也被染成了黑色。黑暗從天空蔓延到了地面,蠶食著地上的一切,包括森林、房子、草地,和……人。

        閉著眼的女子和靠在女子身上同樣閉著眼的孩子似乎沒有發現異常,銀發男子的歌聲也依舊。

         但有的東西可不是無動於衷,例如,黑暗。

        黑暗像個貪得無厭的孩子,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吞食了周圍還不夠,又開始像“人”出手。已分不清天空或者大地的空間中的黑暗仿佛化成了有生命的藤般爭先恐後地纏上了女子和男子。那種景象看上去有些詭異,四周都是黑色,所以被黑暗纏上的他們像是被人憑空截了一段,身體的某部分懸空,看上去像殘缺的屍體卻少了令作嘔的血腥味。可黑暗並沒有就此罷手,反而變本加厲,不多時,它完全吞食了女子和男子。

          從始至現在,他們都像感覺不到黑暗的到來一樣,孩子甚至還維持著那個靠在女子身上的姿勢,臉上也還帶著笑。

          似乎黑暗連陽光帶來的溫暖也毫不忌諱的吃了進去,周遭的溫度開始下降,沒過多久就到了能讓人感冒的地步。但它好像不下降到絕對零度不甘心,於是溫度持續降低著。這時那個唯一沒被黑暗吞食的孩子才有所察覺的縮了縮身子,然後抱著肩膀冷的直打哆嗦。

          那不是周遭的溫度所致,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寒冷,就像有人用充滿惡意而冰冷的眼光一直盯著你……似乎太過極端的黑暗孕育出了其它同是黑暗的生物。

          這並不能讓那個孩子屈服,他的身上亮起了紅藍交錯的光,雖然時強時弱,但似乎替他擋住了不知來自何處的惡意而冰冷的目光。因為他停止了哆嗦,開始舒展自己的身體,也就是俗話說的,伸懶腰。

          像是做著美夢被打斷的不悅,孩子皺了皺眉。接著環繞著他的紅藍光漸漸從他身上褪去,來到他面前,凝聚成了一根一端較大,其它站分都是均勻粗細的紅藍光交錯的光棒。與此同時,孩子身上亮起了白色的光,然後他的身形開始抽長。

          當他長大到十八九歲的人般高的時候停止了,白光從他身上褪去,他在短短幾十秒的時間由一個孩子變成了一個高中生體型的“人”。不出所料的,他那和銀髮男子高度相似的面孔有著俊美的容貌。


          只是,他閉著眼,似乎還在睡著。


          這時,他伸出了手,握住了面前的光棒。在他握住光棒的那一煞那間,光棒有了實體。那是一柄中國古代式的長槍,銀色的槍身有些透明,上面有一些紅色的圖騰。

          然後,他舞起了手中的長槍。

          上挑,下翻,旋轉,光看著就非常不俗的長槍被握在手中的他以復雜的方式舞出了一朵朵漂亮的槍花。但那可不是只看著漂亮。

          舞槍時掃出的圈圈水波似的紅光割破了空間中看似無盡的黑暗。漸漸的,力量不再外泄,而是熟練的內斂,但那槍上卻積蓄起了讓人不敢小覷的力量。

          就在此時,他完成了最後一槍。

          然後強大的力流席卷了整個空間。連空間也承受不起那似乎能摧毀地球的力量,在受到攻擊的下一秒碎成了黑色的粉末,接著被空間外白光的洪卷走。

          下一秒,他睜開了眼。

          他有一雙血色的瞳,配上有此銳利的眼神,除了讓人不敢直視之外,還給人一股壓迫感。

          只是,他此時的神情看上去很不耐煩。快速收起了手中的長槍,他開口道:


          “褚。”









          “學長!”感覺到臉上的痛疼,我睜開了眼。看到面前舉起手正準備敲下去的某只混血精靈後瞬間明白了臉上痛感的來處,但也暫時顧不得那麽多。因為下一秒我驚得跳了起來,心臟猛烈的跳動,甚至能聽到自已的心跳聲。身體控制不住的在顫抖,還出了一層薄汗,即使不用照鏡子,我也知道此時的自己臉色很差。硬要說的話,就像是在睡覺做惡夢的時候去跑了N圈操場的感覺。

          “褚?”旁邊響起了熟悉的聲音。聲音的主人,是我曾經的代導人,一直以來的混血精靈學長,聯合公會最年輕的黑袍,冰與炎的殿下,冰炎。

          “……我們現在在哪?”看的出來我的情況很糟糕,學長將手搭在了我肩膀,然後身上亂七八糟的感覺漸漸消失了……我現在才想起來自家學長這只混血精靈貌似不會治療術所以只能把傷口轉移到自己身上之類的。

          不過托學長的福,我現在除了腦子有點亂之外身上其它地方都還好……大概。

          “出任務時遇到安地爾了。”答非所問的說著很明顯不想解釋這個問題的學長皺了皺眉,但難得的沒有像以前壹樣巴我的腦袋。不過不是我吐糟,學長全身上下一塵不染哪裏像是碰到那個鬼王高手的樣子!要曉得以前他們兩個見面時可是打得整個遺跡面目全非的!

          ……雖然那是比賽。



          “不要給我腦殘不然我就把你種在這裏!”聲稱已經收回監聽法術的學長說這話的時候沒有巴我的頭但做出了更想讓我尖叫的事情……是真的尖叫!

          學長他把我抱了起來,最重要的是,是那種王子抱公主的抱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