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869|回復: 2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叛.返.還(單篇完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21 00:57: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微安漾注意
*前後文筆時間差注意

*帶著不屑感點進來「切,又是背叛老梗。」麻煩X點下去謝謝,不歡迎還沒看就心有成見的人


%

我背,我棄,我墮落叛光明。
我諾,我信,我堅守故情誼。
我不想,但我沒有選擇。
因為,你是妖師,而我。

是鬼族。

試著,愛我一次, 好不好?




「萊斯利亞,我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放下咖啡,男人看著眼前的人丟出了問題。

「為什麼要問?」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但萊斯利亞還是回答了。「咖啡。」

眼前的人突然殺來自家鬼王這邊把他拖出來原世界的咖啡廳,點了一打咖啡,然後自己悶頭喝他的咖啡,現在……

聽到他回答咖啡,差點噴出來的也是咖啡。

「咖…咖啡?」安地爾露出有點受傷的表情,「有沒有別的?」

「……」萊斯利亞沉默了。

其實說到底,他對眼前的鬼王高手沒什麼認識,根本談不上什麼印象。

但是,據他所知,還有一個形容詞。

「有。」

「是什麼?」

「變態。」

這次安地爾是完完全全被打擊到了。

「怎麼這樣啦……」悶悶的灌完手上的飲料,安地爾一副悲悽樣。

「老板!再來一打咖啡!」無視周圍客人像是看到鬼的眼神,安地爾叫道。

「你是在灌酒嗎?」萊斯利亞忍不住吐嘈了,眼前的鬼王高手已經喝了十二杯了吧?

「唉,酒沒有咖啡好。」搖搖手,安地爾端起新送上的咖啡仰頭喝盡,「太辛酸。」

「你的胃是水桶嗎?」

「…不是。」

「我明白了。」萊斯利亞很認真的點點頭,「是馬桶。」

「噗!」安地爾第一次知道眼前的冰棒會開玩笑。

「很髒。」巧妙的偏身躲開咖啡,萊斯利亞開口,「到底找我出來幹什麼?」

「啊,等等你就知道啦!」揮揮手,安地爾灌下杯子裡的液體。

「……」萊斯利亞除了無言,還是無言。

「叮零。」咖啡廳的門被推開,接著走進一道身影。

「我要外帶一份限量的蛋糕。」進來的人微笑著遞出了黑卡,接著換到的是服務生的震驚表情以及火速送上的一份精緻紙盒。

「褚冥漾?」萊斯利亞認出了人,「你在等他?」

「對。」叩一聲放下杯子,安地爾勾起一抹無奈的笑,「但他看到我第一個反應是開槍,所以我找了你。」

「找我幹嘛…」萊斯利亞默默的看著安地爾推過來的東西。「送信?」

「就是送信。」

「我為什麼要幫你。」

「啊……那我去推薦殊那律恩那個麝香貓咖啡還不錯的樣子……」別過臉,安地爾啜了一口咖啡。

「不要帶壞吾王!」

「那幫我送。」安地爾補上一刀,「而且那個象牙咖啡好像也不錯的樣子。」

「……」

告訴他,他除了無言還能怎麼樣?

「……你贏了,我送,行吧!」



白色的信紙被遞到褚冥漾面前。

「咦?」猛然抬頭,褚冥漾差點就要抽幻武,但萊斯利亞制止了他的動作。

「啊…是你啊。」看清楚來人後,褚冥漾臉上的表情柔和了下來。「我以為又是那個變態……」

安地爾你果然做人…做鬼很失敗。

這是萊斯利亞第一個冒出來的想法。

「有東西要給你。」萊斯利亞面無表情的再度遞出信。

「謝啦!」接過東西,褚冥漾笑了笑。「我等等要出任務,我找時間再看。」

「等……」一下,安地爾說要現場拆……

「再見!」笑著揮揮手,眼前的人一溜煙的跑掉。


「你自己想辦法了。」歸座,萊斯利亞看著一付天崩地裂樣的鬼王高手。「我走了。」

在周圍設下了結界,萊斯利亞腳下轉出移送陣。

「不!萊斯利亞你不可以始亂終棄!」

「誰跟你始亂終棄啊,再見…不,是不見。」

傳送陣的光芒閃過,眼前的人從安地爾視線中消失。

「……跑了啊…」苦著臉,安地爾喝完剩下的咖啡,「看來要親自去找小妖師一趟了……」

*

淡淡的咖啡香散逸在空間中,迎接著房間主人的歸來。

夜色映照著鵝黃色的月光穿過了薄薄的窗簾投射到地板上,拉出了駐立在房間中央站著的修長身影。

「你,還是不會接受我的吧。」

閉上眼睛,他表現出來的是一反白天荒唐的瀲寧與冷靜,卻也帶上的一絲哀傷感。

這一直都是他的選擇,現在,是他報應的時候。

他聽著對方毫不掩飾的腳步聲一步一步的踏上階,帶著濃濃的疲憊,似乎是剛出完任務歸來。

也是,他早就算好他歸來的時間。

房門吱啊的一聲猛地打開,那瞬間,對方頓住了腳步。

「喀。」隔音的結界在瞬間完成,冰藍色的掌心雷舉高,對空鳴槍。

「一聲槍響是警告,第二聲,就是動手。」冷冷的聲音落下,帶著毫不留情的殺意。

苦澀蜿蜒上了他的嘴角。

「不急。」

「那,你有自信周旋一群被擾清夢的黑袍嗎?」

「我是來道別的。」嘆了口氣,他的手指梳過自己豔藍色的長髮,接著,正眼對上那雙眸子。

「……」對方沉默了一下,接著帶著一點猶豫的揚高手。

他感覺到束縛的術法在他周身展開,但是他沒有閃,任由雙手被纏上後固定在背後。

「你……不閃?」他看到對方的眸子裡閃現驚愕。

「我說,我是來道別的。這樣,你信了嗎?」

「……你要說什麼?」帶上了房門,對方走了進來。

「很久很久以前,我欠了某個人一個承諾,我還了一千年,現在,是還清的時候。但是,同時,我欠了第二個人,這一次,欠的不是承諾,是永遠還不清的紛紛擾擾。」

「或許是因果報應吧。這紛紛擾擾,讓我遇見了你,然後,我發現我收不回我的感情了。」

「從一開始遇見你,我就注意到你的清澈,很遺憾我或許不會有那樣的機會跟你並肩,我會離去。但是,祝你幸福。」

「……」迎接著他的話而來,是撲天蓋地的沉默。

「我知道,我畢竟是你的仇人。」苦澀的笑意展開,「但是,我只能說,對不起,當下的我別無選擇,這是我欠的,我答應他的,他說,他不計一切代價的……」

冰涼的觸感拂上他的臉頰,他抬頭看著那個墨色的身影,看著同為墨色的眼裡溢出了淚水。

「為什麼……為什麼你一定要和我在對立的一面呢?」

剔透的淚珠落下,在月光下無聲地浸濕了地板。

「你不懂一次一次舉槍斬斷自己的情緒很痛苦嗎?」墨色的眼別開,拒絕接受他的注視。「為什麼,還要出現在我面前?」

「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愛你。」墨黑的夜色代替了他的發言,無盡的千言萬語最後只化為出口的這幾字。

「我走了。」不同於以往的黑色長針,銀色的線條挑開了對方早已無心壓制的術法,「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我以我的真心祝福你,褚冥漾。」

「……」

目送著人影翻出窗外,留在房間中的身影顫顫地抽出數天出任務前所收到的那封白色信箋。

雪色的紙面早已沾上了淚水,他再一次的抽出裡面帶著飄逸筆跡的信紙。

不同於他稍早過目的寥寥三字『永別了。』,他訝異的看著染上淚水的紙浮出了燙金的字體。

『如果你看得到這些字,我很高興你在乎我,但是,依舊是永別。不要來找我了,我欠你的,來生再償還。千年前的承諾,是要毀滅千年所帶來的錯誤,毀滅的是……』

字體未盡,他卻感覺到一陣無力感襲上了他的神經,一點一滴剝蝕著他的意識。

黑色的陣法靜靜地在他身下運轉。

安地爾……?

就算沒有看完,他也隱約猜到了對方想要償還的是什麼。

那為什麼,要下睡眠的陣法阻止我去找你?

黑色席捲過他的意識,只剩下最後一個念頭。

找到他。

*

「吾王,這是你要的資料。」

踏上大殿,他仰頭看著眼前帶著濃濃壓迫感的身影,眼底隱藏的是深深的波瀾。

「拿上來吧。」低沉的嗓音透出磁性,指使著對方上前。

「您什麼時候會自己動動手呢,耶呂鬼王?」嘆了口氣,他一如往常的扯東扯西,卻仍然上前,遞出了物品。

被叫出的人影彎起了嘴角,沒有接過,「安地爾,你…今天有種危險的氣息啊?」

安地爾一征,跟著勾起嘴角的弧度,「因為,有債沒還啊。」

「哦?有人欠你錢?」鬼王感興趣的瞇起了眼,好奇著有誰能欠眼前這位第一高手錢。

「不,是我欠別人的。」藍眼裡面的笑意在那瞬間斂起,透出的是森森的殺意,原本捧著儲存資料影像球的手揚高,接著一把摔下。

清澈的破碎聲響轍大殿。

「千年債,今日還!」

銀針瞬間出手,扎向的是坐前的鬼王。

「呵。」不閃不避,耶呂露齒而笑,帶著鬼氣的手一揮就將銀針吞沒。

銀光繼續閃耀著,一枚一枚的破空而去,有的沒有被擋下,而是沒入鬼王的身體。

危險的眼瞇了起來,耶呂的手張開抓向側邊,一把黑色的長劍透空而出,凌厲的劍氣在瞬間劈向藍色的身影。

空間產生了一瞬間的皺摺,重疊上了劍氣,接著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般,帶著衝擊的氣息徹底的消失。

「你做了什麼?」黑色的光芒閃過,被長針堪堪架下,交錯的兵器發出了清脆的碰撞聲。

他從來都不是鬼族,他從來都沒有墮落。

做出那樣類似命核恢復效果的是,時間。

空出右手,安地爾突然的翻上空中,朝著身後無人之處拋下了大把的銀針。

空間一處一處的閃起重疊的影像,接著擴散而出,轉出了密密麻麻大大小小的陣法。

「我,切斷了時間。」這是他的回答。

雙手探出,指間依舊夾上了銀針,接下揮上來的一擊,卻擋不住帶著鬼氣的術法穿過兵器,重重地將他擊出。

他感覺到他倒飛著撞上了大殿的柱子,胸口的血氣瘋狂翻騰著,接著落地。

「你背叛我們。」黑影覆蓋了他的視線。

「我從來都沒有墮落,何來背叛?」自嘲的,他笑了。

呵,弄得裡外不是人啊。

再撐一下就好,他細細感覺著時間漸漸的從原本的軌道切割而出,脫離原本應該接續的時空。

再一分鐘,術法就會完成。他賭上種族,賭上自己性命,為了完成的,當年對亞那的承諾。

他回時間之流,偷的是,時間。

站了起來,銀色的針尖分毫不差正好抵住擊刺而上的劍尖,擦出了火花。

燃上生命,他的左手揮出了一片一片的針雨,全部帶上了扭曲時間的力量。

重疊的視線漸漸的模糊不清,一圈圈的漣漪渲染而開,帶著的到底是血還是自己快要失控的力量早已分不清楚。

黑劍刺穿了他的肩膀,留下了長長的傷痕,血滴滴答答的落下,鋪上了一條紅色的毯。

銀針幾乎沒有招架之力,連一分鐘都撐不到。

「先解決你,再,處理你的術法。」嘲諷從鬼王口裡吐出,深深的吐出絕望。

下一擊,對準的是心口,黑色的長劍以驚人的速度直刺而來,只在空中留下一片殘影。

「米納斯!」

不可思議的速度介入兩人之間,黑色的袍子翻飛,水色在他視線中綻放,彷彿大雨一般洗禮了整個大殿,最後化做洪水,撲向了中央的鬼王。

原本早就被銀針上的力量影響的鬼王踉蹌地坐倒,水色帶著淨化的力量壓制著。

「闇夜之聲、滅世之力,我是你的主人,你執掌我言靈之令,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展現你隱藏在墨色後的夜之面容,烏鷲,破滅之槍。」

長槍在他手中成型,就像他的髮色一般墨黑的純粹。

他也有成長,年歲的過去,他不再是要站在人後的那個少年,而是在烏鷲歸來後,踏上了這條自己開創出來道路的黑袍。

在被斬斷與世界連結之後的鬼王再也無法吸收惡意成為自身的能量,只能枯坐等待時間到來而毀滅。

現在,他要提前結束。

長槍在他手中舞出一道光痕,脫手插入地面,接著黑影彷彿爆出滅世的力量一般襲捲而出。

終結。

在幻武兵器的控制下,沖刷著大殿的雨仍然下著,帶著一切留下的粉塵,回歸虛無。

「褚冥漾……」分不清是雨還是淚,他笑了。

「你……為什麼……這麼…傻,一個人來……殺…鬼王。」對方的身影背對著他,聲音斷斷續續的湊成一句完整的話。

「你為什麼這麼傻,時間之外進來了,就出不去了。」

「我說,我要帶你走。」這一次,回應他的是再堅定不過的咬字。

「你或許可以,但是我是施術者,我走不了的。」這是他的力量,他的選擇。「你離開吧,我控制這邊的時空開出縫隙,你回去。」

「我說可以,就可以!」回過身,他看見墨色的身影湊近他的臉龐,輕輕地吐氣在他臉上。「我已經錯過一次了,不要第二次!」

他想要攔他,但利器卻早一布在他手腕綻開血紅的花朵。

「以血脈為誓,我說,我,褚冥漾以及安地爾.阿希斯,將會離開此處時空。」

絕對言靈爆開四散,拉扯著這個時空的一切。

妖師的力量是決定道路,而非開創。

但是現在,綻放的血色下,他賭上全部的力量,用自己的手,硬生生地開出,自己的選擇。

兩道身影在空間的扭曲下撞在一起,相擁,不再分開。

恍惚的白光在他視線中炸開,但他知道他們已經脫離了那個時空,原本那個他設好的局正在脫落剝離,最後重歸塵埃。

脫力的黑色身影早已呈現半暈厥,徒留一絲意識和他對上了眼,他勾出了欣慰的微笑。

終於,我有這個機會,與你站在同一邊了嗎?

該處理的,依舊是要面對,傳送陣從他腳下展開,再度閃現,是在守世界的公會本部。

多年的鬼氣就算壓抑了仍是無比的顯眼,幾乎是瞬間,眾多的兵器指向他。

「危險…你……」懷中的人大吃一驚,半暈厥的意識硬生生的拉回,吃力的吐出聲音警告他。

「你對漾漾做了什麼!」戴著面具的紅袍忽然竄入推開旁邊舉著兵器的公會紫袍,猛地止步於他身前,擔憂的看著他手上的人。

「我無惡意。」他苦笑了下,知道自己滿身滿手的血色完全不構成讓對方相信的條件。

危險的氣氛一觸擊發,他看到已經有人按捺不住要動手,卻仍是勾出那抹自信的弧度。

清澈的聲音在空間中炸開。

「公會臥底雙袍安地爾.阿希斯,回歸。」



*廢言
打到手快廢掉了啊(撞牆
有人看得出來嗎?
前後下筆有點時間差,造成半歡樂向半囉唆(#
恩,總之,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1-21 06:51:16 | 只看該作者
好好看啊∼
這次的老安是走溫馨向的呢…
其實我也覺得他本性不壞
也是可以回來當個好人的
漾漾威化了啊…
不過這樣也適合在一起
畢竟已經有自保能力了嘛∼
不過耶呂最後是真的死了嗎?
漾漾是用烏鷲滅了鬼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1-21 09:21:15 | 只看該作者
終於有溫馨像的安漾了!
不過我前面快被萊斯利亞笑死了!
哈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1-21 17:07:12 | 只看該作者
我哭了我哭了我哭了QAQQQQQ
看到安離開的時候我哭了QAQ
前面是很溫馨但後面我哭了QAQQQQ
我好愛這篇,安漾是我主萌cp
不過我突然覺得兩人都好可憐

不過有安漾溫馨向我真的好感動!
恩,我和樓主還不是很熟就先不叫暱稱了�
安是臥底的...有些意外�
期待樓主文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1-21 17:28:36 | 只看該作者
小米安//還記得我嗎/(揮手
話說安漾欸,寫得很好呢!前面原本很搞笑後面虐了點
看到萊斯利亞那邊,其實當下很想吐槽
臥槽萊斯利亞原來你其實還有這一面?
還有安地爾你不要亂帶壞殊那律恩好嗎?好歹人家也是四鬼王裡最安份的一個啊!
然後之後被安地爾虐到了QAQQQ
不過幸好是HE(滿足樣
總之謝謝~食用完畢,感謝招待(合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1-21 19:25:21 | 只看該作者
噴茶

原來萊斯利亞會開玩笑!?莫名的想吐槽阿...

某夜覺得大大的文筆很好呢!雖然有一點點被小虐了一下((扶牆

謝謝分享了這篇文章!((閃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5-1-21 19:48:13 | 只看該作者
安地爾…((拭淚
我最近對安地爾的想法是…新好男人!((如果扣除變態這項的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5-1-21 20:26:16 | 只看該作者
原本以為是漾漾...結果是安地爾!?
所以他是公會派去鬼族的??
有點噴淚了...
想要後續...雖然上面寫完結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1-21 21:04:47 | 只看該作者
嗚嗚嗚好感動(拭淚
果然真愛不解釋啊∼((你走開啦!
原來萊斯利亞冷冷的開玩笑殺傷力超大!!!
不過還蠻意外的吶∼漾漾竟然真的衝去了∼(點頭點頭
衝向真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5-1-21 21:28:22 | 只看該作者
超屌的!
第一次看到這麼溫馨的安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