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89|回復: 8

[同人文] 【特傳】-『社團』我們還沒做過的事(冰玥) 《短篇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12-7 20:32: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月薇亞 於 2014-12-9 21:49 編輯

【惰性。次方】社團聯合作品,社團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inertmaterials 
有興趣的人來參加吧~~來吧來吧~~
感謝雨臣幫忙校稿!

※似乎有隱性玥冰?

老夫老妻三十題第二十八題 《我們還沒做過的事》

看著身邊容貌依舊如記憶中相同的男子,椅子上略微蒼老但風韻猶存的女子嘆了口氣。

「玥,怎麼了?」

冰炎邊詢問,一手非常自動地想搭上對方的,但卻被閃開了。

「問就問,不要毛手毛腳。」褚冥玥翻了個白眼。就算已經上了年紀,脾氣也絲毫沒有變的樣子。

因為沒有得手而有些可惜地嘖了聲,並將手收了回去。冰炎又問:「所以妳在嘆什麼氣?」

依照他對她的了解,她除了在無奈和後悔以外的情況下是不會嘆氣的。而她也不太容易後悔。就他所知,她只曾經後悔過一件事——答應嫁給他。

想到此,冰炎就覺得非常鬱悶。雖然他們這個婚姻充滿了不愉快,但至少事後都是甜蜜收場,也不知道她為什麼總是看著自己的臉嘆氣……臉?

『我不想在自己衰老的時候,另一半還看起來跟少年一樣年輕。』

腦中突然浮現出當年褚冥玥用來拒絕自己求婚的話——但最後還是被他給追到手了——所以對方還是很在意這一點?

「看來你已經猜到了。」褚冥玥挑起眉,用的是肯定句。

她好歹也是擁有黑袍實力的前任紫袍,還曾是人人聞之色變的惡鬼巡司,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逃不過她那如鷹一般銳利的雙眼,更不用說同睡一張床數十年的丈夫了。

「應該是我才要嘆氣吧?」他要忍受近永恆的喪妻之痛耶!

褚冥玥當然明白他的意思,立刻不高興了,賭氣似地扭頭不看他,「活該!」

當初可是他追她的,而且她也使用了各種方法要讓他知難而退,但他還是照

樣死纏爛打般地追。現在他說這句話簡直是欠揍嘛!

看見對方有些孩子氣的舉動,冰炎噗嚇地笑出了聲,不過為了避免大聲笑出來後會引發家庭革命,他只好冒著會內傷的風險,死命地忍著。但剛剛那一下又怎麼會逃過褚冥玥的耳?

「笑出來就射殺你!」褚冥玥怒道。雖然實力已不如以往可以跟對方相抗衡,但「教育」這事還是辦得到的,相信對方也不敢對她動粗。要知道以前的恐怖教育陰影不是這麼容易消除的。

這句話很好地發揮了喝止的功用,冰炎立馬收起了逐漸上仰的笑容。

直到褚冥玥滿意地勾起嘴角,冰炎才慢了不知道幾拍道:「妳以為我會沒有做過永別的覺悟就去追求妳嗎?」

她根本沒有這麼想,至少對方一直都是以玩笑的口吻在看待這件事,但又因為如此,讓能夠洞察人心的她無法準確地知道他的想法。

「當年我也想了很久,甚至利用接取眾多任務來忘記妳,但……」

「剛好所有任務的督察巡司都是我。」對於這件事,褚冥玥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很順口的接了下去。

冰炎沒有說話。一想到當初接了諸多任務來逃避,卻因為公會為了節省人力而只派褚冥玥來負責全部的過去,他就感到胃疼啊!天知道那幾天在對方的注視(監視)下,他有多煎熬啊!

看見對方的臉色有些難看,想要開對方玩笑的心情油然而生。褚冥玥幽幽地說:「當時的檢討單我還留著,要來回味一下嗎?」

「不了……等等,妳留著幹嘛?!」

「好威脅啊!不然你以為那群袍級怎麼會怕我?」

「……妳不只有這招才對。」他們不是第一天認識了。

「對!」褚冥玥很爽快地承認,「基本上你都體驗過了,誰讓你在那些任務出錯太多,知不知道這會給我製造多少麻煩啊!」話裡可以感覺到濃濃的抱怨,

當時的她對他真的很有意見。

冰炎完全沒有辦法替自己辯解,因為那都是事實。誰在知道自己喜歡卻要逃避的人在身邊後還能夠保持平常心的!

「我們還要繼續回顧從前的種種嗎?」褚冥玥挑眉,看起來頗有繼續的模樣。

「算了吧……」冰炎悶悶地說。他追求她的過程簡直心酸血淚,連那個呆呆的學弟、褚冥漾都替他感到悲哀了。

褚冥玥聳聳肩,靠在椅子上,抬頭望著雖已年代久遠卻因為法術而如新一般的天花板,話語略帶著悲傷:「不過像這樣回味,我想也沒有多少次了,你確定不要?」

「妳什麼意思?」

冰炎當然很清楚對方在講些什麼,理智上也知曉剩不了多少時間,他們就會永遠分別了,但他還是不願意去面對。這是他第一次真的想要逃避。

「我的年紀好歹也六開頭了,是能活多久。」很快地收起了悲傷,褚冥玥即使知道對方的想法,卻還是用著看白癡的眼神望著他。

「人類活上七、八十歲是沒問題的!」

「我釘了那麼多袍級,造了那麼多孽,你是希望我能活多久啊?」她笑了出聲,「我還沒遭天譴就已經是奇蹟了吧!」

「咳!我沒辦法否認妳造的孽……」很顯然,冰炎對於自家妻子的釘人興趣也是相當有怨念的。

完全不意外會得到這種答案,畢竟對方在追求自己時沒被自己少釘過。褚冥玥沒有發表任何言論。

「……但我想連主神都不會讓你那麼早死的。」

在一陣寂靜的沉默中,冰炎突然的這句話格外顯眼。

「哦?」褚冥玥看來是挺有興趣的。

「既然造了那麼多孽,那是不是應該活久一點來還債呢?」

雖然這麼說也有點道理,但想一想又覺得歪得有些勉強,連褚冥玥都無法回答哪個才是正確答案、抑或是,本就沒有真正的解答。

「妳就乖乖待在我身邊贖罪就是了。」冰炎做下最後總結,但目的還是這一個——把對方留在自己身邊。

就算追求的過程相當艱苦,就算這一路走過來充滿了不愉快,但他還是愛著她,這是無法否認的事實,連他自己都沒辦法去遮避這個事實。

「待在你身邊就算贖罪,那主神還真仁慈啊!」笑了笑,褚冥玥很配合地接了下去。

「當然沒有那麼簡單。」冰炎露出一種算計的笑,「妳應當滿足我所有的願望。」

「你要一個老人家實現妳什麼願望呢?」絲毫不避諱地講著自己年紀,以往的自信依然存在。雖然在面對依舊年輕、容貌精緻美麗的丈夫時,非常想要一拳打在對方的臉上。

她這句話很明顯就是答應對方的要求,這算是非常犧牲的,畢竟無法得知對方到底會提些什麼要求。但她對於自己的教育非常有信心,而且自己年紀也大了,量對方也不敢提出什麼過份的要求。

「不如從喚單字名開始如何?」冰炎勾起笑道,「三個字的可一點都不親啊!」

「……亞。」沉默了幾秒,她才小小聲地喚道。

明明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字,但在面對冰炎的時候,卻也讓她感到羞怯,這根本是不符合她性格的感覺啊!

「這麼簡單,怎麼幾十年了才終於講了一次?」冰炎對於稱呼已經有意見很久了,但因為褚冥玥教育有方,他也不敢有什麼意見。不過在得到對方的首肯後,不趁機把以前沒做的事補回來,怎麼行?

「有意見啊?」褚冥玥瞪了他眼,「作為處罰,我只再接受一個願望。」

「……妳賴皮。」冰炎有點後悔剛剛說那句話了。

「誰管你,再討價還價,連一個都不要了,省事。」她不給面子地賞了個白眼。

冰炎沒有立刻說出下一個願望。畢竟是最後一個了,要知道,想要讓褚冥玥願意去做她不想去做的事可不是那麼容易,當然得好好想想才行。

褚冥玥也沒有催促他,靜靜地閉上雙眼休息。

在這寂靜的空間裡,他們都清楚地感覺到了時間的流逝,本就剩沒多少的時間,一點一點地消逝了。但沒有人覺得這是種浪費,能夠在一起已是種幸福,再多的都是奢侈,用真心去珍惜每一刻,這是他們兩個都有的想法。

抬頭看了看四周,在望向閉著眼的褚冥玥,目光又不自覺地停在了她的身上。從發現自己對她的感情後,一直都是如此。無時無刻都想著她,無時無刻都想看見她……

「玥,起來了。」

「我沒睡,有願望快說。」褚冥玥半瞇着眼,很乾脆地說。

「牽手吧!」

「啊?」

牽手只是一個很小很小的願望,連她都不明白冰炎怎麼會提出這種渺小的願望。

「我們不曾牽過手,記得嗎?」

褚冥玥想了想才發現,好像真的從來沒有牽過手,手與手的接觸也幾乎只侷限於相握或是……互揍時的碰撞?就連結婚時也只是手勾手……除了中途對方直接來個公主抱。此外她也有些吃驚,想不到對方記得那麼清楚。

「牽就牽吧!」

這本就不是什麼難以完成的事,比起呼喚單名,這對她來說反而更簡單了。

冰炎感覺到手中的溫暖,嘴角也不自覺地上仰。一把將對方從椅子上拉起,他將她的牽得緊緊,好似不抓好她就會溜掉一般。

「太緊了。」褚冥玥抱怨,但也並不是不能忍受的程度就是了。

「這次才算是真正牽著妳的手,走過幸福。」

冰炎拉著對方打開了家門,回頭時的溫柔讓她遲遲沒有回過神。

外頭的月光灑在兩人身上,心中自小開始建立的冰山早已被對方給融化,那溫柔的眼神彷彿有溫度一般,內心的溫暖讓她感到幸福。

以往從沒有出現過的笑容頓時出現在她的臉上,那笑容美得讓人忘記她的年紀、她臉上的皺紋,是如此的令人著迷。

「第一次看妳真心的笑。」

「如果你真的要數,可能會數不完呢!」

「妳也知道妳欠了很多啊?」

「再吵就不補了。」

「……抱歉。」

《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2-7 22:11:54 | 顯示全部樓層
冰炎完全被玥姐壓的死死的XDD
大大的文依然好看,之前每篇都有看過喔!
只是沒有留言(##
那個檢討單到底......(笑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2-7 22:38:56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看完我眼眶濕了
訥...情人、一想到他會比自己先死
心很痛呀,版主的描述很好喲
我能想到牽手的畫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2-7 23:00:33 | 顯示全部樓層
情人……年紀差啊(苦笑
這樣,總有一天玥姊會先走吧
冰炎是你該滿足她!(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2-7 23:27:27 | 顯示全部樓層
小薇的文筆還是好好喔
感覺如果兩人的生命長短不一會.....很悲
只要想到另一半隨時會離開的那種感覺
就心好痛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2-8 18:43:30 | 顯示全部樓層
打的好幸福啊啊啊啊
一起牽手走過最後的歲月,我想沒比這個更好的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2-16 23:21:23 | 顯示全部樓層
咦,檢討單寫完不用送出去嗎
還是小玥都自己留一份作紀念啊

點評

咦,這我倒沒想過,不過我覺得玥姊是先寫在本子上,然後另外寫了一張檢討單交出去這樣OAO?  發表於 2015-2-17 09:5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4-26 00:46:28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覺冰炎和小玥變可愛了~
不過個性方面抓得真不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