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77|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特傳冰漾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10-5 00:38: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紫嵐楓 於 2015-4-6 15:35 編輯

主CP是冰漾<3
更文時間不固定www


★第一章★

  朵朵白雲從天空中飄過,徐徐的微風輕拂著四周蒼鬱的樹木,算不上刺眼的陽光照射在這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地上,大氣精靈一邊笑鬧嬉戲的從我眼前一隻隻的飛過。

  或許真的我前幾天向媽祖祈求保佑成功了吧?

  難得的星期六下午,我竟然沒有被身旁那群火星人給拖去什麼奇奇怪怪的地方冒險,而是像現在這樣輕鬆愜意的枕著頭躺在風之白園的草地上,悠哉悠哉的度過美好的午後時光。

  唉......要是每天日子都能夠這樣過那該有多好!

  喵喵穿著藍袍在醫療班裡忙進忙出的,手上還抱了一大疊大概是病患資料的文件,千冬歲則是帶了一大堆貌似是中藥食材的東西去找了夏碎學長,而五色雞頭不知道是轉性了還是終於開竅了,我剛才竟然看到他拿著一本書認真的從我眼前走過去!

  還有那個據說是我戀人的無良學長,自從前天晚上接了一個長期任務之後,到現在都還沒有回來!

  難道任務真的有比我重要嗎!

  我哀怨的撇了撇嘴,緩緩的從草地上坐起身,享受著這不同於以往的寧靜。

  不過,我怎麼覺得我似乎忘記了一個人?

  聳了聳肩,我才剛想說這應該是錯覺的時候 ,背後卻倏然的升起了一股冰冷的寒意,緊接著,一隻蒼白的手悄然無聲的搭上了我的肩,我的身體頓時僵住了。

  「哇啊啊啊──!」

  我嚇得往前跌了一步,等身子站穩以後,我立刻轉過身驚魂未定的看著自己的背後。

  「......萊恩,出來!」在我意識到方才我肩上那隻手的主人是誰了之後,我先是吸了一口氣,然後有些哀怨的叫到,一個白色的身影就這樣漸漸的浮現在我眼前。

  「......漾漾,我來找你出任務。」

  蛤?找我?

  對喔,千冬歲去找夏碎學長了,難怪萊恩要來找我。

  「......沒有別人了嗎?」說真的,我不太想將這樣一個美好的午後時光浪費在出任務上,這實在是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聞言,萊恩搖搖頭,接著就直接抓住我的手:「走吧,快要來不及了。」

  「等等!萊......」不等我說完,萊恩直接丟了一個傳送陣的符紙到地上,不由分說的把我綁(?)走了。

  我的人權呢!

☆☆☆

  離開傳送陣後,我眨眨眼,左右張望了一下,揉了揉眼睛,確認不是自己的眼睛出問題之後,我有些艱難的開口:「......萊恩......你確定你沒有傳錯地方?」

  看了我一眼,萊恩點點頭。

  「這裡......是火山口。」我抱著小小的希望提醒他我們現在的所在地。

  我現在非常希望他能夠馬上轉過頭來跟我說一句『啊,我傳錯地方了。』或者是『其實我今天沒任務,是我記錯了。』之類的話,雖然我覺得這兩種情況似乎都不太可能會發生。

  「我知道,對方就是約在這裡。」好樣的!到底是哪個人這麼有事把見面地點約在火山口!

  「......所以委託人是誰?」

  「凱特歐一族。」萊恩歪了歪頭,說出了一個我完全沒有聽過的種族名稱,接著他又補上一句:「矮人族。」

  「矮人族?」就是身高不過一米,然後脾氣非常古怪的那種矮人族?

  這我就有聽過了,原世界的某些小說裡也常常會出現這種種族。

  「嗯。」萊恩先是看著我點點頭,接著卻霍然的轉過身:「他們到了。」

  我也跟著回過頭,這才發現我們的後方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著四個......不,四隻侏儒!

  原來我剛剛說他們身高一公尺是太抬舉他們了,我敢打賭眼前這四隻侏儒跟本連八十公分都還不到!

  「你就是那個叫什麼公會派來的人?」裡面看起來最年長的那一隻侏儒用著很鄙視的眼神看著我。

  對此,我的第一個想法是......死侏儒!我是哪裡惹到你了!口氣那麼差做什麼?

  看來矮人族脾氣不好的事情並不是空穴來風。

  不過他剛剛似乎是說『你』,而不是『你們』,這也就代表......

  「......萊恩,現形。」我無奈的扶額,往空無一人的右方看過去。

  然後我心情很爽快的看著前方那四隻侏儒個個都被嚇得跳起來,瞠大眼睛的瞪著『憑空』冒出來的萊恩。

  「靠!現在的年輕人都那麼的沒禮貌嗎?到底懂不懂得尊敬長輩!」

  其實我真的很想吐槽,看不見萊恩是你自己的問題,這跟我們懂不懂得尊敬長輩似乎沒什麼關係。

  「任務的指定地點?」萊恩大概也是想要直接忽略掉那句話,直接向最年長的那隻侏儒這麼問到。

  而那隻侏儒則是依然口氣很差的說到:「嘖嘖,公會果真不是什麼好東西,他們根本就沒有把我們放在眼裡,只派兩個小毛頭來處理事情跟本就是不尊重我們!」

  怎麼辦,我現在好想一掌給他巴下去。

  「任務地點。」我開始有點敬佩萊恩了,不管那隻侏儒說了什麼,他依然面不改色的重複問了一次。

  另外那三隻侏儒的脾氣應該也沒好到哪裡去,不過有其中一隻顯然比最年長的那一隻還要冷靜的多:「就在這座火山谷底,詳細情況你們也都知道了。」

  他並沒有像最年長的那一隻一樣對我們大吼大叫,但他說話的語氣卻是冷冰冰的。

  這讓我不爽的抬起頭來,拚命的用身高差來讓自己看著他們的視線形成了一個非常鄙視的角度。

  不過他們大概也不想再繼續和我們待下去,告訴我們任務的所在地之後就離開了。

  接著我便跟萊恩默默的互看了一眼,我發誓我這輩子絕對不要再跟矮人說上任何一句話!

  也不知道萊恩是用了什麼辦法將我們兩人都弄到了火山谷底,我才想到,我似乎還沒有問過萊恩任務的內容吧?

  我轉過頭,正想開口問關於任務詳細情形的時候,背後卻忽然響起了一聲震耳欲聾的龍嘯,暗沉的風壓從不遠處重重的向我們直掃而來,細小的砂石和岩礫在狹窄的谷底裡狂亂的飛射,我反射性的架起老頭公,連忙往萊恩的方向看過去。

  萊恩自己也設了一個結界,他一邊喚出湘水,嘴裡喃喃的念到:「……這就是傳說中居住在燃凌深谷的火龍翼琰嗎?」他的頭髮不知道什麼時候綁了起來,嘴角淺淺的勾起一抹笑,眼神裡透露出了好戰的神色。

  不會吧!難道我們真的是來屠龍的嗎!

  「......萊恩,我問你,我們這次的目標……是那頭你剛剛說的什麼龍嗎?」我僵硬的看著萊恩,後者儼然就是一副摩拳擦掌、正準備大打出手的模樣。

  「恩,翼琰原本是沉睡在燃凌谷裡的神獸,但不知道為什麼前幾個月忽然從沉睡中醒來,嚴重影響到了居住在燃凌谷邊境的凱特歐族,因此對方委託公會將翼琰驅逐出去。」萊恩一說完,立刻迫不及待地朝風壓的源頭衝過去。

  「啊!等等我啦!」我一邊思考著萊恩剛剛說的任務,一邊懊惱的叫出米納斯,一邊加快腳步跟了上去。

  轉過一個彎,我才發覺我的頭頂被一片黑壓壓的暗影籠罩著,有時候人就是犯賤,雖然心中警鈴大作,但這時候的我卻很不怕死的抬起頭來,看著製造出整片陰影的罪魁禍首。

  不看還好,一看,我整個人愣住了。

  這少說也有……幾百層樓的高度吧……

  牠跟中國古畫裡的龍有著如出一轍的樣貌,全身覆蓋著散發著光芒的青色龍鱗,沿著龍身一路往尾端望去,我這才發現原來牠長著龍的尾巴,而是從身體尾部延伸出一條有如蠍子尾刺般的巨大的鉤子,毒針上緩緩的流出一滴紫紅色的稠狀液體,有常識的人都看的出來那絕對是暗藏著劇毒的毒液!而他的背後則是伸展出兩片同樣巨大的深黑色薄翼,比蝙蝠更加複雜的雙翼紋路正覆蓋著一層不詳的夜色光芒。

  我傻傻地望著那對鮮血般暗紅的雙瞳朝我瞪過來,絲毫沒有注意到牠尾部的毒刺正狠狠地向我刺過來。

  「漾漾!」

  等我發現毒刺揮到我面前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我緊緊的閉著眼睛等待毒刺刺過來。

  一秒鐘……

  兩秒鐘……

  三秒……咦……?

  周圍遲遲沒有動靜,這讓我微微的睜開一隻眼,接著呆愣地望著一面清澈堅固的水牆擋在我前方,而那根毒刺就這樣的被阻擋在水牆的另一邊。

  『……主人,戰鬥中不能隨隨便便就閉上眼。』

  就在我呈現當機狀態的時候,腦中忽然響起了米納斯頗無奈的聲音,我尷尬地笑了笑,心虛地跟米納斯道謝。

  誰叫那根毒刺那麼快就衝了過來嘛……

  我堅定地站起身,手中握緊米納斯,接著立刻往萊恩的方向跑過去,他原本應該是想要跑過來的,不過大概是看到米納斯將水牆架在我面前才沒有再過來。

  他有些擔心的看著我,確定我沒事之後,才抬起頭:「湘水跟米納斯都是水屬性的,跟翼琰比起來基本上是我們比較佔優勢。」

  不對啊!別忘了他還有尾巴那根毒刺啊!

  「那尾刺呢?」就算水可以抗火,要是一不小心被那根毒刺刺中,我想大概也不是到醫療班解讀一下就可以了事的。

  「不要被刺到就好。」不是每個人都跟你們一樣是火星人啊!

  不要看我現在跟萊恩聊的那麼自在,其實我們現在是一邊逃一邊討論作戰計畫的!

  啊啊背後那束火焰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停下來啊──!

  「漾漾,待會我會想辦法引開他的注意力,你就找個好時機讓米納斯來攻擊翼琰,」米納斯是王族兵器,湘水是貴族兵器,所以才讓我來攻擊嗎?「接著趁牠被攻擊處於虛弱狀態的時候,就把牠踢……送到安息之地。」

  萊恩,你跟這隻火龍有仇嗎?

  「好。」

  「那我們現在先分開來逃。」

  萊恩一說完,立刻往跟我不同的方向跑去,背後的翼琰似乎很惱火一直打不到我們,牠長嘯了一聲,接著拍了拍那對翅膀飛上了天。

  『爾等為何而來打擾吾?』

  伴隨著他這句低沉威嚴的嗓音,他忽然釋放出了比方才那股風壓還要更強烈的壓力,我跟萊恩兩人都因為這股壓力而停了下來,即使撐著老頭公我依然還是感覺地到那令人不自覺想要跪下去壓迫感。

  這是龍壓!

  他們靠著釋放出沉重的龍壓,來逼迫他人臣服。

  我不舒服地冒著冷汗,努力的讓自己不要因此而跪下去,緩慢地轉過頭朝萊恩望過去,從他那半瞇的雙眼和額際的冷汗來看,想來他應該也撐得很辛苦。

  「火龍翼琰,你並不適合居住在這裡,我們是來幫助你前往安息之地的。」

  萊恩靠著強烈的意志力抵抗龍壓,毫不畏懼的抬起頭來,對著飛在天空中的翼琰說道,而我也在他說話的同時,試著讓米納斯聚集水流再造一層結界,多多少少阻擋一下這股龍壓。

  多了幾層水結界的抵擋,我身體也好過了一些,這才有餘力抬起頭來看著翼琰,對方在聽見萊恩說的話後,危險的瞇起眼,慍怒的低吼:『吾在此地沉睡千年,爾等憑什麼要吾前往安息之地?』

  「這個地方在你當初沉睡的期間應該改變了不少,我想它現在應該也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提供你一個完善的居住地吧?」我試著幫忙萊恩一起說服翼琰,如果能用和平的方法解決任務那當然是最好的,光是這股龍壓就已經讓我們喪失了近乎半成的戰鬥能力,更何況牠大概也還沒有使出全力跟我們打。

  就連我都有辦法推理出這麼多,我想萊恩應該多少也有意識到這點,現在只希望這老套的說服說詞能夠讓翼琰乖乖地前往安息之地。

  果然,在聽到我這麼說以後,翼琰的表情似乎有了些微的變化,不過也只是『些微』而已。

  『吾要生活在何處還輪不到爾等這種低等的生物來決定,倘若爾等堅持讓吾前去安息之地,那麼吾也將不再手下留情。』

  最後一個字剛落下,更強大的龍壓朝我們襲來,一直用結界支撐也不是個好辦法,不過現階段我也只能這麼做。

  我繼續將結界一層又一層的覆蓋住,重心壓低吃力地讓自己繼續站著,一旁的萊恩皺著眉頭,也費了好一翻勁才沒有因此而跪下來。

  萊恩沒有回答翼琰,但也沒有更進一步的動作,我想他多半是在等待攻擊的時機,而翼琰也不在乎我們有沒有回答,只是持續的『加壓』。

  照現狀來看,根本就是我跟萊恩單方面地被壓著打,若是不去打破現在這個狀態,我們遲早會被給翼琰給打敗!

  不過我原本就不擅長擬定作戰計畫,眼下也沒有什麼可以讓我們打破困境的東西,若是沒有龍壓,那麼照著萊恩剛剛的作戰計畫我們說不定還有勝算,但現在我們就是被卡在龍壓這一關啊!

  ……等等……萊恩的作戰計畫……

  恩……如果我的猜測沒錯的話,說不定真的有辦法打敗翼琰!

  我勉強地移動到萊恩旁邊,抵抗著龍壓努力地開口:「萊、萊恩……你現在有、有辦法召、召喚出破界刀嗎?」好不容易才把一句話講完,我辛苦地扭過頭看著萊恩。

  萊恩皺眉思考了一下,接著微微的點了點頭。

  「聽我說,我、我有一個想法……」我用盡全力將自己的想法告訴萊恩,而後者在聽完之後訝異地看著我。

  「有辦法嗎?」說真的,這只是一個想法而已,要做到其實還挺難的,但我就是相信萊恩做得到,而他也如我所想的點了點頭。

  龍壓越來越強,我現在已經全身都在冒汗了,我現在好擔心翼琰突然失去耐性直接轟一火球下來,那我們就真的玩完了!

  「我們得快點了,再等下去就沒機會了。」果然火星人就是火星人,就算同樣被龍壓壓著,他卻沒有說話不自然的困擾。

  『爾等的選擇?』慘了,他不耐煩了!

  沒有再多說什麼,萊恩馬上架著結界跳到一旁,眨眼間便將湘水收了起來,手上也已經握著同樣是雙刀型態的破界刀,同時,我的周圍也倏然圍繞起大量的水屬性,暫時的抵擋了大部分的龍壓,快速地衝到一旁的岩縫裡。

  接下來,就等待萊恩製造機會給我了。

  躲在岩縫的我看不見天空中翼琰的行動,只聽見頭上傳來一陣憤怒的低吼,四周的岩石立刻被震得搖晃了起來。

  從縫隙望出去,萊恩真的照我說的拿著破界刀劃開空間,自己也跟著躲了進去,原本躲進空間裡單純只是一個假設性的想法而已,但我沒有想到真的行的通!

  「米納斯,妳有辦法讓我看到外面的情況嗎?」

  萊恩現在正在引開翼琰的注意力,而我必須做到所謂的『見機行事』。

  『可以的。』

  她才剛說完,我前方的地板上便開始凝聚起一片薄薄的水層,外頭的影像漸漸地顯現在地上的那攤水面上,而我則是以一邊觀察水中的影像,一邊在掌心雷裡壓縮進大量的水屬性。

  畫面中,翼琰在天空中咆嘯著,脖子上那道深深的傷痕說明了牠憤怒的原因,青色的龍鱗與鮮紅的血液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也大大的增加了翼琰的憤怒值。

  萊恩的動作真快呀,我在心裡默默地讚嘆著。

  就在這時候,翼琰背後的天空忽然出現了一道裂縫,一道攻擊也在那一瞬間從裂縫中射出來,翼琰還來不及反應,背後立刻又多了一道傷痕,鮮血再次噴灑出來,我覺得翼琰現在應該快要氣炸了吧,完全不知道敵人在哪裡,然後又一直莫名其妙的被攻擊,是我也會生氣的。

  只是現在被打的不是我,因此我很歡樂的望著這頭據說是神獸的火龍自己在空中憤怒的轉來轉去,卻不知道應該要往哪裡攻擊。

  嘖嘖,我變邪惡了。

  在萊恩進行隱藏攻擊的這段期間,火龍一直不斷的朝周圍無差別的掃射火球,這害得我必須要不斷的轉移陣地,我可不想要莫名其妙的被岩石塊給掩埋!

  不過一直跑來跑去的換地方,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沒地方可以躲!

  這時候,外面忽然傳來了一陣巨響,地板也跟著震動起來,沒想到萊恩竟然真的有辦法把火龍從天空打到地上!

  這是個好機會!

  我倏然的從岩縫裡衝出去,將米納斯指向翼琰的頭,接著毫不由豫的扣下板機,一顆深藍色的子彈便朝著翼琰的頭飛射過去。

  在子彈碰觸到翼琰的瞬間,強勁的水流猛然的爆發出來,一層層海水將翼琰密不透風的包覆在其中,萊恩先是比了個拇指給我,接著便將連接到安息之地的通道給打開,然後我們兩人便合力將翼琰推進去,任務結束的疲憊感也再這時候一次全部都湧上來。

  我疲累的直接躺在地上,而照理來說應該要比我累的萊恩卻一副老神在在將破界刀收起來。

  你們果然都不是人!

  我默默的在心中腹誹著。

  嘛,其實偶爾做一次這樣的任務似乎也不錯。


還沒完喔!
文章還沒完喔!
我覺得我有必要提醒一下大家!

嘛,就連假日都不能正大光明的用電腦其實還蠻可悲的orzzz
我好不容易等到爸媽都去睡覺
然後才趕快偷偷爬起來貼文的orzzz
是說段考前一週還這樣偷上電腦是不對的行為((掩面
好孩子不要學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10-5 02:02:39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寫的很好,
讓人很期待下一篇。

恭喜漾漾平安無事出完任務,往火星人又邁進一步XD
(漾:我想當地球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10-5 08:34:46 | 只看該作者
大大繼續繼續寫文文歐,文文good
原來漾漾以經變成了火星人了啊!
漾:欸,是這樣嗎?我好好的一個地球人怎麼能變成火星人呢!
隱貓:是的,只是你沒發覺
漾:媽媽,我終於變成了火星人了。可是我又沒像學長他們這麼变態.............
隱貓: .....(慢慢走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10-5 20:27:26 | 只看該作者
漾漾學壞了啊
不過還是有待訓練
怎麼可以這樣就累了?
加油,你一定可以成為出色的火星人的(漾:我不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10-5 20:49:16 | 只看該作者
安安喔小楓w
開頭寫的不錯呢w
我有空會來幫忙接個文章w加油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