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13|回復: 1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非關生日單篇賀文】日皇的驚喜 (給“羽”的生日賀文喔)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9-17 21:43: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第一次寫非關,若寫得不好,請見諒(>﹏<)
祝,羽,生日快樂,禮物跟祝福收不完(^__^)
希望妳會喜歡


---------------------

『唉……朝索,下星期家裡要開生日派對,麻煩你辛苦一下了!』

『別這麼說,少爺,這是我的職責。』笑著回應並問:『那麼請問大約會有多少人來?』

『大概十個左右吧,不過哥哥也會來,所以我也不確定。』

『請問蛋糕大概要準備幾層?三層夠嗎?』

『……蛋糕,哥說會準備。』少爺聽聞這個話題,略微停頓一下,神色有些微妙地回答。

難道老爺送的蛋糕會有什麼不妥嗎?

望著這樣的表情,不禁令我好奇非常疼愛少爺的老爺是否曾經送過什麼樣讓人【印象深刻】的生日蛋糕。

不過主人沒說,身為管家也不好意思探問,再說了這樣明顯奇異的表情,料是用朋友身份詢問也問不出來……那就算了……

『好的,朝索那天會準備其他派對點心。』

不多問也是管家必備條件之一,於是,我點頭並回應了一句便目送少爺回到自己房間,而我也開始每日管家工作,腦海裡同時想著當日派對的菜單和所需的份量,以方便採買足夠的食材。

※※※※※※※※※

生日派對當天,由於吸血鬼本身夜晚是不需要睡眠,所以我便從半夜開始將一些食材料理至半成品的程度,同時清點著冰箱裡的飲料及酒類數量。雖然少爺應該是不會喝酒,但其他人像是老爺跟樂音應該會想喝,至於天茶他們,估計是不會喝的。

一邊盤算確切會來的人數、一邊將某些需要加熱的食材送進烤箱,時間也慢慢來到黎明時刻,生理時鐘準時的少爺也在五點半左右推開房門,一身輕便運動服映入眼簾。

『少爺,早!一樣要在七點二十準備好早餐嗎?』

少爺對我這個時間出現在廚房有些訝異,在看到滿桌的東西後,表情略微抱歉說道:『麻煩你,但今天份量不用太多。然後做完放著就好,你去睡一下吧!』

『好的。』相處這麼久了,對於少爺某些點的堅持是說再多也沒用,例如睡覺這事便是,我想如果沒有按照吩咐去睡的話,少爺可能會用【強迫】方式逼我就寢。

雖然我已經說過不少次……吸血鬼一天不睡不會怎樣的話了。

將最後的雞肉泥揉搓成一球球排滿三大盤子並將少爺的早餐準備好後,乖乖窩進我的金屬艙略微補眠去,闔上的那瞬間,恰好聽到少爺及天茶他們打開電視機的聲音。

再次回到客廳,眼前的景象令我懷疑自己是否睡太久?反射性看向牆上時鐘指著九點半,所以只是睡了兩個小時左右,可是客廳不只派對佈置已經完成,就連廚房都有人在忙碌著,不,其實不能說是人,應該說是-好幾個複製人在工作。

重點:這些複製人會做料理嗎?

一想到它們可能毀了今日派對點心,我趕緊衝入廚房,卻對一盤盤從半成品變成一道道精緻料理感到不可思議,就連站在油鍋前正在炸雞塊的複製人動作都很俐落、確實照著油炸順序將雞肉泥裹粉下鍋。

只是這些複製人的動作怎麼感覺……跟我幾乎如出一轍?

『我將你平時工作的樣子植入它們腦中。』少爺的聲音傳來也回答心中困惑。

『少爺!可以叫朝索起來用就好。』對於自己的工作被複製人取代這事,莫名有股憤怒。

『我只是不想你今天還這麼累。』面對我的憤怒,少爺搔搔頭尷尬回應。

『……剩下可否讓朝索自己來?』嘆口氣,我問。

『與其忙這些,不如想想那個要如何處理?』不知何時來到我們旁邊的樂音,將身體斜倚我身上,塗抹鮮紅色的蔻丹慵懶指向客廳方向。

順著手勢看了過去……果然那個【東西】才是最棘手的。

那個【東西】便是-老爺送來的生日蛋糕正常不過的東西,如果忽略那直逼天花板的高度,真的是外觀超正常的鮮奶油蛋糕。

悄聲問旁邊正在摀臉的少爺:『每年的蛋糕都這麼豪華嗎?』

『不,是因為我跟哥哥說今年不用送東西沒關係,所以才……』

想必少爺現在心裡大概很後悔說那句話吧!不過我比較煩惱家裡冰箱可沒這麼大空間,容納一座如【富士山】般高的蛋糕啊!只能期待在場人多吃一點了!

也幸好蠟燭是插在最下一層,但最頂層的小蛋糕也得先取下才能切,以防一個用力就崩塌到完全不能吃的慘烈。

打掃事小,浪費老爺帶來的東西這可不是幾條命所能賠償。不過在少爺還沒許願吹蠟燭之前,目前是不能動,只能一夥人小心翼翼地護著,經過旁邊時也得格外謹慎,一絲風吹草動都有可能整個大蛋糕倒塌也說不定。

現在還是趕緊將剩下的餐點完成吧!老爺可能都已經到了,不加快腳步不行。

派對迅速在一個小時後舉行,當然吹蠟燭許願切蛋糕這件事被視為第一要件,畢竟拖越久越有崩塌的可能性。

『好了,大家一起幫忙把蛋糕拿下來吧!』如獲大赦的命令自老爺口中說出,只見保鑣們神速不知從哪生出一個可以直達天花板的梯子,再由眾人接力方式,將一個個從小到大的蛋糕取下,整齊排放在也不知從哪搬來的長桌,這時大家也才能一窺這超高蛋糕的每一層真面目。

有的上面是聖誕老人和麋鹿、有的是好幾個小雪人和小木屋、有的是約六七個小機器人圍在一起像是在做研究之類、………等,總之,每層都有不一樣的主題,就連少爺的重機都縮小變裝飾主題一種。

但最特別莫過於是最上層的裝飾主題,那是-少爺跟老爺還有安特契老爺一同站在主屋前面笑著的畫面,不得不誇讚這個蛋糕師傅,即使是這麼小的娃娃,表情也是唯妙唯俏,尤其是老爺那不苟言笑的嚴肅面容,做的好極了!

『怎麼樣?喜歡嗎?』老爺不知何時走到少爺身邊,優雅拿著一個紅酒杯酌飲。

不仔細看不會發現,老爺的手指正因為少爺會有的情緒反應而微微不安、輕輕顫抖。

其實不管老爺送什麼,少爺應該都會很高興,儘管是多麼令人無言的東西,就像這個蛋糕一樣。

『嗯,謝謝哥哥。』少爺開心的笑著回應後,臉色又馬上猶豫了起來。

『發生什麼事?』老爺立刻緊張的把酒杯塞給凱爾先生,抓住少爺的肩膀著急問道,臉上哪有日皇不可一世的樣子。

『沒有啦,只是想告訴哥哥能來就好,不用特意準備什麼!』

『我答應。』老爺如釋重負般呼出一口氣後,開心笑道。

遙遠望著這一幕,我也不禁露出微笑。這時,凱爾先生悄悄走到我旁邊,將酒杯放到桌上時開口:『你知道為何老爺要準備那個蛋糕嗎?』

沒料到會提起這個話題,我停下收盤子動作正視他的眼神詢問原因。

豈料凱爾只是丟下一句:『誰叫朝索.安德利斯的地位已經跟老爺一樣重要了呢?』便轉身離開,留下我獨自思索這句話真正意思。

片刻後,我露出恍然大悟的微笑,繼續收拾。

其實老爺可以不必這麼計較的,對少爺來說,家人的祝福要遠比管家來的重要。

『阿夜,生日快樂!』

『謝謝你,哥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9-17 22:03:09 | 只看該作者
呵呵日皇吃醋了,好酸啊
那些蛋糕一定可以吃完的
畢竟有很多人又有食量特大的人例如阿夜、亞恆
那些複製人也太讚了吧!
可不可以給嵐一位?
嵐很想要有朝索這樣的管家啊
祝羽大大生日快樂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9-17 22:03:40 | 只看該作者
謝謝詠卿喔>3<

非關寫得很好啊((傲嬌的日皇WWW


我的生日......

應該會留到19號再跟媽媽和哥哥一起慶祝吧...

因為三個人的生日差不到一個禮拜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9-18 01:02:22 | 只看該作者
日皇威武∼
日皇強啊∼
能吃醋吃的如此傲驕.......
瀲不知該說啥了Orz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9-18 03:16:18 | 只看該作者
羽生日快樂!
雖然不認識...

詠卿大大寫的好好...
朝索的感覺超棒!
日皇的醋意可愛到想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4-9-18 09:03:10 | 只看該作者
呵呵日皇吃醋了
路過看到這篇文
大大寫得很好喔
我很喜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4-9-18 11:50:20 | 只看該作者
羽毛生日快乐wwww
卿大大写了很多很多生日文啊啊啊,而且每一个的类型都不同,
好强大啊啊啊啊!

日皇吃瘪的时候还真可爱www,
既不能杀朝索,也不能弄阿夜伤心,
所以只好自个儿伤心了(?
不过日皇送的蛋糕好豪华啊啊啊啊!((羡慕在场有得吃的各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4-9-18 20:02:10 | 只看該作者
沒想到那個偉大的日皇也會吃醋啊
朝索你要小心哦
不要那一天被日皇偷偷處裡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4-9-24 21:29:19 | 只看該作者
日皇超可愛的!((被殺掉
是說那"富士山"是怎麼通過家門運進餐桌的呢??((迷:好問題,不要問你會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4-10-15 17:36:35 | 只看該作者
詠卿我好喜歡這篇∼好看真的!
還有那個蛋糕我可以想像它崩塌的瞬間
大概大家都被淹沒於蛋糕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