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22|回復: 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生日賀文之思∞思生日快樂(副標題:我們、歸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9-15 13:48: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珞伊雪 於 2014-12-6 15:05 編輯

*副標題:《我們》




        這是一場早已策劃好的預謀。參加者只有兩位,不,嚴格來說只有一位。因為,我就是那個主使者。


        這次的你依然是以前那個樣子。開朗、樂觀,偶爾會在安靜的角落裡蹙眉沉思。


        一開始我沒注意到你,直到你用那清澈的嗓音劃破課室裡的寧靜。於是一天、兩天,一年、兩年。我花了兩年的時間觀察你,最後終於確定了你就是那個人。那個我思念的人。


        我開始策劃計謀。


        我瘋狂地打探你的消息,確認你喜愛的事物,然後製造機會接近你。


        第一次談話是在社群網站上。我加入了你也在的那個群組,加入了你和網友們之間的談話。騎士、冒險是你愛的主題。你說騎士們的友誼是如何堅定,如何值得讚揚。我幾乎可以想像得到你當時的樣子,於是我笑了。我不斷地附和你,陪你一起讚揚騎士們的精神,陪你一起在熒幕前歡呼。我笑得非常開心,直到淚水朦朧了我的視線。曾幾何時我們也有過那樣深厚的情誼,只是我還記得,你卻忘了。


        慢慢的,我們的感情已好到可以互相取笑對方的程度。我笑你是如何單純,而你笑我是如何認真。對此,我只笑不語。我慶幸自己離你的座位有一小段距離,因為這樣我才能在不被你發現的情況下注視著你。你坐在靠窗的位置,而我則坐在你的右後方,是側個面就能看到你的位置。我看著你專心聽課的模樣,看你偶爾側首將筆記記下。


        「等我回來。」


        腦中忽然閃過那麼一句話,淚水就不受控制地傾瀉而下。我眼中的你變得模糊,扭曲。這樣的情景異常熟悉,卻是我怎麼樣也不願想起的記憶。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哀傷的氣息。


        天是黑的,雨是清澈的。身為殿中最高領導人的你不得不親身上陣指揮作戰。那天的你不同以往。你穿著平日根本不需要的戰袍,配上最鋒利的劍,站在被下令待在宮中擔任護衛一職的我們面前,發號施令。你永遠也不會知道當時接到必須留下的指令的我是多麼怨恨。我站在隊伍裡,直直地盯著你。雨中的你似乎有點扭曲、模糊,但我還是盯著你,直到施令完畢,我還是一言不發地盯著你。


        準備到戰場上廝殺一番的隊伍在城門等候領導的到來,被給予任務的騎士們早已各自散去,只有我還留在原地,看著你。


        你沉默地回望我。經過多年來的默契,你我早已能從對方的眼裡看出彼此想說的話。這是一種心靈上的共鳴,可現在的我卻萬分希望我讀不透你的想法。


        敵軍有備而來,所有人都知道這戰局的結果會是什麼,可你為什麼還要離開這裡。


        你紋絲不動,彷彿沒看見我的挽留。你只望著我,爾後給了我一個難看的笑容。


        等我回來,你這麼說。


        雨停了。


        直到世界消失你都沒回來,所以,我決定去找你。


        我橫越了無數個光年,度過了無數段的人生,經歷了無數次的失落。可我從不懷疑你說過的,所以我沒有放棄。我沒有放棄,所以我再次遇見你。


        一個冰涼的觸感把我拉回現在。


        「居然睡著了。你不怕老師以後都會盯你嗎?」你不停地戳著我的臉頰,樂此不疲。


        我沒回應你的話,只是直直盯著你。這次的你離我不到三十公分的距離,我幾乎可以看見另一個自己在你的眼瞳裡。


        「幹嘛,這樣一直盯著我看很詭異欸。」你蹙眉,玩笑話裡透著些許的關心。我知道的,因為我們有絕佳的默契,不需要言語,一個眼神便已道盡一切。


        「......沒什麼,只是想起一個跟你很相似的人而已。」


        這次的相遇不是一場意外,而是一場精心策劃的預謀。參與其中的只有我們。


        一個是你,一個是我。


        我們。



[完]


----------------------------------------------
嗯哼嗯哼祝思思生日快樂哦ww
雖然有點早XD
☞續篇《歸來》在八樓ww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9-15 13:51:0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思∞思 於 2014-9-15 14:01 編輯

好吧,我只能說我震驚了
11月離現在明明就還很久
不過無所謂,你發了我就收下了
嘛,文文等等再看,搶頭香要緊!

呜呜呜你你你讨厌啦
真假参半什么的好可恶也好窝心(?
呜呜呜我的感想就只剩下呜呜呜
除此以外再也没有其他的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9-15 14:33:27 | 只看該作者
2# 珞樓主

好啦,不開玩笑了
很喜歡你文章裡帶出的感覺
明明就是可惡的前世今生,可是你寫的偏偏就是很對我的胃口
好吧,這果然就是蛔蟲的力量嗎(不你

然後很感動
好啦就是真的很感動,不過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我覺得哪裡最感動哼哼

接下來就是挑剔了
那個詞彙,『預謀』這個詞怎麼看怎麼怪
怪到我真的忍不住想要吐槽
可是如果把那一句換掉的話那整篇的感覺又不對了
唔啊好矛盾矛盾矛盾-_-

報告完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4-9-15 14:46:16 | 只看該作者
我才不會說我想寫前世今生想寫很久了∼∼∼∼∼∼∼(艸
有對到嗎,那真是太好了呀∼∼
哦耶蛔蟲的力量(不要一起亂#

很感動嗎,嗯嗯有感動就好(遞紙巾((等等

其實我很在意他們前世的友誼是如何發展然後如何發展再如何發展到你濃我濃you jump i jump的程度(###
咳、總之這種友誼真是太美好啦∼(這不都你寫的嗎!

其實預謀那詞兒我也是怎麼看怎麼怪
計謀?
策略?
暗算?(等等
我就是想寫這是我一手策劃的那種感覺,你有什麼好詞彙麼owo

回覆完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9-15 16:47:52 | 只看該作者
兩位的友情真的是另令人羡慕,哪像我,沒有人祝我生日快樂,雖然也還沒到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4-9-15 16:58:34 | 只看該作者
差點以為思也是今天生日##
預早說生日快樂ˊˇˋ
然後其實我文還沒看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4-11-5 14:17:35 | 只看該作者
嗚嗚嗚嗚,瞬間又感到了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這篇文章跟五月天的happy birthday好配≧◇≦
哦哦哦哦哦哦哦今天根本超幸福超興奮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4-12-6 15:00:4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珞伊雪 於 2014-12-6 15:02 編輯

*副標題:《歸來》

      


       你永遠也不會知道,我才是這場遊戲的勝利者。我笑吟吟地看著你苦惱的表情,如此想著。想說的話就快破口而出,但還是及時收回了。我想,就這麼下去也好。





        你買了一個沙漏。


        似是無限符號的玻璃沙漏裡裝著水藍色的沙子。你輕輕地將它翻轉,看細沙由上而下地灑落,無聲而美麗。莞爾。


        細微的信息提示聲幾乎就要被這房裡的靜謐而淹沒。你隨手拿起手機,滑開屏幕鎖好看看到底是誰打擾了這份寧靜。


        呵,原來是他。


        你興致勃勃地回信,爾後按開了冷氣遙控器,再到床上盤腿而坐。冷冽的藍光遮擋不住你喜悅又振奮的心情。天知道你是度過了多少四季才得以再次見到你思念的人。現在,你的故友就在這屏幕的另一端。你笑了,但你知道對方也在笑。


        是的,你了解他的所有事。名字、年齡、愛好、習慣,無所不知,甚至連他的前世也知道。噓,這是個秘密。你不打算告訴他這件事,只想深藏這秘密至死。不過,要是他發現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你調皮地笑笑,一如以往你的作風。


        十分鐘過去了,對方仍沒任何回應。你知道對方為了什麼事而耽誤了。你也不著急,只是往後一躺,隨手關上了手機便闔眼休憩。那日的情景不禁在腦海裡浮現。你自嘲地笑了笑,任思緒隨這份回憶飄蕩。


        無論多大的雨都沖刷不掉這股濃濃的鐵銹味。


        無力的你靠在一旁的殘垣斷壁上,如此想著。一個看似是敵軍領隊的人物將劍抵在你的脖子上。你知道,這座城即將崩毀。你是這座城最後的防線,只要你一死,這城即會崩毀。你使勁力氣,想把視線集中在敵軍的臉上。意義為何,你也不清楚,許是希望眼前的人是他吧。你又笑了,像是將這畢生的力氣都用在這一笑上,你終於失去了知覺。


        時間的長河帶不走你的記憶。再睜開眼,眼前熟悉的事物全都變了。你愕然,卻不得不接受現實。你跌跌撞撞地跑過那一條長滿花的小徑、仰望著滿天星子的夏夜、拾起了被遺忘在書中的楓葉書籤、喝過被淚水融化的冰雪。你不曾停下腳步,只因為怕一時的停留會讓你永遠錯過那個人。白駒如隙,最後,你又回到了那時間長河中。第二次,你開始學會冷靜以待。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你忽然發現生命不過如此短暫,幾個四季,便是一生。你待在無盡的黑暗裡,等待下一次的重見光明。


        耳邊傳來細微的沙沙聲。


        你回頭,卻看不見任何東西。這裡沒有光線,細微的沙沙聲在時間的推進下開始顯得響亮。這不曾有過的情景讓你感到驚慌、不知所措。你不自覺地退了一步,卻發現背後有個龐然大物。你轉過身,驚愕地看著眼前的事物。


        那是個沙漏,無比巨大的沙漏,就連裡頭的沙子都巨大得讓你懷疑自己是否能一手握住。你轉頭朝四周望了望,依然是無邊的黑暗。


        「事到如今,還有什麼好怕。」你望著拳頭般大的沙子不停地灑落,有些自暴自棄地想著。你拂上了光滑的玻璃表面,若有所思。你不記得你當下的心情是如何的了,只知道自己在下一秒便失去了意識。


        真是莫名其妙,這是你醒來後的第一個感想。


        熟悉的信息提示聲再次打破了這份寧靜。你伸手向旁邊探去,熟練地滑開屏幕鎖,隨後在看到發送人時笑了。


        「好,我等你。」


        所以說,還有什麼好怕的。


        ——我回來了。


[完]


----------------------------------------------
為什麼生日賀文有續篇呢呵呵呵。
某珞也不知道(攤手
然後,看不懂可以問(不你
以上ww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4-12-6 15:29:34 | 只看該作者
嗚嗚嗚人家完全看不懂啦(甚
我才不會告訴你我看到沙漏的時候有感動到
原來你那短暫的記憶力沒把沙漏忘記了(#

然後那個夢境……好吧只有四個字能形容
對,不用懷疑,我也認為它『莫名其妙』!

跟你一樣莫名其妙(欸你
好啦,其實是跟我一樣莫名其妙(你到底要糾結這個點到何時啊#

然後你記得要等我哦!
不等我的話你就是笨蛋小包子!(指((不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4-12-6 16:41:17 | 只看該作者
9# 思∞思

嗯,我知道我寫的東西越來越讓人看不懂了,
所以這不是你的錯(拍拍((不你
才不會忘記呢你把我當成什麼了
因為那個沙漏一直在我書桌上啊(#

全部都很莫名其妙w
你的回复也很莫名其妙(等等

......看到的時候頓了一下。
你是要我等你什麼啦wwwwww(笑倒
好吧我等你owo(慢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