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15|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書籍] [推薦]<<陣學師--亞米帝斯學院>>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9-11 16:43: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撒加琳 於 2014-9-11 16:46 編輯

<<陣學師--亞米帝斯學院>>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是<<迷霧之子>>的作者)
敬請支持正版,一般的大型書店例如誠品都有賣。

內容關於一個虛構的世界,跟哈利波特一樣是學院文。話說在某個世界中有一片龐大的陸地名為<<美利堅合眾島>>,這些島嶼所使用的魔法跟一般你讀到的不同,沒有飛來飛去的火球也沒有瞬間移動之類的超炫魔法,但有個極新穎的概念「陣學」。陣學師能夠用粉筆畫出具有魔法力量的線條,作生產或者作戰之用。

悲催的男主角喬依是個沒有陣學力量的普通人,他是粉筆匠的兒子,在亞米帝斯學院就讀。故事說到學院有陣學學生離奇失蹤,喬依與陣學教授一同調查事件。調查的過程什麼的就等你們自己去看啦。

個人認為這本書雖然情節有點老梗,但設定真的是創意十足,容我在此略略介紹最重要的設定「陣學」。

陣學師基本上就是捏著粉筆在地上畫來畫去,基本的線條有:
一,禦敵線
禦敵線就是一個圓形,圓形越圓防禦力越強,是所有防禦陣的基礎。

二,禁制線
是一條直線,雖然是畫在地上,但甚至能夠影響到三維空間:禁制線上方的空氣無法被穿透。你可以想像一堵隱形的牆,強度能夠擋好幾顆子彈。

三,剛猛線
波浪線,向敵人發射過去可以破壞對方所畫的線條。

四,造物線
造物線就是各種圖案,通常是動物,例如蛇、熊、獅子,也可以畫出現實不存在的生物例如龍、獨角獸。由造物線畫成的圖案稱為粉筆精,是「活的」圖案,能夠攻擊敵人的粉筆精或者粉筆線條,一般而言無法攻擊真實的生物。

五,撕裂符
書裏沒有提到撕裂符怎樣畫,又或者根本不是畫的,而是特殊物件之類。撕裂符的功用是使粉筆精能夠攻擊真正的生物。被粉筆精殺死的人會被咬得皮膚破爛,整個人支離破碎。


如果劇透太多就會破壞各位閱讀的樂趣,所以接下來就介紹男女主角吧。

男主角喬依簡單來說就是個敏銳的少年,他一直想要成為陣學師但卻不能如願,也許是這個原因讓他自卑,繼而老羞成怒,他有時候會在衝動下說一些傷人的話。但他同時是個天才,數學幾何之類不到幾秒就可以心算出答案,而且心地善良,反應敏捷。

女主角梅樂蒂是個奇怪的少女,有點潑辣,有點不可理喻,非常不受其他陣學學生歡迎。她討厭陣學,只喜歡畫畫,對於粉筆精有超乎常理的掌握能力。

我一直很期待他倆之間的感情升温成愛情,可惜作者不讓我如願,在這本書的最後兩人仍然只是好朋友而已。

這本書本身可以成為一個完整的故事,但留有伏筆以作開展後續之用,我預計未來應該有陣學師的續集,很有可能到最喬依跟梅樂蒂真的能喜結良緣。


總括而言,這本書雖然不是哈利波特級的神作,還是值得一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9-11 18:33:13 | 只看該作者
一看到是迷霧之子的作者就有極大的興趣。
他的設定原創行十足呀www
劇情老哽嗎?

目前是一集就完結了呀
不過沒在實體書書店看過,有機會會想去看的。((超想看,設定好迷人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9-12 20:20:50 | 只看該作者
2# 38860093 後來也有去找其他人的心得介紹,也有人說老梗呢
什麼!!!!沒愛情戲份!!!!!!那他到底演什麼(不是)


作者是不是開太多坑啦www看起來出書就排很滿,不愧是大神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