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38|回復: 1

[其他創作] 堆滿詞藻的停屍間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9-11 11:32: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這個帖實在不知道該怎樣分類,因為我要發的既不是故事也不是文章,既不是詩詞也不是對聯。這來自我過去的創作,是三四年前作品中一些支離破碎的片段,從中可以覷見那時候我寫作的風格。順帶一提,那是乙姬所寫<<魔導士傳奇——戰役>>的同人文章,我應該從來沒有發過。乙姬現在應已離開了御論,我曾經想要翻出她以前的帖子重温她的故事,但這些年代久遠的帖子已經打開不了了。

發這個帖的原因是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再寫文藝風了,我回答他這是因為「我在創作路上走到了另一個階段」。我想要發這個帖紀念那時候經常自我陶醉的自己。


堆滿詞藻的停屍間  =皿=

  金髮女孩坐在河邊,湛綠大眼茫然地注視蒼穹。這破曉前夕的蒼穹褪去了濃重的夜色,矇矓的藍灰鋪滿天空,少女下意識地覺得這天空的觸感一定柔和得像絲絨。
  陽光被厚厚的雲層簇擁,透不出光亮來,天空仍是一片灰濛。遠方山簏上方雲縧煙繞,飄蘯著化不開的霧。

————————————————————————————————————————
  這是多麼美麗的一個少年。
  那身肌膚宛如晶潤剔透的上好靈玉,細嫩若雪,兩頰間又層層地渲暈上淡淡紅霞,在他的淺笑間漾開,有如酒酣,醉進雙靨。
  最美的卻是那雙眸子。
  那雙眼眸色澤極美,酒紅的麗澤深邃而絢麗,卻同時飽含溫潤晶瑩,酒色之下還浮漾著一層浮移不定的葡萄紅,亮晃晃地像日落的餘暉。他在笑著,長睫下微彎成月牙的靈珠簡直像要溢出芳淳的香醪來。

————————————————————————————————————————
  和藹的太陽徐徐冒出雲端,曙光傾瀉,更映得溪水瀲灎;兩岸苜蓿慵懶地伸展著腰肢,綠葉上的朝露捧著一泊金曦。岸上兩人身披破曉的光,美貌輪廓矇矓而精緻。少女覺得眼前一切如此美好,簡直不像塵世。
  然後那男孩破開粉嫩的唇,道出他的名字。

————————————————————————————————————————
  葉濤沙沙地響,晨光被樹梢剪成萬縷,篩落一地斑爛。

————————————————————————————————————————
  倏地一個轉彎,眼前豁然大開,整幅天地呈現在她眼下,清冽的山風拂過臉頰,髮梢旋轉,衣擺翻飛。
  壯麗得使人屏息的山景。
  眼前褐紅的葉漫山遍野,連綿在迤邐的山巒裏,隨風鼓動。此刻天色靛藍中含着幽紫,籠罩天地的稀微晨光搭着風的臂彎,既光且暗的蒼穹映得整幅景致美妙旑旎;孟秋的風在捲掃紅葉時遺下了痕跡,在那嘮叨訴說絮語的葉濤裏,落了些風的纖維。
  灰濛長空逼近仰望的眉睫,彎成廣大的弧形,由左至右橫跨過世界。稍低處還鋪上了些零碎的雲,淺薄得有如絲絨,稀薄的末梢融進了天空。雲霓落處,還掛着寥寥幾顆晨星,搖晃着明滅的光,那是幽月離去時忘記熄滅的吊燈。
  然後她看見了,身邊的他向蒼穹伸出手,像是要把邈遠的天空一拽而下。那隻手骨亭均稱、節骨分明,還有秀雅的淺淺長渦,由指背至腕;方長端正的甲片鑲在修長五指的末端,珍珠白的色澤之下還透着嫣紅。
  ……如同在河邊一般,他伸出了冰雕的手,向天大張,那一刻的影子乖戾而狂暴。
————————————————————————————————————————

  美麗如同一月紛飛的雪,端凝如露水;垂着眼簾,淺色睫翼之下的深邃藍眸極為明淨,纖柔的雙手温柔地酙好茶水。她秀雅的臉讓人看得目不轉睛,藍眸卻澈亮得讓人不敢久視。
  ──純淨如水、柔和如水。
  那種純淨是清越的、懾人的,只可遠窺而不可接近。注視她時像是大張雙手以卑微的姿態迎接寒泉,那純淨冷得刻骨銘心,連呼吸都要凍結。
  那飄然出塵的妙齡女子有着不可逼視的美麗,一種連她也望塵莫及的美麗。
  她常聽他帶着敬慕提起這位姊姊,酒紅眼眸光彩盪漾,他笑得像個天真的孩子,而那女子是他所向往的一切。





現在回看這些文字會覺得非常稚氣,而且實在是矯揉造作得過份。那個時候我是在還不夠格寫文藝風的時候寫了一大堆文藝東西;現在我夠格了,卻不再寫這種文字了。

——以資紀念,順便刷經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9-12 00:43:04 | 顯示全部樓層
頭香∼
瀲也不知道可以分啥類
好像都可以誒
文的描寫很好啊,哪裡不好了?
我還蠻喜歡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