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68|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HP﹞他們時時刻刻提醒我那不願面對的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9-5 22:54: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遲行 於 2014-9-27 22:56 編輯

天狼星把斗篷扔到床上琢磨著如何跟父母交代自己放假不回家。詹姆把兩個大枕頭墊在背後慵懶地讓他放棄這等苦差事,「反正你橫豎都不會回去,而你那貴族父母都會跟你作對,幹嘛沒事徒增煩惱,嫌白頭髮不夠多嗎?」

這句話換來天狼星一記紮實的白眼。

路平走過來幫天狼星把斗篷摺好,「還是要跟父母說一下比較好啊詹姆,不管怎麼說,他們都是把天狼星拉拔長大的人。」

「得了,」詹姆身個大懶腰,「我不否認他們養天狼星一段時間啦但拉拔就敬謝不敏,有那種成天崇尚黑魔法的父母真是活著的惡夢......嘿天狼星!」

詹姆跳下床,趕上正要走出去的背影。

「你幹嘛!」天狼星撥掉詹姆攬到自己肩上的手。

「喲,生氣啦。」詹姆笑笑,「算是我剛剛過分了,不過嘛......」

兩人走出了交誼廳,長廊是一片的沉暗幽深,他們數次在深夜溜出寢室的長廊此時延伸到他們不知道方向的黑暗深處。

「鹿角,」天狼星用了只有他們兩人在一起時會有的稱呼,儘管這在其他兩人之間也不是秘密,「有時候我真覺得你是其他世界來的大少爺。」

天狼星阻止詹姆搭話,「我也很想放棄跟我父母的關係,可是不行,現在不行,鹿角。」

黑夜甚至讓詹姆看不清天狼星的臉。

「我是家族裡唯一的葛來分多學生,唯一討厭黑魔法的,唯一不想繼承布萊克血統和光環的,和唯一......」天狼星停頓,「即使我很討厭他們,但他們提醒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正因為這樣,我現在不能斷絕關係,你能明白嗎,鹿角。」





──





是坑。
和久違的發文。(不知道算久嗎還是)

天狼星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因為我在他身上看到很多相似的影子,寫他就好像在寫自己。


中秋節快樂。




感謝閱讀。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9-5 23:19:0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然然 於 2014-9-5 23:23 編輯

中秋節快樂w 雖然似乎還沒到。
這裡也很喜歡天狼星,但或許不是看到相似的地方,而是看見他令人羨慕的品質。
眾多讀者裡有誇有貶,但不可否認他的勇氣與熱誠,以及對友情的忠誠令人敬佩。個人而言啦。
他是成長在黑魔法世家裡嚮往光明的叛逆兒子,本應是天之驕子,卻因遵守心之所向而承受更多責難苦痛。他堅持友誼與信仰,卻因一時錯信而悔恨。兜兜轉轉,重見故人之子時人事皆非。
總感覺他一生里充滿遺憾,家族、弟弟、好友。但願他不曾為自己堅持過的一切後悔,便已足夠。

耶,不小心說了些感言,好像偏了內容,希望不要生氣(。)蠻喜歡文裡天狼星的話語,其實不光是對家族的厭惡,似乎也意識到了責任。很多同人把他塑造成衝動派對家族一味否定,沒有認真思考家族傳統與理想,我覺得這其實有點ry(?)他應該想得更多。
這裡沒有見到這種情形,好高興(?)葛萊芬多已經被一大堆同人黑得不像樣了O Q
如果是坑請繼續填吧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9-6 08:24:26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天狼星耶!
個人蠻喜歡這個角色的
《鳳凰會的密令》中他死掉時我哭好久...
一個充滿正義,重友情,反對黑魔法的青年,更重要的是他是哈利的教父
就這麼死掉...
心真的好痛好難接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9-6 11:40:23 | 只看該作者
「我也很想放棄跟我父母的關係,可是不行,現在不行,鹿角。」
「我是家族裡唯一的葛來分多學生,唯一討厭黑魔法的,唯一不想繼承布萊克血統和光環的,和唯一......」天狼星停頓,「即使我很討厭他們,但他們提醒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正因為這樣,我現在不能斷絕關係,你能明白嗎,鹿角。」

我喜歡這兩段(深思)。
讓我覺得世界上有好多這樣的人。

我喜歡天狼星,因為覺得雖然痛苦他卻沒有放棄做自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4-9-7 22:17:39 | 只看該作者
2# 然然


外面已經在烤肉了。
因為我太晚回(被揍)

我可能會解讀不同罷,這會是坑的重點(咦)
當初看的時候我對天狼星其實沒什麼感覺,直到第五集對親世代好感度直線飆升。
天狼星是我事後年紀漸長才開始體會到我對他的喜愛和相似的震撼處。

有留言我怎麼會生氣wwww
我一直覺得要他放棄原生帶有的一切根本沒那麼簡單(但愛做得到)(←刪除線)

我要努力這些人不要被我嚴重歪掉www
我要去補原作的記憶了(悲劇)

謝謝你的留言!!
每次都很長一串!!
反觀我的回覆都沒頭沒腦的(再度面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4-9-7 22:31:18 | 只看該作者
3# 小湯圓


你讓我想到J.K.羅琳曾說他剛寫完第五集時遇到一位小男孩,那位男孩告訴他說自己非常喜歡天狼星請讓他跟哈利幸福,J.K.羅琳當時聽到非常難過。

我反而想要看他的童年故事耶www

謝謝你的回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4-9-7 22:38:15 | 只看該作者
4# 風且停住


程度不一,可我覺得天狼星是很強烈的程度。

這也是坑的解讀www

謝謝你的回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