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690|回復: 2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短篇】吾命x特傳_遲了三天的新年賀文─愛你,永遠_(冰陽)_1/4更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8-30 13:58: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紫嵐楓 於 2015-1-4 15:46 編輯

這裡算是收一些短篇這樣~
基本上是以第二人生同人為主
主CP冰陽~
如果有開放點文 也會在這裡進行喔


這是某嵐第一次用漾漾視角寫文吶((掩面
不知道人物個性有沒有抓到orz
因為在某嵐的印象中
漾漾就是一直腦殘嘛~(?)
不過明明是短篇
卻很可悲的爆字數了orz
反正這就是短篇!((正色
而且下一篇開始有換視角~
至於這篇就純粹當作惡搞吧!




【一好奇成千古恨(冰陽)_上篇──偷聽是不道德的】

  「這次也謝謝你,安因!」我感激地看著眼前的黑袍天使,緊緊握住手中的加強版高階符咒。

  開玩笑,說不准這張符咒哪天真地成了我的救命恩人也說不定吶!

  「不會。」安因微笑的看著我,「記得剛剛教你的火閻陣跟破雷陣要回去練習喔。」

  「嗯!」

  我回去怎麼可能敢不練習呢!那些都是重要的保命工具啊!!!

  我再一次跟安因道謝之後,便轉身朝著自己的房間走去。

  「對了,漾漾!」還沒踏出第一步,安因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拍了一下我的肩。

  「不好意思,有個東西可以麻煩你幫我送去給冰炎嗎?」不等我回答,安因便直接回到她的房間裡,在床邊蹲下來並伸手從床底下拿出一個不算大的正方形小盒子,接著朝向我走過來。

  等等!我記得我還沒有答應吧!

  我盯著安因手中的盒子,再次為自己被忽視的人權感到可悲。

  ……剛剛貌似從盒子傳來了不明的嗚咽聲……

  恩,是錯覺吧,哈哈!

  在我小心翼翼地接過盒子之後,安因露出了溫和的笑容說:「謝謝你,漾漾。」

  ……我現在拒絕還來的及嗎?

  一想到這是要給學長的東西,我真的好怕這個盒子會不會突然從我手中爆炸,要不然就是有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從裡面跑出來!

  要知道,火星人的東西永遠都不可能會正常到哪裡去,你只要想像看看,當一顆蘋果張大嘴巴反咬你一口,或著是一張相片對著你放聲尖叫的時候,你就能夠了解我的感受了……

  說了這麼多,我最後還是乖乖地捧著小盒子走到學長的房門面前,不過在我舉起手準備敲門的前一刻,我卻被裡面傳出來的聲音給嚇到了。

  「真是的……每次出任務你都要把自己傷成這樣你才滿意是不是?」這是……太陽學長的聲音!?

  「呵!反正你會幫我治療的,不是嗎?」見鬼了!這句溫柔到不行的話真的是學長說的嗎!?

  「哼!」太陽學長的聲音聽起來似乎不太高興,「不要認為有我的治癒術,就可以這樣的亂來好不好!」

  「你應該要去想一想身旁那些為你擔心的人,而不是一天到晚把自己搞成這副模樣的。」太陽學長冷哼一聲,接著又繼續說道:「這不是你在國二那年的學園祭告訴我的嗎?夏碎也很擔心你你到底知不知道啊?」

  ……天啊!!!

  世界末日到了!!!

  ……為什麼太陽學長的聲音聽起來那麼的像……呃……跟老公說教的妻子?

  我倏然的抖了抖,為自己方才那個恐怖的想法感到一陣惡寒。

  「嘖。」哇喔學長竟然沒有回嘴!就這樣乖乖的被太陽學長說教!

  哇哈哈!原來你也有這一天!

  不對不對,我怎麼會想到那裏去!重點應該是,為什麼兩個大魔王待在一起氣氛會那麼和樂啊啊!!!

  「我至少已經比以前收斂很多了。你再繼續這樣下去,哪天我就直接站在你旁邊看你放血放到死,都不會出手救你的。」太陽學長淡淡的對著學長這麼說。

  「你不會這麼做的,」房內先是傳來一陣倒吸一口氣的聲音,接著似乎有某樣物體跌落在一個柔軟的東西上,「需要我再說一次嗎……」

  接下來的聲音太小,我不自覺地靠近了門板。

  俗話說的好,好奇心能殺死一隻貓,而此時此刻又再次應證了先人的智慧是正確的……

  這時候的我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身體的學長的房門距離不超過一公分,只要稍微往前一點點,就會立刻被房內的人發現我的存在。

  耳朵幾乎要貼上了門靡,學長那細不可聞的聲音淡淡的傳過來,他又碎語了一會兒,接著停頓了一下,悄聲的說出了一句話,我聚精會神地聽著,卻在聽到最後那三個字的時候整個人石化了。

  ──「我、愛、你。」

  .

  .

  .

  我剛剛………聽見了什麼……?

  阿哈哈哈!

  裡面就只有學長跟太陽學長嘛!

  所以那句話的意思是……

  在思緒連接上的同時,我一整個瞠大眼睛,嘴巴張成一個大大的O型,腦袋也頓時呈現停擺狀態,想當然爾,手中的盒子就這樣的脫離我的手中,面臨掉落到地上的危機,同時,我的腳步一個踉蹌,然後……

  「碰──!」

  …………

  …………………..

  ………………………………..

  好安靜……

  安靜得可怕……



  慘了慘了慘了慘了慘了────!

  這次真的死定了啊────!

  我悲烈地在心中無聲的吶喊。

  在經過三秒鐘的思考之後,潛意識立刻要我馬上逃離這個地方。

  但很不幸的,我腳軟了。

  然後我就這樣的僵在學長的房門面前,望著銀白色的門靡緩緩地打開來……

  我怯怯的抬起頭來,入眼的…...是學長那黑到不行的面孔!

  「學長對不起我錯了我絕對不是故意要站在外面偷聽的我真的只是『碰巧』到這裡來送東西然後又『碰巧』聽到了一些事情而已────!」

  我一秒道歉,接著為自己進行了薄弱的辯解。

  不過學長的表情不但沒有因為我的解釋而好轉,反而還有加黑的趨勢……

  他先是從我手中拿走那個盒子,接著連看都不看就直接把它丟進櫃子裡。

  就在我很好心的為那個盒子默哀的下一秒,那一雙紅色的眼瞳瞬間朝我的方向瞪過來。

  ……我深深的覺得,我應該要為我自己默哀才對。

  「你聽了多少?」學長危險的著眼睛,用著跟不久前那溫柔語氣截然不同的清冷嗓音問到。

  不公平啦學長你偏心!

  「要偏心也不是對你偏心。」學長冷笑一聲,「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不對啊學長!你不是說你沒有在偷聽了嗎!?

  我含淚的為自己的隱私權抗議。

  「……沒聽多少。」嚥下一口口水,我視線微微的瞥向一旁心虛的回答著。

  ……其實該聽的、不該聽的,基本上都已經聽得差不多了。

  還附加一個勁爆的消息。

  「……褚……」學長的額頭冒著青筋,一反先前那一張冷臉,他淺淺的勾起一抹沒有溫度的笑容,「所以你的意思是全部都聽到了?」

  ……我還是第一次這麼深刻的了解到,什麼叫做怒極反笑。

  天啊真的好可怕!!!

  我還寧願學長臭著一張臉直接狠狠地給我一腳,也不要像現在這樣,用這種蛇盯上獵物的恐怖眼神盯著我看啊!

  你知道我這樣心理壓力很大嗎!?

  「……」我沒有回答,算是默認了。

  不過,我是不是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才剛想到這裡,一股寒意倏然的竄上我的背脊,我僵硬的轉過頭,便看到笑得一臉燦爛的太陽學長,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一直站在我背後了,而他正用著溫和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眼神看著我,接著緩緩的開口:「褚學弟,你今天只是來送東西的,你什麼都沒聽到,什麼都沒看到,知道了嗎?」

  我馬上點頭如搗蒜,恨不得馬上離開這低氣壓的聚集中心,只來得及說了一句「學、學長、太陽學長,我先走了──!」接著便連滾帶爬的逃回自己的房間,背後似乎還隱隱約約的傳來了一句話......

  「別擔心,他不敢說的。他若是真的說出去,我會把他......的。」

  那個......是什麼意思啊!!!

☆☆☆

  隔天早上,我哀怨的坐在學生餐廳裡,憤恨的啃著我面前的那一堆無辜的餅乾,身後的那一團幾乎快要變成實體的怨氣也不知道已經招來了多少鬼火。

  是說我真的有那麼衰嗎!?

  老天啊,就算我生平沒積什麼德祢也用不著這樣對我吧!一次惹上兩個究極魔王版火星人這是哪招,我幼小的心靈經不起這麼大的衝擊啊啊!

  既然是這麼勁爆的事情為什麼偏偏就是會讓我撞見啊我說?是誰都好,就是不要那麼湊巧的被我聽到!

  我上輩子到底是造了什麼孽,才會落得這麼可悲的下場啊!我還寧願掉進水溝裡一萬次,就是不要被兩大魔王追殺一輩子!

  大概是見我的怨氣越來越濃厚了,坐在我左前方喵喵擔心的問:「漾漾你怎麼了?是不舒服嗎,要不要喵喵幫你看一下?」

  喵喵還是妳最好!

  「呃......沒什麼,大概是昨天太晚睡了吧。」我隨便找了了個理由唐塞過去。

  就在這時候,千冬歲推了推眼鏡,眼睛閃過一絲精光,接著刻意壓低聲音,神秘兮兮的開口:「吶,你們有聽說過關於冰炎殿下跟太陽殿下最近發生的事情嗎?」

  「噗呃、咳咳、咳!」

  三道視線霍然的聚集在噴茶的我身上,我揮揮手,尷尬的笑了笑:「別管我,請繼續。」

  三雙眼睛先是若有所思的看著我半晌,某情報班又繼續說到:「外面似乎有人在謠傳,說見到兩位殿下同時出現的頻率變高了,」千冬歲緩緩的喝了一口萊爾茶,「根據數據所顯示,這幾天兩位殿下的吵架次數也是直線下降。」

  你那見鬼的數據是哪來的!

  我心頭一驚,沒想到原來學長他們的事情已經開始有人起疑心了。

  不對!我現在不是應該要先關心一下我的小命嗎!?

  如果這件事情越鬧越大的話,學長他們有九成九的機率會把這筆帳算在我的頭上啊!

  想到這裡,我覺得我不得不阻止他們了。

  「千冬歲,說不定那只是因為有審判學長跟夏碎學長在,他們不敢做出什麼事情吧?」我試圖說服千冬歲去忘記那個什麼鬼數據,但光靠我那貧乏的腦袋真的想不出更好的理由了。

  只是很不幸的,我很完美的被忽略掉了。

  「喵喵也知道一些事情喔!昨天有一批跟學長一起出任務的受傷袍籍被送到醫療班的時候,他們跟喵喵說,其實學長也傷的很重,不過他不肯來醫療班,」說到這裡,喵喵露出了疑似是失望的表情,不過一秒鐘過後她又興奮的說:「不過好像有人看到是太陽學長把學長帶走了呢!」

  我決定忽視她那抹邪惡的笑容,繼續勸說:「那個人也只說『好像』而已,不一定是真的看到啊!」

  就在我嘗試著第二次說服的時候,一隻手忽然拍上了我的肩膀,我身體劇烈的抖了抖,極力的壓下想要跳起來的衝動,面色慘白的回過頭,「......萊恩,我拜託你,下次『現形』的時候,請你『務必』先出個聲。」

  望著另外兩名同樣臉色不太好看的好友,就可以明白,他們其實也嚇得不輕。

  「我根本沒有消失。」萊恩無辜的反駁著。

  我們這些被嚇到的比你還要無辜啊!

  我微微的拍著胸口讓自己收驚一下,接著才無奈的問:「你剛剛想說什麼?」

  「......我只是想說,兩位學長其實已經坐在隔壁桌很久了。」萊恩用著虛弱的語氣回答到。

  『!』除了萊恩以外,我們三個人一秒轉頭,然後映入眼簾的,便是一精靈一天使氣定神閒喝著茶的美好畫面。

  當然,所謂的美好,那是對其他人而言,在看到這個畫面的瞬間我只有一種想法。

  兩大魔王跑來監視我了啊──!

  「唔......!痛......」一個鐵鋁罐正中我的腦門,不用回頭都可以知道兇手是誰,我只能含淚的抱著頭蹲在角落畫圈圈。

  「褚,你真的、很吵。」學長按著額際,紅眼直直的朝我瞪過來。

  學長你不是再偷聽了嗎!

  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

  「......嗚......」我再次抱著被二度傷害的腦袋,哀怨的看著行兇的那隻手將餅乾放進自己主人的嘴巴裡。

  頭打了會變笨的!

  我不知道第幾次在心中幫自己討公道。

  「已經夠笨了。」同樣的話說再多遍還是一樣會打擊到我的!

  這叫作三度傷害你知不知道!

  「......冰炎,你跟你學弟『眉來眼去』夠了沒有?」被我們忽略很久的太陽學長忽然燦爛的笑著開口這麼問到,不過聲音聽起來似乎有些咬牙切齒的意味在裡面,而且他背後的黑氣已經多到跟我不久前的那股怨氣有得比了......

  太陽學長我發誓我絕對沒有要搶你戀人啊!

  很明顯知道我在想什麼的學長瞪了我一眼,接著湊到太陽學長的耳邊不知道說了什麼,然後很難得的,某天使炸毛了。

  只見太陽學長的笑容越來越燦爛,接著他倏然的拍桌起身,對著學長說:「我待會還有『單人』任務,我先走了。」

  ……恩,很顯然的,就連我這種人都聽得出來,太陽學長在趕人了,而且不讓學長跟過去,至於剛剛太陽學長經過我旁邊時,我不小心聽到的那句:「靠,誰會吃那傢伙的醋啊!」我就當作沒聽到吧……

  哇哈哈!學長你被拋棄了!

  「嗚嗚……」我三度抱著頭,很沒種的躲到千冬歲的背後。

  「話說學長為什麼會在這裡呀,喵喵很少看到學長來學生餐廳吃早餐耶!」喵喵身旁冒著一大堆粉紅色小花花,睜著水汪汪的大眼好奇的問著學長。

  只見學長淡淡的瞥了我一眼,嘴角勾起一抹弧度:「我只是『碰巧』來這裡吃早餐然後『碰巧』坐在你們的隔壁桌而已。」

  學長你絕對是故意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8-30 14:22:02 | 只看該作者
好甜呀~(冒小花)

漾漾竟然一次惹上兩個魔王.......(憋笑)

為你默哀~
(漾:妳根本在幸災樂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8-30 14:50:18 | 只看該作者
好甜好甜喔≧◇≦
果然還是兩大魔王的互動最能萌到我('∀`)
下次不知道還是漾漾遭殃還是……
嗯……我覺得,還是漾漾你好了。你不如入地獄誰入地獄?
(漾:不我不要啊啊啊啊啊你幸災樂禍沒人性沒良心我的人權唔唔唔……(被帶走
漾漾,你有權保持緘默(認真
下次來個陽冰或是冰陽我都照單全收的……嗚呼呼呼呼!(口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8-30 18:08:43 | 只看該作者
漾漾請你節哀

可以話你先打電話找然或你姐,請他們記得幫你收屍XXD
至少能有個最終棲地,不會被挫骨揚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8-30 23:51:12 | 只看該作者
好好看喔喔哈哈~果然冰陽什麼的最棒了!!我超喜歡以漾漾視角還看冰陽的,期待大大更文,也請多寫一些這種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4-8-31 00:45:08 | 只看該作者
看完第一個感想是……漾漾你好吵ww
話說學長你跟你家太陽早餐約會,
結果位置選在一個'發話頻率300字/min (from腦to腦)的地方,不嫌煩嘛?
我光用看的就想替你默哀,
真心覺得漾漾視角第一人稱,要不爆字太困難了啊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4-8-31 16:28:16 | 只看該作者
冰陽不能再萌wwwwwww
漾漾你節哀
我已經幫你預約好後事了,套一句五色雞頭的話: 漾~你要花車還是西索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4-8-31 16:41:56 | 只看該作者
小楓做得好(正色
快點把冰陽繼續發揚光大啊啊啊啊!!
不要輸給陽冰啊啊  是說漾漾好可憐喔  這篇好甜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4-8-31 22:58:02 | 只看該作者
漾漾,祝你早死早超生!
不過有很大的機率會被太陽復活再死N次
〈漾:不要在旁邊看戲趕快救我阿阿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4-9-5 18:34:34 | 只看該作者
漾漾太有做電燈泡的天份了!
(聽說打擾人家談戀愛會折壽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