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9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實驗品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8-5 16:53: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實驗品

你走進了一個實驗室。

房間裡沒開燈,只有一個橙紅色的火球在實驗桌的另一端躍動着赤色的焰。

你的手按上了牆上的電燈開關。

「啪」,燈亮了。你看清了眼前的一切。

實驗室的左側以一鋼製指甲陳列著一個螺旋形的模型。那模型的四周,各式各樣的的物質正沿著未知的軌道往那模型匍匐行進。

「咻」,有一顆小小的鋼珠掉進了螺旋的開口。

你踮起腳尖,螺旋形模型內部空無一物。

那可鋼珠似乎被撕裂、揉碎了,消失了在無底洞中。

你不置可否的聳聳肩,反正那不是你現在最關注的事情。

你走向了房間的另一端,那火球的方向。

此刻,你最重視的八支試管,正一環一環的從內到外繞著火球運轉,同時也用不同的速度自體旋轉著,確保內裡的物質能均勻受熱。

你滿意的審視著自己的傑作。

思忖片刻,你抓起了手邊的一瓶不知名液體。

往八支試管中各滴了一些之後,你又塞進了一些植物。

蓋好了瓶塞,你按下桌子中央的計時器,隨後步出了房間。



數小時後,你又走進了實驗室。

你走到哪進行的如火如荼的實驗旁,從距離火球最近,標著數字「1」的那試管開始,一支一支掂起細看。

實驗品「1」內的球體縱然距離熱源最近,卻呈現淡淡的藍色。光滑的表面讓你不禁懷疑這是否來自嚴寒地帶的霜雪。你拔開了瓶塞,發現剛剛加入的液體剎那間華為氤氳水汽,在嚇得怔住的你面前忙不迭的悠閒往天空飄去。

有趣。你對這樣•極端的存在深深著迷,罔顧了次序,放下「1」後便撿起了「5」。

五號試管裡的僅是一團混沌。數不清的氣體飛速旋轉,在試管裡匯成了一個朦朧的圓球。

你剛加進去的液體化為堅冰,正宛若困獸一般在試管壁、瓶塞底絕望的亂衝亂撞。

你大發慈悲的拔開了瓶塞。

細碎的冰屑卻不是直直沖向空中,反而縈繞在試管四周,似是蜜蜂繞花卉而舞。

笑了笑,你放下了試管,任漸漸變得光滑的冰塊眷戀的盤繞在試管周圍。

手在「3」和「4」之間遲疑了一陣,你還是決定拿起「4」,欣賞那赤色似血的球體。

你滴進去的液體已然不知所踪。你拔掉瓶塞,既沒有蒸汽,也沒有噴湧而出的冰屑。

大概是滲進去了?如是想著,你輕輕的擺弄著「4」,那紅球亦隨你的動作上竄下跳。

鑑賞著球體上蜿蜒交錯的紋路,你似乎看到了清泉在上款款流淌的痕跡。

帶著些許不捨的放下「4」,你拿起了旁邊的「3」。

絢麗的藍錆纏繞著斑斑黛青,你放進去的植物只在這試管中還有跡可尋。

它們成了奪目的翡翠,點綴著那由不知名液體匯成的、濃重深邃的紺藍絲絨。

湊近細看,你看見那些細小的走獸,在幅員遼闊的藍裡、在星星點點的綠中,聳動著、抖擻著。

生命的脈動,在這球體上綻放、繁衍。

狂喜湧上心頭,你真而終止的把「3」放回去,隨機坐在桌前,伏案書寫。

「實驗品『3』是這項研究中唯一發現生命的樣本,這組對照實驗將正式更名為『太陽系』,實驗品『3』將命名為『地球』。」

-完-

後記:
其實這篇是靈感突發……
讓我們想一想、人類是不是應該這麼自私去破壞這地球。
也許我們能對地球做出很大的改變,但也許,這一整個地球,也只是造物的一個成功的試驗品而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