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48|回復: 1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單篇】囚鳥(耶安,亞安)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7-29 22:42: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耶是耶呂,安是安地爾,亞是亞那

前言:

這篇有一點借用設定,借用了日本長篇小說《歌劇》中,世界之王與鳥之神的設定,簡單來說,耶呂是世界之王,然後安地爾是鳥之神。內容跟《歌劇》一書的內容沒太大關係,頂多就是鳥之神對人是有求必應這一點是套用了,但跟原著一樣,是要真心、全意的去祈求,鳥之神才會有所回應。

而沒有看過《歌劇》看這篇其實也沒太大影響。不過本人十分喜歡《歌劇》這一系到,也十分推薦各位看看。



===================================

「吾王,我將實現您的願望。」藍髮的男子單膝號在地上,低垂著頭說。

坐在王座上的男人單手撐著下巴,富磁性的聲音沉聲說道:「安,抬頭。」

藍髮男子沒有動作,維持著低頭跪地的姿勢。

王頓時不滿,帶點微怒的聲音命令:「我的小鳥,抬頭!」

男子這才有了反應,一雙清澈見底的藍金色眼眸對上王的友瞳,那雙無垢的眼睛,無情亦無感。

「我的小鳥,我願望僅一,愛上我。」王像是玩笑般說,眼神卻無比認真。

「吾王,我不懂情為何物,不知該如何愛上你。」安再次低頭,不帶起伏的說。

「我的小鳥,我別無所求。」王的語氣中,有不耐,有無奈,還有絲絲的不忍。

王座上下,兩人無言遙遙相望。直到王站起來,走下王座,在安的身旁停下。

那道沉穩的聲音說:「我的小鳥,世界是你的囚籠,詛咒的印記是我給你加上的枷鎖。所以,飛吧。去認識愛,找到愛,然後回來,實現我的願望。」

安默然頷首,然後離開。


很長的一段時間,安遊走在世間。他到處頌唱王的事蹟,傳唱世界的史詩。他在尋找,尋找跟他一樣缺乏情感的人,探尋與他相異充滿熱情的人。

百年過去,他沒有找到,另一個百年過去,不被人記得亦不為人所忘的他仍然找不到。直到某一天,被冠上欺詐師之名,逃避追捕時,被莫名奇妙在樹上掉下來的精靈打到,並無視他意願的「救」了他。

總是神經大條、對人缺乏警覺、無時無刻都在讚美世間的所有,他找到其一了,明白感情、知道感情以及被感情充滿的人。

他清平如鏡的心,第一次被觸動了。

被精靈「救」起來後,遍尋未果的人也一併找到了。不被情感左右的人,和以情感為導的人,不想竟能同時遇到。

在兩人的照料下,那本就不值一提的小傷很快便痊癒。無處可去的他就這樣留在二人身邊,或感受一人的靜默,或傾聽另一人的熱情,或觀察一靜一動的二人之間的互動。那無感之人偶因另一人而展露微笑,亦曾因而動怒。

有時候他會想,是不是一直待在二人的身邊,他就能學會情感,懂得愛以及去愛。

但他不知道的是……早在很久以前,在二人身邊的他漸漸也會開懷地笑,惡意的作弄他人。

各有過去的三人,一直相安無事的來往著。他們不提過去,不說身世,只著眼現在地聚在一起。和平、安穩,一度且不長的時間裡出現在他們的生活之中。



「只要你說出口,我都會替你實現。」有一天,安半開玩笑的跟銀髮精靈說道。

「真的嗎?」銀髮精靈睜著閃亮如星的銀眼,期許地問。

「亞那,只要是你所希望的。」安微微一笑,確認般說。

「安,請跟我在一起,永遠的在一起。」亞那拉起安的手,認真的要求。

安不帶遲疑的點了點頭,然後,一道強光在他胸口爆出,亮光慢慢吞噬著他的身體,他的眼中在驚慌過後轉為明暸,其後帶著無奈和滿滿的傷感,在被完全包裹住前的一秒,他僅來得及說:「對不起。」

隨後,再也不見安的蹤影。道刺眼的光,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吾王。」長髮掩蓋他的臉容,一如既往,他跪倒在地,低下頭。然而那以往波瀾不驚的聲音,此時此刻卻顫抖著。

「我的小鳥,你何以顫抖?」王在王座上,俯視著他,帶點戲謔的說。

安不語,王看著他,不慍不恔的問:「我的小鳥,你懂得愛了嗎?」

「我懂了。」簡單的三個字,說出來卻如千般重。

「那麼,該是實現吾之願的時候了。我的願望是——愛上我。」每一個字、每一個音,都重重的打在安的心上,他抬頭,艱辛地開口:「對不起。」

「我不要聽這些!」王猶如得不到糖果的孩子,無理地喊道。「既然你愛上了那卑微的精靈,那麼就要為此付出代價!我的小鳥,我的願望是毀了他!那個奪走你的精靈,還有……」王頓了頓,輕笑著說:「那個一無是處的妖師。」

「是。」聲音在顫抖,身體也在顫抖,然而他不能、也無法抗拒其王的命令。

他忘了自己是如何設計曾經的摯友相殘,他忘了那兩人在最後仍不帶一絲一點怨恨的表情,他忘了自己是如何為兩人痛哭流淚。他都忘了,忘了那些笑、那些痛,曾經燦爛的一段日子,如今只剩冰冷的黑白。他沒有忘記那段過去,然而卻沒有了當時的情感。已經不復存在的兩人,於他而言,只是曾經認識的某某。


還是同樣的宮殿,同樣一上一下的二人。

「實現我的願望吧,我的小鳥。」

不待安開口回答,王又說:「再次尋找吧。可別讓我失望,我的小鳥。」

緊閉的雙唇微乎其微的動了,然後再次踏上那段曾經的道路。


『是,吾王。』

(1683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7-29 22:49:15 | 只看該作者
嗚啊啊阿啊啊 - - 安地爾哪時候變成小鳥了?(咦
還有就是好可憐 Q  A  Q 無法相愛,所謂的三角戀啊 Q  A  Q

乖老婆在這給你秀秀 Q  w  Q (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7-29 22:52:28 | 只看該作者
嘖嘖安地爾節哀(欸

耶呂你有必要這樣嗎QAQ
我要組成亞安後援會───(夠了#

安地爾你乾脆殉情(別#
說不定、以後會變成冰安?(到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7-29 22:54:26 | 只看該作者
哇!
安地爾原來是這樣(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悲劇的造成都是鬼王...
鬼王果然是萬惡的開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7-30 02:26:36 | 只看該作者
這難道就是得不到別人也不能得到的典範!?
可是安會恨你的鬼王…
大大的文寫的不錯喔!
再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4-7-30 13:42:15 | 只看該作者
嗚嗚~~~
第一次覺得老安好可憐喔
那個王是誰?不可能是漾漾阿
叫他找喜歡的人,之後叫老安愛上他,然後毀掉老安愛人,在尋找新的愛人?
呵(冷笑
不可原諒,竟敢欺負吾的老安
精靈我絕對不會原諒你的!!!

點評

標題是真相呀XDDD王是耶呂嘛>W<  發表於 2015-6-19 23: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5-6-15 05:38:46 | 只看該作者
好過分……
安好不容易才找到愛欸!
就這麼…消逝了……

點評

嗯,其實我一直覺得安是一個挺慘的人物  發表於 2015-6-19 23: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5-6-19 23:07:35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6-20 00:15:09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5-6-21 16:10:3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難得在御論找到一篇好文章呢,呵呵。文筆很棒、題材也很有趣,然後亞安這對真的很少見,結尾的再次尋找也很棒,加油:)

點評

大大說的讓我很驚恐呀OAO御論文筆好的大有人在呢..怎麼會是難得的好文章>A<謝謝大大,我會加油的!  發表於 2015-6-21 19:1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