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25|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因與聿】迷失回聲之中(佟夏)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7-17 21:25: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黯月蘭 於 2014-7-19 22:12 編輯

〈一〉

虞夏最近心情非常地不爽。非常。

雖然他的確很想手刃膽敢殺死他哥的混蛋、雖然他認真考慮過把兇手凌虐凌虐再凌虐虐死後繼續虐屍、雖然他幾乎控制不住將那渾蛋碎屍萬段骨灰倒進馬桶沖掉永世不得超生的衝動,但身為警員及合格的老爸,他最終仍是讓法律制裁了殺人兇手,沒有被憤怒沖昏了頭失去理智。

他完全無法理解,他一辦案沒失常二沒遷怒三沒輕生的念頭,幹麻每個人都露出那種哀痛到不行的眼神?他還有兩個小孩要照顧,才不會跟自家兄長玩殉情那套,他虞夏是那麼容易擊垮的嗎!這些傢伙發什麼神經,和他講話一個比一個小心翼翼,彷彿他是脆弱易碎的玻璃娃娃……靠,全部都皮在癢!需要重新鍛鍊!

「老、老大,那個,就是……呃……」

又來了,又是這種語氣!

「他媽的你給我說清楚!支支吾吾的誰聽得懂!」直接賞了玖深一記爆栗,虞夏惡狠狠地瞪著他。

玖深捂著爆出劇痛的頭部,忍痛含淚道:「老大,阿因說他忘了帶鑰匙,他和小聿現在在家門外罰站……」

「嘖,都幾歲了,盡會給我找麻煩。」隨便抓了個筆筒壓著文件,虞夏拿起錢包,「我回來時要是沒看到這次案子的受害者資料擺在我桌上,你們就死定了!」

臨走前不忘給警員們警告,他匆匆步出辦公室大門。

室內安靜了半晌。

「……還是一樣……」注視虞夏離開的方向許久,玖深求救似地轉頭望向同僚,滿面苦澀,「阿柳……」

「沒用的。」阿柳嘆了口氣,語調同樣複雜:「阿司也說過,如果硬逼他只會讓他真的崩潰……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再久也得等。」

 

夏不可能死……他不可以死。

所以,死的人是虞佟。

 

 

 

〈二〉

 

滕祈沒想過會在這種情況下跟虞佟見面。

因為某些緣故,他不得不前往警局協助警方調查,結果一進警局大門就撞見如此令人瞠目結舌的景象。

一個身穿紅色旗袍的少女單膝跪在地上,手裡捧著一大束千日紅,豪氣萬千地道:「條子杯杯,跟老娘……我結婚吧!」

她和虞佟的周圍聚集了許多看熱鬧的員警,身為被求婚的對象,黑髮青年看不出有任何驚喜的情緒,嘴角的微笑有些僵硬,十年如一日的娃娃臉帶著顯而易見的尷尬。

等等,好像有哪裡不對勁。

他仔細打量了遍虞佟,雖然可能是他多心,可是眼前這個人……甩甩頭,他把腦海浮現的驚悚想法強行壓下。無論如何,還是先完成他來警局的目的比較重要。

 

滕祈踏出刑事組大門已是一小時後,剛好碰到拿著資料的虞佟。

看來那女孩的告白是以失敗告終了。他勾起完美的職業微笑,「虞警官,好久不見。」

「滕先生?」虞佟的表情有些驚訝,「你怎麼來了?」

「敝公司管教不周,員工闖了點禍。」頓了下,他又意有所指地道:「虞警官很有異性緣呢。」

怔了怔,意識到對方說的是剛才發生的事,虞佟無奈地道:「讓你見笑了。」

「我有些問題想請教你,不如去休息室談談?」見對方露出遲疑的神色,他補充道:「不會耽誤太多時間的。」

見狀,虞佟也不再推辭,點點頭:「我知道了,那這邊請。」

在虞佟的帶領下走進休息室,滕祈坐在沙發上,靜靜地注視拿出茶葉泡茶的青年。

不到半分鐘的時間,茶香縈繞一室。

「滕先生不是說有問題想問我?」首先打破沉默的是虞佟。

滕祈拿起茶杯,暗藍的眸定定地盯著黑髮青年,「……你確定,你是虞佟?」

「滕先生,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這麼問,但……」啜了口茶,虞佟輕輕揚起嘴角,漆黑的眼瞳彷彿會將進入其中的光線全數吞噬,「請你記住,虞夏在任務中為了保護虞佟被歹徒射殺,活下來的是虞佟。」

「現在坐在你面前的,只能是虞佟。」

滕祈低眸,看著茶杯裡的液體清澈見底,「……我明白了。」

 

那之後兩人無話,滕祈喝完茶就禮貌地道了別。在開車回家的路上,他看著街道兩旁熙來攘往的人群,突然有點想念自家表妹煮的飯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7-17 21:59:22 | 只看該作者
嗚...又被虐一次到底是怎樣QQQQQ
然後我看到一半我還是會很混亂(抹)
虞夏、虞佟我搞不清楚

真的很喜歡夏爸跟佟......夏爸都領便擋了還有戲分其實也不錯(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7-18 18:54:55 | 只看該作者
咦咦咦咦咦一一(混亂)

是兩篇各自獨立的嗎?
不過只要有夏和佟都很好(你)

我以為是完結篇,回頭再看了虞夏場合覺得有伏筆味道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