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50|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利狄、戴狄》當我唱起這首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6-28 23:59: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此為歌詞文,歌曲取自於小賤&星弟的《當我唱起這首歌》


那時妳說的 我們天作之合
然後怎麼了 被時間捉弄了

他們曾是最好的搭檔、比起冰炎學弟他們之前、被稱作史上最契合的搭檔。

然後呢?

因為觀念不同,他們分道揚鑣;因為彼此的固執,他們成了最熟悉彼此的陌生人。

好不容易,在護送學弟的那趟旅程他們終於破冰,即便還沒變回原本的搭檔關係,至少也找回了原本熱戀時的溫度。

現在呢?

看著眼前的戀人,席雷•阿斯利安滿滿的不解。「休狄,為什麼?」他不懂、不懂啊!好不容易走到了這一步,怎又退回原點?

褐色的眼瞳只有著滿滿的疑惑、和映照了原本高傲的王子的滿臉倦怠。「我、累了。」休狄輕輕撇過頭,讓阿斯利安見不著他的表情。

面帶微笑的 乘不同的列車
假裝過頭了 心里慢慢的 苦澀


於是乎他們再度變成了陌生人,不同於之前,現在、連個招呼都嫌奢侈。

看著休狄獨自走在公會廳廊,原本令人眷戀的背影、曾幾何時的給人脆弱的想像?

紫袍的狩人心情煩悶,只想找一個宣洩的出口、想去問愛人為何他們會再這裡寫下永遠的休止符。最後卻還是擦肩而過,連一句話都哽在那苦澀的微笑裡。

現在妳的另一半呢 是否會更深刻
現在的我卻是孤單著 一個人


他曾想過找自己的哥哥談談──畢竟除去自己,他可是最了解休狄的。

然而再看到那一幕,卻連踏出那一步都覺得困難──原本以為是支身一人的奇歐王子,旁邊居然多了個身影的陪伴,甚至露出了以前只為自己綻放的幸福笑容。

而那個刺眼的身影、是自己最敬愛的手足。

當我唱起這首歌 我又想起妳了
還記得那年我們都 很快樂


如失去靈魂的空殼,漫無目的地走在擁擠熱鬧的左商店街,喧囂雜鬧讓年輕的狩人隱藏在其中,即便眼眶泛紅也沒有人注意到。

他只覺得心碎了、空了,滿腦子都是稍早前撞見的畫面。

哪一步錯了?抑或是愛情中哪個選擇題他填錯卡,才落得如此下場?

想起了以前那段說說笑笑、拌嘴吵鬧;憶起他們之間的溫馨甜蜜、寵溺無奈,每段歡樂此刻全成了利刃一把把刺進淌血的胸口,就是呼吸也會扯裂它們,感覺到一股苦澀的刺痛痠麻。

他想起了他們很小很小的時候,小到他們都還不懂何為情愫何為痛,那時候青澀的他們總愛哼唱一首從大人那裡學來的一首歌。

詳細的早就忘了,但是有幾句此時特別清晰。

『微風帶來容易打破的承諾  雨聲攜帶易痛的寂寞
  沒有誰對誰錯  只恨時機來了卻不懂把握』

那時候懵懵懂懂的還不懂什麼意思,每每唱起總換回大人的無奈苦笑,說這不是小孩的歌。

小小的自己只認為這是首好唱好聽的歌曲,只是繼續的唱著,直到有一天休狄、戴洛都不唱了,他也就漸漸淡忘。

現在的他,憶起了、懂了、痛了。

然後、哭了。

當我唱起這首歌 眼淚不聽話了
才發現妳是 最無法代替的

「休狄。」好幾天過後,他終於有機會叫住他──那他深愛的妖精。

只見對方有僵硬的轉過頭,原本面無表情的臉此刻是冷若冰霜,若非了解眼前的王子殿下,只怕會認為是被討厭了吧?

然而,阿斯利安知道,他只是尷尬──因為休狄並非一個人。

「阿利,你找休狄有事嗎?」戴洛眨眨眼,勾起一抹溫柔的笑容,但阿斯利安依舊沒有辦法忽略兩隻自己熟悉的手悄悄交疊再一起的畫面。

深吸一口氣壓下那從咽喉竄起的酸澀,狩人紫袍露出那個他的招牌笑容。「我喜歡你,休狄。我愛你。」

阿斯利安知道,他沒有成熟到可以看著自己喜歡的人與自己最親愛的兄長走在一起,他也沒有堅強到可以承受他們每一幕的幸福。

然而,即便他是被迫放手的那一個、即便最初捫心自問一百萬遍的為什麼,結局不會有什麼改變。

任性的希望,休狄永遠是屬於自己的。

更任性的希望、他可以快樂。

「所以、祝你們幸福。」那是最後他可以做的、妥協。

祝、幸福。

親愛的妳是 最無法代替的












~~金吉廢話區~~

先聲明,其實這裡的休狄並不是渣受喔,只是因為阿利對每個人都太好了他感到不安卻又沒辦法說出口然後心的距離漸行漸遠最後才結束這一段關係跑去找比較可靠的戴洛。

這一篇其實打得有點力不從心......果然太久沒打文章的後遺症來了哈哈~

總而言之神隱的這段期間某吉因為實在是太閒(?)跑去翻了一堆文章,然後就被這對三角關係給吸引了。

溫柔攻(戴洛)+腹黑攻(阿利)+傲嬌受(休狄)完全是某吉的菜啊啊啊啊!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6-29 08:59:10 | 只看該作者
这里是休狄控痴汉君!
⋯虽然在下是休利党,但我承认利狄很萌啊啊=w=
摔摔当然不是渣受啊摔!就算是渣,也是阿利是渣!难道没看见阿利腹黑气场下的隐属性渣男吗!【用力指,被阿利军刀刺一把】
摔摔只是不安寂寞的孩子,他是生为皇室的奇欧长王子,他的心并不是坚固不变的水晶做的,而是脆弱易碎的玻璃,明明内心早已破碎不堪,他却以高傲的态度来支撑自己,所以我心疼摔摔!!QQAQ⋯所以摔摔抛弃阿利过来姐姐抱抱安慰你吧∼【被炸飞
这下激起我想写阿利踏上渣之路啊⋯最近我也写这个【望天
⋯好吧,明明是短篇却说这么多真是够了别介意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4-6-30 21:59:49 | 只看該作者
2# 路加


跟大所說的一樣,休狄本來就不是渣渣明明很可愛很萌很傲嬌很強大可是心靈卻又很脆弱QQ

他只是把自己的種族放在心中第一位而已卻惹得那麼多人討厭QQ很為他心疼阿

總覺得他應該屬於個幸福的結局卻偏偏沒有......可惡的死阿利快點回頭看看你家可愛的摔摔啦QQ←此人發除沒藥救

利休休利通吃但是我偏好利休就是了,心中是all狄XD

完全不會介意喔,相反的很謝謝大的留言,某吉我好感動QAQ謝謝支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