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35|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原創】《最初&最後,如風箏飛起》送給畢業生的畢業賀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6-3 18:27: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櫻姬 於 2014-6-3 19:06 編輯

提醒注意:

本文請跟著本歌一起食用:風箏





   炎熱的艷陽高照著,悶熱的氣溫像似起伏不定的心情,微風拂拂的掃動著綠葉,沙沙的聲響隨著陽光映面地上而擺動著,開啟著手機、戴起耳機聆聽著撥放中的歌曲,靠著牆邊的欄杆、抬起頭回想著過去。


    那一天,我們離開了熟悉的校園,在這之前有多少的日子,我們在這裡一起歡笑一起遊玩;一起悲傷一起難過,我們在這裡結交、在這裡成長;在這裡讀書、在這裡聽學。最終在這一天我們將各自朝著目標,分頭而走。

    依然記得,分開時我們各自的眼中帶有著不同的東西,似不捨、似留戀、似解脫、似期待,或許也流著相同意思的淚水,那溫熱的觸感回憶著過往的種種,不算快也不算慢的時光,在我們不知不覺中流逝。

    想當初入學時那初澀的感覺,誰也不熟悉的看著彼此將要相處三年的同學們,心中那漸漸海派的心情高唱著歌,臉上也不自覺的帶有笑容,互相的介紹著自己、各自分享著自己的喜好,談笑風生的校園生活也在此刻展開。

    就像未經磨練的璞石,懵懵懂懂的動手接觸不熟悉的事物,各分組別分工合作的將成品展現而出,雖然之中免少有於失敗、面臨補考,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失敗終為成功店墊腳石。

    過了一年的我們成長了許多,身上的光彩也些許的磨亮而出,與漸漸熟識的朋友談笑吐事,雖然之中可能有些小小的爭執,道個歉、笑一笑、握個手,重新的再次說笑。

    在日子中接受不同的活動,揮灑汗水的努力耕耘出最熟成的果實,吸收不同屬於自己所得到的經驗值,升級著對自己的認知以及對外的處世。

    走到了最後的學年,埋頭苦幹著面對未來所需要的知識,彼此間漸漸變成著競爭對手,互相展開戰鬥來提升自己的知識,卻滅不熄共同升起的友情之火。

    開始對未來的生活付出,做出負責的心態,展翅著白色的羽翼飛上天際,追尋著想要的目標事物,已磨成晶亮的璞石閃耀著光芒,似鑽石、似寶石。




    「一路上,許多相同的渴望。生命不該掙扎,是時光與成長。默契激盪夢想,原來我不孤單。」跟著音樂傾吐出聲音,手指輕快地跟著節奏而敲動,毫不苦澀的心情,快活而出。

    「我飛得理直氣壯,我唱得比誰都爽。征服逆風的阻擋,用我青春的翅膀。」所學成的經驗知識,對於所露出的自信心,跟著歌聲而流出。




    是否還記得,面對不熟悉的人事物,那擔心又害怕的心情?是否又還記得,當有人出來指揮,那有些許的不服氣,悶氣又嗆罵的心情?這一切的一切已成回憶。

    是否還記得,跟著剛結交的新朋友在街上到處亂晃,說聲談笑的逛著一街又一街?是否又還記得,跟要好的朋友鬧不愉快的心情,想和好又拉不下臉的感觸?這一切的一切已成回憶。

    是否還記得,生病難受時,有人在身旁慰問或者直接扶著找老師申請回家?是否又還記得,受傷痛苦時,有人急忙的扶起或者借來輪椅走到保健室?這一切的一切已成回憶。

    是否還記得,生氣不爽時,有人在身旁逗弄開心製造歡笑?是否又還記得,傷心難過時,有人在身旁不斷地安撫著或者靜靜的什麼都不說的伴隨著?這一切的一切已成回憶。

    是否還記得,做錯事被處罰卻也堅持不認錯,那高傲卻彆扭的姿態?是否又還記得,一起練習、唱著歌,偷偷的進行著?這一切的一切已成回憶。

    是否還記得,相約一起去購買午餐,站在原地想也想不到要吃什麼?是否又還記得,下午肚子承受不了唱起空城計,相約一起到販賣部小食著?這一切的一切已成回憶。

    是否還記得,全體窩在小台的手機螢幕前,談聊著最新出的新片?是否又還記得,共同迷戀起某種事物,激動的澎湃情緒?這一切的一切已成回憶。

    是否還記得,那全熟悉的共同回憶?是否又還記得,那苦澀又心酸的汗水日子?




    「滿身傷,是光榮的勳章。我吶喊只想找回,擁抱天空的力量。選擇永不投降,是為了灑脫鼓掌。」將右手在胸前緊緊握緊,之中的淚水和汗水有人曉得。

    「我飛得理直氣壯,我比誰都要倔強。顛覆世界眼光,義無反顧地闖,彩色天空是我唯一的方向。」刻劃在心中的種種,似烙印、似印記,永不會消逝,跟著歌。




    回頭看著那昔往三年的回憶,在螢幕中的奔馳著,如古時相機的底卷般,在四周環繞著。

    膽怯心情的介紹聲。

    期待心情的雀躍聲。

    煩惱心情的嘆息聲。

    難過心情的滴答聲。

    憤恨心情的怒吼聲。

    激動心情的歡笑聲。

    畢業心情的不捨聲。

    日子裡,有太多的人生習題,也有著太多的希望和失落,面對著一次次的失敗,嘗盡著再而三的挫敗,手拉手,由另一頭的光拉起走出,踩著失敗而繼續前進。

    日子裡,有著對試卷做到麻木,也有著太多的無奈和無趣,面對著迎接而來的難題,想要逃避的心情,手勾手,共同一起完成,迎接不遠處的陽光。

    到這裡卻發現心中那一片茫然,當真正的覺醒時,才發現到畢業已經到來、過程即將遠去,隨著之前所留下的淚水以及汗水,一同蒸發、沒有留任何一絲的痕跡。

    到最後,留下的卻是心裡面那份回憶。



    「單純是我的信仰,高唱不變的堅強。」回憶起,那一份。

    風聲、掃蕩聲、談話聲,隨著歌曲而伴奏著,最中間的高潮,隨著回憶落幕。



    畢業,讓人一生難忘;畢業,讓人流著淚水;畢業,讓人沉重;畢業,是未來當感到孤單寂寞、空虛無伴時,所帶著笑容回憶起過往。

    打開手機、電腦、相本,那一張張所拍下的回憶,是笑、是哭、是鬧。在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化成一縷縷的清風吹拂著,吹起放在心中的那一支筆,寫下當時的情況、以供後來的細細品嘗。

    看著網路那些熟悉的名單、翻找著手機那一些過往所常打通的電話,每一句言、每一句話,搭建起彼此之間的隱形橋梁,離開後,永遠不變。

    想起不久前還走在校園之中,反覆於辦公室、教室、操場、合作社之間,生活於學校朋友們的瑣事間,似乎就在自己不經意的小小瞬間,就和學校道別了。

    雖然有嫌棄、有感嘆,最終還是生活三年的學校,有著我們所留下的淚水、汗水、笑聲,不再是度日如年了,現在感覺卻是度年如日,時光忡忡。

    最後,畢業了,離開了,不知流下的淚是難過不捨得的、還是歡喜快樂的,各又各人的不同,只曉得最終各自踏上各自的旅程。

    未來就像天空中那飄忽不定的雲朵,有形有色,從畢業的這一天起,便開始追逐各自雲彩的開始。未來是美好的,路卻是崎嶇的,遇挫折時,想想昔日時所擁有的那一份珍貴的回憶,那一種割捨不掉的友情,那一場精彩人生的戲劇。




    「我飛得理直氣壯,我唱得比誰都爽。征服逆風的阻擋,用我青春的翅膀。我飛得理直氣壯,我比誰都要倔強。顛覆世界眼光,義無反顧地闖,彩色天空是我唯一的方向。顛覆世界眼光,義無反顧地闖……」歌曲在最後的最後,即將畫上句點。




    「妳怎麼還在這裡?」

    用手遮起阻擋視線的陽光,面對著站在不遠前的那群人,陪伴三年不算長也不算短,卻是最美好的。

    「沒有啊,唱個歌而已。」

    關掉手機的音樂,漸漸的漾起微笑。

    「快走吧,畢業典禮要開始了,一起入座吧!」

    敞開笑容,握住那伸出來的手,踏著輕快雀躍的腳步漸漸走離,有笑、有鬧、有玩、有樂。

    在陽光下照耀的閃閃發亮,這是屬於共同的回憶、也是共同的寶藏。

    聽,或許那首歌還在持續的撥放著喔!







    “彩色天空是我唯一的方向……”






























-----------------------------------------------------------------------------------------------------------



這裡是明天即將要畢業的小櫻∼((揮手
三年的時光不算長也不算短的悄悄走過,就算想要追也已追不回。
想必這裡的畢業生們也非常的不捨得吧?
要和自己的班導師分開、要和自己處得來的朋友們道別、要和相處許久的同學們分離,不捨的心隨著淚水而顯現。

自己其實也不知道怎麼打了個文學的東西出來,真的是好恐怖啊XD根本不是我的說XDD
畢業後跟著自己要推甄的學校而努力的製作備審,目前也靠一個段落,接下來就是要好好準備面試了。
好了不多說,在此祝所有畢業生......


畢業快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6-3 18:29:40 | 只看該作者
阿阿寫的真好~~(呆望
我也是畢業生喔
是國三升高ㄧ的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6-3 23:25:47 | 只看該作者
啊阿#又哭了拉qaqqq
要升高一了##
各種有感觸啦qaqq
那小櫻姬~你也畢業快樂喔w(畏~別裝熟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6-6 21:40:39 | 只看該作者
嗚啊我也要畢業了…
一想到要和在一起三年的好友分道揚鑣,就好想哭…
原本不想想的,一開到大大的文…
嗚…直接往我最大的哭點戳下去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4-6-6 22:24:32 | 只看該作者
4# 夕陽黎明


恩恩,對阿,突然要畢業了真的很捨不得耶!
人家也不想跟好朋友們分開((哭哭

小櫻在打完這篇文之後,也PO上自家網頁標上班上的所有人(因為重點是要送給他們的,上面寫的那些也是相處過後的種種回憶呢)
到隔天畢業會場時,一堆人跟小櫻說打這麼感人是想哭死誰呢!!!(哭
雖然畢業會場上沒什麼感覺,不過晚上參加謝師宴撥放我們送給班導的影片時,小櫻還是忍不住哭哭惹耶((擦淚水
時光真的過得好快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4-6-7 20:02:40 | 只看該作者
好感動///
去年畢業的時候畢業歌就是這首QAQ
真的、好想他們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