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晨綠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 漾冰】杜若 8/12 更新 6-1 差一點年更

[複製鏈接]
51#
 樓主| 發表於 2014-9-13 23:36:20 | 只看該作者
3

「下個路口,右轉。」清冷的嗓音響起,冰炎躺靠在座椅上,不急不徐的繼續下著指令,「停車場,直接下去。」

充當了司機的褚冥漾,依言在下個路口轉了個彎,而後見到了停車場的象徵圖像,二話不說的直接將車子往下行駛。


在經過一番詢問,得知冰炎日前的居住場所真的距離他家不遠之後,褚冥漾便毅然決定先讓對方去拿些衣服之類的生活用品過來。

因為傷者為重,褚冥漾自告奮勇的攬下了開車的這項工作,於是便有了冰炎指路,褚冥漾聽令,這樣的一個光景。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兩人雖是認識不久,卻配合的異常有默契,竟沒有因為指令下達的過慢而開錯路的狀況發生,倒是讓兩人都小小的驚訝了下。


順著狹窄的通道往下行駛,越是深入,眼前的視線就更加的不清,褚冥漾見狀便換上了大燈,並且放慢了速度。

「這裡沒有燈嗎?」褚冥漾持著方向盤專注的望著前方,輕蹙著眉,「這樣很危險…」

「晚上會開著。」

「…有什麼差別嗎?」

冰炎聞言,嗤笑出聲,似乎也不怎麼滿意這裡的作為。

「誰知道?」


待有驚無險的通過了不甚寬敞的通道後,藉由車燈的照明可以大概看見前方的景致。

或許是因為現在是上班時間的關係,目前所能見到的車可以說是不怎麼多。

零稀的車輛分散在四周各處的停車格中,讓停車場的空間看起來空曠了不少。

「隨便停就可以了吧?」褚冥漾一邊慢速行駛著車子,一邊問著冰炎。

「嗯。」

褚冥漾得到了答案,便找了一個看得順眼的位置,將車子不偏不倚的停入了車格內,完全沒有超過白線的停車技術,可以稱得上是相當的完美了。

「好了,接下來就換你帶路了。」褚冥漾揉了揉有些痠痛的脖頸,調笑著說道。

「…你要跟著?」

「哎呀,你是傷患耶,傷患。」褚冥漾聳了聳肩膀,「再說,多一個免費的勞工不好嗎?」

「隨你。」冰炎不置可否的說著,隨後便開啟了車門走了出去,看也不看裡頭的褚冥漾就自顧自的走掉了。

褚冥漾無奈的搖搖頭,下車將車門鎖上之後,便加快了腳步跟了上去。


雖然四周晦暗不清,但在不遠處的亮光卻是相當的明顯,想必那裡應該是通往上層的地方吧。

褚冥漾緊緊跟著前方的冰炎,微微偏著頭這麼想著。


進入了方才所見到的燈光發源處,褚冥漾大概瞧了瞧四周,除了一個看似普通的電梯之外,便剩下那通往上層的樓梯了。

不用褚冥漾說,冰炎就已經將那個向上的按鈕按了下去,而那按鍵也因此發出了淡淡的橘光。

「想不到這裡還會有電梯。」褚冥漾感嘆的說著,似乎是不怎麼看好這裡會有什麼比較好一些的設備。

而冰炎則是沉默的瞥了褚冥漾一眼,並沒有接話。

等電梯到來的時間並沒有很久,在顯示出已經到達了此樓層之後,電梯的門也緩緩的開了起來,然而──裡頭,竟也有個人搭著電梯下來。

在褚冥漾看清楚了裡面那人的容貌之後,夜色的眸子猛然的一個緊縮,隨後散發出陣陣的冷意。

電梯裡的男人面容極其俊美,有著一頭如同大海般色澤的長髮,而那深邃的藍瞳因在品嚐著手中的咖啡,微微瞇了起來。

男人稍稍抬眸掃視了一圈,在看見冰炎富有個人特色的象徵之後,幾不可見的停頓了下,隨後將視線落在了面帶笑容的褚冥漾身上,嘴角浮現了一抹魅惑人心的笑。

「這不是我們的大忙人,褚醫師嗎?」男人輕笑著說,那低沉微啞的嗓音卻有著蠱惑人心的力量,「是終於想和我去喝杯咖啡了嗎?」  

褚冥漾聞言,更加深了唇邊的笑容。

「呵,如你所說,我可是很忙的。」褚冥漾清潤的嗓音在此時,卻帶著相當銳利的氣勢,就宛如一把出鞘的劍一般,銳不可擋,「再說,我可沒那種閒情逸致,也不怎麼想見到你呢,安地爾。」

「褚醫師還是這麼直白,可真是令人傷心。」被褚冥漾喚作是安地爾的男人彎著嘴角,笑意不減的說,「不過,我就是欣賞你這點啊。」

「收回你的欣賞,我可不稀罕。」褚冥漾瞇起了墨色的瞳,「還有,我們要上樓,要離開就快滾。」

「你們…啊。」安地爾意味不明的望向一旁的冰炎,藍色的雙眸在他的腹部多停留了幾秒,「讓受傷的人到處亂跑呢…」

意有所指的話語,讓冰炎和褚冥漾都稍稍的瞪大了眼睛,隨後更為警惕的注視著對方。

「哎呀,你們這麼看我是做什麼呢。」安地爾輕晃著手中的咖啡,笑道,「如果是我做的,你覺得他現在還會在這裡嗎?」

雖然褚冥漾很不想承認,但事實上對方的確是有這樣的本事…

不過,這麼看來,砍傷冰炎的人和這傢伙可能也脫離不了關係了。

想到這裡,褚冥漾危險的瞇起了眼睛。


「所以,你想表示些什麼?」

「哎呀,連這樣也被你看出來了。」安地爾的嘴角勾勒出了惑人的弧度,漫步走至褚冥漾身旁,在他耳邊低語著,「我奉勸你一句,褚冥漾,多管閒事…可是會惹禍上身的喔。」

「哦?那還真是多謝你的好意啊。」褚冥漾後退了一大步,面上依舊是掛著完美的笑容,但夜墨色的眼底卻帶著令人不寒而慄的冷意,「不過,攸關於我的人的事情,可不是什麼閒事呢。」

「呵,那就算我多嘴吧。」安地爾意味深長的笑了出來,說道,「真的不陪我去喝杯咖啡?」

「我和你很熟嗎?」褚冥漾拉著一旁的冰炎踏進電梯,接著瞥見了插在按鍵上的長針之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拔除,並且向外擲出。

細長的針迅速地射向安地爾的方向,卻在即將擊中目標之前,被當事人給攔截了下來。

「這樣拒絕的方式還真是粗暴呢。」安地爾將夾於食指與中指間的長針收了起來,漫不經心的說著。

褚冥漾冷哼了聲,連一個白眼都懶得投過去,直接將位於控制版面上的關門鍵按了下去。

這乾脆俐落的動作…看來,褚冥漾似乎是真的很厭惡對方的樣子。


見電梯的門緩緩的闔上了,安地爾卻一點也不在意,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

「相信我們很快就能再見面了…」

俊美的面容揚起了一抹邪魅的笑,安地爾抿了一口手上的咖啡,踏出步伐離開此地,而那修長的身影則是逐漸被黑暗給吞噬,終而無法得知他的去向。

─TBC─

嗯?應該不是我更太快,而是沒人看w(滾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發表於 2014-9-14 08:32:11 | 只看該作者
新读者+1
很好看的,大大你不能滚走啊~快回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發表於 2014-9-14 12:21:05 | 只看該作者
新讀者一枚,大大你寫的很好,不要滾走啊QA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發表於 2014-9-14 13:59:00 | 只看該作者
我超喜欢腹黑的漾漾!你不要滚走啊~~~~~~~~~~~~~~~~(无声呐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發表於 2014-9-14 15:33:13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喔!!!!!!!!!!
好讚阿~真萌~~~
唔呼呼阿冰被盯上了被盯上了被盯上了~
漾漾快!擄獲阿冰的芳心吧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發表於 2014-9-14 22:14:33 | 只看該作者
本人是新讀者,不過因為課業問題不會常上線><
但我很喜歡大大的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發表於 2014-9-19 22:02:53 | 只看該作者
更新了更新了~隔了半個月沒上御論,一上來就有收穫真開心呀~~
大大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發表於 2014-9-27 15:25:04 | 只看該作者
安地爾現身!
褚公真的很討厭他啊
那個厭惡都化為行動攻擊了
冰炎被褚公看上了啊嘻嘻
看來以後會「很有趣」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發表於 2014-11-25 12:59:48 | 只看該作者
突然看到有這一篇,
很好看呢,
但沒有新更嗎?
想看後續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樓主| 發表於 2014-12-14 00:40:3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晨綠 於 2014-12-14 00:45 編輯

章之四  同床

在溫和笑臉的偽裝之下,

沒有人,

能夠看清楚你的真實心緒。

但…

待我這麼不同的你,

我…是否能夠輕易相信?


1

『喀噔。』

在靜謐的走廊裡,將門打開時所發出的聲音便顯得十分響亮。

褚冥漾慵懶的倚靠在一旁的牆面上,幽深的夜瞳定定的注視著冰炎的背影,完全不被其他外物所影響,就彷彿──他的眼中就只有這個人的存在。

因為一直看著對方的身影,所以在對方打開門之後身體僵硬了一瞬時,褚冥漾疑惑的挑了挑眉,隨即上前去查探了一番。

屋內的景象相當凌亂,椅子被翻倒橫躺在路中間,衣架上的衣服全部散落在地,抽屜內的物品也被掏出,扔得到處都是。


看起來就是一副被闖空門的樣子。

褚冥漾看著冰炎那有如鍋底一般的臉色,眸光閃了閃,拍了拍他的肩膀,並且將人拉到門外。

隨後,褚冥漾拿起了手機,一臉淡定的在上頭點選了一個聯絡人,撥通。


『嘟、嘟…』

大概響了兩聲之後,電話便被接通了,但褚冥漾還沒來得及說明來意,就先被對方那一連串的話語搞得直冒黑線。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對方嘖了聲,又接著說道,『本大爺的時間可是很寶貴的,一秒鐘幾千萬上下的你付的起嗎──!』


…呵呵。


「付不起。」褚冥漾的嘴角倏然浮現起一彎詭譎的弧度,用一種低沉而緩慢的語氣說道,「不過…下次過來的時候,我直接推你進太平間,如何?」

『…老大……!』對方似乎很驚訝,畢竟只要認識褚冥漾的人都知道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現在是上班時間居然會打過來,簡直不可思議,『不、不,不要去那種地方,本大爺可是江湖一把刀,那種地方實在是太寒酸了!』


…不然要去哪?用金子打造的藏劍閣嗎?

不…為什麼他要照這傢伙的思路走?認真就輸了啊。


褚冥漾嘴角抽動了下,決定不和這貨在這裡耗時間,而是直接開門見山的開口。

「給你十分鐘的時間,過來。」

『什、不…老大你現在在哪裡?!』

「你不是江湖一把刀、來去如風,什麼都難不倒嗎?」褚冥漾冷哼了一聲,「自己想辦法,記得時限啊,掰。」

語畢,褚冥漾迅速地掛斷了電話,而在抬頭看向冰炎時,卻獲得了一枚疑惑又夾雜了一些古怪的眼神。

褚冥漾沉默,不太想多做解釋,畢竟那傢伙是自己跑過來說要當他小弟的…


呃,更正一下。

應該是,那傢伙先莫名奇妙的跑過來說是要收他當小弟,結果反倒被他給揍趴了,於是那傢伙便毅然決然的認他為老大了…

擅自做主不看人到底要不要收就算了,竟然還時常跟前跟後的,像隻蒼蠅一樣趕也趕不走,而且那腦袋結構又異於常人……簡直令人鬱悶!


冰炎雖然在旁邊聽見了整段對話,也有不少的疑問,但礙於褚冥漾秉持著沉默是金的真理,他也不好再多做詢問。

反正,等人到了,問題自然會隨之而解的。


不過…他最近有惹到什麼人嗎,不是被砍就是被闖空門……


冰炎大略思索了半晌,想起了前些日子所發現的一些事情,臉色不由得陰沉了起來。


這事都算些什麼,警告嗎?


冰炎嘲諷的彎了彎嘴角,用這種下賤的手段來警告他…放在別人身上或許就真的能夠達到對方所想要獲得的那種結果…


但,可惜了,這次的目標對象,是他。

不過…他應該慶幸自己沒被殺人滅口嗎?


冰炎瞥了一眼在一旁閉目養神的褚冥漾,而後斂下了雙眸。


或許並不是不殺人滅口,只是被人打斷了而已。

若是當時褚冥漾沒有經過那裡的話,現在是什麼情況就不好說了。

──這也算是確確實實的救了他一命吧。

那麼,救命之恩,該如何回報?


「唔,不如就以身相許吧?」


…!!


冰炎倏然睜開了眼睛,赤色的瞳帶著些微的愕然,他這是在不知不覺間把剛才想的事情說出來了嗎?!

看了看褚冥漾,發現對方的姿勢似乎沒有絲毫改變,連眼皮都沒動一下的樣子。

冰炎有些遲疑,不過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之下,也只能把剛才的那句話當成是自己的錯覺了。


──但,這真的是冰炎的錯覺嗎?


在電梯門打開所發出的聲響吸引了冰炎的注意之後,褚冥漾的嘴角微微上揚,勾勒出一道不甚明顯的弧度。


──怎麼可能呢。


「老大───!」

一道絢麗的身影猶如閃電一般從電梯內竄了出來,直接撲向褚冥漾的所在。

而褚冥漾在聽見了那詭異的叫喚聲之後,連眼皮子也不抬的伸出腳,猛然就是一踹。

「嗷──」這是某人被踹飛時所發出的聲音,那叫一個慘烈。

那位被褚冥漾踹到牆角去懺悔的某人,正是那一位被call過來協助的外援,雖然從表面上看起來相當的不靠譜…

嗯…那是一名頂著一頭色彩繽紛的豎髮的青年,他的上衣是一件白色的T-shirt,若是不看那正反兩面金染的孟克吶喊的話,確實是很正常。

而褲子則是一條純金色的海灘褲,在配上一雙金燦燦的人字拖…整體這樣看下來,如果走在路上的話,那回頭率絕對是穩妥妥的百分之兩百,而且還是可以讓人眼前一亮,亮的不得不快點移開視線的那種。


彩頭青年正蹲在牆角,一臉悲切的望向踹他的兇手,整個就像是痛徹心扉的樣子。

「老大我費盡千辛萬苦、千里迢迢的趕過來,你居然這麼無情的對待我──」青年捂住胸口,悲痛欲絕的控訴道,「你忘記了嗎?忘了當年我們在夕陽下嗜血為盟的那些承諾──!」

「嗯…嗜血為盟?」褚冥漾緩緩地睜開眼睛,慢悠悠的打了個呵欠,「原來喝番茄汁算是嗜血為盟嗎。」

青年一臉的難以置信,在張口正準備要繼續他的長篇大論之前,褚冥漾便已經先行打斷了他。

「好了打住吧,正事要緊。」褚冥漾指了指屋內,微瞇起眼,冷笑著說道,「你去查查,看看究竟是誰幹的好事。」

「…喔。」青年蔫蔫的點點頭,滿腔熱血被一桶冷水狠狠的澆熄了。


不過,原地滿血復活的時間倒也不需要太久就是了。


「對了,這位是冰炎,目前算是屋主吧。」褚冥漾偏頭望向一旁的冰炎,遲疑了一瞬,才指了指那位彩頭青年說道,「這傢伙是西瑞•羅耶伊亞,現在應該是便衣刑警…嗯。」

「你…欸,怎麼長得那麼像那個蠢亞那?」西瑞一臉驚奇的看著冰炎的…臉,問道,「雙胞胎?」

冰炎直接無視了提問的人,面無表情的看向褚冥漾,一雙血瞳明晃晃的寫著『你真的確定他是刑警?』


…這還真是一個好問題。


褚冥漾思索了半晌,這才終於將目光放在穿得相當奇葩的某人身上,然後沉默。


好吧,他是不是該讚嘆一下這個蠢貨的審美觀有上升了一點點?

畢竟,對方都把上衣換成世界名畫的款式了,比起以前那些不雅觀的字眼…那簡直就好上了不只一點。


因為品味的檔次提升了不少,所以褚冥漾決定對這貨小小的誇讚一下。

「西瑞,你今天…穿得挺…不錯的。」當然,是與以前相比之下的結論。

「老大你居然誇獎我了!!」西瑞一臉感動不已的樣子,隨後非常驕傲的扯了扯自己的衣服說道,「這是我自己畫的,好看吧!用金色的顏料,夠上檔次、夠霸氣!!」


…他該回答些什麼?

不過…他可能要收回剛才的話了…

褚冥漾扯了扯嘴角,這自己畫的…和他想的是同一幅嗎?


「你畫的是什麼?」褚冥漾不抱希望的問道。

「啊,我有照著圖看著畫…」西瑞抓了抓那色彩繽紛的頭髮,「好像叫什麼蒙娜麗莎的…」


…呵呵。

蒙娜麗莎的悲泣嗎?


─TBC─

久違的一更(?

爆字數了(‾ ^ ‾ )

境末還在考慮要不要開帖欸。


我是坑人的傳送門噠───!

【特傳 漾冰】杜若

【特傳 冰漾】所謂同居01、02

【特傳 冰漾】境末(末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