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80|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回娘家(冰夏/千漾)(新年賀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1-27 23:43: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黯月蘭 於 2014-1-28 00:15 編輯

總之就是充滿惡搞的一篇,芭樂劇什麼的(?

怕忘記或過年在鄉下沒有網路所以提早發……好吧我承認只是不想打破日更紀錄(#

角色有崩慎入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大年初二,回娘家。

平常總板著臉孔的雪野家家主,此時正疑惑地望著跪坐在他面前的三人一半精靈,開始思考自己傳達給兒子們的訊息是否有錯誤。

他明明是要夏碎和千冬歲回家,順便帶未來的媳婦給他看看,那現在的情況是……?

「父親,請問您怎麼了?」許久未見的大兒子關心地開口:「如果您身體不舒服,我們可以明天再來。」

「不,我只是……夏碎。」口氣忽然變得嚴肅。

「是?」

「你身旁的那位和你是什麼關係?」

夏碎苦笑。該來的總是會來。

「您知道的,我們是搭檔。」夏碎恭敬地回答。

男人皺了皺眉,滿臉的不相信。

「——但是我已經對他有了超越搭檔的感情。」

一股強勁的力道將夏碎拉進懷裡,夏碎微微睜大眼。沒想到搭擋竟然當著父親的面抱他。

「冰炎,你……」

「我愛他。」擁著夏碎,紅眸毫不避諱地直視未來岳父,冰炎堅定地道:「無論您答不答應,我都要跟夏碎在一起。」

如此直白的宣示讓男人眉頭皺得更深。他的確在夏碎第一次回雪野家時就拜託過眼前的半精靈好好照顧自家兒子,可是並不包括這方面的「照顧」。

雪野家家主冰冷地盯著銀髮青年,「憑什麼要我把夏碎交給你?」

冰炎自信一笑,「沒有人比我更瞭解夏碎,包括您。」

男人看冰炎的眼神更冷了,冰炎也不甘示弱地瞪回去,空氣中似乎可以看見兩人視線交戰的火花。

冰牙族三王子亞那瑟恩與焰之谷公主巴瑟蘭之子、史上最年輕的黑袍、獸王族一生只鐘情一人的專情、精靈俊美絕倫的外表——除了性別,他真的無可挑剔。

男人把目光轉移到始終乖乖伏在冰炎胸口的夏碎。從小不喜與人有肢體接觸的兒子,居然願意在他這個長輩在場的情況下被抱著,可見他對這位殿下也是一往情深。

「夏碎。」

聽見父親的叫喚,夏碎轉回頭。

「你愛他嗎?」男人放柔了語調。

夏碎愣了愣,有點驚訝父親的直接,但旋即綻開一抹笑,「嗯,很愛。」

男人露出欣慰的表情,「那就好,這樣我也能跟你母親交代了。」然後再度看向冰炎,第二次慎重地拜託:「代我好好照顧夏碎。」

冰炎禮貌地頷首,「請您不用擔心。」拉著夏碎站起身,他優雅地對雪野家家主行禮,「父親,那我們先離開了,我還要陪夏回藥師寺家。」

傳送陣的光芒亮起, 一黑一紫的身影消失在房間中。

沒有漏聽那聲父親,男人微微勾起嘴角,而後望向剩下的兩人,「好了,夏碎的事情已經解決,接下來輪到你……千冬歲。」

雪野家家主上下打量著褚冥漾,看得他頭皮發麻,「黑暗種族的首領、妖師的先天能力繼承者,這就是你的選擇?」

「現在時代不同了,父親。」千冬歲畢恭畢敬地回答:「我們已經知道妖師並不邪惡。」

「那麼,如果有一天,妖師又因某種原因與白色種族敵對,你會站在哪邊?」

千冬歲抬首面對父親銳利的視線,他知道若沒有給出令父親滿意的答覆他絕對不會接受褚冥漾。「不會有那一天。至少在漾漾活著的時候不會。我以雪野千冬歲的名字發誓。」

「千冬歲!」褚冥漾驚異地望著他,「你不可以——」

身為妖師,他對以真名立下言靈的嚴重性再清楚不過。那意味著一旦妖師一族違反言靈的內容,千冬歲就會失去作為「雪野千冬歲」的一切。

「沒關係。」千冬歲溫柔地道:「漾漾,我相信你。」

男人黑褐色的眸望著褚冥漾,「我的孩子為了你用名字立誓,那麼、你怎麼說?」

深吸口氣,褚冥漾緩緩說道:「以妖師褚冥漾之名,除了自保與維持世界的平衡,妖師一族不會傷害任何白色種族。」

「自保和維持世界平衡……啊。」男人意味深長地道。

「是。」鼓起勇氣,褚冥漾也迎上男人的目光,「您並不能保證往後白色種族不會再度追殺妖師,而且維持世界的平衡是我們的職責,這兩點絕不能讓步。」

雪野家家主只是靜靜地盯著他,褚冥漾努力地不移開視線。

驀地,男人笑了出來,「歲,這孩子要當雪野家夫人會很辛苦啊。」

夫、夫人——?!

褚冥漾的臉爆紅。

「我會陪著他。」墨色的瞳裡充滿堅定。「所以,父親的意思是……?」

男人不在意地揮了揮手,「只要你能說服那些長老,我沒意見。」他對褚冥漾揚起微笑,「我兒子就拜託你了。」

「……好。」低垂著頭,褚冥漾已經臉紅得幾乎說不出話。

目的達成,千冬歲起身告別:「那麼,父親我們該走了。」

走、走去哪?褚冥漾有些茫然。

男人點點頭,「記得在祭禮以前趕回來。」

「是。」牽起褚冥漾的手,千冬歲嘴角彎起笑容:「走吧漾漾,我們去拜訪你的家人。」

去我家?幹麻這個時間特地去我家?啊該不會——

「大年初二,不就是要回娘家嗎?這是你們台灣的習俗吧。」

不——!我不要跟你回我家啊啊!!我老爸老媽根本不知道我跟一個男生交往你確定一下子就要給他們這麼大刺激嗎!!

「再不出發天都要黑了,快走吧。」

不!!我不要啊啊啊——!!!

看著褚冥漾被自家兒子帶走,雪野家家主只有一個感想。

——唉,孩子都長大了啊。

真是感慨。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夏碎乖乖被抱的真相:冰炎用他黑袍的力量壓著夏碎不讓他掙脫

明天我得回鄉下所以日更無法持續了(跪
等我回來會補完這幾天的份的—大家要等我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1-28 00:08:41 | 只看該作者
哈哈最後的真相我笑了XD
父親大人您就放心的把夏碎美人嫁出去吧~
漾漾你是夫人無誤啊我好想看他回娘家會發生什麼事w
日更什麼的蘭蘭超強的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1-28 01:19:49 | 只看該作者
看到真相笑了+1
話說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黯月蘭也萌千漾(?)(超遲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1-28 08:59:12 | 只看該作者
學長你不愧是我的男神!!!(#不要再佩服了

搭檔組就是搭檔組啊超直接的XD幸好雪野家主心臟夠有力XDD

蘭等你回來(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1-28 09:05:34 | 只看該作者
冰夏耶//

被冰炎抱住的夏碎好乖好可愛w

不過結果是冰炎那樣做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4-1-28 09:57:41 | 只看該作者
大大超強~
我怎麼都沒想到漾漾當夫人這點呀!
我震驚了好久   但笑更久
大大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4-1-28 10:00:41 | 只看該作者
喔呵夏碎誘受的好萌 ( 羞
學長不要一回藥師寺家就把夏碎吃掉阿。
雪野家主要慶幸不是兩個都是女婿∼
不過我喜歡漾千 ( 掩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4-1-28 15:53:22 | 只看該作者
可惡沒有頭香、我一上完課回家就來看了喔ww

夏碎誘受大美人啊啊啊啊───(撲抱(X

夏父(?)就別挑剔冰炎了嘛www你兒子大概貞操都在他手上了www(被鞭死

咳、蘭蘭我等你回來喔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4-1-28 21:12:40 | 只看該作者
我看整篇從頭到尾一直發出意義不明的興奮叫聲(等一下怪怪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