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98|回復: 1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衍生同人──雪祭り》01/21新增場領預購單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2-25 19:45: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金吉 於 2014-1-21 20:57 編輯

天與地宛若約好似的,穿上了同色調的衣裳。放眼望去,一片銀白。

在這看似沒有生命的空間裡,時間似乎停滯了。但如果細看,便可以發覺,有飄飄然的身影,時不時的打轉著。

那是雪靈,唯一可以接受這刺骨的天候的種族、一個純潔到近乎透明的存在。

在創世的時代,他們已然存在,並以可以看透塵世間各個角落的深邃眼眸,見證許許多多的緣起緣滅。
不知何時開始──或許是開始之初,雪靈就開始吟誦一篇又一篇的詩章,紀念那些被遺忘的、平凡卻動人的歷史;跳著輕靈的舞蹈,祝福一個又一個還未萌芽的、恬淡卻美麗的情愫。

其中,遠古祖先的無果戀情是他們最常想念的。每當月與日交替時,就可以聽聞濃厚的哀鳴與啜泣,甜美空靈的嗓音將變成低悶的調子,宛如重石墜入水潭般的空洞哀傷。

『仰望夜幕銀月盤  低頭白露沾蝶蘭
  
輾轉相戀不相見  隔潭輕點思散漫
  
敢問蒼天何來亂  稔斷琴弦丟天壇

想憶當年雙團扇  今宵只剩一縷寒
  
綿綿思情融冰槃  碎碎私語化離藩……』






褚冥漾覺得最近的學長很奇怪──更正,是非常奇怪。

一樣很暴力一樣出任務出到死一樣沒耐心。可是,變得非常、非常的沉默。

雖然平常的學長就不太多話了,但他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學長。該怎麼說呢,有點像是……思春期的少女?

「還真是對不起我暴力沒耐性,還有誰是思春少女啊褚!」一個拳頭冷不防的重擊後腦勺,痛得剛考上白袍的妖師差點沒流出淚來。

不想聽就不要聽嘛奇怪又沒叫你一定要聽,還有學長明明沒有再偷聽自己的心聲了為什麼還可以知道自己在想什麼?邊將剛剛枕在腿上,現在則是在地板上的書本放到桌上,褚冥漾邊在心裡腹徘著。

「因為我是黑袍。」朝著聲音來源回頭,褚姓同學只見玫瑰色的眼睛帶著滿滿鄙視,此舉深深打擊了褚冥漾不怎麼堅強的心靈數十秒,並讓他陷入自己的碎唸小世界。

所以等他回過神後才發覺,原本在黑袍大廳念書的自己莫名的被傳送到公會的任務公布欄前,貌似是罪魁禍首的混血精靈則是不見蹤影。

看著來來往往的身影,褚冥漾感覺有些不自在,只好往角落縮,抬頭,假裝自己正在找尋任務,並努力忽視時不時的敵視眼光。

「褚?你怎麼在這?」本來只是想來回報任務的夏碎微笑看著裝作認真找尋任務,實際上根本沒有將心放在其中的小學弟──畢竟褚冥漾才剛考上白袍,根本沒有辦法接黑袍任務。「巡司又指派任務給你了?」不過夏碎沒有戳破,只是巧妙的轉個話題,給白袍妖師有個台階好下。順便讓一些不識好歹的人知道,欺負人的後果會是如何。

「呃……沒有啦,是學長把我帶來的。」冥漾靦腆的笑笑。在看到熟識的人時,心中的大石也終於放下,令人感到有些刺痛的視線才沒有那麼難以忍受。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公會了,但像這樣沒有目的、沒有原因的情況下就這樣過來,他還是頭一次經歷。
以前倒沒什麼注意,可是在看到大家都在忙碌──尤其是最近正值守世界最忙碌的時刻,自己卻悠閒的待在原地時,總覺得就是過意不去。

「冰炎……?」沒有注意到褚冥漾的腦袋又開始做起複雜的思考運動,如寶石一般剔透卻又如深海不可捉摸的紫色眼眸只是在聽到關鍵字時閃過一絲不解,隨後像是了然般的露出一個難得的、燦爛的笑容。「哎呀?那個冰炎居然會幹這檔事?」

一臉迷糊樣看著笑得開懷的紫袍學長,還沒來得及提出疑問,複雜華麗的傳送法陣就在自己腳旁浮現,首入眼眸的是與夏碎一模一樣的紫衣,緊接著才是不算陌生的漆夜色。

「啊,審判你來得正好。」藥師寺夏碎嘴角的弧度又上揚幾分,用連褚冥漾都聽得出來的、若得糖的孩子般的興奮語氣,將剛剛得到的消息說給友人聽。「褚剛剛告訴我,他啊是被冰炎帶過來的喔!」

一聽見這話,原本冰冷帥俊的面容罕見露出驚訝的表情,緊接著,啞然失笑。
「兩個膽小鬼。」紫袍的嗜血月魔族說。

聽聞這句話的褚冥漾像是被矗雷轟炸般的呆愣住了。

學長膽小? 不對啊學長只有一個為什麼是兩個膽小鬼?難不成學長多出一個手足嗎?怎麼可能!學長明明就是獨生子啊!可是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哪來的第二個膽小鬼?

妖師的腦袋瞬間墮入了無限的死葫蘆,這在雷瑟•審判的眼裡煞是有趣的反應,同時也讓他感到有些懷念。畢竟他、抑或者是他們都不知已經離這樣單純的時候多久了。

「啊呀,我忘記跟褚說之前的事情了。」難怪褚的表情會超出他預想的呆愣,夏碎想著。不過他沒有丁點想要跟學弟解釋的意思,只是用帶著玩味的漂亮紫眼,看著搭檔昔日代導學弟的反應。

無奈看了抱著玩笑心情賞著白袍妖師呆滯表情的夏碎,雷瑟輕嘆氣,還算是有良心的他先把學弟的魂給喚回來後,才將他們最近自己推敲出的原委一五一十道出。不過這只是再讓褚冥漾當一次嚴重的機。

「唉唉。」發出意味不明的語助詞,夏碎噙著笑打量一會兒後,才好心的先送褚冥漾離開。

畢竟今天玩弄純良小妖師的次數已經夠多了,再玩下去只怕還得先送褚去醫療班治療他脆弱的心臟──他們可沒有這時間等人從驚嚇中完全恢復過來呢。

畢竟,他們還得去迎接「膽小鬼」呢。





即便公會的人群比平常還要多,那一抹銀紅與燦金依舊顯眼無比。

然而,今天的他們卻沒有以往的火藥味,只有著詭蹫的沉重,讓周圍的袍籍們閃得比平常還要遠很多,只怕一不小心掃到颱風尾。也導致一混血精靈一天使的身周多出塊突兀的、空蕩的圓。

「任務的資料。」無視旁邊的異樣,身為笑面鬼巡司的黑袍將一牛皮紙袋遞上。「還有,這是之前學校發下來的,你搭檔要我拿給你。」另外從口袋掏出一小包包裝的精緻的方型盒子,在對方接過同時蔥白纖細的手便立即收回。

然而太過迅速的動作反而讓氣氛顯得更為僵硬,海藍的眸看見那對比色一閃而逝的訝異。只是他無法解釋,甚至連打破尷尬的氣氛的勇氣都沒有。

可惡,早知道當初就不要給藥師寺夏碎那麼多任務了……

西亞當然知道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的道理,只不過現在他真的不太想要見到自己的死對頭。

斂下眼簾,纖長茂密的睫毛蓋去了剛剛得錯愕,收起搭檔給自己的東西之後,冰炎利落得拆著被封得緊密的牛皮紙袋。「雪祭的準備工作如何?」語氣平平淡淡的,聽起來像是隨口的一句問話,再正常不過。

只不過這樣的對話出現在他們之間時,就是有種不協調感。

「還不錯。」精緻的臉勾起一個優雅的笑容,語氣有著稍不注意便會遺漏的僵硬。
氧氣在此刻像是被人稀釋般難以進入肺部,胸口有點疼痛有點空虛,是時候該抽離這裡了但又有點得捨不得,但是僵直在這裡也不知道可以幹什麼。

他想說服自己是太過自作多情,卻又由得的還是抱了點期待。

太傻了,傻到有點可笑,卻無可自拔。

維持上揚的嘴角多帶了一點苦澀,混血精靈沒有遺漏那表情。那是他造成的,卻無法彌補。

現在的情況、完全是自己惹出來的。面前的天使還願意面對自己就不錯了,他無法要求更多。

肩膀冷不防的被拍了一下,大老遠就感覺到搭檔氣息的冰炎嘖聲嘴,同時也對即時趕到的救兵趕到感激。「不是在出任務?」

「剛剛都弄好了。」笑笑,夏碎對著西亞輕頷首,算是禮貌性的打了個招呼。「對了,剛剛我和審判討論了下,雪祭那天我們乾脆糾團如何。」用著不容拒絕的語氣問著,蘭花紫的眼對上黑曜石的眸,心有靈犀的他們開始了從未講好的雙簧。

「太陽,偶爾放鬆一下也好。」像是勸戒又像是半強迫的對著昔日的上司、今日的搭檔說著,雷瑟抓住打算趁機溜走的西亞,「你那天不會接任務吧,嗯?」

「哈哈審判你在說什麼話啊……」乾笑幾聲,被說中心裡算盤的燦金只好默默把當天打算接的任務全部回絕。

他可不想要跟審判過不去,因為下場肯定不是「慘」一字形容。

「那就說定了。」滿意的點頭,又跟人類的紫袍說些話,敲定時間地點日期後,嗜血月魔族才跟著急迫離開現場的黑袍天使回家。

「嫌我多管閒事?」看著臉色不大好的精緻面容,雷瑟明知故問。

輕撇嘴,西亞沒承認沒否認,好似鬧彆扭的他伸展了潔白豐滿的羽翼,表達自己的意願。
「我是不大清楚你們之間發生的事情的詳細細節,不過話早點說開比較好。」趁著對方回房前雷瑟多補一句。

「……再說吧。」翅膀輕揮,燦金用純白遮掩了自己臉面上複雜的表情,迅速的回到了房間。疲憊的身軀無法再支撐自己,倚著門扉就跪坐了下來。

說開……他也知道啊。每天這樣子提心吊膽的過自己也感到很痛苦。

西亞懷念以前一見面就大吵大鬧的時光,至少那時候他們是坦率的、是無顧忌的。

他想當之前的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但是一幕幕卻又是清晰地難以抹滅。

不懂啊……到底是哪哩,變調的? 








~~金吉廢話區~~
於是乎直接來開試閱了((茶
由於是試閱請別跟我敲碗,我是不會再更下去的!
還有因為這是未經更改的超草率序章,所以之後便成本本時應該會有微微更動喔!
還有還有,此本的作者+插花暫定為三人喔!感謝璃璃和小雀的熱情參與~
再順便請大家再填一次印調,因為某吉稍做一點點更動......
真是對不起造成大家的麻煩了>M<下次某吉會小心謹慎一點的!
《第二人生衍生同人──雪祭り》印調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okrvCS1zOBoxqTJKW1xjklM5ZxDPfQ7rT5xigMGQ9N8/viewform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12-25 21:10:5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jasminum 於 2013-12-25 21:12 編輯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啊
我沒有審判的推理能力
猜不出來啦

不過似乎是感情問題
主角還是...
冰炎和太陽...?

最後...
恭喜自己頭香~~(灑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12-25 21:36:19 | 只看該作者
沒搶到頭香......
是說這篇是冰陽嗎?
要找篇不是冰陽的第二人生同人可真不容易......(萌這對的請別打我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1-17 20:03:38 | 只看該作者
我也覺得陽冰的同人文好少
偏偏我只喜歡這對
冰陽我很雷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1-18 01:06:41 | 只看該作者
所以這篇是楊冰還是冰陽?
個人比較喜歡冰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4-1-20 15:58:21 | 只看該作者
節錄【一】
「醒了?」
才準備繼續睡下去的銀紅在聽見熟悉的嗓音時瞪大眼,然後死瞪著不應該在這裡的天使,想說些什麼卻因為乾到有些痛的喉嚨發出了不滿的抗議才打消念頭。

知道眼前的病號想做什麼的天使沒好氣翻個白眼,隨手拉張椅子坐下,優雅地翹起腳,「病貓就乖乖休息,省得還要主人撿回窩裡。」

死死瞪著天使,混血精靈已經氣到開始磨牙,奈何乾痛的喉嚨發不出一點聲音來,最後只好賭氣地轉過身,拉高被子。

母親說過,眼不見為淨,耳不聽為清。

看著似乎是飽受委屈的銀紅,西亞有種自己是在欺負一隻小動物的錯覺。

對於有這種想法的自己,他感到有些好笑,「起來。」嘴角微微勾起,他輕晃龜縮在被子裡的冰與炎之子;不過對方貌似是打定主意不理他,晃了半天一點動靜都沒有。

【節錄二】

突然間感到懷中有些重量,低頭一看,還半赤裸的天使倒倚在自己的胸膛,身體輕微的顫抖。

意識過來後冰炎立刻把衣服套上纖瘦嬌小的身軀,並利用自己的能力讓室內的溫度上升些。好一陣子西亞才停止發抖,不過現在不只臉色、就連平常嫣紅的唇如今也被染成死白,以濃厚聖光自傲的天使如今體內的聖光量僅如風中殘燭,隨時都會被體內的暗黑給吞沒。

情況很不妙,然而西亞現在的狀態並不適合踏進傳送法陣到醫療班受檢。一來怕其中的術法會影響他體內的不明毒液──剛剛在精靈混血兒調動體內的炎之力時,它的威力就增強了些;二來醫療班還有烈火駐守,天使恐怕就是不想要他家兄弟擔心所以硬撐著到剛剛。

拿起被染黑的毛巾,正打算動身前往醫療班叫醫療部門吐出解藥時,天使突然環住自己,雖不至於動彈不得但還是小小束縛住銀紅的行動。

「亞、冷……」懷中的人兒喃喃,手如今只能算是掛在對方的腰間。已經被亂竄的不明毒素搞到無力的他感受到一股強烈的寒冷。打從心底的、冷到疼痛。

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混血精靈只能輕輕回擁,試著用自己的體溫來溫暖即便發高燒身體滾燙但是卻四肢發冷的燦色。

手指輕輕在對方的畫著法陣,費了好些功夫他才把所有的毒全聚集到傷口附近,暫時封印。不過應該撐不了多久,畢竟它發作的時間、擴散與再生的速度是如此的迅速,現在的動作只不過是爭取一點時間罷了。

「西亞,先睡下,我等等回來。」順了下天使的柔順金髮,冰炎說著。好一會兒西亞才離開了舒適的溫暖,鑽回柔軟卻微涼的被窩。



~~金吉廢話區~~

原本說好第一篇發完試閱就不發了,不過在滑噗浪時手太癢所以就順手貼了兩小段節錄。
發了噗浪部發育論時在是對不起御論的大家(好啦我知道我的文筆不太好,想看的人應該不多XD
另外順便回應一下印調裡大多數人的問題喔!
價錢的話因為確定就算爆搞也不會抱太多頁,也確定是一本完結。所以應該也會相對的把書錢壓低。約介在150~200之間,之後還會適時的在降升價格。另外買不到的部分,因為某吉還未成年,無法隨心所欲的使用郵局帳戶等東西。目前正努力和家人協商,只要他們答應就有通飯了!

~宣傳~

書名:雪祭り
作者:金吉&雀兒
插花:星璃蒼
繪者:金吉
CP:陽冰、冰陽、冰陽曖昧向
場次/攤位名稱:C36/遠足來去動物園
另外攤位號碼已經出爐囉~兩天都在F30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4-1-21 20:55:5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金吉 於 2014-1-21 20:57 編輯

哈哈我來開預購單了喔~期限到2/1!
沒辦法來C36的只好等場後通販了,真是抱歉>_<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 ... 二人生衍生同人──雪祭り  場領預購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 ... orm 吾命同人-轉世之後  場領預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4-1-21 21:45:1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po2la3v1y 於 2014-1-23 19:10 編輯

4# po2la3v1y

感覺不對(什)
不過這真的好冷門啊
再加上我本來就喜歡冰炎是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4-1-21 21:45:23 | 只看該作者
欸欸.....可是我不能去耶......露天有賣嗎?好想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4-1-21 23:32:37 | 只看該作者
我開始期待之後的通販了ww
希望能早點開始阿~
((看了試閱就心癢癢的很想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