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55|回復: 2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冰漾 歲月之痕 (12/05更1-3)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2-1 20:47: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irene 於 2013-12-5 17:25 編輯

楔子



命運輪流轉,屬於你的就是你的,不屬於你的本就不該強求。

但是強烈的渴望......內心的交戰,我到底該怎麼做?

生命就像火車一樣,一去不復返,一切都記在軌道上,如果我選擇破壞那軌道,翻新呢?

放下或著是種種選擇......

為了你......

我不強求......



車站前面,冷冷清清的,一名銀白髮的男子,額頭左上角的頭髮意外地與銀白法相反,紅色的一抹垂到肩上,他正閉著眼睛休息,但是也知道身旁的人悄悄走了過來。

「夏碎,幹嘛?」男子睜開了紅色的眼睛,望向旁邊紫色頭髮的男子

夏碎笑了笑:「剛剛扇董事有來過,他說他找你」

「那個死老太婆......」冰炎冷冷地說道,接著又問:「快說吧,你來這裡幹嘛?那個死老太婆來你不用親口告訴我吧?」

「因為,我跟你一樣啊......你知道原因的,我也是來懷念懷念的」

冰炎聽了,神色黯淡了下來:「這個車站,對我意義重大」

「任何人都知道的,畢竟你和褚也是在這裡第一次相遇的」夏碎也閉上了眼

褚冥漾,Atalantis學院的風雲人物,其實是因為妖師這個種族的關係,每天都有一大堆人來找他麻煩,但是全部都被冰炎一一"請"回去了

在一年前,離奇失蹤,沒有人知道他為甚麼失蹤,沒有人知道他去哪了......

「夏碎,你知道我對他是抱著甚麼情感吧?」冰炎淡淡地問了一聲

「恩」

身為冰炎的搭檔,他當然知道冰炎對褚冥漾的感情,甚至是在冰炎還沒告訴他之前就已經知道了

「他難道都不知道嗎?或著是不想面對我......」

夏碎沒有回答,他靜靜地想著,跟褚冥漾離開有關的事件......



「嘖!」一進到黑館就看到自己不想看的人,心情實在不怎麼好

「小冰炎!」小女孩從沙發上跳了下來,一路撲到冰炎的身上,不過撲個了空

「死老太婆......幹嘛?」冰炎冷冷的瞥了扇董事一眼

扇董事拿出一顆半邊黑色半邊藍色的大豆,在大豆裡面有濃厚的黑色霧氣及藍色霧氣

「幻武兵器?」冰炎愣了一下,他可從來沒看過這樣的......幻武大豆

扇董事笑了笑:「沒錯,這是要給你的」

「不,我不用了,我用烽云凋戈就綽綽有餘了,我不需要」冰炎回答:「死老太婆,你可以滾了」

突然一陣旋風鴨的冰炎的臉刺痛,扇董事小小粉嫩的臉蛋在冰炎面前放大了好幾十倍,瞳孔不向之前那麼幼稚,而是充滿了銳利:「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你知道這是甚麼屬性組合而成的幻武兵器嗎?」

「闇屬性和水屬性」冰炎被扇董事嚇到後,自己又嚇了一跳,為甚麼自己會被嚇到

「那很好,你收著,不然我叫我家那口子叫你收著!」扇董事恢復成平常幼稚三八的狀態

「為甚麼?」冰炎接下大豆,臉色很是頭痛,突然......

扇董事滿意的看著冰炎:「小冰炎阿,有些事情不能只看外表,你不實際去碰,你從來不知道內層到底包了甚麼東西」

「嘖!」冰炎看著那顆大豆,他很清楚自己剛剛感覺到了甚麼......說不清楚的熟悉,卻想不起來那到底是甚麼?

「剩下的就交給你吧,我要回去找那口子了,記住,以後的時間,不到緊要關頭,不準來無殿,不然我就叫那口子好好懲戒你!」扇董事難得的嚴肅

冰炎聽完頭也不回地離開黑館的大廳,丟下了移動陣回房間



「要讓你成型嗎......」冰炎難得疑惑了一下,必經剛剛那股熟悉感,叫人迫切的想知道是甚麼,又令人害怕知道它背後的祕密:「算了,再說吧」

冰炎拿出預備的多條項鍊,拿出了一個淡藍色的鍊子套出它,但豆子就是怎麼也沒辦法套住

「嘖!到底是怎樣?那個死老太婆是丟不良品給我嗎?」

突然,幾個字浮現在冰炎的腦中,後面的黑色陰影拖出前面藍字的光輝,"嵐羽墨痕,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初現你的型、從容不迫而自然,闇與水是你的利刃、是我的武器,然後、幫助我,解決往後的一切。"

冰炎愣了許久,意思是要,現在讓他成型嗎?

最後,他還是照著念了出來,手慢慢地覆蓋在大豆上......

「嵐羽墨痕,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初現你的型、從容不迫而自然,闇雨水是你的利刃、是我的武器,然後、幫助我,解決往後的一切」

大豆開始鈴鈴作響,淡藍色的光從豆子裡面伸出來,黑色短髮,水藍色的眼睛靈活的轉動,身上的衣服像是天空一樣的藍,隔著幾個間隔有一些黑色的符文,這樣的袍子在腰打著銀紅色的腰帶,長相有點中性化,不過還是看的出來像是一位可愛的男生

「褚......」冰炎的眼眶濕了起來,手不自覺地朝他的臉身去,去被"他"躲開

「主人,我是嵐羽墨痕,往後我或幫助您解決所有的麻煩,因為才剛成形,還請主人先請別碰我,靈氣一旦受到干擾,我會很容易受傷的,這樣就不能幫助主人了」微微鞠了躬,慢慢變成一把扇子,扇子上有許多彈孔,看來是一把"扇子槍"

「褚......」

冰炎失了神,徹夜未眠,他不懂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褚冥漾的消失已經奇怪至極,現在扇董事又拿給他這個幻武兵器......那股熟悉感





命運的齒輪不停轉,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該強求

錯過的,遺忘的,不停地想去撿拾,越錯越多,遺忘越多......

人生就像是大喊,飄渺不定,為了所愛的人......

停止命運齒輪的轉動......


這是我就將為你做的。



◎可愛作者的廢話(誤
首先,要先聲明,我自己也不知道這是悲文還是甜文,所以別問我(抹臉
再來,我的更文時間不一定,千萬別指望我日更,搞不好哪一天就棄坑了......(掩面
如果有任何批評指教我都接受,然後有任何對於文章不懂的,用力地發問吧!
最後謝謝你們看完以上的傷眼的東東......
沒有回覆我會很難過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12-1 21:16:35 | 只看該作者
冷冷還蠻想看悲文但是HE的說
不過大大不許棄坑喔
不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12-1 22:19:41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可以慢點更,但是別棄坑阿!!
玥是比較想看甜文的說,畢竟悲文太催淚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3-12-2 16:43:30 | 只看該作者

RE: 冰漾 歲月之痕 1-1

本帖最後由 irene 於 2013-12-2 16:45 編輯

「學長,聽說你有新的幻武兵器了,而且已經成形了?」坐在對面的千冬歲推推眼鏡說

冰炎冷冷地看了一眼:「真不愧是紅袍的情報班,消息靈通阿」

千冬歲點點頭:「告訴你,其實這也不太算是情報班的關係,那天我正要去紫館找夏碎哥的時候,遇到了扇董事,然後他就告訴我了」

在這個只有千冬歲和冰炎的風之白園,明明如此安靜,卻聽得道精靈的騷動

「意思就是,夏碎也知道了」冰炎起了身,慢慢講道:「你還真是個好弟弟阿」

如此稱讚的話語聽起來卻像是冰塊砸了過來,千冬歲也毫不客氣的說:「謝謝,學長」



「死老太婆!妳可以在誇張一點!」冰炎惱怒的綁起長髮,對面的夏碎就像是雕像般的微笑著,「冰炎,你甚麼時候要給我看你的兵器?」

「現在不行......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冰炎很坦誠地說出自己內心的感受,畢竟嵐羽墨痕實在是太像褚了......

夏碎站了起來,依舊微笑地說:「好吧既然身為搭檔的我也不能知道,那就是你受到極大的打擊不敢再看了,那你慢慢療傷吧」

「嘖!你給我坐下」冰炎用紅眼掃描著夏碎,夏碎知道自己的生氣對冰炎還是有意點影響力的

冰炎掏出那顆大豆,藍色與黑色交雜,卻不失和諧。

「這......!闇屬性和水屬性的幻武兵器,雖然不是王族兵器,但是來頭一定不小......到底哪裡又這麼特別的東西?」

冰炎哼了一聲:「這何止是王族兵器......那天死老太婆又告訴我說,這是無殿和時間交際之府冥府合力打造出來的幻武兵器,威力是一般王族兵器的兩倍,不過那個死老太婆沒告訴我更多」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好奇者見識你奇特的魂」

兩個巴掌大的扇子應聲彈出,上面繡著藍色與黑色的線,勾勒出一幅美麗的圖畫,似山水,似草原......上面的九個彈孔也是由藍色與和黑色布置而成

「真是一個費工的兵器,不過冰炎......」夏碎遲疑了一下:「這到底有甚麼好讓你受打擊的?是因為這個兵器太不符合你的個性了嗎?」

「......」

「你的沉默是甚麼意思?」夏碎追問

冰炎眼睛非常非常冷地盯著扇子:「經過你的提醒,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幻武兵器跟我一點都不搭」

「所以你震驚的不是扇子,那是甚麼?」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好奇者見識你幽美的姿容」冰炎再次念道

一個美麗的少年出現,頭髮已經不向之前那麼短,而是變成傳到腰的長髮,照樣也是用紅銀色的長髮帶......

「......褚?」夏碎忍不住驚訝的語氣:「你怎麼......」

「您好,我是嵐羽墨痕,很高興認識你」嵐羽墨痕微笑的看著夏碎,並轉向冰炎:「主人,可以請您以後讓我維持著人形嗎?」

「為甚麼?」

嵐羽墨痕卿卿嘆氣道:「因為我的製作方式稍微跟其他的幻武兵器不一樣,所以維持人形是我最輕鬆的狀態」

冰炎點點頭,算是同意他這樣做了,但是他並不滿意這樣......

「但......」冰炎眼睛一個閃爍:「維持人形,必須讓我做一件事......」

冰炎順勢一踢,把自己的幻武兵器踢昏了:「不管你是不是他......我希望你能暫時陪伴我」

「冰炎,你要幹嘛?」夏碎抓住冰炎的手

冰炎將手放在嵐羽墨痕的頭上,緩緩吐出驚人的語言:「我要更改他的記憶」

「這......這樣作好嗎?更何況你有辦法嗎?」

冰炎閉上眼睛,不再說話,只讓自己的雙手發出微微的藍光

「從今以後,你就是褚冥漾了......謝謝你,對不起......」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命運就像線一樣,可以接起來、連結起來,也可以扯斷......


TBC


然後這是前幾日會玩日更而已......
話說,那個嵐羽墨痕是誰應該不用講了吧,就是我們可愛的XX啊!

沒有回覆我會很難過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3-12-2 17:32:13 | 只看該作者
冷冷來回覆囉~
不知道冰炎知道嵐羽墨痕真的是漾漾時
會有什麼表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3-12-2 21:26:27 | 只看該作者
新讀者報到!!
大家看到嵐羽墨痕一定會很驚訝的
不過人家都還沒答應  冰炎怎麼就踢昏人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3-12-3 17:08:29 | 只看該作者

RE: 冰漾 歲月之痕 1-2

「小漾漾!你怎麼來了?」扇董事轉了一圈,撲向我

我來到無殿了,只因為一個原因......

旁邊的鏡董事、傘董事也看向我

「我拜託白川主帶我來這的,他已經走了」我硬著頭皮講:「我可以拜託你們一件事嗎?」

傘董事不動聲色的說:「你應該知道,我們只做金錢交易,說吧,是不是跟冰炎有關?」

我點點頭,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希望你們可以把我變成能一直陪在他身邊的人......物體也可以」

「漾漾這麼喜歡他阿......」扇董事沉思了一下:「但為甚麼這麼做呢?」

「因為學長不可能喜歡我,所以我希望可以默默陪在他身邊,我不奢求他一點點的溫暖,我只希望我可以保護他,不要再發生像之前那樣的事了」

「沒跟他說,你怎麼知道他不喜歡你呢?」鏡董事開口問

我知道的......我跟學長只是學弟學長的關係,他不可能喜歡我

而且我這麼腦殘,待在他身邊只是會讓他頭痛而已

鏡輕輕一笑:「你不說也罷,那我們來談價錢吧,只要是用金錢換取,無殿都做得到的」

扇接著說:「我開個價吧,八十億卡爾幣,已經很便宜囉!」

可是......

「我沒有這麼多錢......」

「那麼這樣吧」傘董事也露出讓人不寒而慄的笑容:「那等事情結束後,你就待在無殿好好打工賺錢直到還清吧」

「傘......你!」扇董事跳了一下:「你知不知道這樣曉冰炎會......」

「你要說會生氣吧?我要讓他知道他造了甚麼孽」傘董事繼續說:「意下如何?」

「好,可是,甚麼是等到事情結束?」我疑惑地說,該不會是等到學長死掉吧?我不要!

鏡董事轉了個身子到我面前,低聲地說了三個字......



「所以我們就把你變成幻武兵器吧,絕對強到讓小冰炎不受傷」扇董事保證

我點點頭,他們剛剛說的那個事情結束的條件......根本是不可能啊!

在沉睡的那一刻前......我緩緩說出

「褚冥漾,以妖師之名,願一切回歸正常」

我知道我的失蹤,造成很多人的不安......

一切都會好轉的



這篇很短,大概交代漾漾變成幻武兵器之前發生的事......
還有撲了一點之後的伏筆......

感謝看完以上的各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3-12-3 19:56:35 | 只看該作者
漾漾真的變成幻武兵器了!?
不過不苟言笑(簡稱面癱)的傘董事露出令人不寒而慄笑容
怎麼想都覺得好可怕啊(抖)

還有傘董事故意要讓冰炎暴怒...
我可以說我其實不喜歡冰炎的專制很久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3-12-5 07:12:33 | 只看該作者
漾漾變幻武?

好新鮮(?)漾漾變長髮一定很漂亮捏!∼(重點?

大大要繼續加油喔!很好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3-12-5 07:19:42 | 只看該作者
前置劇情貌似又是老梗
兩人互相喜歡卻都不說破
不過漾漾變幻武冷冷還是第一次看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