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1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黑籃/鄰座/Free!/Servant Service】鈴木達央生賀惡搞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1-11 20:09: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如標題,希望能有同好一同分享這分喜悅ww




會迷上他真的很神奇,明明就和以往喜歡的類型都不一樣。

俏皮、吊兒郎當、微微吐槽系、偶爾會講講黃色笑話,喔,還有那個怎麼藏也藏不住的可愛尾音,這都是他的特色,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一年前的暑假是一切的開始,一首角色歌開啟了關注他的開關。
當初只覺得歌詞很可愛曲風又是自己接受而且耐聽的,在聽了同部其他碟角色歌後那首曲子徹底吸引了我。

那時的我不會特別去專注TV聲優,但某天心血來潮就去查了他的資料,不知不覺愈陷愈深。

如果要說讓我徹底成為聲優廚的原因絕對跟他脫不了關係。

後來看了他出道十二年來第一部主役的作品,完全激起我對他的興趣,花費很多時間終於找到七年前以個人名義出的專輯,再加上09年以來樂團的作品,它們徹底佔據了我的手機。

對於這個三十歲了可能還單身的男人我真的沒抵抗力,他呀,在我眼裡超可愛的!

於是病的不輕的我決定寫文慶祝,那麼,以下就照TV的撥出順序來吧:


.黑籃 高綠高

高尾和成覺得今天的綠間真太郎有些奇怪。

說不上是哪裡怪,但從晨練時就感覺得出他心不在焉──雖然三分球還是準的驚人。

而且,好像有點在避著高尾。

用左手撐住下巴,高尾盯著不遠處的綠間,因為綠間的反常讓他在一到上課都無法認真。

然後不小心、睡著了。

「高尾……高尾!」

「嗚?」高尾被用力搖醒,睜開眼抬頭一看,「啊,小真,早啊。」

「什麼早,都已經放學了吶。」綠間的語氣聽起來不太愉快。

高尾這時才意識到時間的流逝,這麼說來,自己到底睡了幾堂課?

「快把東西收好,不然就不等你了。」說完綠間轉身就走。

「欸?……等、等一下啊小真!」剛睡醒的高尾愣了一會才反應過來,急忙收拾書包追上走出教室的綠間,就在以為追不上而準備奔跑時,他發現綠間蹲在走廊上。

「小真你在等我嗎?真感動。」

「嘖,才不是。」綠間推了推眼鏡,「只是剛好鞋帶鬆了。」

「是是是。走吧,再不走教練就要罵人了。」笑容滿面的高尾可不會說出「還穿著室內鞋哪來的鞋帶」這種話來戳破綠間劣拙的謊言。

結果遲到這件事果然讓他們被罵了。

兩人被處罰熱身時多跑十圈操場,高尾還不以為意地跟綠間打鬧。

「真的很想砍了他們兩個……」已經隱退,卻偶爾會到社團看學弟們練習的宮地清志咬牙道。

但高尾表面上吊兒郎當,實際上練習還是非常扎實,讓他不解的是今天放學後的練習分量好像異常重,分組比賽學長們也處處針對自己,練習結束時,高尾已經累得癱在休息室的椅子上無法動彈。

「高尾,去沖澡。」

「欸……很累吶。」雖這麼說,看到綠間蹙起的眉高尾只好拿起毛巾和衣物走進淋浴間。

「咦?都沒人?」雖然有疑慮,高尾也沒有洗太多,因為如果拖太久就鐵定會被那雙漂亮的眼瞪視。


「小真,我好囉……呃?」休息室裡不只沒有半個人影,電燈也沒開,「燈怎麼是關著的?」

高尾走到開關所在之處,正要按下按鈕,餘光就瞄到有人經過自己身邊。

「是誰……!」突然,一種軟綿綿、半固體狀的不明物體往高尾的臉上砸去,視線被遮掩住的他能感覺到電燈被打開,但不敢睜開眼就怕那東西會跑進眼裡,這也使他成了眾矢之的,無數的物體向他頭上迎去。

「喂!等──不要……停一下吧!」抗議無效,一連串的動作直到高尾肩膀以上都無法辨識才停止。

「高尾。」

聽這聲音,應該是綠間。

「生日快樂。」

「欸欸欸?」高尾習慣性地抬頭,旁邊的宮地大喊:「好歹也把眼睛那裡抹一抹吧!」

等高尾看清楚眼前綠間的表情後十足愣在那,綠間,正在笑。

「連自己的生日都不記得,真的是笨蛋尾。」然後拿起一盤白色物體往高尾臉上砸去。

「小真!」

眾人又胡鬧了好一陣子,才有人端蛋糕出來,「好了,許願吧高尾。」

「嗯……希望秀德明年IH拿下冠軍。」

「廢話,明年一定會拿到。」

「學長這樣壓力很大啊……。希望接下來的一年都很順利。」

「你在新年參拜啊?」

高尾苦笑,將最後一個願望藏在心中,他吹熄了蠟燭。

正準備切蛋糕,高尾突然想到很重要的事。

「等等,是誰出的主意?」

「啊?是綠間喔,我們可沒記得你的生日。」宮地拿過刀子,擅自切起了蛋糕。

「小真……」高尾看著撇過頭的綠間,用力撲向他給他一個大擁抱,「最──喜歡小真了!」

「笨蛋尾你刮鬍泡沒弄乾淨別貼上來!」

──希望,未來都能和最喜歡的王牌大人在一起。



.鄰座的怪同學 春雫

「早安,雫!」

「早安。」一如往常,水谷雫對貼上來的吉田春沒有太大的反應,而春也覺得沒什麼,只要能待在雫身邊他便很開心。

每天上放學都呈現微妙的對比,面無表情盯著手上單字本的雫,和在旁邊笑的滿面春風的春,沒有談話卻不會尷尬,這就是他們。

「啊,春。」距離校門口不遠,雫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開口:「生日快樂。」

「欸?」春一時腦筋轉不過來,只是呆愣著繼續走。

等到他反應過來時已經進了校門,他的臉上漾起笑容,黑眸閃閃發亮。

「吶,雫,再說一次嘛,我沒聽清楚。」

「好話只說一次。」

「好可惜……我好像沒有跟你說過今天是我的生日。」

「佐佐原說的。」

「原來是阿佐那傢伙。」

春很開心,過去他的生日時常被遺忘,善滿記得他們就有簡單慶祝,但朋友和他祝賀倒是第一次。

進到教室,春發現雫難得沒有拿出書,反而盯著他看。

「怎麼了,雫?」

「那個……春,今天放學後,去吃文字燒慶祝吧,你的生日。」

春揚起大大的笑容,「嗯!」

經過這愉快的一天,春覺得生日也不是那麼差的日子。



.Free! 全員向微遙真(應該

有兩個重量依序往身上壓來,橘真琴發出呻吟,「嗚、好重……」

「哥哥,起來了!」

「起來起來!」

睜開眼,真琴看見雙胞胎弟妹蓮和蘭在身邊跳呀跳,還時不時往他身上壓去。

「好,我起來了,就別再跳了。」真琴揉揉眼,看了時鐘,才六點。

「怎麼那麼早呢?」

「今天是哥哥的生日!」

「不用上課所以要慶祝一整天!」

看弟弟妹妹開心的說著,真琴微微苦笑,「抱歉,今天跟小遙他們約好要練習了。」

岩鳶高中的游泳池是室外池,天氣一轉涼便不能練習,自從有和鮫柄一起練習的經驗後,松岡江就試圖跟對方交涉進入秋天後是否可以多安排共同練習或是借用場地,而對方也爽快的答應一周兩次共同練習,但單是借用場地的話還是需要付費,這對經費不足的他們來說是最好的消息。

「小遙哥哥好過分。」

「哥哥每次都跟他出去。」

面對弟妹的童言童語,真琴苦惱著該怎麼順利出門,左思右想,只好和他們約定這天會早點回家。

「一定要喔!」

「媽媽說要吃蛋糕,一定要早點回來喔!」

「好好好,那我可以收東西出門了嗎?」

終於順利踏出家門,真琴鬆了一口氣,下樓吃早餐時母親還笑著對他說:「辛苦了。」雖說他也習慣照顧年紀較小的弟妹,但有種這兩年他們吃醋撒嬌的次數變多了的感覺。


真琴這天和岩鳶高中的其他人一起到鮫柄練習,前兩天對方提出練習賽的邀約,因為機會難得,即使在假日他們也沒有婉拒。

「遙,該出門囉!」來到七瀨家門口,真琴朝裡面喊。

沒有多久,七瀨遙就帶著包包走了出來,真琴很訝異遙今天出門的速度,但回想以往共同練習他的確都很積極。

「走吧。」

兩人走到車站和三個後輩會合搭電車前往鮫柄,葉月渚有點驚訝遙準時抵達,以往常是他和真琴衝進車站才壓線搭上車。

「江,今天的行程是?」

「接力喔,哥哥信誓旦旦呢。」

真琴不意外,從前幾次的練習中就能感覺出松岡凜對自己的信心又回到從前,這也使得他們有更大的目標去追尋。

結果這天的練習賽鮫柄略勝一秒,龍崎怜看到成績後有些意志消沉,換好衣服準備離開前也不見轉好,真琴走到站在池邊凝視水面的怜身邊,以關心的語氣說到:「不用在意,這只是一次練習賽。」

「真琴學長……」怜抬起頭,面帶歉意的看著真琴,「抱歉!」接著伸手一推,真琴進了泳池中。

全身溼透的真琴迅速浮出水面,整想說話就發現一道道白色泡沫朝自己襲來,為了躲避迎面而來的刮鬍泡,他只好再次沉入水中,但也不能躲太久,再次出水面時就被正面擊中了。

「渚!」攻擊結束後真琴抹開臉上的泡沫,低聲喊了他猜測的罪魁禍首。

「抱歉,小真琴,我只有幫忙噴而已喔,全是小遙跟小凜的主意。」

「遙?」他吃驚地看著凜身邊一樣拿著罐子的遙,心中滿滿的無奈。

「真琴學長。」走到池邊的怜明顯再忍笑,但手上的蛋糕讓真琴覺得被整也無所謂了。

渚、江、凜和遙都圍到池邊,一齊大喊:「十七歲生日快樂!」


雖然被推進池中還被噴了刮鬍泡,最後甚至被要求留下清洗游泳池,真琴還是很滿意朋友們為自己慶祝生日──即使方法惡劣了些。

從車站走回家,在叉路邊要和遙道別時,他突然叫住了真琴:「真琴。」

「嗯?」

「生日快樂。還有,謝謝。」

臉頰被柔軟的物體觸碰,等真琴反應過來時遙已經走到很遠的地方,伸手撫上臉頰,那份熱度還存在著。

「我才要說謝謝呢,以後會永遠在一起的。」遙。



.SERVANT X SERVICE 豐露西

「喲,露西,今天一起吃晚餐吧!」

「但是……」

「我知道,月底嘛,今天我請客喔。」

「那、那怎麼好意思。」

「不然,下個月出去吃飯的時候妳再回請好了。」

「嗚……那好吧。」

長谷部豐看著自己的同事,真不知該說她有點蠢還是遲鈍,不過這也是他喜歡的地方。

山神露西(以下略)這個女孩很特別,至少豐沒遇過這樣的人,才會使他從只是感興趣而接近到後來真的喜歡上,認識已經一年多,前陣子剛以前輩的身分迎接了新人,算算時間告白後也半年多了,露西至今還是沒有給他答案。


下班後豐和露西一同到常去的家庭餐廳,還沒走到位置,就有一道聲音叫住他們:「豐君、露西,這邊喔!」

「薰小姐!」露西很訝異會在這看見豐的姊姊,她身邊坐著年紀和她差不多的男子,對面的夫婦看得出是豐的父母。

「那個……長谷部先生……」

「嘛嘛就過去吧。」說完,豐拉住露西的手就往家人那走去,他知道露西有她的顧慮,但他相信不會有事的──應該。

「您、您好,我是山神。」露西怯怯地開口。

「就直接坐下來吧。跟我說說看,豐君這次怎麼把妳約出來的。」薰微笑著說。

「那就不好意思了。」露西做到薰身旁的座位,「長谷部先生只說是要來吃飯……」

「主要目的的確是吃飯呢。」

豐突然收到姊姊投來的視線,他也不想隱瞞露西,但不這麼說一定沒辦法約到人。

結果吃飯時的氣氛出乎意料的好,他原本擔心父親會出口調侃,沒想到他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靜靜地吃著餐點,在時不時和薰一起爆料豐小時候的「趣事」,神奇的是,那些事裡九成跟田中讓二有關。


「十分感謝今天的招待,不好意思,我先……」

「露西,再坐一下吧。」

「欸?」

接著就看見服務生端著一盤已經點上蠟燭的蛋糕,長谷部一家也唱起了歌。

「生日快樂,豐君。」

豐一臉害羞的樣子,若不是薰提議加上兩老也對露西感興趣,他絕不會在今天邀她吃飯,說不定連慶祝生日都回絕了。

「許願吧。」

「都二十三了不用吧?」

看見薰的笑臉,豐無奈地只好應著姊姊要求。

「一,希望親朋好友都健健康康,呃,讓二例外;二,可以繼續在區役所順利偷懶;三,能快點和露西交往。」

「豐君,第三個願望說出來不會實現喔。」

「啊,那換一個好了。」

「長谷部先生!」

豐依舊滿面笑容地看著露西,快速許完願吹熄蠟燭,切了蛋糕就塞到露西手中。

「好了好了吃蛋糕吧,我記得這家的蛋糕不錯吃呢。」

露西接過蛋糕,心中五味雜陳,依舊看不透這個男人,果然輕浮的討人打。


「今天真是麻煩你了。」

「沒先跟妳說清楚真是抱歉。」

回家的路上,豐被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送露西到家,而她也難得沒有婉拒。

「不會,我才是麻煩長谷部先生了。話說,沒想到伯父和伯母很好相處呢。」

「……嗯。」豐不得不認同,他的父母今天真的很收斂。

「啊,送到這裡就行了。今天辛苦你了。」露西微微鞠躬道謝。

「嗯,那妳要小心啊。……對了!」

露西被豐突然擊掌的動作嚇到。

「露西。」

「嗯?」

「跟我交往吧!」

面對豐認真的神情,露西遲疑了一會,這讓豐覺得這字說不定有機會,但她的回答又打碎了他的希望。

「還不行。」又是這句。

「我、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露西紅著臉低下頭,「我、我先走了!」說完轉身就跑。

「真是的……」果然是個可愛的孩子,完全沒意識到今天被邀請的原因呢。

「嘛,回家吧。」豐的嘴邊高掛著微笑,「希望明年生日也能和露西一起慶祝。」




Fin.



安安這邊是學測逼近的楓羽。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是個嚴重的聲優廚,一兩個月前已經錯過一本命Y桑的生日了,這次1111達子生日我早早就開始準備(#

開頭看我那麼正經,其實我打算寫心得的ˊ ˋ

但後來發現寫不下去只好惡搞他這兩年的角色XDDD

想四個生日梗還真的有點痛苦喔(#

總之希望有表達到我對達子滿滿的喜愛wwwww

真琴的生賀?啊啊就當提前發好了(#


接下來日常該該(?
達子的新歌我超喜歡喔喔喔喔!!!!

PV看起來也好棒wwwwww

不忍說他配的角色一個比一個神奇,最近跟弟弟的共識(X)是他這陣子的角色裡台詞最正常的非高尾莫屬ww

滿三十了啊這個神奇的人,希望他能繼續活躍下去,給粉絲們帶來更多的驚喜ww

不得不說他的歌裡面最喜歡的竟然是七年多前那首Yesterday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ceWTwu8eFE


就這樣作結吧ww

最近還在準備新坑,下次更新應該是學測後,希望能在這些時間裡靠寫文抒發情緒ˊ 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