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63|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留學隨筆錄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9-22 20:27: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序>

故事,是從我第一次來到澳大利亞,或稱澳洲,的墨爾本時,開始的。

故事,是圍繞一群乳臭未乾… 咳! 我是指正值青春的出國留學生…
他們來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的個性特徵和文化背景,而我,亦是其中一員。

我是星綸, 我將以第一人稱述說我們「多采多姿」的留學生活,述說這個青春活力卻又如夢如幻的,關於我們這群留學生才知道的生活。

那麼,接下來,就讓我來述說我們的故事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3-9-22 20:27:46 | 只看該作者
<楔子>

面積只有大約十五平米,形狀呈方形,窗口對着門口,光線透過窗口照射在靠牆的床鋪上,對着這張雙人床的是一個放滿書的書櫃和一張小小的桌子,這小得只夠一些女生放化妝品的桌子卻是我的工作桌。在床旁邊的是一電腦桌,藉着電腦桌頂上枱燈的燈光告訴別人我那凌亂的桌面不是謊言,也不是幻覺,電腦桌旁是隨時待命的行李箱,不用很久,又會是它出馬的時候。然後是對着窗口的衣櫃,衣櫃門是滑動式的,兩面的門面其中一面是一大面鏡子,只是非必要,我都不怎麼注意到它,而這兩面門後面就是衣服們的…長眠之地。現在是一個時期,一個我非必要也不會把衣櫃門推開的時期,事實是裏面的衣服屍橫遍野,簡直就不堪入目啊! 這非常時期相信還會維持好一段的時間… 反正,這個頗為無趣的地方,就是我的房間。在這個地方來說,這個房間不大,但對於我這個從小在單元樓中長大的孩子來說,絕對多於足夠。

我坐在床上,筆記型電腦放在大腿上,戴着耳機,埋頭於電腦的世界中。現在二十一世紀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我這年紀的人無一不愛科技產品,因為它們是日常的娛樂。和以往的日子不同了,這日新月異的世界對一些活在昨天的人來說,絕對是異次元,不過這不是我想說的重點。對於我來說,這是我的天地,我最享受的生活方式。

電腦屏幕的左下角每一秒都顯示着文件檔字數增加的速度,耳機裏播放着的是一首又一首訴說愛情的流行曲,口中吃着巧克力條。這就是我生活的一等一享受,這是一個只屬於我自己的世界沒有人打擾的世界。

剛剛看完一部校園為題材的愛情漫畫,這部漫畫於早幾年在日本裏可是風靡一時的作品,幾年後的今天再看一次依然回味無窮。

看着漫畫裏的男女主角幾經挫折終於兩情相悅,會心地為他們最後的甜蜜結局笑起來…

只是想起最近的事情,卻又像一盤冷水一樣潑了過來…

愛情嗎? 早陣子我的確被感情所困擾。我喜歡上一個男生,在我這個年紀這很正常,我跟他是好朋友,不過我從沒有想過要跟他有更多的更進一步的關係,對我來說,朋友就足夠了。但這是愛情嗎? 我問自己。我不知道,也懶得去想。本來,這樣的狀況就很好了,只是總有人喜歡起哄,喜歡火上加油。這方面的詳情就不說了,或許將來某一天會有訴說的機會吧?

我對一個男生有好感有什麼問題? 只是我不喜歡別人說完又說,而且這隨時只是我單方面的感情,被說的我們這一方,感覺很不好啊! 或者說,真的很不爽啊!

想到這裏,心裏又開始悶起來。一個字來形容,煩!

再看了看電腦文檔裏的進度,我不禁一陣無力,手反射性下就往額頭上按,彷彿這樣能幫助我理清思緒一樣。

唉! 我只是一介中學生,喜歡不喜歡,我愛我不愛什麼的,煩死了!

閉上眼睛,讓自己安靜下來,再一次找到前面的目標。

睜開眼睛,定睛看着電腦的屏幕,沒有動手,只是呆呆地看着電腦。對我來說,這是難得的私人空間,讓我好好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裏行嗎? 平時上學見面的時候已經夠煩的了,現在連我的私人空間也要霸佔嗎!?

直至電腦的屏幕一瞬全黑,我才回過神來…

唉! 再一次歎氣,並把筆記型的電腦合上…

愛情? 比起愛情,我還是更憧憬其他的事情。

「星綸! 晚飯好了!」我寄住的家庭的媽媽,簡稱住家的媽媽,喊我的名字告訴我又是晚飯的時間了。

「來了!」我應聲道。

我把電腦放到旁邊去,拿起我的水杯,把房間裏的燈關掉,並離開我的房間,離開我的小天地。

“比起愛情,果然我還是更憧憬其他事情啊!” by星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