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06|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BL】桐下流泉 9/29 番外二 家人 。全數完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9-19 12:32: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cai75348 於 2013-9-29 09:16 編輯

呃呃因為是外傳根本篇基本上沒關係就另外發帖了ˊ ˋ
本篇在這


桐下流泉 上


沈碧泉永遠記得那天看到的景象。

在午休時的男廁中有名黑髮少年被包圍著,制服凌亂不堪、褲子被拖了下來,空間裡迴盪著粗重的喘氣聲,他不明白為什麼少年不反抗,多少猜測得到他被這樣對待的原因,但沒有人喜歡吧?

那時他的身體不受控制的走進了廁所,拿出手機作勢要拍照,還大聲地問:「你們在做什麼?」

人群離開後他才仔細看了那人的模樣,五官十分精緻,但不至於女氣,眼鏡下的烏眸並沒有因為霸凌而失了光采。

「需要幫忙嗎?」沈碧泉伸出了手。

少年沒有抬頭,只是輕輕抓住那隻伸向自己的手。

「不要說出去。」聽得出聲音還在顫抖著。

「我知道了。」扶少年站起後他離開了現場。

這是沈碧泉認識他的第一天,而他怎麼也沒有想到隔一周的午休時去廁所會再遇到相同的事件。

但,這次的手法更進階了,沒有絲毫準備就使用情趣用品,他看到時地上已有了點點血跡。

這次他直接拿出手機無聲地拍下照片,確定手機穩當的在口袋中後破口大喊:「你們這群人會不會太過分了!」

或許是因為太過突然,他們沒有反擊就直接落荒而逃。

沈碧泉走近跪坐在地上的少年,將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後背對他,「上來吧,我帶你去保健室。」

到了保健室,值班的老師嚇了一跳,急忙連絡少年的家長。

這天,他早退了。

沈碧泉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那麼在意那名少年,記憶中他是和自己同年、其他班的學生,這讓他為他擔憂,再過兩、三個月就要畢業了,在這種節骨眼上遇到霸凌事件……不,這甚至可以稱作「性侵害」了。

他早退的三天後,沈碧泉在上學時間發現了少年的蹤影,「他怎麼還敢來學校……?」

那時他便有了不好的預感。

中午吃完飯,沈碧泉被一群人堵住。

「可不能再讓你亂跑啊。」

果然,他能想到校園某處的廁所中少年又遇到危機,自己前兩次去阻止這次當然會被盯上。

想去救人,但不能被打傷,受傷了他連帶人去保健室的能力都沒有。

「我今天會乖乖待在教室,不信你可以在教室外等。」咬咬牙,只能做下這樣的承諾。

啊啊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呢?不過是剛經過,並不需要插手的,這樣甚至有點像英雄救美──雖然那人是男生,但他的長相真的很好看。

終於挨過午休時間,沈碧泉發現監視的人離開後馬上衝出教室,不難猜出會在哪間廁所,奔跑到離教室和教師辦公室較遠的專科大樓,在二樓的廁所中找到少年的身影。

已經不止是衣衫不整,白劑的身體上沾染著紅、白色的液體,衣物被惡意破壞丟在一邊,眼鏡也彎曲在一旁,他整個人捲曲在地板上、瑟瑟發抖。

沈碧泉感到心頭一緊,開始埋怨自己的無能。

應該早點行動的,照片還在手機中,這三天他一直掙扎要不要向老師通報,卻擔心少年回到學校後會被報復,便不敢去找老師。

「哪邊受傷?我避免不要碰到。」沈碧泉再次脫下自己的外套罩住那單薄的身子,走到少年面前時他已坐起身、面無表情的低著頭。

「……為什麼?」

「不知道呢。」沈碧泉是真的不明白,可以什麼都不管就放他在這讓他自行處離離開,什麼都不管,彷彿沒聽過這件事一樣。

「那就不要管我,我已經──」

「已經被徹底踐踏自尊心、毫無尊嚴可言,還要第三次讓我看見這個狼狽的模樣給你同情?抱歉,我沒有要同情你的意思,但我看到你這個樣子是不爭的事實。如果我來,你要怎麼回去?」他蹲下讓視線與少年平行,這時可以清楚看見淨秀的臉上充滿疲憊,沒有鏡片遮掩的雙眼漫著痛苦。

「……我不知道……」聲音,悄悄開始顫抖。

「那麼,讓我幫你吧。」

那天是他最後一次看到少年,送他去保健室後沈碧泉去了一趟輔導室,他不想將事情擴大,便和老師說希望低調處理。

就這麼一直到畢業那天,他都沒有再看到少年。

但,那天去保健室後他為了向老師通報特別問了少年的名字──「方離桐」。


沈碧泉以為經過這件事以後沒有事情能在嚇到他了,但當他在高中校園內發現方離桐的身影時十足愣在那,他散發著孤獨的氛圍,有種隔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

後來經他刻意打聽,方離桐和他的班級在不同大樓,兩人也在不同的社團。

同學問他為什麼這麼在意方離桐?他只回答「是國中同學所以關心一下」,這回答破綻很多,沈碧泉卻無再給出更好的答案。

那是份讓他新鮮的情感,也因如此他不敢貿然展現,怕一不小心全丟失了。

很快的,高中繁忙的課業讓沈碧泉沒有太多的心思關注方離桐,話劇社和國語文競賽,再加上以班級為單位參與的校慶和運動會,他忙得不可開交。

就這麼過去了一年,沈碧泉逐漸習慣時不時在走廊上看到方離桐,這一年來他變化的不多,烏黑的短髮略國中時期長,換了副粗框將細緻的五官遮住大半,一年前冰冷的雙眸漸漸溫暖,常能看見他和朋友們打鬧著。

因為對同學是否有認識的人不感興趣,暑假時沈碧泉只確定了自己的班級便沒有再多做研究,接下社團幹部讓他在暑假也非常忙碌,更沒有時間在意。

所以當他在教室中發現方離桐時非常驚訝,但沒有表現在臉上──方離桐似乎不認得他了。

沈碧泉猜想方離桐一定不想再提起那件事,既然他不認得自己,那就從頭建立關係吧。

「方離桐,學長外找喔。」高二開學後兩個多月的某一天,沈碧泉幫一個學長叫方離桐,他覺得有些奇怪,經常看到這名學長來找方離桐,而他每次都滿面笑容的應對。

「謝謝。」走出教室前方離桐這麼和他說。

從暑輔開始他們就只有這樣的交集,畢竟也沒有共通興趣,為一個相似處只有成績都很好。

那天過後沒有多久,他就在下課時間撞見方離桐和那名學長走再一起,十指相扣有說有笑,關係不一般,再過兩周,便傳出「二年級的方離桐正和三年級的賴肇光高調交往!」這樣的消息。

說不驚訝不可能,沈碧泉甚至有了從未感覺過的情感,和友人聊過後才發現是忌妒。

「忌妒什麼啊……」明明就知道他已經和別人交往了,自己還奢望什麼?況且忌妒這種情感實在見不得人,直到這時沈碧泉才發覺方離桐佔據了他的心。

但那份情感很淡,並不向小說戲劇中那般強烈,或許是沈碧泉隨和的個性使然,他並不想破壞他人的感情關係,畢竟也沒有喜歡到無法接受方離桐和他人交往的事實,他還多的是方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看方離桐跟賴肇光甜蜜的樣子,沈碧泉真的認為他們會走得長久,有時還能從方離桐的衣領中看見點點紅斑,也不難想像究竟走到哪一步。


沈碧泉深深體認到高中生活帶給他的驚喜和驚嚇有多多,撇開遇到方離桐這點不說,和他同班、得知他有交往對象這些都比不上送高三的畢業典禮那天知道方離桐跟賴肇光分手的事。

當天兩人的互動非常詭異,方離桐對賴肇光甚是冷淡,而賴肇光卻如往常與他親近。

「離桐,那只是誤會。」

沈碧泉在典禮結束後的休息時間發現方離桐和賴肇光在教學樓的死角談話,方離桐靠著牆,微微仰視比他高的賴肇光,眼裡盡是不屑。

「我一直沒和你抱怨是因為你在我面前表現得很專情,我沒必要點破你還有很多交往對象的事。我曾經喜歡過你,那份感情支撐我銀河你所有要求、忍受你劈腿的行為,但我需要尊重,我並不是女人,況且就算是女人也需要屬於她們的自尊!」語氣不激昂,卻滿含怒氣,「抱歉,學長,我要和你分手。」方離桐說完話轉頭就要走,賴肇光憤怒地拉住他的手,將他困在牆上。

「從來沒有人拒絕我!」

「那就讓我當第一個吧。」面對賴肇光的怒氣他平靜應對,這反而更刺激了賴肇光。

「是誰被我壓在身下還求我上他?在學校也能做啊。」

方離桐臉色一僵,回不了話。

在遠處聽的沈碧泉發現事態不對,開始思考該不該介入。

「學長,請你放開我,別──!」方離桐的聲音突然斷掉,這情形容不得沈碧泉再思考下去,他馬上探身看角落的詳細情況。

方離桐的雙手被高舉壓在牆上,賴肇光一邊吻他一邊解開襯衫,唇順著手下移,留下緋紅印記。

「放開我……!」

「已經興奮起來了不是嗎?就別說什麼分手了,讓我好好疼你……」賴肇光的語氣沈碧泉聽了十分不舒服,終於想到一個方法但有風險,他轉過身裝做經過這裡的樣子,大聲說:「方離桐你在這附近嗎?班導有事找我們。」

見方離桐沒出聲,他又喊了:「方離桐?」

就在沈碧泉死心準備走回教室時,方離桐才以微啞的聲音回到:「不好意思,等我一下。」

接下來的兩分鐘沈碧泉覺得異常難度過,看到方離桐面帶歉意的現身,才鬆了一口氣。

「抱歉讓你等了,走吧。」

兩人沒有往教師辦公室走,反而到教室後方的陽台,並肩望著街道。

「不愧是話劇社幹部,演技真好。」

「多謝誇獎,不過我可沒說話,那只是已經發生過而已。」上午他們要被班導找去過,主要是詢問擔任幹部的意願和未來選系。

「對了,學長那邊呢?」

「給他一巴掌就丟著了。你真的是意外經過那的嗎?」

「你真敢啊。我發誓我可不是跟蹤狂,誰會想到散個步也愈得到人。」

方離桐狐疑的看向比出手勢一本正經的沈碧泉,並不是不相信他,只是一切都太剛好了。

「不過你聽到那些對話了吧。」

「……嗯。」沈碧泉垂下眼簾,他不知道該喜還是憂,方離桐和賴肇光分手表示自己有機會追求他,但他又表現出對愛情死心的樣子,想問,卻怕勾起他不好的回憶。

「我──」

「說出去也無所謂,反正損失的是他的名譽。就當是給自己一個告誡吧,下次看人會比較準一點。」方離桐笑的淒涼,他的表情讓沈碧泉心痛,想做些什麼緩和情緒,他卻脫口而出令人尷尬的話:「對了,剛剛你……」

眨眨眼,方離桐會意過來時臉上染了抹紅暈。

「剛剛被你那一嚇還需要解決才怪!」

看見方離桐困窘的樣子沈碧泉毫無同學愛的笑了出來,「你講那麼大聲不怕別人聽到?」

結果淨白的臉徹底紅透,之後他們一路聊到放學,或許是因為下學期要合作幹部想多了解彼此,他們從高中生活談到國中,方離桐還對於他們國中同校的事感到訝異。

「所以,你知道那起霸凌事件?」

「是啊。」還是我去通報的。沈碧泉在心裡補充。

發現方離桐的眼神愛黯淡下去,沈碧泉連忙轉換話題,「這樣的話,你家應該離學校很遠吧,不就花很多時間通車?」

「也還好,跟到國中的距離差不多,交通時間單趟三十分鐘吧。你呢?」

「所以是在中間囉……該不會你家跟我家在同一區吧……我騎單車,一個小時左右。」

「說不定喔,騎車感覺很久啊……」

「習慣就好,不然今天載你回去,跟我說地址吧。」

方離桐思考了會,答應沈碧泉的提議。


「沒想到我們有那麼多共同話題。」沈碧泉笑著說。

「這倒也出乎我意料。你們家會離這裡很遠嗎?」

「不會,十分多鐘就到了,以前常到這附近借書,沒想到你家在這。對了,明天早上要不要一起?省車錢。」

「嗯……」方離桐微蹙起眉,這個提議滿吸引人的,但他卻不好意思麻煩同學。

「小桐?跟同學聊天?」突然,一到清亮的嗓音想起,一名看似三十左右的男子走向他們,手上還提了帶食材。

「爸。」

「啊,叔叔好。」

原來那是方離桐的父親,五官有那麼些相似。

「也有點晚了,我決定好再傳簡訊給你。」迴避父親詢問的視線,方離桐快速的跟沈碧泉道別。

「今天謝了。」在各方面上。

「不會,那我先走了,明天見。」沈碧泉揮了揮手,騎走前他突然感覺到一股視線盯著自己,錯覺吧,他這麼想。



TBC.


十分感謝點開這帖子又看完這個上篇(#
其實是打算跟之前一樣全部寫完再發的,但又想到今天中秋……
總之祝大家中秋節快了ww

上篇算是講個大略,把碧泉跟小桐的相遇講清楚,詳細的互動會在下篇說明!
不過前提是我不要爆字,想寫他們大學的時候啊……
然後不要問我神奇的標題(突然想呼應本篇)還有關於小桐有趣(#)的經歷,
一不小心就QAQQ

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但以我寫這篇寫很順的樣子應該是下禮拜ˊ ˋ
有什麼心得跟建議、批評都歡迎提出!
希望各位看官會喜歡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9-20 19:11:5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ngel0425 於 2013-9-20 19:47 編輯

喔喔,所以這篇中出現的"爸爸"應該是離燕囉?
感覺依離燕的個性應該可以看出些什麼ˊ ˋ
可憐的小桐...難道離燕和方德新都沒有發現他被霸凌的事嗎?
不過依小桐的個性大概也不會說吧...

最後,祝中秋節快樂www雖然已經過了這樣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3-9-27 22:11:03 | 只看該作者
桐下流泉 下


「早安。」早上的社區大樓下,沈碧泉在腳踏車上等待方離桐。

「早,辛苦囉。」

「不會,反正就順便。」

「什麼啊你。」坐上腳踏車後座,方離同笑著拍了沈碧泉的肩,「快走吧。」

開學後已經四個多月,他們時常一起上下學,交情也愈來愈好,而這天是和另外三個同學相約讀書,還要在其中一位同學家中過夜。

「你差不多都讀完了吧,學測。去當家教?」

大約四十分鐘的路程兩人又開始閒聊。

「沒理由拒絕,就當多複習一次。」回想起前幾天那幾人懇求的模樣,沈碧泉不禁一笑,「『嗚嗚班長大人幫忙啊……』雖然這麼說,他們也只是需要人催促而已。」

「原來你也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去呀?」

「不然呢?對了,我有不太好的預感,那些人說晚上要看點影片放鬆,有可能是看那個……離桐?」身後的人突然沒了反應,他疑惑地叫了聲明自,還是沒回覆。

應該是勾起了不好的回憶。

沈碧泉想起國中時學校裡的男生曾經作過相約看三級片的事情,他被迫看了一次,並不覺得有甚麼特別的,方離桐那時說不定也看過--不,那一定是事件的開端,不然不會有人知道他的性向。

沈碧泉發現這個真相,卻不敢和方離桐確認。

並沒有尷尬太久,方離桐打破了沉默,問起這兩天的計畫,而沈碧泉也樂得回答,面對方離桐他很難忍受沉默,那會使他胡思亂想擅自揣測方離桐的內心,深怕好不容易恢復笑容的友人又陷入悲傷的情緒。

他們一來一往的對話,直到抵達目的地。


五個十七、八歲的大男孩湊在一起,即使再認真只要有一個人開頭轉移注意力,要停下話題可就難了。

「阿桐,我記得你成年了。」同學甲問。

「嗯。」方離桐頭也不抬,繼續讀他的書。

「太好了,那可不可以──」

「不行。」馬上拒絕。

就這麼打打鬧鬧到了晚上,洗好澡沈碧泉跟方離桐又聊了起來。

「還好他們今天都有完成進度。」還順便補完前幾天落下的部分。

「是啊,不過我覺得我有點多餘。」

「怎麼會?」

「我可不是來被消遣的。成年又怎麼樣,副班長就可以欺負嗎?」

「……噗,不是這個問題吧。」沈碧泉輕笑出聲,糟糕,這時的方離桐好吸引他,想摸摸他的髮、他的頰,想擁抱這個可愛的人。

一發現這個想法在腦中浮現,沈碧泉馬上驅離他出去,打算維持朋友關係的,方離桐沒說不代表沈碧泉不知道,自從和賴肇光分手後他表現出對愛情死心的氛圍,他曾經向沈碧泉問過該如何拒絕來告白的人,這也間接證明了他目前沒有雨人交往的打算,雖然只是目前。

「等一下看片你要不要閃一下?如果……」還是提出來了,這個從早上就想問的問題,他很擔心又發生讓方離桐受傷的事。

「沒差,」方離桐垂下眼簾,「高二的時候也沒發生事情過,他們也都知道了。」

沈碧泉很想說那是因為你正在和賴肇光交往,說不出口的他只能說服自己是自己擔憂太多,並不會發生什麼事。

等另外三名同學都洗好澡,五個大男孩大膽的在客廳關起燈看影片,早就算準這天不會有家長在才選擇過夜,影片播放沒多久,血氣方剛的少年們早就興奮不已──正副班長例外。

方離桐挑了角落的位置坐,而沈碧泉坐在他身邊,兩人都平靜地看著同學們,和這氣氛是那麼的格格不入。

沈碧泉瞥了眼方離桐,發現他正蹙著眉、臉頰染紅。

一時的鬼迷心竅,沈碧泉移動了身體從背後環住方離桐,「讓我幫你。」

灼熱的氣息吐在耳後,方離桐嚇得身體一僵,伸手想阻止。

「沈碧泉……!」輕聲斥阻,卻發現沒有力氣。

「放心,他們不會知道的。」

「……不是……這個問題……」

「不然呢?」

方離桐瞇起眼睛,進到耳裡的聲音微微沙啞,他不會不明白這代表什麼意思,便使勁轉身讓自己與沈碧泉面對面。

身高的些微差距讓方離桐跪著剛好可以抵住沈碧泉的額頭,看見他驚訝的神情,方離桐揚起一抹笑,「你確定要自己忍著嗎?」

「本來是這樣……打算……」

「怎麼可以讓你得逞,嗚!……該死……你這、直男……」

「不、我不是……」

「嗯……?」

沈碧泉明亮的棕眸看相泛著水光的烏眼,他已經忍不住了,那份喜歡從原本微小到可以忽視到現在充斥內心,它只是需要一個理由釋放。

「我喜歡你,離桐。我喜歡你很久了……」用空著的手輕撫它的頰,他們都停下了手上的動作。

「原本想就這麼瞞著的。」

「因為你知道我不可能答應。」

「是啊……但我還是希望你知道。」沈碧泉看見方離桐眼中閃過一絲掙扎,隨即又變回那張無所謂的臉。

「你要做什麼事你的事,我現在沒心思管。趕快解決吧,不然他們會起疑。」

那之後這段對話彷彿沒有出現過,沈碧泉和方離桐絕口不提那尾,他們有默契地維持微妙的朋友關係,一直到了學測後,開學發放成績單、申請面試和校慶運動會,四、五月繼續擔任幹部的他們合作無間,校慶時輕鬆搶了學弟妹們的生意,班上一路歡樂到寄發入學通知的那一周。

「離桐,你收到通知了嗎?」吃午餐時沈碧泉問。

沈碧泉和方離桐都各接到了三所學校的面試通知,兩人都都各去了兩間,其中一間還相同,雖然不同系但面試日期相同,他們便一起前去。

「還沒,不過差不多了今天回去看看,說不定會先網路通知。」

他們都沒有接畢業籌辦的工作,這時期真的很悠閒。

「你們兩個太過分了,就那麼有把握喔。」還要拚一次考試的同學忿忿不平。

「已經上一間了。」

「只是比較喜歡另外一間而已。」一搭一唱,直接打發走插話的同學。

互相對看,會心一笑。

「啊,我接一下電話。」

「你接。」

「爸,什麼事?……寄到了?好,我今天早點回去。新爸呢?跟他說了嗎?……嗯,好,好,知道了。……沈碧泉?他那邊……我不清楚。……什麼啊!我掛電話了。」

沈碧泉忍不住笑,掩著嘴肩膀大幅度的抖動。

「笑什麼啊你!」

「沒,只是覺得你很可愛而已。」如果要說這半年來的變化大概只有講話沒有顧忌這點,他們時常調侃對方,有時方離桐還會出言調戲,但他們只當做在開玩笑。

「喔?我不介意中午不睡覺喔,剛好知道二樓廁所那裏有個角落很適合。」

「免了,昨天太晚睡了。」

「看片子啊?推薦一下吧。」自從那天後沈碧泉的事情曝光方離桐便常這樣調侃,說道這連他也忍不住笑了,「在鬧飯都吃不完了。」

「你也知道啊?」

「對了,我爸說接到錄取通知了。」

「恭喜呀。」沈碧泉看不清方離桐的想法,接到通知應該是開心的,他卻一臉憂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沈碧泉每天都會載方離桐上下學,雨天無法騎車時便一起搭交通工具,這天方離桐一上車就跟沈碧泉說:「你接到通知了。」

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

「什麼通知?」

「還裝傻,明明剛才拿手機出來看還笑得那麼開心。」

「說不定是其他事啊。」

「以我對你的認識,不可能。」

「真瞞不過你。我弟傳簡訊說通知寄到了。」沈碧泉有一個讀國一的弟弟,回到家看見信件便興奮的傳了簡訊給他。

「太好了。」又是一個他不能理解的情緒。

自從一起去面試後沈碧泉便能感覺到方離桐正有意無意地接近自己,他不討厭,甚至有些期待,但無法知道方離桐想法使他不安,這究竟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還是……?

「等等那個路口要左轉。」

「欸?」和平常走的是反方向。

「陪我去個地方吧。」

「你不是要早點回家?」

「無所謂,講一聲就好。」

沈碧泉想了想,應該是有甚麼重要的事,不然方離桐不會約他放學後陪伴自己。

「知道了。」

跟著方離桐的指示走,到了城市舊區的一棟公寓前。

「這裡是?」

「我爸跟朋友合資買下的房子,三樓整層,他們閉關趕稿用的。」拿出鑰匙打開門,方離桐帶著沈碧泉經過有些凌亂的客廳,三四個漫畫工作檯在正中央,角落則有一般的書桌,四散著的只有些擋路,但方離桐毫不猶豫地踏過去,走到其中一間臥室裡。

「包包給我吧,隨便做就好。」方離桐接過沈碧泉的書包就往外走,被留下的沈碧泉隨意坐在床沿,想不通他的目的地,感覺上是臨時起意,卻又像經過謹慎思考才提出邀約。

胡思亂想好一會,他完全沒注意到方離桐已經站到他面前。

「想什麼?」

沈碧泉抬起頭,發現方離桐正笑著看像自己,那是他沒見過的表情,不是平常應付性的笑容,而是發自內心、溫柔的笑。

沈碧泉愣住的模樣使方離桐笑出聲,意味深長地看了同學一眼,他伸手將沈碧泉壓在床抗,堵住他的唇。

這是一個帶有濃厚情色意味的吻,趁沈碧泉沒反應過來方離桐直接捲起他的舌,雙手不安分的解起校服。

突然被推開而停下動作,方離桐撐起身子用疑惑的表情看著沈碧泉。

「方離桐你在做什麼!」他不希望只是玩玩。

「吻你啊。」

「我不是這個意思!」沈碧泉坐起身,方離桐剛好跨坐在他的腰間,「我不想打破這份關係。」

「你不想那我呢?難道你安於現狀嗎?」

「我被你狠狠拒絕過。」

「我反悔了不行嗎?」

「那就告訴我原因!告訴我是什麼讓你反悔,是什麼讓你要以這麼激勵的方式來表達?」沈碧泉的聲音正顫抖著,他想知道是什麼改變了方離桐的態度,他本來不抱有任何期望要埋葬那份情感,好不容易可以將方離桐視為親近的友人對方卻打算突破這份關係,他不懂曾經拒絕過自己、拒絕愛情的方離桐如今想做什麼。

「啊……你怎麼跟我新爸一個樣……」方離桐環住他的頸部將頭埋在他的肩窩,「如果不是你那麼溫柔對我我怎麼可能會做忍不住這種事嘛……你太犯規了,那根本不是對待朋友的態度……你知不知道,看到面試通知的時候我有多掙扎?那時候才發現的啊……」

方離桐緩緩收緊手,聽得出在強裝鎮定,沒多久沈碧泉就感覺到肩窩一片濕潤。

「抱歉,這些我都不知道……」

「讓你知道得了。」

「可是,你也知道我喜歡你。」

「然後呢?那是你自己跟我說的。況且大學後要談遠距離戀愛嗎?我可不要。」說完,他抬起頭狠狠瞪視沈碧泉,「或許你會覺得我太小心翼翼、原則太多,但這就是我,為了保護自己我寧願犧牲愛情,我不想再傻傻的一頭栽入了。」

沈碧泉的思緒有些凌亂,不是自己一廂情願、不是自己帶掙扎,方離桐也為了相同的感情在猶豫著,但……

「你也不用這麼急吧……」

「同學這句話很煞風景喔,不過不好意思喔,我就是這種人。」方離桐再次將沈碧泉壓在床上,「你等會就知道面試的前一晚我腦袋裡都在想什麼。」

「等等這是不是太快了?」

「才不,都成年了我可不管慢慢來要醞釀這點,抱歉我不是羅曼蒂克的人,對情話一點渴求都沒有,有聽過男生都是用下半身思考這句話吧?你就乖乖躺在那裡讓我來,要說什麼等結束後再說。」

沈碧泉就這麼看著方離桐吻上自己,極為純熟的挑逗著他。

他第一次看見方離桐柔媚的一面,眼鏡拿下後烏色的雙眸一覽無遺,淨白的身軀染上鮮豔緋紅,雖說如此沈碧泉卻清楚地知道他是和自己同性別同年齡的男人,或許是那份帶著力度的美吸引了他才會不顧一切的投入吧。

「碧泉……我、喜歡你。」最後,方離桐輕聲吐出了這句話。


「沈碧泉!在嗎?他系外找喔!」

「在這!」

諾大的教室十分吵雜,沈碧泉要大力揮手以表示自己的存在好讓戀人看得見。

「你們班的出席率真高。」方離桐環視四周後做出結論。

「這節課有不少外系的輔修,教授上課也有趣,人當然多。」沈碧泉一邊收拾桌面一邊聊天,時不時還跟走經過的同學打招呼,「好了,回家吧。」

他們十指相扣並肩走著,校園中也不手同志情侶,這樣親近的舉動並不特別。

大學開學已經一個月,沈碧泉和方離桐的同居生活也過了一個多月,就讀中文系的沈碧泉跟圖文傳播的方離桐不一定一起出門,卻必定一同回家,同常是課較早的方離桐到文學系館找沈碧泉。

交往已經四個多月,他們之間的相處變化不大對話還是一樣直接,只是多了很多情侶間會有的親密小動作,這也和那天的告白有關係。

當方離桐滿足地帶沈碧泉前往浴室沖洗,沈碧泉突然開了口:「你國三發生的那件事……」

想當然惹來方離桐的白眼,「一定要提那件事嗎?」

「不,只是想說好像該跟你說真相。」

「嗯?」他疑惑的看像剛交往的戀人。

「有印象嗎?那時連三次都有一個跟你同屆的同學剛好經過旁邊,都帶你去保健室,你跟他幾乎沒有交談。」

「該不會……」

「所以我才說我暗戀你很久啦,我們倆第一次見面,就是在國三的時候。」沈碧泉苦笑,但下一秒方離桐的反應讓他手足無措。

瞪大的眼裡緩緩泛出淚,腰間被用力地抱住,他感覺到懷中的人正隱隱顫抖著。

「這種事,早點講啊……」

事後方離桐又跟沈碧泉說那時覺得幫助自己的同學有點多此一舉,卻也很感謝他,如果那天沒有在偏僻的廁所裡發現方離桐,他恐怕會受到更大的心靈創傷。

這也使兩人之間的距離更近了。

上大學後順勢同居的兩人習慣回到家邊處理晚餐邊聊著當日的生活。

「下次可以直接進教室的。」

「你同學又不認識我。」

「那是他們裝的,前幾天你幫我送完早餐他們一直問東問西。」回想起那節下課還真有些悽慘,被一群女同學包圍他插些以為耳朵要聾了。

「就跟你說要公開囉。」在大部分人的眼裡他們只是曖昧關係而已。

「唉……想玩就說吧,記得想不同的方法。」

「噗!你還真過分。」

偶爾鬧鬧同學算是生活中的小插曲,兩人都有共識不開太大的玩笑,並靜只是要讓關係公開。

這時沈碧泉心中湧出一份滿足感,他們並沒有一起走過艱難的困境,只是望著對方獨自面對,會後悔但也不能挽回什麼,只要能在往後遇到困難時第一個想到戀人,或許就能彌補過往的錯失。

「對了,這個禮拜方便去我家住一晚嗎?」沈碧泉問。

方離桐吃驚地看著他,「下定決心了?」

「是啊。」

「那,被趕出來的話只好往我家跑囉,爸他們一直念說你哪天要來家裡住。」

「呵呵,別烏鴉嘴了。」雖然笑著,沈碧泉的眼神卻是黯淡的。

「碧泉。」

「嗯?」

方離桐停下手上的工作,扳過情人的臉,「放心,我會讓他們接受的。」畢竟這是我少數能為你做的。

沈碧泉在那雙眼中看到了堅定,揚嘴一笑,輕輕吻了戀人。


能喜歡上你,真是太好了。

這是我一個小小的請求,不論是過去還是未來,都不要拒絕我讓我在你身邊守著,不想再看見你受到任何一絲傷害,只要知道你愉快地生活著我便滿足。

不過滿足我最後一個任性的要求好嗎?

希望你,不要拒絕我的愛。


Fin.

寫完這兩個孩子其實心中有很大的滿足感XD
但也很對不起小桐,他老爸們沒虐到不小心在他的故事上狗血了些(#
發生了件蠢事在寫下篇的時候,很開心寫完手稿(其實最後面幾句寫不下是剛剛打電子檔的時候收尾的),回到家洗澡時才發現忘了加小桐知道那時候帶他去保健室的人是誰那段...
總之勉強加進去了(我一直看好不容易找到地方),希望沒有太大的連貫性問題ww
希望讀者們也會喜歡這兩個孩子,不忍說之後還有兩篇番外,大概都千字左右,為了推動劇情竟然又狗血了讓我很無奈...
明天打完的話就更一篇,沒意外禮拜天就會全數完結。
感謝閱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3-9-28 11:44:07 | 只看該作者
憂心

「燕爸,你笑得很討人厭。」目送男友回家後,方離桐毫不猶豫地直接吐槽人在客廳、笑得燦爛的父親。

「小泉那孩子很不錯啊。」離燕玩著微捲的髮,狡詐的黑眼裡閃過一絲精光。

「新爸,阻止一下吧,我不想在新作裡看到跟碧泉很像的角色。」轉頭向家中另一位成員報驗,他能想像以離燕的劣根性和對沈碧泉感興趣的程度,下次幫忙畫人物設定時一定會有讓自己傻眼的角色。

「只能盡量,你也知道你燕爸固執起來沒有人能擋。」方德新苦笑,結婚那麼多年個性也早摸透了。

聽到父親的回答方離桐瞇起眼,「總之,不要拿他開刀,我還希望你們在他眼裡有些形象。我先進房間了。」說完,就離開客廳。

看著兒子離去的背影,坐在離燕身邊的方德新苦笑,「這算是晚來的叛逆期嗎?」

「純粹是賭氣吧。」

這時方德新站起身,走向廚房,「咖啡?」

「紅茶。」

當方德新端了兩杯飲料走到客廳時離燕已經占據了整張沙發,他嘆了口氣將杯子放下,移動離燕的頭部枕在自己腿上,隨意玩弄著黑髮。

「那孩子……栽下去了呢。」方德新垂下眼。

「比之前那個好多了,小泉不差。」抬頭回視深棕的眸,離燕看見了滿滿的不安。

三年前他也看過這神情,那是在第一次接兒子早退三天後的早上,身體狀況良好的方離桐堅持要去學校,,離燕和方德新苦口婆心擔憂他會再次受傷害,他卻正經地和父親說:「如果我因此不去學校就是在逃避,他們會許不會善罷干休,但我不去指認揭發的話不就順了他們的意?爸,我有我的自尊,我也不小了不能凡事都靠你們,今天讓我去吧,我想當面告訴老師。」

由於對方離桐的成長過程兩人都有些愧疚沒辦法全程陪伴,他們也沒有理由阻止方離桐,只好任他去。

「放心,不會再發生一樣的事了。」離燕這麼安慰著。

方離桐再回到學校那天所發生的事他們永遠忘不了,那晚離燕趁兒子熟睡在方德新懷中痛哭,他覺得那對方離桐不公平,現今同志婚姻合法那麼多年,不過是性向與大眾不同並不代表他就該成為被霸凌的對象,他很後悔在知道方離桐的性向時沒有抽出時間幫他做心理建設,或許方離桐也明白可能會遭遇到的事,卻怎麼也想不到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吧。

「我當然知道不會再發生一樣的事,但還是會擔心啊。」擔心他們的開始太過順利、擔心他們無法面對難關。

「只能相信他們了,我們只旁觀,讓那孩子再受傷的時候有個地方可以回來,他們已需要自己面對。」離燕伸手環住方德新的頸項,「想當年我們可是自己處理,就放手吧。」

離燕的這番話使方德新苦笑,是啊,方離桐已經不是當年那個無助的孩子了。

「也是,放手給碧泉那孩子還滿放心的。」

「對了,那件事好像是小泉去通報的。」離燕突然想起和兒子的國中導師聯絡時有聽過沈碧泉這名字。

「小桐知道嗎?」

「或許吧。話說我真的不能下手嗎?」

「……你自己去問那孩子吧。」

「啊啊那就先下手為強,這次送印前別讓小桐看見,不然──」

「燕爸!不要以為我沒聽到,要不是看你們再放閃我早開口了!」

方家的這天,雖然大人間多了份憂慮,但氣氛依舊歡樂。



Fin.

老實說結束的有點倉促,不過算是帶到了阿燕他們在三年前那件事的角色ww
當初在構想這個番外的時候是想寫阿燕跟德新對碧泉的看法,沒想到就不小心偏了...
話說明天還有一更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3-9-28 16:19:08 | 只看該作者
在我腦中小桐和小泉這兩隻都是小受...(咳)
離燕還是一樣可愛www
小泉終於說出國三帶小桐去保健室那段我一直很期待www
還剛好在浴室裡這氣氛也太好了吧((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3-9-29 09:16:16 | 只看該作者
家人


沈碧泉一早起來就心慌意亂。

今天要和戀人一起回老家,儘管有人和對方家長都已經知道他們在交往,但家中並不知道自己的性向,也只知道自己和同校不同系的友人合租房子,前幾天好不容易下定決心還打了電話回去,現在己卻在退縮。

「碧泉,差不多囉!」

「來了!」

奔馳的機車上沈碧泉感受著貼在背後的體溫,說不擔心家人無法接受是不可能的,他知道父母的觀念還是有些保守,要接受大兒子有個同性戀人而且同居桌,可能要花不少時間。

「安心啦,叔叔阿姨會諒解的。」

「希望如此。」

於是沈碧泉抱著忐忑的心回到家中,拿出鑰匙開門前還遲疑了會,空著的手突然被握住,方離桐輕聲地說:「相信我。」


「隔了一個多月才回來,你就為了說這個?」

「是。」

「你周遭的人都知道了嗎?」

「……沒錯。」

簡單寒暄後沈碧泉直接切入正題,他和方離桐都站著,行李就在腳邊,而聽見出櫃告白的母親臉色蒼白地望著他們,那眼神彷彿在說:「你是騙我的對吧?」

「所以家裡是最後知道的?」

「……嗯。」沈碧泉看著母親的表情心裡非常難過,他天真的以為只要好好講清父母一定會接受,但母親受傷的模樣、父親面無表情地看報紙,他內心慌的手足無措。

「碧泉,為什麼不吵早點說呢?這樣媽媽──」

「這樣你可以想好理由勸阻我嗎?嗎,我暗戀他兩年多,再加上單戀就三年了,沒有早點講是希望等穩定一點再跟你們說,我知道你們需要花時間去接受,所以我們可以等,等到你們接受為止!」直接打斷母親的話,沈碧泉強裝鎮定地一口氣說完心中的話,母親、弟弟和方離桐都驚訝的看著他。

他不後悔這麼衝動說出這些話,或許是年少輕狂所以能這樣做,他曾想過要謹慎行事,明明出發前就已經想好說詞,面對父母時腦袋卻空得一乾二淨。

即使如此,他也不想默不吭聲,寧願和家中鬧僵,他也不想輕易斷了這份情感,不趁現在有時間可以去闖,要等到什麼時候?

「那你就走吧。」一直沉默的父親突然開口。

他的語氣十分嚴厲,沈碧泉聽到後緊咬下唇,被直接拒絕了,這個家無法接受戀人,那麼……

「好,我走。」拉過方離桐的手、拿起行李,沈碧泉直接走向大門。

「爸!哥他不是故意的,沒必要趕他吧!」

「青洋,不用幫我說話了。我會再打電話回來。」沈碧泉用力的關上大門,臉色非常沉重。

「抱歉。」

「道什麼歉,被趕出來也不是你的錯。」

「我應該再冷靜一點的……你把車騎過去吧,我騎單車。」

一直沒有說話、看著情人和家人周旋的方離桐明白沈碧泉一直希望家中能接受他們的戀情,被這麼強烈的拒絕一定無法馬上調適心情,他能諒解沈碧泉想一個人靜一靜的想法,便不阻止他的行為。

「我在家裡等你。」

「嗯。」

確認沈碧泉騎遠了後,方離桐再次走到沈家大門前,深吸一口氣、按下電鈴。

「不好意思再次打擾,我希望您能聽聽我的想法。」


「是碧泉帶我走出陰霾的,如果不是他,我恐怕還無法相信任何人,又或許是墮落到無藥可救。

我非常感謝他,但那不構成我答應和他交往的理由。

阿姨妳知道嗎?你大兒子溫柔的很過分呢,告白了只因為我稍稍拒絕就打算維持完全的朋友關係,還絲毫沒由察覺自己越界了,真的很過分,但就是因為這樣他才簡單的踏進我的心房,我猜如果我不主動他大概會直接全身而退……」

方離桐毫無隱瞞地將自己的過往和沈碧泉對他的重要性一次傾吐出,這些話他還沒完整的跟情人說過,但也不是那麼必要,而現在說沈家人聽是希望他們明白兩人交往的決心。

沈父已經將報紙放下,而沈母一臉心疼的看著方離桐。

「你叫離桐是吧?很謝謝你這麼看重我們家碧泉,但……」

「我知道接受需要時間,所以只是希望您明白我的決心而已。至於……那個,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

拿出手機一看是沈碧泉打來的,方離桐有些訝異,他去散心不會那麼快才是。

「喂?」

『請問是沈碧泉先生的朋友嗎?』

「是,請問他發生什麼事了嗎?」

『這邊是新林派出所,沈先生發生了車禍,已經送往醫院急救。』

「……我現在就趕過去,他的皮夾裡有健保卡,我會通報他的家長,感謝你們的通知。」方離桐壓住顫抖的聲音,希望讓自己聽起來不要太慌張。

「阿姨,不好意思我先離開了。」他硬擠出微笑,「碧泉他……」

遲疑了會,方離桐說:「出車禍了。我現在去醫院,確定病房會再用碧泉的手機傳簡訊。真的不好意思。」

方離桐離開沈家後面無表情地騎車到醫院,在聽到警察說明情形後一顆心還是懸著,直到沈碧泉從手術室出來移至病房鐘後才鬆懈下來。

沒多久沈父、沈母也抵達,簡單說明情況後先前聯絡過的父親也到了病房,好不容易忍到沈父、沈母離開,眼淚才從烏眸中滾滾流下。

「沈碧泉那個大混帳!」

「狠狠哭吧小桐,之後再找他算帳。」

「燕!」

當晚方離桐睡在病房,夢中的他驚慌失措,彷彿失去了中意的事物卻不知道那是什麼。

讓他脫離夢境的是一雙溫暖的手,輕輕揉著他的髮,那讓他感到心安。

睜開眼,發現沈碧泉正微笑看著自己。

「抱歉。」

「你這……王八蛋!」狠狠的,他吻上微彎、略失血色的唇。


「我爸媽要來,時間也晚了,明天有早八吧?」

自沈碧泉清醒後他們一整個早上都在病房裡親親我我,路過的護士還被嚇到,沈碧泉算了時間在吃過午飯後詢問方離桐要不要回租屋處。

「……再幫你請假。」想當然方離桐的語氣不太愉快,那使沈碧泉無奈,早上好不容易安撫完畢,又被以「不要請那麼多天假」為理由趕了回去,會賭氣也是應該的。

目送戀人離開後,他也該面對家人了。

他不知道方離桐講了什麼,但母親的態度轉好很多,父親看似也沒有太過分憤怒,弟弟更不用說了,非常喜歡方離桐。

「如果還需要什麼東西就打電話說一聲吧。」

「嗯,能走路我大概就回去上課了。」右腿骨折、一根肋骨微裂加上輕微腦震盪和不少外傷,估計要一周多的時間恢復到可以走路的狀態。

「再載你回去吧,明天會過來。」父親結束話題後率先走出病房,母親連忙跟上,弟弟到還說了聲明天見才走。

「也算,接受了吧……」沈碧泉鬆了一口氣,會出車禍其實是自己恍神造成的,腦中一直煩惱著之後怎麼辦總不可能一直逃避,沒注意到對象對向闖紅燈的小客車才出了車禍。

正準備拿起方離桐父親留下的小說,沈碧泉的手機傳出簡訊通知。

是方離桐。

「剛剛出病房在外面遇到你媽,她跟我說:『碧泉那孩子就麻煩你了。』就別擔心了。」

輕輕的,他揚起安心的微笑。


Fin.

終於,全部完結了ww
不想廢話太多,所以直接謝謝各位讀者的支持,不管是在本傳還是這篇外傳,也不管是不是潛水中XD
我有自覺這篇外傳的劇情真的沒有本傳好,但算是我給小桐他們的一個交代。
從本傳中小桐就是個有些悲劇性的角色,當然,不管阿燕他們最後是收養誰結果都不會變。
但遇上那種事並不全然是運氣上的問題,我曾想過如果他反抗會怎麼樣?
這樣的話,就不會和碧泉相遇了吧。
所以每件事真的是一件扣一件呢ww
對遇最後收尾的這篇番外,實在不好意思,當初預計千字的沒想到一路爆爆到兩千多,老實說有慶幸阿燕沒出場太多外傳裡他每次出場幾乎每次都要搞笑……這工作原本是阿黎的(#
或許有人不同意他們倆交往的開始太順遂這件事,但在我眼裡是的。
並不是兩條平行線,只是天秤上的重心傾倒了讓他們不能好好看清對方而已。
嗚哇還是廢話了不少XDD
總之就這樣,謝謝大家的支持,看到那個點閱率其實我滿開心的ww
下一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雖然我常常這樣說),第一次模考成績出來我也正式踏入修羅場,我想下次出現在這就是發佈之後參加同人場的消息了ww
十分感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