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70|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短篇】鬼月不要出任務!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8-18 20:25: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弦:

  今日在角噗發的劇情,槓有2600多字都可以變成短篇了!
  所以我就來發文了(遠望)知道我是某角噗的阿褚有沒有很驚訝!?(乾
  可是也請不要大肆宣揚,你知道我知道,就可以了(#

※-----※------※
 
  在暑假出任務等同於千年恨,尤其是在熱到爆的原世界!
  「原世界的一處山中舊別墅,傳許多登山客失蹤……?」死死地盯著手機中的任務簡訊,喃喃地念著上面的文字。
  啊啊啊所以說我最討厭這種好像有阿飄的任務了!比起鬼族我更怕好兄弟啊!起碼鬼族有驅體!
  帶著哀怨的心情拿出移動陣符,往地上一丟,發出了亮光後來到了任務地點。
  「這裡真的是人走的嗎?」無言地看著周圍雜草叢生、杳無人煙的地方,緩緩開口。
  為於半山腰的任務地點,有一處面積不小的別墅座落在一旁,三分之二的房屋不在地面,而是用支架在半空中頂著崖壁支撐住,據說是十幾年前一對新婚夫妻原本要入住的,但在蓋到一半時他們一同前來觀看進度,結果妻子不小心踩空掉了下去,丈夫原本拉住了她,但最後演變成兩個人一墜落山谷。
  建築公司為了悼念他們,還是完成的這棟房屋,只是成了空房。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個月有許多登山客在這一帶失蹤,原本這裡本來就有滿多登山客會來登山,結果有將近十人在這附近失去聯繫。
  「唉。」所以我的任務很簡單,就只是找到失蹤的人,如果可以的話要順便解決掉這裡發生的「問題」。
  ……難怪會找上無袍的我。
  敲了敲老頭公在身旁設下結界,並喚出米納斯以防萬一。
  「喀──」推開有些腐蝕的木製大門,儘管外頭艷陽高照,裡面還是有點陰暗,可說是到了陰森的程度,害我心裡也有點毛毛的!早知道最近就不看日本台播的什麼毛骨悚然撞鬼經驗了!都會聯想到!
  「呃……有人在嗎?」反射性地開口,說完了才想到怎麼可能會有人!我幹嘛浪費口水!
  「小朋友,你在幹嘛?」身後突然有一個青年的聲音,對方的手還輕輕地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嗚喔喔喔喔喔!」救命啊!媽媽我真的遇到鬼了……你個大頭!你也幫幫忙!大哥不要嚇人啊,沒聽過人嚇人嚇死人嗎?現在鬼月欸!
  轉身,一個面帶笑容年約二十幾歲的黑髮大哥就是剛剛嚇死我的兇手。
  「啊抱歉,嚇到你了嗎?」黑髮大哥看見了自己驚恐的表情,連忙笑著賠不是。
  何止嚇到!根本快被嚇到到心臟病了!
  「呃,沒事……」拿著米納斯的手搔了搔頭,才想到普通人看見一把掌心雷會怎麼想!
  「這是槍嗎?」愣了一下,黑髮大哥指了指我手上的米納斯。
  呃呃呃呃這是水槍!對,沒錯,這是水槍!」結結巴巴地開始解釋著,「你也知道嘛,夏天很熱!」
  對方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又問了一次,「你在這裡幹嘛呢?最近不是有很多人失蹤嗎?」
  我也滿想問你來這邊幹嘛的欸,我只是來出個任務而已,不過對不起我不能告訴你。
  「就……試膽啊哈哈……順便來找一個東西。」好爛的理由!我自己說出來都覺得好爛!
  「這樣啊……」黑髮大哥搔了搔下巴,做出了思考的動作,「這裡有點危險,不如我陪你一起找好了!」
  等等等!你陪我我就不能用幻武和法術了啊!
  「走囉!」不給我回答的機會,黑髮大哥拉著我就進了屋內。
  啊啊啊啊啊大哥你太自動了啦!
  含淚在心裡怒喊著,可惜對方聽不到,嗚嗚!

  對方拉著我的手走進了大廳,左右環顧了一下,開口:「要不要先去閣樓看看?故事裡要找東西都會在閣樓找到!」
  「啊,好的。」聽你在胡扯!什麼東西都會在閣樓……好吧,好像有那麼一點有道理。
  暗自嘆了口氣,跟著他走上樓梯。
  ……事後,我才想到,黑髮大哥怎麼會知道這裡有閣樓,然後好像也很熟悉這裡的格局?
  「喀滋──」看著對方在二樓的天花板找到隱藏的梯子,我真心覺得搞不好他其實是來幫忙的袍級,只是為了整我而隱藏身分而已,對吧對吧!
  「小心一點喔,這梯子有點被蛀蟲啃食了。」黑髮大哥邊向上爬一邊對我說著,然後示意等他上去後我再一起上去閣樓。
  不過有人陪也不錯啦,至少陽氣比較重,我也不怕了。
  「啊、謝謝。」跟著爬上去後,大哥好心地拉了我一把,一起環視著周圍的雜物。
  「好像都是堆東西的。」左右看了一下開口,這裡除了雜物外只有大大小小的破爛紙箱,唯一當作光源的只有一旁的圓形小窗子。
  「找一下有沒有吧!」黑髮大哥說完後載一旁東翻西找著,讓我有一點小感動!
  好久沒遇到那麼好的人了!好感動!
  『呵嗄嗄嗄……』突然,一陣奇異的聲響載不遠處傳來,我和大哥同時抬頭四目相望,表示那聲音不是自己發出的。
  「是誰在那裡!」皺起眉頭,大哥善盡年長的職責將我護在身後,警戒地盯著聲音的來源。
  ……對不起我還算是可以料理自己的,你可以不用保護我,自保就行了。
  『是誰……膽敢擅闖本大爺的地盤!』語畢,一道黑影從陰影處抽長,變成了一
位蒼白的大叔。
  一定就是他!我要解決的問題一定就是他!
  「……大叔你誰?」黑髮大哥沉默了一會,緩緩開口。
  『我是誰!?告訴你!本大爺是這屋子的王!』大叔講得十分激動,連眼睛都變成了血紅色,『本大爺要你們這些無理的擅闖者付出代價!一輩子都困在這裡!』
  「呃對不起插個話,請問失蹤的登山客在哪?」握緊了手上的米納斯打斷了阿飄大叔的話。
  開玩笑!再講下去天都要黑了!
  『哼!那群螞蟻都被本大爺關在臥房!一輩子都別想出來!你們也會一輩子困在這裡!』大叔很意外地值機告訴了我們。
  「真是抱歉,我可能要請你離開我家。」黑髮大哥露出了抱歉的神情開口。
  ……等等我剛剛是不是聽到了什麼勁爆的話?
  在大家愣住的瞬間,黑髮大哥笑了笑,拿出了一張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 度往大叔身上一貼,白光馬上充斥在周圍。
  ──等等!那不是我帶在身上、安因之前給的淨化符紙嗎!?
  「小朋友,趁現在!」經過大哥提醒,我才馬上用米納斯補了好幾槍在大叔身上。
  『嗄嗄嗄嗄嗄──』大叔抱著頭發出了慘烈的叫聲,然後光芒一爆、對方化做無數的小光點消失了。
  欸等等所以黑髮大哥是──
  回神,大哥不見了!
  「我我我是遇到鬼了嗎!?」打著冷顫,確認好大叔真的被消滅後連忙離開閣樓,衝下一樓大廳,然後尋找著臥室的所在。
  推開無數的門,終於找到了一個擺著雙人床的房間內有八名昏厥的登山客, 意外還活得好好的,只是有點消瘦而已。
  靠著米納斯的幫忙,將八名登山客拖到大廳後拿出手機回報給公會。
  ……應該沒我的事情了。
  靠在別墅外的大門上,不禁嘆了一口氣,哀怨著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黑髮大哥又是誰?
  「謝謝你啦,小朋友,多虧了你才把入侵者趕走。」就在我閉目養神時,黑髮大哥的聲音又出現了!
  「……不客氣,」愣了一下回答,「所以你是當初的屋主?」
  「呵呵,抱歉嚇到你了,」黑髮大哥又笑著賠罪,「因為我老婆說不能放小孩子讀自處理這件事情,所以我就來幫忙了。」
  黑髮大哥的老婆,謝謝妳啊!
  「不會啦,能幫上忙我也很開心。」乾笑著回答對方。
  「嗯……我也該走了,這個送你吧!」從口袋裡拿出一個莫約掌心大小的水晶,黑髮大哥將之塞到我手裡,「算是我偷拿你的符咒的賠罪。」
  眨了眨眼,黑髮大哥裝俏皮地看著我。
  「呃,謝……」正想要道謝時,一抬頭,發現對方早已離開了……
  「……謝謝。」謝啦,大哥。


                     《EN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8-18 22:47:12 | 只看該作者
呼~ 松了好大的一口气啊~
很好看呐~ 屋主实在是太好笑了!
其实我还蛮怕鬼故事的,还好大大的文走的是搞笑路线,要不然我晚上就不用睡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3-8-19 08:02:27 | 只看該作者
2# 吾命jessica~

黑髮大哥設定上是陽光型XDD

那恭喜你睡著了(什麼#

趕謝支持喔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3-8-19 12:47:05 | 只看該作者
本來想說現在鬼月還是不要看這種鬼鬼的文
不過想想是特傳的都是搞笑風的
看了看..幸好是好ENDIN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3-8-19 20:36:07 | 只看該作者
4# jennifer

XDD居然喔(笑噴

我最近比較喜歡寫搞笑的放心啦(?

感謝支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3-8-21 17:39:03 | 只看該作者
6# 夜魅。月

謝謝支持喔www

我最近都產不了文哭哭(自己問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3-8-21 20:46:07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喔喔好看!!!!!!!!!!((比拇指   有番外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3-8-23 16:39:59 | 只看該作者
8# 星玥雪霧

目前是沒有XDDD未來應該也不會有(#

謝謝支持喔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9-3-2 21:35:30 | 只看該作者
推一個XDD
『老婆說不能放小孩子讀自處理這件事情』真的超讚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