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71|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Digimon】進化吧亞古獸!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8-4 19:24: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

八神太一原本正透過電腦和亞古獸聊天,這是他每天放學後的習慣。電腦螢幕後的亞古獸像是已經算準他的回家時間,每次當他打開房間門丟下書包後,都會看到電腦螢幕閃動著訊息。

然而與往常相比,今天的亞古獸卻顯得有些無精打采。

『我好像……吃壞肚子了……』

面對太一的關心,愁眉苦臉的亞古獸好半晌才應了這麼一句,然後得到了主人毫無同情心的大笑。

「數碼獸也會吃壞肚子?哈、哈──喔不對,我記得你以前就吃壞肚子過……」八神太一拍著電腦螢幕,可以肯定如果他們此時在同一空間的話,這一掌就會落在自己夥伴身上了。「搞什麼啊亞古獸,太丟臉──」然而他的笑聲在見到螢幕上的橘黃色恐龍難受的表情後嘎然而止。「呃……真的很不舒服嗎?亞古獸?」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就是覺得不太對勁……』亞古獸苦著臉,一臉憂鬱的表情。雖然那樣的表情也只是由數據拼湊而成的圖像,但電腦螢幕前的太一卻能想像牠的痛苦,眉頭也不由得跟著皺了起來。

「還是去給玄內老人看看?就跟你說過不要亂撿東西吃的……」太一伸出手,雖然知道沒用,卻還是忍不住想碰觸亞古獸;他有種想要現在就進到數碼寶貝世界去看看對方狀況的衝動,但心裡卻也很清楚,如果沒有打開大門的話,自己根本碰不到牠──事實上,他也的確沒能如同自己希望那樣進入到對面的世界,但是另一種令他反應不及的狀況卻發生了……

大概是見了他的動作,對面的亞古獸也不自覺的伸出了他的爪子想碰觸太一,然後……當八神太一反應過來時,他們的手爪已經搭在一起了。

「『──咦?』」

幾乎是兩邊同時短暫的詫異之後,八神太一被一股推力正面一撞,驚呼的同時也往後摔去,跌了個四腳朝天。

「好痛痛痛痛……搞什麼鬼啊亞古獸──呃?」

於是,當他狼狽的揉著腦袋撐起半身時,發現到自己的肚皮上正趴著一隻眼熟的橘黃色恐龍。



「然後呢?」

被聲響驚動而爬上樓的八神光歪著腦袋注視著眼前的一人一獸──正抱著一隻粉紅色果凍般生物的自家長兄。後者看來有些驚慌失措,在將顯然已經神智不清的滾球獸放在床上,並給牠蓋上棉被之後,八神太一手忙腳亂的在房內奔走著。

「所──以──說──」太一顯然失去了耐心,一邊翻箱倒櫃,一邊焦躁的回答妹妹的問題,最後帶著水盆衝進浴室弄了清水和濕毛巾出來:「亞古獸牠突然間就過來了!」

「可是床上的是滾球獸。」

「牠來了之後就退化了啊!誰知道怎麼回事!」太一急急忙忙的衝回床邊,一路上灑了不少水,笨手笨腳的扭了毛巾之後就往滾球獸頭上蓋去。「剛剛就聽這傢伙說身體不太舒服,可是來了這邊之後似乎更嚴重了,直接退化不說,連意識都模糊不清,彷彿發燒似的……怎麼辦啊?給牠吃退燒藥有用嗎?」

八神光搖了搖頭,顯然不覺得這是什麼好方法。

「可是牠怎麼能夠過來?迪路獸也能過來嗎?」

「我怎麼知道啊!」重點是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才剛想著,濕毛巾底下的粉紅色物體就發出了虛弱的呻吟:「太……太一……」

「滾球獸!你還好嗎?振作點!」太一連忙將毛巾一把扯開,擔心的問道。

「我……我覺得好難過……」半張著盈滿水氣的紅色眼睛,粉紅色的球狀物體可憐兮兮地垂下了兩根耳朵(?),顯得奄奄一息。「感覺身體……好像要爆炸了……」

太一張嘴,剛想再說些什麼,就看見滾球獸的身體抖個不停,然後下一秒──

轟隆!

八神太一跌坐在地,滿臉驚愕的呆望著自家天花板凹了一個洞,自己那張不算小的木床也垮了。

兄妹倆人幾乎是茫然地望著天花板,然後視線緩緩下移,呆滯的發現床上的滾球獸突然間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戰鬥暴龍獸。

「……太一,我難受……」整個頭都埋在天花板裡的戰鬥暴龍獸發出了模糊不清的呻吟。

然而此時的八神太一只有抱頭哀號的衝動。

「啊啊啊啊──我家的天花板!」連背景音樂都沒有就跳階進化這不合理啊!



「對,好像是生病了,你能來看看嗎?」八神光掩著話筒小心翼翼的說道,並不時偷偷注意著樓上的動靜,然後又對著話筒補了一句:「哥哥看起來快瘋掉了。」

『我馬上就過去,妳讓太一冷靜點──』

「我盡量,可是可能有點難……」八神光為難的應了聲,接著又聽到樓上不知道什麼狀況,又發出了不小的碰撞與炸裂聲……以及太一的哀號。「哥哥太擔心亞古獸了,而且天花板又破了一個大洞,媽媽回來看到會生氣的……」

『……等我十分鐘,不、五分鐘!』話說完,對面就斷了線,只留下一片嘟嘟聲。

八神光也掛了電話,瞄了眼樓梯上方後,忍不住嘆了口氣。

在這種情況下,她除了安撫自己哥哥以外似乎也沒什麼其他幫得上忙的地方了。戰鬥暴龍獸的狀態不像是自己可以安撫的,太一自然更不用說,這部份還是只能請專家來處理。

她重新爬上了樓,然後發現戰鬥暴龍獸不知何時又退化成了機械暴龍獸,正神智不清的在地上打滾,將太一的房間攪得亂七八糟;而八神太一則一邊喊著機械暴龍獸,一邊試圖阻止牠亂動,一邊無力地將原本想要給牠冷敷的濕毛巾當做抹布擦地,滿臉的悲憤。

「機械暴龍獸你給我冷靜點!」

「哥哥,你也冷靜點。」

「妳要我怎麼冷靜!」太一快哭了,口氣也不由得惡劣:「光子郎呢?他什麼時候到?」

「五分鐘之後。」

「啊啊啊──五分鐘!機械暴龍獸你給我撐住,醫生快來了!別在這之前就把我家給拆了!」

話說完,機械暴龍獸又退化成了暴龍獸,順便還踢翻了擺在牆角的電腦,緊跟著響起的是太一的悲鳴。

八神光冷靜的看了他們半晌,在發現自己說的話完全傳不進自家長兄的耳朵裡之後,終於低下頭輕嘆了口氣。



「新型的電腦病毒。」

醫生──不、是泉光子郎跪坐在地上,在連串太一完全看不懂的電腦操作後,為病患家屬宣佈了病因與病徵。

「初步判斷,應該是惡作劇型的數碼獸造成的突變程式。雖然不具有毀滅性的危險,但這種病毒會使程式陷入混亂,亞古獸會神智不清的不斷進退化也是這個原因。」

太一看起來已經陷入死亡狀態,也不曉得有沒有聽進去,整個人趴在地板上動都不動,而他的房間看來慘不忍睹,用劫後餘生來形容也不為過。

「好乖、好乖。」不知何時又退化成剛出生型態的黑球獸滿眼的淚光,正被八神光抱在膝蓋上安撫、有一搭沒一搭的抽泣抖動著。

光子郎輕咳了一聲,有些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只能公事公辦的將話題轉回自己擅長的領域上。「我有請迪路獸替我調查病毒的出處了,只要得到確認就能做出解藥──或者說是消毒程式,到時讓滾球……黑球獸裝上就沒事了。」

「說是病毒……為什麼是亞古獸會中毒啊……」太一勉強將頭轉向光子郎,用那雙讓後者看了有點畏縮的死魚眼喃喃著。

「呃,聽迪路獸說,病毒的形象好像是蘑菇的樣子……」光子郎乾笑著,話說完就見太一似乎有些愣住,緊接著跳了起來,三兩步爬到八神光身邊,一握拳就要往她懷中的黑球獸打下去。

「就叫你不要亂撿東西吃了!」

「哥哥!不要這樣!黑球獸還是小嬰兒!」

「冷靜點太一!現在追究原因已經沒有意義了!」

「放開我──可惡──」

三名男女孩糾纏著,八神光護著抖成一團的黑球獸,泉光子郎則抱住掙扎不已的八神太一,場面一團混亂,最終還是先前為了制止戰鬥暴龍獸就耗費太多力氣太一無力地被光子郎撲倒在地上。

「總……總之,除了製作解毒程式,我們得確定還有沒有其他數碼獸中了這個病毒,」光子郎一邊喘著氣,一邊說服著眼前的朋友:「要是病毒擴大影響的話,恐怕還會再出現其他亞古獸這種狀況,到時候就很麻煩了……」

『關於那個……』擺在一旁的筆記型電腦螢幕此時跳出了迪路獸的貓臉,正用有些難以解釋的表情注視著他們,然後才納納地說了一句:『可能已經來太遲了。』

「什麼意思?」牠的話讓太一和光子郎一陣緊張,連忙爬起來撲到電腦前,就怕漏掉什麼消息。

『我剛調查過了,雖然那種磨菇並沒有擴散開來,只有那麼幾朵,但是當時在那裡的不只亞古獸,還有……』

話沒說完,八神家的電鈴就響了起來,打斷了牠的陳述。

八神光連忙爬起身要下樓應門,八神太一卻懶得理是誰在這種時候按自家門鈴,只是一個勁的追問著迪路獸後面的狀況。

三十秒後,他們知道了按了電鈴的來訪者是石田和。

同時,他們也從迪路獸那裡知道同樣吃了病毒磨菇的還有加布獸。

再來,就是臉色慘白的衝進他房間的石田和和八神光給了個令他們難以置信的消息:中了病毒的加布獸和亞古獸合體進化成奧米加獸飛走了。

八神太一不曉得自己呆了多久,那種感覺就像是有人給了他一鎚子,或者是硬拔了他的插頭,轟得他腦袋嗡嗡作響,幾乎過了快一分鐘才又重新運作。

「不會吧──!!?」







……之後,他們到底花了多大的力氣才把奧米加獸找回來,中間的過程八神太一已經不願意再去回想了。

總之他費了自己整天的時間與半輩子的心力和石田和分頭去找,好不容易才在彷彿發酒瘋似的跑到東京鐵塔上吊單槓的奧米加獸身上注射了光子郎做出來的解藥,兩人兩獸當場就累得癱倒在地,連根手指都動彈不得。

短暫的休養之後,他們把兩隻數碼獸給送了回去,而那時光子郎也已經安裝上防毒軟體,保證不會再讓其他數碼受跟著受害了。

『太一,真對不起……』螢幕上的亞古獸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顯然知道自己給大家添了多少麻煩。『我以後絕對不會再亂撿東西吃了……』

原先還因為剛被媽媽罵得狗血淋頭而滿心怨氣的八神太一,在見到亞古獸這副可憐兮兮的模樣也不由得有些心軟。確實起因是亞古獸亂撿東西吃而引起的,但誰又知道後果會這麼嚴重?亞古獸也不是故意要找他的麻煩,而且整個過程牠自己也很難受……一想到這裡,太一原先還想抱怨的話不知不覺又吞了回去。

「……算了,你自己知道就好了。」深深嘆了口氣,太一總算勾起了一抹微笑,反而安慰起對方:「話說回來,還是第一次這麼頻繁的看你進退化欸,要不是你神智不清的搞破壞,其實還滿有趣的。」

『哪裡有趣啊?那很累欸,每次進化就要花很多力氣,閒著沒事進化根本就是有病嘛……』

「你的確是有病沒錯啊。」

『我才沒病!』

「病毒不是病啊?」

『呃……這個……』

「噗……哈哈哈……」

『哈哈哈哈……』



八神光站在門邊默默吸著手中的飲料,聽著眼前這對好兄弟的對話半晌終究還是沒靠過去,只是搖了搖頭,發出了不曉得是遺憾還是欣慰的感嘆。

「男孩子真是笨蛋呢。」




END-

YAYA好久沒寫數碼文了!!! 謝謝阿白點數碼文www
好喜歡太一喔 整個可愛 孩子們的互動也超可愛QQQ 結果原本說了大概1000字的點文就這樣爆成近4000字了(死
之後要是還有機會再寫想寫光太啊~光太好萌~


2013.8.4.橋奇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8-4 19:27:06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打的文好好看喔!!0,0
小絕覺得不錯看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8-5 01:22:35 | 只看該作者
數碼寶貝!這是數碼寶貝的同人文嗎?!
小星好懷念喔!
亞古獸呢!小時候的回憶都跑出來了。

童年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