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93|回復: 5

[原創文] 停滯於永恆的夢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8-4 11:48: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不知道哪一天開始,她的身影開始在我記憶中消失,先是從她的眼睛開始,緩緩褪去。太久沒有回憶的片段就像剝落的牆漆。

  不應該是這樣的,但我怎麼想都想不出她的模樣。

  我翻箱倒櫃,把她愛拍照的相簿拿出來。她嘴巴微張著笑,微捲的褐色頭髮和記憶中的重疊。臉逆光被遮住了,我想起她喜歡拍這種照片。

  我翻過相冊,她的身影透過我的指尖舞出視線之外,又在下一頁的來臨之下佔據視線,一如以往的輕盈。那一瞬間,我的眼中,竟然不知為何看不見她。每一張相片都是逆光的。

  她用那雙深沉的褐色眼睛盯著我,但我居然不認得她。不對,那不是她的眼睛。

  不是熟悉的;不是有生氣的;不是安心的。

  即便如此,因為忘了她,所以我要記起那雙陌生的眼睛,將它拼湊在我記憶中漸漸消失的身形上。

  她開始變得熟悉,應該是她,可是眼睛還是怪怪的。我輕輕撫著相片,應該短時間不會再忘了。

  那是一段輕柔的,類似於夢的縈繞,像山嵐繞著山一般圈著視線。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似是如此的永恆在她的笑容之下,開始輕輕向我訴說、向世界訴說。

  我闔上相簿,抽出一張她的相片。她笑得東倒西歪,而圍繞著她的是一段輕盈的夢境。她的手朝我伸出,應該是那個時候,我也朝她伸出雙手。

  那或許只是一段夢,是連我也會遺忘的夢。

  其實不應該忘的,我應該可以記得很清楚的,但她氤氳的淚水隨著緊閉的眼瞼,也模糊了她的面容。於是不知道哪一天開始,我開始忘記她的樣子。

  一切總是不知不覺,但相簿並沒有提醒我她唱的那首歌的旋律。

  因為那是一段夢,所以是一定會忘的。

  懷念勾勒不出她低喃的聲線,和最後的寂寞。

  後來我忘記她的樣子了,理所當然地,那就只是一段停滯在永恆的夢。是會消逝的永恆,是我會力挽狂瀾的永恆。


我是想寫有點懷念卻又不能與時間抗衡的無奈,但是好像失敗了……總之大家隨意看看吧我好像很久沒有PO文上來(掩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8-4 11:52:05 | 顯示全部樓層
很好看喔!!#3#
小絕要出去了!!
祝大大愉快的度過一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8-4 11:54:43 | 顯示全部樓層
寫得不錯喔,文筆很好
修辭也用得很漂亮,再接再厲
也歡迎來看我的文,有問題可以提出
http://pinkcorpse.org/viewthread ... p;extra=&page=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8-4 12:16:05 | 顯示全部樓層
想抓住卻如何也無法辦到,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消失、陌生。
這種感覺真好,也真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8-4 14:44:36 | 顯示全部樓層
「她的身影透過我的指尖舞出視線之外,又在下一頁的來臨之下佔據視線」
很喜歡這句^^
如果是我大概會直接寫「翻頁」吧......
文句表達很厲害呢^^
結尾可以再更明確一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8-7 21:58:39 | 顯示全部樓層
真的,很久了。
歲月不饒人啊((想怎樣
可惡常常會回來翻翻你們的記錄一定是因為我其實很懷念吧((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