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63|回復: 1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關鍵點 (短篇BL)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8-2 23:49: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茹茹 於 2013-8-3 00:12 編輯

閱讀前事項注目:

※女性向創作,不適者請左轉一直走往言情分類感謝。

※全年齡向,作者H苦手。

※主角視角。

※最後的補充很重要請看到最後

正文 GO:

「孩子……這麼多年來委屈你陪在我這老頭子身邊了,我死了之後你就可以去追尋屬於你自己的幸福了……」老人虛弱的躺在床上,從毫無血色的臉和凹陷的雙頰可以得知老人已經病了許久。

聽到老人這一席話,兩道淚珠瞬間滑過臉頰,壓低身體拉近和床上老人的距離,接著握住了老人早已佈滿歲月痕跡的手。
雖然知道老人此刻最希望握住他手的人並不是自己,但是無奈那人遠在他鄉,所以希望,至少自己可以多少給老人一些陪伴的感覺。

「老爺,請不要這麼說,在我最無助的時候是您和少爺對我伸出了援手,對我而言你們就是我唯一的家人,能夠陪伴在老爺您的身邊照顧您,是我唯一能夠回報您恩情的方法。」眼淚一直滑落,眼前病榻上的老人曾經是政商界有名有望的大人物,在自己眼中永遠都那麼的高大嚴肅的老人,曾幾何時已經被病痛磨去了威嚴,如今的他衰弱的如同是風中殘燭一樣。

「我唯一的遺憾就是那個渾小子,雖然養了他那麼多年,但我卻從來沒有試著去理解過他的想法……」

「老爺……真的很抱歉,都是我的錯,才害您和少爺……」

「沒關係沒關係……其實我早就看開了,要不是當年我自己愛逞強,不然也不會失去唯一的兒子……和你一點關係也沒有,你無需自責。」老人的雙眼看著天花板,思緒卻不知飄往了何處。

沉默蔓延在這寢室裡,不管是誰都有默契的讓這份沉默持續許久,他們只是在思念著同一個人罷了。
最後病榻上的老人,他從床的另一邊的枕頭下拿出了兩封信。一封信是用白色的信封裝著,上面還印著屬於這個家族徽章的印記;另一封則是用藍色的信封裝著,上面什麼記號都沒有。老人將這兩封信拿到了自己的眼前接著說道:「這封白色的信是我的遺囑,我過世之後就交給律師拆開宣佈,至於這封藍色的,是要給那渾小子的。晨正,接下來我要你幫我做一件事,你一定要幫我完成,這可能是我要你幫我做的最後一件事了。」

「老爺……請您不要這麼說,不管您要我做什麼我都會替您完成的!」自己慌張的應答了下來,因為不希望聽到曾經如此高傲的老人說出這般喪氣的話語。

「謝謝你晨正……至於這封藍色的信,我希望你能夠將它交給那渾小子。但是,請在我死後一年之後再給他,在這之前你好好保管這封信。」

就在老人交代完這件事後的三天,老人的呼吸停止了。老人的喪禮低調但是卻相當隆重,老人的告別式當天來了許多大人物,商界、政治界還有老人生前的朋友們都來了,但是自己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因為就在老人逝去那刻起,他知道自己在這個家的任務正式結束了。

自己十歲那年被這個家的老爺和少爺撿了回來,當時自己怎麼樣也不願意繼續用以前的名字,因為那是一段被背叛和拋棄的痛苦過往。因此老人幫他取了一個名字──晨正,老人說過希望他能夠像早晨的陽光那樣的和煦並且成為一個正直的人。來到這個家中後當時才十五歲的少爺對自己相當照顧。少爺一直把自己當成真正的弟弟一般疼愛,自己一直認為那是因為少爺是獨子的關係,所以對於手足之情相當的憧憬。

但是原來這一切並非如自己所想的那樣,原來少爺對自己的感情早就已經超越了兄弟間的照顧和關愛,直到某天少爺握住他的手對他說:「我喜歡你,晨正。」
當時他真的驚呆了。
很快的,老爺知曉了這件事,氣憤的將自己和少爺叫到面前來問話。自己只是不發一語的默默跪在老爺的面前,聽著少爺大聲的和老爺叫囂,已經不記得老爺和少爺當時吵了些什麼,只記得最後少爺問了自己一句話。

「晨正,我會好好守護你的,你願意跟我離開這裡嗎?」少爺眼神中充滿著自己所不能理解的愛意和堅定的承諾,他知道少爺是認真的,他知道只要自己答應和少爺離開,少爺一定會說到做到。
但是同時也看見了老爺的氣憤和眼神中被背叛的驚愕,老爺對於自己的恩澤太大了,自己又豈能讓老爺失望呢?

一個是救了他生命的人,另一個則是救贖了他心靈的人,最終他還是得辜負一個人。

最後他選擇了留在老爺身邊照顧年邁的老爺。

他太了解這對父子了,他們的個性都非常倔強、好強,在經過這次的事件,老爺一定會氣得將少爺掃地出門,而依照少爺的驕縱性格這一走一定是好幾年。
正因為這樣的原因,他更加不能離開老爺身邊,老爺因為自己的關係失去了一個兒子,所以他必須代替少爺好好照顧老爺。

而少爺這一走就是六年,六年間連一封信都沒有寄給老爺過;而老爺也當做沒有這個兒子一樣,依然故我的生活。

喪禮結束後,律師在見證人的見證下將白色的信封拆開,並且當眾朗讀。
其中對於財產的分配只有一句話:「我的兒子僅可從財產中先選擇一項,其餘的皆送給我的僕人。」

在場的人們眼神中淨是錯愕和不解,大家都知道老人唯一的兒子離家多年,而這宅邸的僕人雖多,但是真正貼身照顧老人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晨正──那個老人在十幾年前撿回來的孩子。
大家開始低聲的討論,多數都是不利於晨正的討論,但是在多的討論也不能改變老人的遺囑,最後由晨正執行這條遺囑──他必須先找到老人唯一的兒子,在老人的兒子選過一樣財產過後,他就可以接收剩餘的財產。

宣布遺囑後不久他在自己的房間裡拿出一個粉藍色的盒子,裡面是滿滿的明信片,世界各地的風景、建築物、動物的明信片,這六年來從來沒有斷過,寄件人每到一個地方就會寄一封信。
這些年從來沒有回過任何一封信,因為自己還有沒有完成的任務,但如今已經完成了。

他必須去找這個人,這麼多年來他都不曾回應過這個人的愛,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愛不愛這個男人,但是男人的存在對於自己來說是相當特殊的,這點他無法否認。
拿起最近一封收到的明信片,明信片上印著歐洲某個城堡的照片。

一個人的旅途,雖然會很孤單,但是卻可以收穫到更多,因為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思考和沉澱。

當踏上這個充滿古風的小城鎮那一刻起,感覺似乎是時光倒流了一樣,這麼的恬靜和悠哉。照著明信片上附上的地址他沿路問著此處的居民,居民親切的為他指路。
此刻站在這棟房子前方,拿著明信片的手有點顫抖,心有點害怕。幾個深呼吸試著穩住自己的心,舉起手輕敲門扉,很快的就有人來將門打開。

前來開門的男人依然跟以前一樣,給人一種穩重值得信任的感覺,此刻男人正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人。
「小晨……這不是我在作夢吧?」男人不敢置信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少爺,老爺過世了,而我是來執行老爺遺囑的。」故意用公事公辦的冷漠語氣說著這些話,不出所料看見男人臉色刷白,一臉不敢置信的模樣。
「這是老爺的遺囑。」將白色的信封遞到男人面前,等待男人伸手接過信封的這一刻,時間彷彿過得特別慢,慢到自己都快以為時間靜止了。

經過了許久,男人才緩緩的伸出手慢慢的觸碰上白色的信封。接下來只感覺到自己的手連帶著信封被握緊,然後男人用力的將自己擁入懷中,等反應過來想掙扎的時候,卻感覺到右肩上有溫熱的液體滴落。
有句話說得很對: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不到傷心處。此刻也許不推開男人就是自己能夠給男人最大的安慰了。

「遺囑我看完了,這些年來真的謝謝你了小晨。」等男人冷靜下來看完信後,男人眼神中充滿著謝意說了這句話。
「少爺請您別這麼說,這是我該做的。」男人的親暱和自己刻意的疏遠讓沉默再一次的蔓延在兩人之間,可是再怎麼樣也不能忘了此行的目的。
「那麼,就請少爺選擇一樣老爺的財產吧。」說完後將財產目錄攤在男人的面前,老實說,看到這張財產目錄才知道原來老爺是如此的富裕,遠比自己想像得要富裕許多。

等著男人回應的過程中,他無意間抬頭眼神卻和男人對上,這才發現原來男人一直都在盯著自己看,財產目錄他連看都沒看一眼,正當覺得疑惑想提醒時,男人就開口說話了。

「我選好了,我要的東西一直以來都只有一樣──你。除了你我什麼都不需要。」
自己的腦袋一片空白。
「小晨,這些年來我對你的感情依舊沒有改變,我知道你只把我當成哥哥。但是,能不能給我一次機會呢?給我一次機會證明我是能夠給你幸福的。」
說完後男人走向自己,又一次的被抱住,但是不像剛才那個過於激動用力的擁抱,而是被溫柔的抱住。

「請你給我機會,我會讓你愛上我的。」男人在他耳邊用肯求的語氣說著。
「早就……愛上了……」他在男人的懷裡小聲的說著。

在這一段尋找男人的旅途中,他發現原來自己早在不知不覺中就已經深深愛上了這個男人了,無可自拔的愛上了。

兒子:
還記得我當年斥責你愛上男人這件事嗎?你聽到後只倔強的回我說:「我不是愛上男人,我愛的是晨正!」

這句話我直到很多年後才想通,其實我早就不氣你了,不過你也知道你老爸我是什麼樣的人,雖說在商場上打滾了那麼多年,這一身又老又臭的脾氣可不是一天造成的。

我知道你會做出正確的選擇,晨正那孩子就交給你了。直到最後一刻他都非常盡心盡力的在照顧我這個老頭,雖說他從沒說出來過,但是我知道他是非常在意你的。

請原諒老爸把那孩子留在身邊那麼多年,你知道,老人是很怕孤單的。
這麼多年來我也想通了,你們兩個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你們開心快樂就是我最大的安慰了。

斐呈、晨正你們一定會幸福的,我愛你們我的兒子們。





最後補充:
這篇文其實是某天我在看FB的時候看到的一篇勵志小短篇,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當下看完沒有勵志的感覺
只有滿滿的萌!!!!
所以這篇文就誕生了(?
下面附上那篇勵志小短篇,請大家一起跟我一起見證這個萌(#



錯字或文句不順歡迎打作者臉(?
不過請輕點不然作者會哭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評分

4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8-3 00:06:28 | 只看該作者
覺得好感動喔!
很有感覺耶
由其是在描述感情的部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8-3 00:09:27 | 只看該作者
有錯字 ((指 ((喂 打得痛嗎 XDD
維一 → 唯一
看到一半已經猜到少爺會挑那一個財產了 
果然 XDD 聰明的我 ((挺
看完全文只有一個感想 (?
可憐的少爺 到了文章最後你的名字才出現 ((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3-8-3 00:16:26 | 只看該作者
>>墨染
謝謝QQ我很努力想把感情在描述的細膩一點
可惜無法達到那種想要的感覺QQ
我會努力琢磨那部分的文筆的

>>小畢
好快就被你找到錯字了XDD
錯字改好了   有點痛QQ
劇情進展其實蠻好猜的XDD原本想寫得懸疑一點(?
但是無法成功只好放棄(躺     對啦對啦XDD你最聰明了
到最後才發現我沒給少爺名字QQ抱歉了戲份超少的少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3-8-3 00:16:43 | 只看該作者
大大的用詞整個寧靜致遠wwww (不是#

有種很簡單很溫柔的感覺。
有很多句都超喜歡的。

雖然說這麼溫馨的內容,
到最後一刻我仍舊秉持著腐女的慾望YY了 (跪#
誰叫我看到了房間呢 (切腹#(刪除線#

總之很喜歡,感謝大大獻上好文 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3-8-3 00:52:56 | 只看該作者
1# 茹茹


我現在不能評分(哀傷)

阿茹寫的很好哦(大拇指)

是說我看到遺囑那邊也馬上想起那個故事呢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3-8-3 00:56:52 | 只看該作者
>>綠茶茶
寧靜致遠不敢QQ(?
只是單純想寫出那種第一人稱的感覺XDD很少寫內心戲的我(躺

謝謝妳喜歡QQ
是老人的房間也沒關係嗎(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3-8-3 07:45:20 | 只看該作者
不錯看呢ˊˋ
大大的文很好優~~~!
但我是第一次這類的文=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3-8-3 09:43:47 | 只看該作者
看到作者名字才進來的呵呵。
還有啊,小星覺得……內容很好是很好,但是標題似乎沒什麼關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3-8-3 13:31:10 | 只看該作者
>>小稜
謝謝捧場XDD

阿,因為那天小故事的標題就是關鍵點
意思是說找到了關鍵就能把握住整個局面,所以大概可以理解成晨正這個可愛的小帥哥就是整個故事的關鍵點
因為只要把握住晨正就可以得到老人的所有財產囉wwww
所以寫完感想就是:「那個少爺好卑鄙喔。」(還不是妳寫的#(少爺表示冤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