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68|回復: 1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雷格-我們等不到幸福後續(或番外)8/2完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8-2 11:10: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星晨 於 2013-8-2 11:15 編輯

不好意思~~~><
上禮拜因為我家電腦壞掉了
所以無法更新~~
抱歉~~
這禮拜電腦回來囉~((而且還換了新軟體~(笑)

以下正文~~


十八歲,雷瑟從高中畢業了,拿著畢業證書他卻沒有喜悅的感覺。

他們班少了一個人,少了總是奪走大家目光的、燦爛耀眼的那個人。

畢業典禮上宣布的各類獎項幾乎都有格里西亞,可是他沒有上去領獎,應該說,他沒辦法上台領獎。

高三下學期,格里西亞再也沒有來上課了。

當他們還在猜測格里西亞是發生什麼事的時候,班導師帶來了噩耗。

——各位同學,老師必須告訴各位一件事情,我們班的格里西亞,是、就是沒有再來上課的同學,他因為先天性疾病的發作,住進了醫院......

那天對雷瑟來說,是個明明晴空萬里卻下著大雨的日子,他幾乎以為自己失去了聽力。

——格里西亞從出生的時候就有一個先天性的隱藏疾病,但因為一直以來都沒事,所以他也沒有說出來。

「呼......呼......呼......」雷瑟還穿著制服,在老師宣布的當天,他得知格里西亞所在的醫院,一放學就是全力狂奔。

班上同學都以為他這個不是喜歡下課玩樂的乖學生是發了什麼瘋,跑第一個放學。

——高二的時候,格里西亞就已經發病了,可是因為他認為自己還行,所以趁著還有力氣的時候,想辦法增加與大家相處的時間。

「這裡嗎?」雷瑟氣喘吁吁,站在醫院門口稍作休息。

他在心裡不斷罵著自己,罵自己為什麼要這麼早下定論,罵自己為什麼那時沒有專心聽見格里西亞說的那句話,"反正又不一定會活很久",他已經在無意間這樣暗示自己,但自己卻都不知道。

還反過來以為格里西亞是因為無法相信他們的愛情會幸福才選擇拋棄。

——他說,希望在自己還有力氣的時候,多留點記憶給各位同學......

「叮。」電梯到了一樓。

雷瑟走進去,然後按下十三樓的按鈕。

醫院內禁止奔跑,但雷瑟只想見格里西亞一面,他顧不了那麼多了。

「西亞!」在走廊的盡頭,他終於看見了。

燦金色長髮的人兒,臉上帶著天真的笑容......

......笑容呢?

雷瑟愣住了,眼前的病房被玻璃隔絕了他們兩人,格里西亞臉色蒼白的躺在病床上,臉上帶著氧氣罩,顯示生命現象的儀器正盡責的發出運作中的聲音。

但那張明顯虛弱的稚嫩臉龐上,卻只有病態的白皙,失去了燦爛的笑容。

“他怎麼了?不......西亞只是太累了,才不是什麼先天性疾病發作呢!老師亂說,西亞才不是—......”

與此同時,雷瑟卻彷彿聽見了宣布病情的課後,老師獨自叫他到辦公室的聲音。

——“雷瑟,這是格里西亞的家人帶過來的,他們說格里西亞讓他們把這封信帶給你。”老師將手上黑、白還有燦金交錯的信封交到雷瑟手上。

雷瑟不知道,自己那時候伸出去的手,是不是微微的發抖著。

“為什麼這個時候才給我呢?老師,格里西亞發病的時候是高二,不是嗎?”

“格里西亞告訴他的家人,不希望病情被我們知道,所以直到告知你們的前一節,我才接到電話。格里西亞說等到瞞不住的時候,才要把信交給你。”

雷瑟握緊了手上的信封。

格里西亞......你總是這樣,病了、卻寧願隱瞞,直到真的瞞不了了,才選擇告知。

你到底要為旁人著想多少才甘心啊?

而信中彷彿神親自書寫的優美字體,讓雷瑟更覺心痛。



"給我最愛的雷瑟:

雷瑟,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也就是你們知道我發病的時候了。

很抱歉讓你從高二的時候開始就這麼痛苦,但請相信我並非有意如此。

從懂事的時候開始,我就知道自己身上的隱藏疾病,直到高二那年第一次發病,我才想起自己是無法擁有幸福的。

醫生說我的病在現在並沒有技術可以根治,因此在發病的同時,我就知道自己已經沒有未來了。

為了讓你在沒有我之後的日子也能好好活著,我想出了「離開你」這樣非自願的想法。

我只是希望你能幸福而已。

但你的反應超出了我的意料,你無法接受分開,甚至拉著我一起下墜,所以我抽不開身了,幸好、高三的時候,我的病讓我再也無法到學校去,因此避免了越陷越深的窘境。

雷瑟,我是個不能保障未來的病人,對你來說只是個累贅,我的病沒有穩定性,發病後立即死亡,或者幾秒幾小時到幾年都是有可能的,雷瑟,我是個隨時都會死的病人。

這樣一個失去未來的我是沒有資格跟你過永生的,所以我才趕在還未陷太深的時候抽離。

雷瑟,對不起,還有我愛你。

                                   西亞筆"




信封有著淡淡的薰衣草香味,雷瑟忽然想起,格里西亞身上一直有著這樣的味道。

病房內的格里西亞身上插滿了管子,那些都是維持他生命的工具。

「為什麼?為什麼......」雷瑟半跪在病房前面,他這一生別說是大哭,連流淚都是少見的,一直以來,他都只有冷漠的表情,從未像現在這樣,懊悔不已的痛哭。

他們的愛情是在高二的那年改變,雷瑟從來不知道,格里西亞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他適應以後沒有自己的日子。

從那天開始,雷瑟每天放學都到醫院去探望格里西亞,但格里西亞一直在沉睡,他沒有一次能看見那雙自己曾經陷進去的漂亮藍眸。


*


就這樣,畢業的時刻悄悄的來臨。

但一直到畢業典禮結束,格里西亞不止沒有回到班上,甚至也沒有醒來。

雷瑟代領了格里西亞所有的東西,獎狀、獎盃、獎品、畢業證書,所有的所有,每當格里西亞的全名再一次從麥克風被傳出來,他們班都難掩落寞還有心痛。

雷瑟旁邊的位置空著,從畢業典禮開始至結束,一直空著。

學校甚至為此,短暫的停止典禮,為格里西亞祈禱三分鐘,希望他能趕快醒過來,並且及時參與他們的畢業典禮。

但神並沒有聽見他們的祈禱,那位大家眼中優雅的天使並未睜開漂亮的藍眸。

畢業典禮結束後,雷瑟在一旁較隱密的樹下坐著。

他的手上拿著兩張畢業證書,一張他的、一張格里西亞的。

「別太難過了,雷瑟。格里西亞一定會好起來的,他是個乖孩子啊,對不對?」導師走到了落單的雷瑟旁邊坐下,安慰著這位長期有顏面神經麻痺的好學生。

導師還記得,格里西亞在高一的時候曾經私下找過她,告訴她雷瑟只是顏面神經麻痺,本性不壞,就是臉僵硬了點。

而格里西亞講這麼多,重點就只有一個,雷瑟是好人,希望老師不要因為表情否定雷瑟。

她一直認為,這樣一個為他人著想的格里西亞,是個可遇不可求的好孩子,猶如天使一般。

「老師......嗯,我相信他會好起來。」

但相信似乎無法為格里西亞帶來什麼,因為他每天這樣跑醫院,格里西亞依舊沒有清醒。

他不只一次這樣想過,如果自己當初好好聽格里西亞說話,是不是後續的事情就不會發生?是不是格里西亞就不用因為他的行為而感到煎熬?感到痛苦?

但現在的他無法為格里西亞做到任何事。


*


於是時間又往前推了點,雷瑟二十五歲了。

他開始上班,但到醫院探望格里西亞的例行性事務卻從未間斷,原本。

他已經撐不下去了,從前年開始,他不再探望格里西亞,每多看一次,他的心就多痛一次,雷瑟實在承受不起了。

兩年了,他沒有再見過那張猶如神親自雕刻而成的精緻臉龐。

他用龐大的工作抵擋思念的心,讓自己忙到沒有辦法分出心思去想念格里西亞。

或許他這樣的鴕鳥心態很懦弱,但只要能避免他放鬆,雷瑟什麼都願意做。


*


然後又過了一年,在無意間,雷瑟因為工作認真升職了,現在的他是公司的總經理,依舊不改萬年的面無表情,公司上上下下的員工雖然知道這位上司並沒有壓榨勞工的性子,卻因為他的顏面神經麻痺,對他退壁三舍。

而雷瑟今天,要親自接見新進的菜鳥員工。

這倒不是因為這次員工的什麼尊貴身份,而是他本身的習慣,從他升上總經理的位置時開始,親自審核新人的工作,他從來沒有缺席。

「鈴、鈴。」雷瑟正走在前往審核會場的走廊上,手機就響了。

「喂?趕不來?好,好,我知道了,那我一個人審核就好,反正不是初試,要審核的新人不多。不會,好,再見。」

上次的初試因為會議有衝突到,雷瑟第一次缺席,不過這次複試的評審只有他一個,另外兩個都說趕不來。


「進來。」複試因為人員不多,所以才單獨會見,這次因為只有雷瑟一個評審,所以一對一會帶給新人更多的壓力。

審核到現在的十二個新人沒有一個合格的。

而這次通過初試的人,只有十三個。

難道這次會沒有半個新人進駐嗎?雷瑟不禁在心裡這樣想著。

「您好。」人未到,聲先達,最後的新人讓雷瑟只聽見嗓音就直接嚇傻了......?


*


這個聲音對他來說是既陌生又熟悉。

從十八歲那年開始到現在已經八年不曾聽見了。

來人有著一頭過腰的燦金色長髮,因為太長,用一條黑色鑲金的緞帶綁成馬尾,湛藍的眼眸帶笑的盯著雷瑟,臉上一貫的完美笑容閃的人幾乎要睜不開眼睛,

身上是一件白色的襯衫,領口處還打了一個細繩、黑色的蝴蝶結,黑色的貼身褲完美的勾勒出來人纖細的腿部線條。

一進門就讓雷瑟熟悉的香味溢滿整個房間。

「我是格里西亞,格里西亞•太陽,還請雷瑟總經理多多指教。」清澈如風的輕柔嗓音,優雅又完美的行為舉止,要是再認不出人,雷瑟就考慮撞豆腐自殺了。

「......西亞?」睽違了八年的聲音,停止了三年的見面,雷瑟幾乎要以為自己是在作夢。

「對,是我。我回來了,雷瑟。」再次以自己無限渴望的嗓音喊著名字,雷瑟覺得漫長的等待彷彿昨日一般的短暫,卻又猶如世紀一般的遙遠。

「哇!雷瑟,等等......」還來不及反應,格里西亞就被雷瑟抱起。

「西亞、西亞!喔!幸好今天另外兩個評審趕不來,真是太好了,原來你康復了!西亞。」雷瑟用力的抱緊格里西亞,對方抱起來似乎纖細了點,不過沒關係,他有自信把人養回去!

「呃......也不太算啦,還要吃藥做改善。」格里西亞不好意思的搔搔臉頰,「雷瑟,你手不痠喔?」這個姿勢已經維持幾分鐘了,雖然他因為生病體重輕了不少,但也沒到對方可以一直抱著不累的地步吧?

「啊?不痠,西亞,再讓我抱一下。」如果可以,雷瑟甚至打算永遠不鬆手呢!

「哎喲!回去之後再讓你抱個夠啦!要是手受傷了可怎麼辨?」格里西亞自然是心疼雷瑟的,哪捨得戀人這樣托住他的重量。

「我不想等了!不行、我要請假。」

「欸欸?雷瑟,就算你是總經理也不能這麼任性啦!」格里西亞的腳終於踩地了,但還是被對方摟在懷裡。

「誰管他啊!反正董事長把公司全丟給我處理了。」言下之意,公司唯我獨大,我說休假,誰敢說不?

「......」濫用職權也不是這樣吧?

就這樣,他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喂!作者,你也太敷衍了喔!((抓

咳!後來,格里西亞成為十三人中唯一通過複試成為正式職員的人。((走後門啊!

再後來,格里西亞在家人的同意下,搬去跟雷瑟同住了,同時讚嘆雷瑟的能力實在太強,連住處都是豪宅。

再後來的後來,雷瑟終於把人養回去了,不過要開始一點一滴的將飲食恢復正常。

再後來的後來的後來,悲慘的雷瑟輾轉發現,自己的公司正是格里西亞家旗下的公司,頂頭上司就是格里西亞的爸爸和爺爺等親人,結果到頭來,他只是在岳父(?)的底下做事。

雖然格里西亞的病還在做慢性治療,雖然爺爺還在對雷瑟考驗(雖然從雷瑟升遷成為總經理的時候就開始了),雖然他後來才知道格里西亞是故意參加新人招募的(自家公司還需要什麼初試審核?),但他還是很高興,因為有了未來,一個穩定的未來。

他相信以後,他們只會越來越幸福,天底下再也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拆散他們。

雖然這條愛情路走的有點辛苦又曲折,但最後,仍舊是兩人攜手邁步而行。


“雷瑟,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唷!其實你停止看我的隔年我就醒了。”嘻嘻。

“欸!?”

                                  —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8-2 11:40:38 | 只看該作者
終於看到了後續!!是HE,HE!!!(我說你,就這麼high麼
星大真是把我害慘了,當我看到一半時我還以為是悲劇,眼淚又不爭氣的掉惹
不過最後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結果沒想到雷瑟一直被蒙在谷底,不知道這是小格家的公司(判:有種被騙的感覺
實在太好看了!玥把它收藏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8-2 12:07:41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打的文很好看呢!!^^
我沒看過這種文0—0
但不錯喔!!大大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3-8-2 12:08:46 | 只看該作者
真是太好了,過了這麼久終於醒來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3-8-2 16:14:59 | 只看該作者
好邪惡的太陽阿!!!醒來了也不早說 害人家雷擰等的那麼辛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3-8-3 01:03:47 | 只看該作者
萬歲!小格醒了
雷瑟你終於可以和小格過著幸福的日子了>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3-8-10 19:22:24 | 只看該作者
太好了~~~小格復活了!!!!((格:我又沒有死!!!!
大大終於打了HE了~恭喜((笑
希望你在寫其他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3-9-21 21:29:38 | 只看該作者
“雷瑟,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唷!其實你停止看我的隔年我就醒了。”嘻嘻。
“欸!?”

看到此對話原本高興的心情一下子成哭笑不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4-8-20 10:21:37 | 只看該作者
“雷瑟,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唷!其實你停止看我的隔年我就醒了。”嘻嘻。
“欸!?”

看到此對話,完全哭笑不得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4-9-10 11:36:06 | 只看該作者
原本看到圓滿的結局很開心!
但最後一段......
真的哭笑不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