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71|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雷格-大海中看見黎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7-8 12:15: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架空文

看了某某漫畫生出來的文文

所以不是原創喔!!!

有加一些不同的元素就是了......

以下正文~~


「嗨。」金色長髮的小孩憑空出現在雷瑟的房裡。

「你是誰?」雷瑟正把書包放下的動作僵了一下,卻很快就恢復正常。

「是你吧?呼喚我為你呈現最美好的夢。」金色長髮的孩子睜開湛藍色大空般的眼眸。

不過到雷瑟腰際的身高,鑲金線的緞白色披風,配上金色的圍巾,腳下是一件貼身的黑色緊身褲還有完全包住小腿的皮帶靴。

「夢?」

「是啊。你想要怎麼樣的夢呢?我都可以幫你實現喔。」孩子微微的飄浮在空中,燦金色的長髮隨之飄逸,背後的小翅膀若隱若現。

「我沒辦法作夢的。」雷瑟這麼說。

「為什麼?」

「呃......總之,就是不能作夢。」雷瑟不知道要怎麼跟一個小孩說自己已經不會作夢了。

「告訴我你想要的夢,我就可以幫你達成。」

「想要的夢嗎?大海。」雷瑟這麼說,「我想在大海中看見黎明。」

他記得自己和另一個友人......不,是戀人一起到海邊看過日出。

「可以的噢,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孩子淘氣的笑了笑。

「不過我還不想睡覺。所以、陪我聊聊天,好嗎?」

「好啊!想聊什麼?」孩子收起翅膀,直接大剌剌的坐在雷瑟軟綿綿的床上。

「我都還不認識你呢!我叫雷瑟,你呢?」雷瑟一反平常沉默寡言的模樣,健談了起來——他覺得自己很奇怪,一向不多話的他只會對自家戀人囉嗦,怎麼對眼前的孩子也這般放鬆心情?

但眼前的孩子卻帶給他莫名的熟悉感。

「格里西亞,我叫格里西亞,有時候會有人簡稱我"西亞"。」孩子臉上的笑容更燦爛了。

「......咦?」雷瑟可以很肯定,自己聽見孩子的名字時,表情明顯的僵掉了。

他有一個戀人,曾經。

他們一起上學一起吃飯還一起睡覺,做過到海邊看日出,也幹過心血來潮時跑到下著雪的山上玩雪仗。

他很喜歡他,喜歡他孩子氣的燦爛笑容、喜歡明明是個男生卻長過腰部的燦金長髮、喜歡湛藍色的眼睛、喜歡他身上永遠都帶著的薰衣草香味。

他還記得,戀人很喜歡吃藍莓派,而且是超級甜的那種,而自己,常常為了討他歡心而到不順路的藍莓派店去買一個剛出爐還熱騰騰的藍莓派。

他的戀人——叫格里西亞,格里西亞•太陽,這是他的本名,就像他的人一樣,他本身就是一顆炙熱的太陽。

或許是老天爺看不下去他們過於洋溢的幸福,那一天,他的戀人死了,在他的面前、被違規闖紅燈的貨車高速撞上,後座力讓比一般人纖瘦的戀人彈飛了好一段距離。

豔紅色的鮮血佔據了他的視線,他幾乎沒辦法好好走到戀人面前。

刺鼻的血腥味竄進鼻腔,戀人身上總是帶著的薰衣草香味被完全遮掩;燦金色長髮上滿是鮮血;那雙本該清澈的藍眸已經失焦,變得暗沉混濁。

"西亞——"

因為是戀人了,他都稱對方為"西亞",每次他這麼喊的時候,那個人總是會紅了臉頰。

可是那一天,他聲嘶力竭的喊著"西亞"時,躺倒在地的人兒沒有一點反應,白皙的臉頰紅紅的,但他不是臉紅,而是被血跡給染紅的。

車禍發生前,他們最後一趟旅程是到海邊看日出,然後許下願望。

而且、說好了要再一次到海邊看黎明。

多麼諷刺,那時候的他聽著格里西亞有些害臊的小聲說自己許的願望是"想永遠跟雷瑟在一起"。

可是不會實現了,永遠不會。

他曾在無數個夢裡夢見格里西亞,每一次都不大一樣,有上幼稚園的小格里西亞、第一次說喜歡他的害羞的格里西亞、吃著藍莓派一臉幸福的格里西亞,很多很多,他的夢既甜美又溫馨。

可自那天車禍開始,他不再作夢,因為夢裡沒有格里西亞。

「你......是從哪裡來的呢?」雷瑟努力保持著鎮定,然後在心裡催眠自己說孩子只是碰巧和戀人同名而已。

「嗯......用你們的說法要怎麼說呢?應該是......那裡!」孩子稚嫩的小手指著上空。

「那裡?天堂嗎?」雷瑟不信神,從戀人死掉的那天開始就不再相信神了。

「應該是吧?因為我有翅膀嘛!」格里西亞微微的轉身,讓雷瑟看看自己背上若有似無的小翅膀。

很久以前,他和戀人以及其他兄弟都信仰著光明神,而自家戀人常常被戲稱是光明神的代言人,他們看過關於光明神的事蹟,同時發現戀人與光明神的外表完全吻合。

但他卻認為還有別的,戀人太過耀眼了,被陽光照耀著的時候,雷瑟以為自己看見天使。

是的,對他來說,格里西亞還有另一個身份——天使。

「那......就是天使囉?」

「啊......或許是噢。」格里西亞笑的可愛。

之後他們又聊了很多,每多了解格里西亞一點,雷瑟就覺得眼前的孩子與他的戀人越來越相像。

「想睡了嗎?」比雷瑟更快發現那雙朦朧的夜瞳,格里西亞偏著頭淘氣的笑了笑。

「嗯......」雷瑟不耐睏意的揉了揉眼睛。

「睡吧,我會給你最美好的夢。」格里西亞緩緩的開口。

「欸?」聽到優美的童音微微的傳過來,雷瑟張開了眼睛。

「送你的,因為你說你不能作夢嘛。情況特殊囉!」格里西亞說完又繼續用清澈的嗓音唱歌。

屬於小孩子的稚嫩童音微微的唱著,像風一樣輕撫過臉龐,似水一般柔順的流進耳裡。

雷瑟的呼吸逐漸平穩,很快、便睡著了。

『雷瑟。』孩子停下歌聲,再次從口中發出的聲音卻沉穩了不少。

可惜雷瑟已經入睡,否則一定可以馬上知曉從孩子口中傳出來的沉穩嗓音正是他朝思暮想的戀人——格里西亞•太陽。

『對不起......』他從沒想過自己竟會在雷瑟的面前被違規的貨車迎面撞上。

『你一定很難受吧?所以不願意作夢。』雷瑟常常跟他說,自己的夢裡總是有格里西亞的身影。

『不過、沒問題的喔。這一次,夢裡有我,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中看見黎明,所以、好好的睡一覺吧。我親愛的雷瑟。』輕柔的嗓音繼續唱著,但已經不是孩子般的稚嫩童音,而是更沉穩的、屬於"格里西亞•太陽"的清澈聲音。

看見了嗎?

雷瑟

這次的夢裡、有我喔

我們說好的

在大海中看見黎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7-9 20:44:47 | 只看該作者
大大...你的文文會差點讓我掉淚....
雷瑟跟小格的幸福....嗚.....
我想打那個違規的貨車司機....(握拳

小格變成天使回來找雷瑟阿....
太感人了....
大大寫的好好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8-6 20:32:18 | 只看該作者
天使果然是最適合格里西亞的~
該死的貨車司機~~~(亂吼亂叫中
違規者還有打斷小格跟雷瑟的戀情者
殺無赦~(此人腦袋壞掉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