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20|回復: 1

[原創文] [自創文][路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7-7 21:05: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文筆真的不太好
如果傷了大家的眼我先說對不起
來放文吧~~

---------------------------------------------------------------------------

    我們牽著手走在街上,旁人眼裡看來我們就像是一對情侶。
    「你都不會想知道我幾歲嗎?搞不好我只是一個大嬸喔。」我笑著邊說邊看著他被冷空氣凍紅的臉。
    「不重要,我只要知道現在你是我的璇就好了。」他緊緊握住我的手,然後轉頭對我笑一笑。「我其實年紀沒有你想像中的小,我只是長得比較幼稚而已,配大嬸剛好阿。」
    「你還真的覺得我是大嬸阿!」我生氣地打了他的背,然後我們開始了追逐戰。
    我們對對方一無所知,擁有的僅僅是名字而已。但這樣也就夠了,就算知道了年齡或是生日也不一定代表能了解對方更多,那些所謂的朋友有時卻比不上兩個不相識的陌生人。
    我們坐在河堤旁吃著剛買來的熱狗,我靠著他的肩膀,看著眼前這個我留學了一年了的國家,天空中難得出現的陽光灑在裕的臉上,我突然覺得好滿足。
    「裕,你知道嗎,我喜歡你喔。」
    「恩,我也喜歡妳啊。」
    我們相視一笑,雖然根本不曉得對方的任何事,但是此刻的心情卻是真實的,儘管我們在對方生命中只是路人而已。

    我們相處了將近三個月,但是因為我們兩個人剛好都有事必須離開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家,所以短暫交集的兩條線又各自遠去了。
    媽媽生了一場大病,所以我決定中斷留學留在台灣,從此我就再也沒有出過國,也沒有再見到裕了。
    後來我認識了一個男生,對我很好,我也滿喜歡他的,於是我們就在一起了,在一起幾年後就順理成章地結了婚。在討論蜜月地點的時候,我腦中浮現的是當年留學的地點。

    我走到了我們以前常坐著吃熱狗的河堤等老公。我坐著看著以前看了不下幾百遍的風景,放眼望去雖然有幾處改變,但是仍舊可以勾起我的回憶。
    突然我感覺有人坐到了我身邊。
    「好久不見。」裕笑著對我伸出手。他看起來儘管已經比較成熟,但是仍有意思稚氣保留在臉上。
    「好久不見。」我也伸手握住他的手,比當初更厚實,更粗糙,更溫暖。而且我們手上的無名指都多了一枚戒指。
    我們稍微互相說了些近況,他已經結婚五年了,現在是因為工作原因出差。而我是蜜月旅行。我訝異他的早婚,他也意外我的晚婚。
    我看見老公從馬路的另一邊走來,我笑著對裕道別。
   
    兩條線又相交了,但是各自都已經有了各自的方向,也許不再有交點。

------------------------------------------------------------------------------


我是看劉若英的mv靈感才冒出來的~
是他最近出的專輯的歌喔~
好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7-7 21:11:14 | 顯示全部樓層
還滿有趣的,這兩人的關係……(微笑)
一點也不傷眼啊!
大大寫的很好喔!有自信一點!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