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76|回復: 1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夏冰】祭奠。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6-9 13:32: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崩有,OOC有。

*夏碎少女心有(?)

*歌詞文。

→推薦BGM齊欒.螢



【夏冰】祭奠

--螢火在祭奠,最瘋狂的人間。


曾經在緩緩的逝去,時間並沒有改變什麼。

改變的不是曾經,是我們。

那些被時間給模糊的記憶,在心裡變得透明、變得美好,卻變得虛幻,仿若伸出手,就可以將一切都打碎。

那黑暗中的螢火,在祭奠著我們、祭奠著,當時瘋狂的我們。

那,我看不見的你,以及那些早已逝去的往昔。

 


  睜開眼,我看見滿目的虛無。

  我無從得知是否是因為我已不在意,抑或是那些讓我在意的東西在一夕之間全部傾圮崩塌,那好似被業火燃過的土地,遍地的瘡痍,我聽到有陣陣的哀號從中傳出,似是那喪歌般的淒厲,我無法正視、也沒法面對。

  我不知道,原來他的不告而別可以對我有這麼大的影響。

  只是當張開雙眼的那一刻,迎來的除了是那初透的晨曦之外,還帶著那令我無法置信的噩耗。

  像是淚水般的晨曦,透著清澈的悲傷,餘下空洞。

  「夏碎,冰炎學弟殞落在冰川之下了。」我看著那穿著紫袍的狩人,不敢置信的聽著他說出我不想面對的事實,「你再說一次、阿利,我沒有聽清楚你剛剛說了什麼。」恍惚間我這麼開了口,就這麼希望剛剛的那段話是我的錯覺,就只是錯覺,「冰炎死了,夏碎你得振作。」紫袍的狩人慚愧的低了下頭,一時之間整間醫療班只剩下我跟他的呼吸聲,然而,我卻聽不到任何的聲音。

  那些曾讓我眷戀不已的聲音,在這一剎那全部變了調。

  「他答應我的、他說他會完好無缺的回來,他怎麼能不守信。」我抬起臉來,看著阿斯利安,心裡叫囂著這一切通通都是該死的鬧劇,這只是一齣不怎麼好笑的玩笑。理智卻明明白白的告訴我,這不是鬧劇、心裡那鮮明的鈍痛也不是假的,冰炎死了,我引以為傲、我深信的、我深愛的、我無法失去的搭檔就這麼死了......

  死了死了死了死了,他就這麼死了。

  那媲美神祇的冰炎,就這樣再也不回來了。  

  縱然我聲嘶力竭的呼喊他,他也不會再睜開他那不可一世的紅眸;縱然我耗盡一切的去想念他,他也不會回應我的想念了。

  我只能抱著自己,與自己相依。

  我往旁邊的鏡子一看,清楚的看見自己的嘴角仍是勾著那一抹嘲諷的微笑,臉色卻早已蒼白的不像話,若是可以、我多麼希望我下一秒就閉上眼,再也不要醒來。或許在夢中,我仍可以遇見他、仍能夠跟他並肩。

  即使我很清楚的知道這只是謊言。

  站著身邊的狩人學長看了眼我的臉色,最後只能選擇默默的關上了門,退了出去,闔上門的那一瞬間,我清楚的聽到了自己的心碎裂的聲音,那一霎那,我將我自己與外界通通隔離了,無邊的黑暗中,只站了我自己一人。

  我執拗的把自己困在囹圄中,空氣緩慢的在凝滯,好像有人慢慢的、緩緩的,在一點一滴的抽離我身邊的氧氣,我只能抓著自己胸前的衣服,困難的呼吸著,鮮明的鈍痛轉換成那如針刺般的細痛,一絲一絲的沁入我的四肢百骸,冷意包裹著我,我蜷縮起自己,盼望以這樣的姿勢可以帶給自己多一點的溫暖。

  我伸出手,試圖抓住些什麼......
  
  入掌的卻是滿手的空蕩。

  握緊了手,指甲深深的陷入了柔軟的掌心,我看著滴滴的血紅色滴落在那白得有些刺目的地板,綻開了一朵朵冶豔的紅花,我卻感受不到該有的痛,好似全身的痛感都被抽離了,只剩下模模糊糊的意識,在支撐著我看著這一切、冷眼的看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

  我好似被分裂成兩個人,一個痛得無法自已、痛到想拋開一切就這麼一了了之;另一個人卻冷眼的看著這一切,嘴角勾著一抹笑,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再也憾動不到我.....

  意識逐漸在遠去,眼前的白模糊了所有,閉上眼,回憶斷斷續續的紛至沓來。

  你伸出的那雙手、你喊出的那個名、你勾勒出的那幅畫......

  我彷彿看見曖昧在尋覓一個溫暖的瞬間,暖暖的、柔柔的、淡淡的、淺淺的,帶了點透明的色彩,像是盛夏光年的第一縷陽光,灑在我的身上,暖和的令人不想睜開眼。

  一切的回憶都美好的有些虛幻。

  我等著、我看著、我守著,我將這些過往的回憶一幕一幕的看完,這才發現,原來有些東西早就在悄悄的改變了,時間改變了所有、美好了回憶。

  歲月撒潑過後,你的左我的右。

  我們兩人並肩。

  蔚藍色的那一季,是蟬鳴撕裂了記憶。

  還記得你伸出的那一雙手,我將手搭在上頭,我們倆就這樣並肩走了很久很久,久到我都忘了到底有多久。只記得那天的天空很藍,蟬鳴聲嘶力竭的叫著,歲月早已模糊了你伏案的側臉,只留給我你走的決絕的背影,我看不透我們的未來。

  誰的背影,又是誰的目光。

  再次睜開眼,迎接我的仍是滿目的虛無。



  而後,我回到紫館。

  我無視於眾人那帶著點擔憂的表情,我自己將自己鎖在了紫館裡頭,不想出去、也出不去。

  那桎梏,依然在。

  我抱著那帶有他的氣息的薄被,企圖汲取一絲的溫暖,卻只是徒勞。

  我還在守候,這彌留般的溫柔。

  明明只是不久前的事情,卻恍若隔世。那曾帶著笑與我一同談話的人,如今已然不在,我只能憑著他留下來的感覺,以此憑弔這段感情、以此懷念這個人。心中仍是有什麼在崩塌,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抓不住的東西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我看到的只是,那在汪洋中載浮載沉的小船,下一秒,隨時都有可能翻覆。

  仿若那黑暗中的螢火,隨時都有可能熄滅。

  卻依然祭奠著什麼。

  『夏碎,等我回來。』半夢半醒間,我恍若聽到這句話......再次醒來,卻發現自己的臉上早已沾滿了淚,卻無從知曉這些淚水到底是從何而來,只能朦朦朧朧的有個印象......好像有個人叫我等著他回來。

  那些瘋狂的過往好像早已逝去,只留下那淡的如水般的感覺。

  好似那綿長的雨季,雨緩緩的落著,等待著初晴的那一天。

  粉塵間遊走,水晶般的眼眸。

  看著陽光折射在那細小的粉塵上,我想到了你的眼睛,那清澈如許的眸子,總帶著我無法讀懂的色彩,讓我猜的心煩、猜的厭倦、猜的害怕,卻仍未想過放棄。

  然而,我卻沒想到,遠行的路還未行至終點,你卻已先到了歸途。

  徒留我一人,祭奠著我們那些瘋狂的過往。

  你輕輕的勾出,我遠行的路。

  總有一天,我會帶著你給我給的羽翼和你給我的愛,離開這裡,走上那名為你的歸途。

  彷彿初見無別離,時光沿途風景如毒。

  我仍希望,再次睜開眼,看見的是你。

  而不是滿目的虛無,以及那些沒有你的風景。



  
--合十祈願的我,我看不見的你。

  時間沒有改變曾經,改變的是我們。

  我以為不會變的我們。

  你的左方、我的右方。

  



___________________
這一篇真的有點糟糕(掩面#)
點進來看得各位對不住了,各種語病各種奇怪的東西都有啊(RY
通篇就是一個亂七八糟然後有點矯情又不知道在幹嘛的玄文(?)

此篇是用齊欒的歌,螢。
上面有連結,好奇的可以點點看,真的很好聽喔w

以上,感謝欣賞OW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6-9 14:16:20 | 只看該作者
整個被虐到了QAQ
夏碎不哭,冰炎還是會回來的
畢竟他是個信守承諾的人啊!
是說這翻唱唱得很好聽呢!歌詞也寫得很美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6-9 14:42:36 | 只看該作者
彌留一般的溫柔wwwww
是指快死了無法挽救的意思嗎w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3-6-9 15:30:43 | 只看該作者
發現雲發文惹(?
可以放上社團的網頁嗎?ww(喂#

嗚嗚我被虐到了QAQQQ
夏碎別傷心我給你秀秀(被打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3-6-9 18:22:57 | 只看該作者
被虐到+1QAQQQQ
夏碎乖乖不哭不哭
冰炎是不會失信的,他會回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3-6-9 21:09:54 | 只看該作者
祭奠......這名字取的真好(微笑)
很輕柔、卻又很深刻的一篇好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3-6-9 21:28:32 | 只看該作者
啊啊啊!好虐!一整個快滴淚了啦!冰炎快回來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3-6-9 21:48:22 | 只看該作者
唉呀呀剛才才把你的99%重看一遍又看到妳的文於是就點了妳逼死誰啊一下甜一下該死的悲我的少女心會承受不住啊妳看看你(根本就是自己的問題#
夏碎的絕望我可是深刻地感受到了呢根本就是怨靈等級的啊我說
由此可見夏碎的少女心跟我的一樣脆弱呢
廢話到此結束w
太過習慣身邊總有個人,也許只是個冰冷的側影,
但有這麼一天,他違背誓言的離去,才恍然自己一人走在他們所一起摸索出的道路上,那才是真正的寒冷。
冷的不想走下去。
只想著尋找他所留下的溫存,翻尋著過往,比印象中,更佳美好、對影隻的他,太過溫暖,依稀、虛幻,難以觸及,及使那色彩明豔的記憶,還只是昨日、前天,指尖依然冰冷,恍如自己的記憶欺騙了自己,更冷。
所希望的,還是睜開雙眼,能看到他所執著的他
雖然我覺得夏碎再這樣下去哪天說不定哪天就真的餓死還是怎樣去找冰炎了(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3-6-10 19:05:14 | 只看該作者
8# Sasha
你管我啊我就是這麼極端的人可以虐死你也可以甜死你你要給我習慣喔親愛的(####
你少女心怎樣了你自己還不是都一樣都寫些晦澀難懂又陰暗的東西(並沒有#)
怨靈啦XDDD一切都是BGM的錯不要怪我我什麼都不知道(RY
夏碎跟你一樣嗎原來是這樣難怪我離不開你(沒有#)
好啦廢話也結束在這了w

身邊的人畢竟是他不可或缺的搭檔阿、即使永遠面對的都只是那冰冷且無所動搖的背影。
你的左、我的右,總有那麼一個空缺為對方留著,即使時空轉變、人事已非,仍舊未變。
搭檔,不就是這樣嗎?

總是兩個人一起走的路,忽然少了那麼一個重要的存在,任誰都不會感到心安的。
夏碎更甚,我相信冰炎在他心中不只是搭檔,還有更深遠的什麼。
縱使腳下踏的地、頂上的藍天,一如過往,身邊的缺,卻沒有填補起來。
這樣子,又怎麼能感到溫暖呢。

回憶總是美好的,無論是真的美好抑或是時間美化了記憶,在那朦朦朧朧、模模糊糊的記憶當中,總可以找到當初那相依的往昔,今昔相比,就更令人難過了。

睜開眼,望見的只是一片虛無。
那不如不睜開眼,不如什麼都不知道。
這樣該有多好。

你不要講這種觸霉頭的話夏碎才沒那麼脆弱只是被我寫的很少女而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3-6-10 19:23:25 | 只看該作者
9# 風舞雲霄

啊我不要說正經話了好煩(自重###
會習慣的會習慣的是已經習慣了好嗎是說我連打標點符號都有點嫌累了(不#
你有資格說我的作品艱澀陰暗又難動嗎?哈啊?哈啊?
不管了我的話沒一句是廢話
那聽起來像伴侶,不是搭檔謝謝
撇開搭檔、撇開情感上的喜歡還是如何如何,最要命的根本是已經習慣了,不論惡好,習慣了就是習慣了,難以割捨、難以擺脫
習慣了睜眼見到他,習慣了我的左有他,習慣了與他並肩
然後為此付出了情感、投入了感情
慣性的依賴,不再是常態,於是看見了這樣的結局
嘛,就跟高血壓一樣,少吃鹽啊阿舞我也很習慣你的啊,死了我會傷心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