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53|回復: 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未來都市NO.6(鼠苑)-生病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5-28 10:32: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當啷啷~~((幹嘛?

我神隱好久拉~~((你也知道?

最近一回來就發了未來都市的同人((背叛吾命?((你屁拉!!((踹飛

嘿嘿~~是帥帥的老鼠和憨憨可愛的紫苑唷~~((發甚麼花痴?

不過......借狗人的形象貌似被我毀了....((欸?

好啦~話不多說((你已經說很多了!!

以下~~看文~~~~

-------我叫小正文~啾咪~-------------------------------



「老鼠?」一如往常的,老鼠到了隔天凌晨才回來,不過不知道是做了什麼工作,老鼠今天一回來就攤在床上,連脖子上的圍巾都沒有取下來。

紫苑自然是聽到了那年久失修的門有些刺耳的聲音。

從書櫃中鑽出來,他喊了聲老鼠。

沒看過他一回來倒頭就睡,不知道是接了多累人的工作。

「嗯......」挪了下身子,老鼠找到了舒服的睡姿,伸手拉過棉被將自己整個蓋住,昏昏沉沉的就睡了。

「老鼠,你沒有脫外套還有圍巾。」紫苑知道老鼠很累,可是還是得提醒對方。

「啊......哈姆雷特,不可以啦。」本來還安份的待在紫苑肩上的小老鼠,在紫苑走近床舖的時候跳到了棉被上。

「哈姆雷特,快下來。老鼠很累了,讓他睡。」比起自己每天都悠悠哉哉的在這個地下住處閒晃,多一個人得養的老鼠接工作自然比以前勤勞。

「欸?」因為要把哈姆雷特從棉被山上面抓下來,紫苑彎下腰,聽到了微乎其微的呼吸聲——老鼠的呼吸聲不太平穩。

人在睡覺的時候,呼吸一般都是平穩而且有規律的,但老鼠明明已經睡了,呼吸卻很急促,而且粗喘。

「老鼠?」紫苑伸手想拉下棉被。

老鼠睡覺的時候根本不會把自己包的這麼緊。

況且現在是盛夏,就算住地底會比較陰涼好了,身上穿著外套還裹了圍巾的狀態下,怎麼可能有辦法再悶上一件棉被。

一拉下棉被,紫苑就知道老鼠今天為什麼特別累而且還包的這麼死緊。

「老鼠,你在發燒!」紫苑用手探了探老鼠的額頭,果然不出他的所料,老鼠在發燒。

「沒事......睡一下就好......」昏昏沉沉的回答紫苑,老鼠揮舞著雙手想把被紫苑拉走的棉被扯回來。

「別鬧了!老鼠,你在發高燒!真是的,身體既然在難受,為什麼還要出去工作呢?」一邊幫老鼠脫下外套還有圍巾,紫苑一邊碎碎唸對方幹嘛這麼不愛惜自己。

老鼠本來偏白的臉頰變得紅潤,呼吸很急,眉頭緊皺,臉上都佈滿了細汗,紫苑覺得,老鼠的症狀並沒有他說的那樣輕鬆。

「不賺錢怎麼過活......」老鼠似乎不想再和紫苑交談,翻了個身面對牆壁。

「老鼠!」紫苑生氣的把對方翻回正面,再拉上棉被。

紫苑東翻西找的摸出體溫計,放進老鼠的嘴巴裡。

「39.5,老鼠,你真是不要命了!發燒如果到達40度是會有生命危險的啊!」紫苑氣炸了,又找出退燒藥,再倒杯水,臉非常臭,手上的動作卻很輕柔。

他小心翼翼的讓老鼠半躺在自己懷裡,讓老鼠先喝口水,準備先讓老鼠吃下退燒藥。

「咳咳!咳咳!」但老鼠卻燒到根本沒辦法自行吞下藥品。

「老鼠!」趕緊幫對方拍背順順氣,紫苑一手拿著藥一手拿著水杯,神情十分苦惱。

怎麼辨呢?老鼠燒的這麼嚴重,再不退燒會很危險啊......

「沒關係,紫苑......我睡一下......」比起紫苑的著急,當事人倒是滿臉的無所謂。

「不行,老鼠。你得先把燒退下來。」經過一番糾結之後,紫苑終於想到解決辦法了。

他將那一顆小小的、紅色的膠囊放在自己嘴裡,然後貼上老鼠乾裂的嘴唇,用舌頭把藥推了過去。

「唔、咕......咳......」老鼠下意識的動了動身子,本能的拒絕紫苑推過去的藥。

很快的,紫苑又喝進一口水,然後貼上老鼠的嘴唇。

「沒事的,老鼠。」讓老鼠躺回床上,紫苑打算煮一些補品,好好補一補老鼠最近流失掉的營養。

其實他前一陣子就注意到了,老鼠的身形一天天在變瘦。

早出晚歸、睡眠不足、飲食攝取減少,老鼠的生活習慣讓他的免疫系統嚴重混亂,所以才會發燒。

而一直到這個時候,紫苑才正視到老鼠肩上的壓力有多重。

就是為了讓他吃一點好的食物,才會勞累自己去做更多的工作,就只是為了增加收入,以便買些像樣的食物回來。

「哈姆雷特,老鼠就交給你照顧了,我去一下借狗人那裡。」



「蛤?你說老鼠生病了?」借狗人一聽紫苑的解說,重複了一遍。

「嗯,你這裡有沒有什麼補品?」紫苑很著急,他不希望老鼠一直難受著。

「哼,早就跟他說過這樣搞,身子會出問題,他偏偏就不信。」借狗人不免酸了幾句。

「我這裡怎麼可能會有補品咧!去找大叔問看看吧!」跟NO.6有密切往來的力河,比較有機會拿到補品這種對他們這些牆外的人而言屬於高檔貨的東西。

「咦?你說......什麼?」

「啊?呃......紫苑,你該不會不知道為什麼老鼠這麼拚命接工作吧?」借狗人一臉訝異的反問。

「不、不知道......老鼠他不喜歡說工作的事情,所以......」紫苑低下了頭,雙手絞著大衣,眼神充滿了內疚。

「唉~我想也是啦!那傢伙就是這樣彆扭,嘴上說什麼看紫苑這樣瘦巴巴的,好像幾百年沒吃飽過,才會想幫他養些肉。明明就心疼還搞成這樣。」借狗人一臉"沒辦法"的說道。

老鼠是為了......我?

紫苑的臉色變得蒼白,他從來沒有認真去思考老鼠每天拚命工作的原因。

「呃......紫苑?」借狗人看著臉色蒼白的紫苑,心想自己是不是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

「喂!不是跟你說不要亂講嗎!」老鼠氣急敗壞的聲音從紫苑的身後傳來。

「老鼠!?」借狗人滿臉的驚恐,因為老鼠的臉色真的非常不好,而且是不好到隨時倒下也不會意外的那種。

「老鼠!你怎麼可以出來走動呢?生病的人需要充足的休息還有適當的補給食品......」

「好了好了,不要又把你的博學多聞拿出來講,陛下。不過就是發燒嘛!睡一覺自然就會好了。」老鼠一臉無所謂的說道。

「不行!你......算了,借狗人,可不可以借個房間?」紫苑滿肚子的火想噴,可是老鼠的臉色那麼不好,他又不應該對一個正在生病難受的人怒吼,想叫老鼠快點回去躺好,但又怕他會半路上直接昏倒,只好就近看看"旅館"還有沒有空房,暫時讓他在這裡休息。

「啊?有啊......」借狗人愣愣的看著一臉認真的紫苑,下意識的,腦子浮現了最高級房間一直都是空的。

「那拜託借我用一下,借狗人。一下下就好,錢......錢從我的工錢裡扣,拜託,老鼠這樣也不可能自己走回去......」紫苑知道自己沒有錢,只能希望借狗人可以接受他的提議。

「喔、喔......」借狗人腦子裡的高級套房是真的在一瞬間有想借給紫苑用的想法。

「紫苑!你是當我快死了嗎!這裡離那裡又沒有多遠,我走的過來就可以走回去。」老鼠生氣的說道,隨即轉身便打算走回去。

「老鼠!」

「唉~」借狗人轉身走回旅館,他知道老鼠一定會被迫留下來,打算先整理一下房間。

「紫苑,我先去整理房間啦。」反正你是一定得留下來的,笨蛋。借狗人碎碎唸。

「唔......」走著走著,老鼠卻覺得腦袋暈了一下,身子馬上就倒地了。

「老鼠!真是的,你太勉強自己了。」紫苑馬上衝上前把老鼠抱起來。

「哪有......」老鼠銀灰色的眼眸變得更模糊了。



「對不起,借狗人。」將老鼠放到床上之後,紫苑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借狗人道歉。

「沒、沒事啦!反正剛好有空嘛......」其實這間一直都是空的。不過借狗人當然不可能說出來。

或許是因為走過來旅館的路上受了風,老鼠的呼吸更急促,紫苑摸摸老鼠的臉頰發現溫度似乎升了上去。

「呃......借狗人,抱歉還得再麻煩你一件事。可以幫我顧一下老鼠嗎?把這件事交給哈姆雷特好像太勉強了。」

「喔......」其實借狗人已經讓狗兒們去找一下毛巾、臉盆等生病得用到的物品了。

「我去找一下力河先生,很快就回來了!」說完,紫苑便全速往力河的住處狂奔。




「力河先生!」

「紫苑?你怎麼跑來了?伊芙呢?他怎麼沒跟著你?」力河疑惑的問道。

老鼠最近跟紫苑跟很緊,有一次力河帶著紫苑上街買東西沒告訴老鼠,害的老鼠幾乎要把整個西區都翻過來,最後在一間非常狹隘的衣服店裡找到正在尋找要買給老鼠新外套的紫苑。

力河還清晰的記得,老鼠那個時候,眼神像噴火一樣的銳利,一看就知道正處在暴怒的狀態。

「呃......老鼠他發燒了。」紫苑也知道那一次的經歷,他的耳朵在當時受到了嚴重的攻擊,沒有聾掉還真是幸運。

「伊芙生病了?」

「嗯,力河先生。你有沒有辦法弄到補品?老鼠現在很缺乏營養。」紫苑還沒有發現,老鼠不過是小小的生病而已,自己卻慌張的好像世界毀滅一樣,整個人都亂哄哄的。

「補品?呃......紫苑,你要的是哪種補品?」

「營養,補充營養的。不用太貴,只要可以補足營養就行了,拜託,力河先生。」

「那你先用這個吧!雖然這本來是以防萬一的......不過沒關係,我再去弄來就好。紫苑,拿去吧!」知道紫苑心裡正急著,力河打開秘密上鎖的隱藏櫃,把裡面的紅色罐子丟給紫苑。

「謝謝,力河先生。我一定會想辦法還你的!」將紅罐子緊緊的護在懷裡,紫苑又飛奔回旅館。




「喂......老鼠,你很難受嗎?」借狗人雖然答應紫苑會好好照顧老鼠,可是他根本沒有照顧"人"的經驗啊!尤其還是生病的人。

雖然狗兒們也不是永遠健康,可是狗跟人又不一樣,生病起來,照顧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發燒是什麼感覺啊?」

「全身像火燒一樣熱,四肢無力,頭暈,視線模糊。」老鼠閉著眼睛,用沉穩卻沙啞的嗓音說道。

「呃......聽起來好難過。」借狗人打了個冷顫。

「紫苑呢?」雖然視線模糊的要命,老鼠還是勉強看的出,房間內只有借狗人一個而已。

「去找大叔了,說要給你補營養。」

「那個笨蛋......喂,我沒事了,你不用一直守著我吧?」從老鼠清醒發現自己躺在借狗人旅館最高級的房間裡之後,借狗人就一直在他的視線裡,完全沒有離開過。

「誰擔心你啊!我是因為已經答應紫苑要照顧你了!」借狗人突然感到一陣窘迫,急急忙忙的解釋。

「......」我又沒說你是擔心我......老鼠無言的想著。

借狗人有時候真的很天真,天真到有點笨,心裡想的嘴巴全給說出來了。

「你趕快睡啦!」讓狗兒再去取一條棉被來,借狗人粗魯的把老鼠額頭上的毛巾丟進臉盆裡。

不是都知道發燒很難受了?最好有辦法睡......老鼠並沒有說出來,他知道借狗人心腸其實很好,只是不善於表達罷了,知道對方窘迫,他自然不會去刁難,何況......他難受的很,哪有力氣刁難。

「我回來了!」紫苑氣喘吁吁的跑進房間,還沒來得及把身上的大衣脫下來,紫苑連臉上的汗都沒有擦,就急著詢問借狗人廚房在哪裡。

「跟著那傢伙,牠會帶你去。」借狗人知道紫苑心裡著急,哪裡會有時間聽他慢慢講,乾脆派"狗"帶他去更快。

「好,謝謝。」匆匆的跑進來又匆匆的跑出去,紫苑抱著紅罐子,腳都踏出去一半了,想起一件事又折回來。

「老鼠,你不要亂跑喔。」

「......嘖。」本想趁著紫苑去弄補品的時候偷跑的。

「好了,我們走吧。」

「聽到了吧,老鼠。遇到捕鼠器了吧。」借狗人揶揄了老鼠幾句。

「嘖。」當初還真的給自己撿了個剋星回來啊。



數十分鐘後,紫苑端著烏漆嘛黑的碗進到房間。

「哇啊!紫苑,你確定那東西能喝嗎?」借狗人一秒從椅子上跳起來。

「可以啊,借狗人。這個是補湯喔。」紫苑一臉天然呆的回答。

「不是,可是那東西顏色也太......」太黑了。

「補品就是這個樣子的。」紫苑走到老鼠床邊,「老鼠,把補湯喝完再睡,還有藥。」

「不要。紫苑,我不會喝的。」悶悶又帶點沙啞的聲音從棉被裡傳出來。

「老鼠!你已經變得比我還瘦了,該養些肉的是你吧!」紫苑生氣的說道。

「借狗人,你到底跟他說了多少?」從棉被裡吃力的爬出來,老鼠瞪著借狗人。

「呃......」借狗人非常沒有膽的向後退了幾步。

「老鼠,你不要逼問借狗人。該知道的不該知道的,我都知道了。」紫苑站出來擋住老鼠的視線。

「卻。」

「好了,你快把湯喝下去,沒有很多的。」小小的一碗,紫苑用一隻手就可以包覆住了。

不過對老鼠卻是很大的威脅。

「我不要!」

「我想起來好像還有事得做......」借狗人識相的離開房間,還不忘帶上門,留空間給這對小倆口。

「老鼠!」紫苑生氣到手上的碗都快被他捏破了。

「我說了我不喝!打死我都不喝!」老鼠吼完又躺回床上悶住自己。

「嘰——」本來緊閉的門發出細小的聲響,但紫苑和老鼠正在爭吵,根本沒注意到那微弱的聲音。

借狗人正蹲在那裡偷看。

「我說了我不......唔!」經過你往我來的互吼,老鼠生氣的轉過身面對紫苑,打算做最後一次大吼。

但沒想到他才剛說幾個字而已,嘴就被堵住了。

一股苦澀又熱燙的水被慢慢的渡到了老鼠的嘴裡。

「咳!嗚.....唔咕......」沒辦法吐出來,又因為發燒,力氣比不過紫苑,補湯根本不可能推回去,老鼠只能皺著整個臉把苦的要死的湯喝下去。

這什麼鬼補品啊?苦成這樣。老鼠不禁在心裡埋怨。

「咳咳!咳咳!」等到湯全部進到老鼠的胃之後,紫苑才放開他,滿嘴的苦澀味嗆的他只能不停咳嗽。

而紫苑則是站在床邊看著他。

「咳咳!咳......你幹什——唔!」第二句話也同樣沒有說完,紫苑再次吻住老鼠。

「呼、呼......呼啊......」因為生病,老鼠的體力比平常還差很多,被紫苑這麼一吻,他只能大口大口的吸著空氣。

原本滿嘴的苦澀味消失了,糖果的甜味開始慢慢在老鼠的嘴裡散開。

「你......塞糖果給我?」

「借狗人說你討厭苦的東西。」所以紫苑去找力河的時候,還順道買了糖果回來。

「借狗人......」老鼠揪緊床單,咬牙切齒的叫著。

蹲在門邊的借狗人不自主的抖了抖兩下。

「燉補品的時候順便把藥加進去了,所以才會這麼苦。老鼠,先睡一下吧。晚一點看燒有沒有退下來。」紫苑說完,便扶著老鼠躺下。

「你好好休息。」確定棉被蓋的緊實之後,紫苑便轉身離開,不打擾老鼠的休息。

「老鼠?」但手卻被一隻體溫應該偏低卻因為發燒而燒燙的手給抓住了。

老鼠沒有說話,手卻緊緊的抓著紫苑。

「唉......好吧。我不離開。」紫苑怎麼會不知道老鼠在想什麼,他伸手把遠方的椅子拉近床舖,然後坐了下來,陪著老鼠入睡。

他怎麼都不知道生病的老鼠這麼纏人,還特別愛鬧脾氣。

不過,誰讓自己喜歡他呢。只好乖乖接受啦!

紫苑心想著,另一隻沒有被握住的手向前幫老鼠撥開沾著汗水黏在臉頰上的瀏海。

靜謐的空間,空氣中只聽得見老鼠還是略為急促的呼吸聲。

借狗人竊笑著離開房間,暗笑老鼠真的是個很彆扭的人。

生病的人總是希望身邊有人陪著,就算是孤單這麼久的老鼠也一樣,卻彆扭的不肯說出"陪我"這種有點撒嬌、幼稚的話。

也多虧紫苑能了解老鼠的心思,不然眼神交流幾百年也不會有結果。

但這次老鼠生病發高燒,倒是讓紫苑有了新的一層認知。

他發誓以後再也不要讓老鼠這麼勞累了!

                                    —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受到警告 2#
發表於 2013-5-28 11:28:57 | 只看該作者
我的吾命勒=ˇ=
我要吾命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5-28 18:41:55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喔!!!!!!
是未來都市NO.6耶~~~~~~~((感動
甜蜜小倆口阿~~
不過紫苑變攻了??!
我比較傾向紫苑是受這樣
不過大大打得很好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3-5-28 19:53:42 | 只看該作者
未來都市!
尼茲米x紫苑 ,就是所謂的官配啦XD
話說紫苑突然變得好有肩膀啊~
大大寫得真好!期待你的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3-5-29 00:20:56 | 只看該作者
哦哦哦好甜蜜啊!!!!

我今晚睡覺應該都會笑了w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7-17 21:39:3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哦哦哦!是未來都市!但個人比較偏向鼠莞 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6-7-18 23:57:1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未來都市!我也超愛這對,他們一整個超有愛的!明明就該在一起啊啊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7-8-28 11:44:03 | 只看該作者
真的很好看喔...因為我滿喜歡未來都市NO.6老鼠X紫苑的文....呵呵...我會期待你的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