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39|回復: 1

[原創文] 東門行《續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3-18 17:38: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呼出長長的氣,他知曉此趟前去,不管能不能得手他都再也沒了回頭路。手起刀落的動作是何等容易,他冷然看著倒在地上之人抽搐幾下後,終歸平靜。原來殺人是這樣簡單的一件事。男人蹲下身輕輕將那人睜的老大的眼闔上,終究是條可憐的性命,他輕嘆。算了算從他身上搜括來的銀子,雖不多,但也夠溫飽一段時間了。
  而妻子沒有多問一句關於這筆錢的由來,只是沉默的看了他許久,直到淚水滑落。她說她不要榮華富貴,但求一家平安,但他卻揮開了妻子的手,再次提起自己的劍。似是看出他的決心,女人終究是放了手,輕聲說道:「那您平安的去吧。盼您……早歸。」
  他著一身白衣,恍惚間想起史書上記載著那易水江濱,高漸離為荊軻送行的場景。但他並不是壯士,也沒有高漸離的傲骨,他僅一介莽夫。妻子爬滿淚水的面容在他眼前一晃而逝,此生是他負她。他笑著,若有來世,他定不會再負她。
  輕拍身上沾染的塵埃,他只願最後一趟路能走的乾乾淨淨。
  一身白衣,他為自己送行。

FIN.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3-27 20:11:29 | 顯示全部樓層
東門行?
很喜歡翻譯的「感覺」,而且文者也有加上自己的「想法」呢
為他,送行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