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44|回復: 1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39】一年兩個月又二十天 (艾珍) 櫻櫻大點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8 02:39: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亞櫻 於 2013-1-8 02:41 編輯

櫻櫻大!為你爆肝~(何#
來吧簽收一下~
你沒有沙發我找你報仇!!(不你
沒有啦...單純的簽收......嘿嘿(欸

對了對了!配歌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G4AjGdlBqE
好聽,也是標題的由來,更是後面那一大串......(欸
--------------------------------------------

一年兩個月又二十天    艾珍


(日文看不懂沒關係,請耐心看到最後ˊ_>ˋ)

“1年2ヶ月と20日”

本當にあっという間だった

キミに會えて良かった

好きになって良かった

優しくしないで

「サヨナラ」ちゃんと言えなくなっちゃうから

ゴメンなんて謝らないで

だからねぇ早く…

泣いちゃう前に

☆總☆之☆就☆是☆分☆隔☆線☆

「艾洛,準備好了就快上車呀!我們要出發了!」一個看似有些年紀的女人說著,她有著跟艾洛截然不同、深褐色的頭髮。

他是艾洛的養母,雖然艾洛都叫她阿姨,她收留了從小就失去父母的艾洛及露狄亞,雖然一家三口過得並不富裕,不過倒也不愁吃,不愁穿,過得十分快樂。

不過從十二歲以後艾洛實在不怎麼滿意她――

自從知道艾洛的那件事之後,她幾乎耗費了所有的時間與金錢,不過艾洛並不喜歡她這樣,她應該多花一點心思在露狄亞身上。

「艾洛!走了!我們有預約的呦!」她不斷匆促著,這只會讓艾洛更心煩,溫柔地看了一眼尚在被窩裡呼呼大睡的露狄亞,用帶點溫柔的語氣說了一句「對不起」,然後貼心的拉上窗簾,讓室外刺眼的陽光無法打擾到她的好覺。

「艾洛!要遲到了!快出來呀!」她再次出言催促,艾洛微微皺起眉,不過仍然跨步離開了妹妹的房間,關門前再次偷看了一下妹妹的睡顏,純淨的樣子讓艾洛嘴角掛起淡淡的、卻真心的微笑。

接下來,去面對自己的問題吧。

☆總☆之☆就☆是☆分☆隔☆線☆

在六歲的時候,醫生就告訴他「對不起,但你可能活不過二十五歲。」

對年紀尚幼他,這句話代表的含意是這麼遙遠,二十五歲……自己真的有辦法活到那個時候嗎?

不過聽到這句話時,阿姨卻哭了,眼淚撲簌簌地掉下來,向水龍頭開關打開一樣,怎麼安慰都關不起來。艾洛也不知道怎麼辦,但是阿姨突然抱住他,哭著說「我絕對要讓你健健康康活著」、「現在醫學這麼發達,一定有辦法可以治好你的」。

那時的艾洛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再十九年就要結束了。

之後隨著年齡增長,懂得事也越來越多,知道自己生了很重很重,而且沒辦法醫治的病,所以給家人帶來了很重很重的負擔。

為甚麼不乾脆死掉算了?他曾經問過。不過當時不小脫口說出而被妹妹聽到,然後她和自己前冷戰一個禮拜後大鬧一個月,有了那次的經驗,艾洛不敢再妹妹面前再說什麼喪氣話,甚至連想都不敢想。

不過也多虧她,自己才能這麼樂觀吧!

車停了下來,停在以往那棟白色大樓前。

「艾洛!到了喔!下車吧!」阿姨打開車門,並拉著艾洛下車,急急忙忙地走進醫院,然後趕上了一班即將關門的電梯,帶著艾洛上了十一樓。

十一樓是醫院醫療部的最高層,再上去就是頂樓了,意味著十一層是專治重病、最接近天國的地方,而十二樓一般時候怕兒童病患摔落,所以一般時候都封著。

走出電梯,經過通往診療室必經的道路,艾洛百般無聊的東張西望著,一切幾乎沒有變動,這令他感到一陣無趣。

然而,在經過逃生梯時,他意外地看見了通往十二樓的封條似乎有被什麼人動過,他可以確定不是工人,假如是工人要整修,因該會大大方方拆掉封條才對――

好奇心油然而起,他想著等等一定要上去看看。

☆總☆之☆就☆是☆分☆隔☆線☆

聽完被他認為是一堆不再重複的診斷後,艾洛終於得到了自由的時間,阿姨去地下一樓買藥還沒有上來,他通常在這個時候在醫院晃晃。

今天要上去看看,他早就決定了,於是毫不遲疑地將封條拉下,穿過封條後才再重新拉好。

上面會是甚麼人、或根本沒有人呢?真是令人期待――

抱持著這樣的心情,艾洛打開了屋頂的鐵門。

映入眼簾的是乾淨的水泥地,因為鮮少有人踩踏而完全沒有留下腳印;還有蔚藍的天空,比站在地面上更接近天空的距離,讓艾洛覺得空氣新鮮極了。

真是個休養的好地方,為甚麼不開放呢?艾洛納悶。

然後將視線往前看,他看見了一個長髮飄逸的女孩正站在鐵絲網前,孤獨的背影不由來的帶了點悲傷感。

「誰?」他似乎也察覺到了人的氣息,慌忙的轉過身來確認來者。

「呃,對不起嚇到你了。」艾洛露出微笑,接著走近對方「你是誰?怎麼會待在頂樓呢?」

然後,艾洛已經走到他身邊了,他還遲遲不回答,艾洛想到自己尚未說明自己是誰,所以對方才對他有所戒備吧?

「我是艾洛,是在『十一樓』看病的病患,時間還剩下三年多吧。」這是他第一次在十一樓遇見的病患教他的,自我介紹方式,「記得順便帶上時間,讓認識你的人做好心理準備。」

對方抿了抿唇,考慮了一會兒才抬頭。

「我是珍萼,並不是十一樓的病患,我只是來看一般的感冒而已。」

「是嗎?真是對不起,我以為你跟我一樣。」艾洛尷尬的笑了笑。

「沒關係……」雖然對方看起來若有所思,不過基於剛認識不久,艾洛也不好多問,只好當作沒看到。

沉默的氣氛讓艾洛有點不自在,於是又自己再次起頭「你怎麼會在頂樓呢?」

「看風景,這裡的景色很美,整棟醫院,我只喜歡這裡。」他望向鐵絲網外,視線飄忽不定。

「他們就是為了預防小孩跑上來看風景,才會封住十二樓的。」艾洛默默地打量過對方,不高的身高,清秀的長相,隨風飄逸的黑髮,怎麼看都像個年紀尚小的女孩。

「如果在你的認知裡,十五快十六歲還算小孩的話,我以後就不上來了。」

「十五歲已經不是小孩啦!」艾洛笑著說「不過你看起來倒像十二歲的小……」

「像十二歲的小女孩。」珍萼接過話,無力地嘆了口氣「先告訴你吧,我是男孩子。」

「真的假的?」艾洛暗暗吃了一驚,不過表面上仍是笑笑地保持鎮定。

「真的啦!」珍萼不開心地說道「你自己看,胸前是平的!」

「知道了,」艾洛看著對方微微發怒的神情,不自主地笑了「不鬧你了,是男孩就男孩。」

「亨,我最討厭……」珍萼話還沒說完,就被樓下傳來的一聲聲叫喚聲給打斷了。

「艾洛!艾洛~你在哪裡?」是阿姨買藥回來了,艾洛猛然想起自己剛剛完全把買藥啦、阿姨啦、看病拉、全部都拋在腦後了。

「我得走了!再見囉!」艾洛轉身正打算離去,卻又停下腳步回頭。

「怎麼了?」珍萼不解,看向停下的艾洛朝這裡走來。

「你下次甚麼時候來?」艾洛一臉擔憂地問道。

「你來我就來啊。」講完,珍萼嘴角勾起微笑,彷彿要戲弄的人上當一般。

看到這樣的微笑,艾洛頓時不知做何反應,只能苦笑自己就是那個被愚弄的人,然後期待下一次重逢。

以及期待他。

☆總☆之☆就☆是☆分☆隔☆線☆

第二次看到珍萼,是在回診的時候。

對方一樣在頂樓上,望著藍天,不同的是,這次他並不是背向鐵絲網,而是輕輕倚著它,面向樓梯口。

「你來了阿。」對方看向他的臉色多了一點蒼白,艾洛隨即聯想到是不是上次自己沒有告知回診的時間,所以對方每天都來呢?

想到這,艾洛突然脫口說出「對不起!」

「啥?」珍萼起初愣了愣,不過想了想也就算了。

見對方沒什麼反應,艾洛走到對方面前說「回診的時間是兩個禮拜輪一次,禮拜五。」

「你不告訴我也沒差,」珍萼打趣的說到「反正我一天天觀察,總會觀察出規律的。」

「吹風感冒會加重喔。」

「你沒資格說我吧?」

「也是啦……」艾洛的眼神黯淡了些,因為自己是「十一樓」的病患,所以就沒資格擔心別人的身體嗎?

「開玩笑的啦。」珍萼似乎察覺到了什麼,馬上接下去說「既然你都告訴我了,我哪還有理由天天來?況且你說了吹風感冒會加重,我也不想把自己搞得要死不活的。」

聽到這段話,艾洛的心情放鬆了不少,於是微微挑起嘴角,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你終於肯笑了!」珍萼說「你今天有什麼心事吧?悶悶不樂的感覺。」

頓時,他啞口,雖然他知道自己的心事為何,不過,他並不想被對方察覺。

「說出來吧!說出來你會好過一些!」珍萼朝他走進一步,他便退一步。

「你……」「艾洛!艾洛~你在哪裡?我買完藥囉!」

又是阿姨!上次我罵你打斷我,現在我真感謝你就了我!艾洛默默地想到。

「你真的……不說嗎?」珍萼擔心的看向他,而他只是吞了口口水,然後怯生生地說「我、我要去找阿姨了……」

轉身前,他似乎看到珍萼失望的眼神,不過他不敢再多看,他總覺得他現在脆弱的連露狄亞都打得贏他,不過他很清楚現在要他空手對付三個人都沒問題。

對於不能透露給你知道的的心事……就是對你一見鍾情的事。

☆總☆之☆就☆是☆分☆隔☆線☆

對於自己所剩無幾的壽命,人們都會想做些自己還沒做完的事吧?

比如說環遊世界啦、登上聖母峰啦、熬夜打電腦三天三夜爆肝送醫院啦、在街角大叫朋友的名字,或寫張「我是笨蛋」貼在他背後啦……等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都會想要毫無保留的做完。

最重要的是,談一場戀愛。

不過艾洛的想法完全不同,他不想談任何一場戀愛,甚至不想給對方喜歡上自己的機會。

『我己經所剩無幾的生命,對你來說只會是負擔。』

漸漸的,艾洛回診的次數慢慢增多到一周一次,時間已經悄悄過了一年。

每每上去十二樓,都會看到珍萼站在那裏,於是不知不覺,他變得越來越期待去醫院的星期五……

這樣下去不行!一定要把這種感覺屏除!不能讓露狄亞和阿姨以外的人再繼續傷心下去了。

自己的存在只會給自己帶來困擾嗎……?真是,有點可悲呢……

「喂!艾洛!你有沒有在聽我講話啊?」珍萼突然提高音量,艾洛被嚇了好大一跳。

「呃、呃,是!我……沒聽到……」

「真是的……我在說那麼重要的事情耶……」珍萼扁了扁嘴,不滿地看向艾洛。

「抱歉啦……」艾洛揉了柔對方的頭,笑笑說「那,你說什麼呀?」

「不告訴你!」調皮的吐了吐舌頭,然後笑著看向艾洛。

珍萼笑起來真的很好看……艾洛覺得此刻自己的生活重心已經不再露狄亞上了,而是……

不行!艾洛瞼下眼睫,暗暗責備自己。清醒阿,我不能連累他……

卻沒察覺到,他們都已經陷得太深。

☆總☆之☆就☆是☆分☆隔☆線☆

日子渾渾噩噩的過,艾洛想著,他們就這樣度過三年也不錯,是呀,模糊的三年。

轉眼間,又是好幾十天過去……

「吶,艾洛……」珍萼在背後叫住他時,他真的嚇到了,畢竟平常都是珍萼比較早來。

「怎麼了?」轉過身,關心對方突然失去鮮活氣息的語氣。

「我有……一件事……可以聽我說嗎?」珍萼笑了笑,看起來卻跟平常的笑容有點不同。

「恩,你說吧。」

「艾洛,我……其實一直都對你有種特殊的感覺……可是我不敢明說,怕太深入會破壞我們的關係……」珍萼深吸一口氣,才繼續說了下去「雖然這番話真的很任性,不過……我喜歡你!」

艾洛頓時腦袋一片空白……整理剛剛的資訊。先是高興了一會兒,才又隨即想到……早已下定決心的……怎麼做才是對他最好的呢?答應、拒絕?

因為愛,所以必須學會放手……

「珍萼……我……對不起,不行……」開口彷彿成了登天那麼難,一個字一個字都重重擊在艾洛心頭,他也十分心痛……

「沒關係……是我,是我自己太任性了,造成你的麻煩,真是抱歉……」

「不!不是的!這絕不是麻煩!」艾洛握緊了拳,怨恨自己的無用「是我……是我的錯……要是我能治好病就好了……」

「可是,我……是男生耶?一開始就說明了喔,被男生告白不會覺得很丟臉嗎?阿哈哈……」自嘲的笑聲,聽在艾洛耳裡是這麼……這麼的悲傷。

因為身陷太深,所以無法自拔……

「珍萼,我也很喜歡你!」艾洛一個箭步衝上前,緊緊把對方抱在懷裡「我也很喜歡你……所以拜託你,不要把我喜歡的人說的那麼差勁好不好?」

「恩……」珍萼抹乾了眼淚,露出了一個極為燦爛的笑容「謝謝你……」

☆總☆之☆就☆是☆分☆隔☆線☆

從那之後,艾洛就沒有在十二樓見到珍萼過了。

艾洛十分納悶,卻也十分擔心。

沒想到,在一次阿姨帶他回診時――

「艾洛,今天要換醫師喔,之前的醫生請假,來吧,走到醫院的另一邊在搭電梯上去。」

反正珍萼已經沒有再出現在頂樓了,醫院跑哪裡都無所謂,想想自己也快要住進醫院了,這位八成是自己以後的主治醫生。

「是一個技術高超的醫生喔!聽說手上有一個病患快要脫手了,所以才有空治療艾洛呢!」

那種事,怎樣都好……

然後他走進醫師防,跟他見個面,說明症狀,當他起身準備離開時,眼角餘光瞥到桌上擺放整齊得的病患資料,總覺得,大頭照上的人――

面熟到不能在面熟。

『是珍萼!』

☆總☆之☆就☆是☆分☆隔☆線☆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進對方的病房,連阿姨在後頭呼喊的聲音都被遠遠拋開。

「珍萼!」他大叫,但是只驚動了坐在床邊的一個小女孩。

床上的人沒有任何動靜。

艾洛呆呆的楞在原地,直到那個小女孩走過來拉了拉艾洛的衣角,他才回過神來。

「你是艾洛哥哥嗎……?」小女孩用可愛的童音問到,那聲音像極了露狄亞,不過艾洛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是……」

「這是珍萼哥哥說要給你的信。」只見她拿了一個薄薄的信封袋,看起來沒甚麼重量。

艾洛一樣呆愣愣地接過,然後收進口袋。

「珍萼哥哥還要我給你帶上一句話,」她有點怯生生地抬頭看向艾洛「他說、較艾洛那傢伙給我……好好地活下去……」

☆總☆之☆就☆是☆分☆隔☆線☆

“一年兩個月又二十天”

真是轉瞬即逝

遇到過你真的太好了

喜歡過你真的太好了

不要那麼溫柔

否則無法好好地說出“再見”吧

不要說抱歉的話語

所以拜託了快點結束吧……

在我的淚水落下前

“一年兩個月又二十天”

你還記得嗎?

初次相遇的那天

心意相通的那天

但是今天卻是說“再見”的日子

不要說抱歉的話語

那個聲音對我來說……

並非我愛戀的聲音

但其實我並不想分離的

其實我不是真的沒事了

“騙你的”或者“你真笨呢”

其實我是想笑著這麼說的

至少最後讓我說一句再見吧

不這樣的話一定我一定

會忍不住想挽留你的。


-------------------------------------------------

喔耶我終於打完了-^-(爆肝ing
等等明天要上課啊?我先去睡然後再補上心得齁!!(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1-8 10:14:11 | 只看該作者
嗚嗚好悲啊~
艾洛和珍萼太可憐了!
但是悲文王道!
亞櫻大我好愛你喔是悲文唷~(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1-8 17:23:23 | 只看該作者
嗚~是悲文啊~艾洛和珍萼好可憐啊!
那首歌很不錯聽哦~
(其實早上就看完文了,但要留言時正好打鐘,手機就被收走了T^T,只好現在才跑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3-1-8 20:59:14 | 只看該作者
嗚~~T_T好感動喔....
看得我快哭了.....
艾洛和珍萼的愛真的好感人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3-1-9 00:25:48 | 只看該作者
2# sakuracat


喔壓你真的搶到沙發了-^-(欸
悲文真的是神奇的東西!

等等!為什麼是撲我!!?
去撲珍萼啦!!(欸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3-1-9 00:27:05 | 只看該作者
3# 任香魚


歌好聽!(重點誤

其實我比較關心你的手機......他還好吧0w0?(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3-1-9 00:28:20 | 只看該作者
4# chskitty


沒那麼誇張啦!不過你不要哭,我沒有衛生紙0w0
謝謝你的賞光閱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3-1-9 11:20:57 | 只看該作者
5# 亞櫻


於是我決定左擁右抱(?)
左抱亞櫻右擁珍萼聽上來蠻不錯
(珍:艾洛你找死啊!竟然那麼不專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3-1-10 00:20:32 | 只看該作者
8# sakuracat


哎呀為什麼我也˙口˙?

艾洛你老婆在發飆了喔~
快去安慰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3-1-10 07:28:1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任香魚 於 2013-1-10 07:29 編輯

6# 亞櫻
嗯,歌好聽(喂你!)
哦,我們學校是早自習手機就要統一收到學務處啦~放學才能拿回來

唉呀珍萼不要吃醋啦!艾洛還是很愛你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