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27|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只因 我很愛你.(TO小拾的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12-9 13:39: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摁  指定的悲文

雖然遲了很久 還是希望媽咪簽收(?)評點一下囉(笑



-



    「請問妳願意和我交往嗎?」

     微愣的望向站在前方的男孩,澄的功課好又待人和善,連這麼不起眼的我也曾受過他的幫忙,每個人都很喜歡他,只是從沒想過會從他口中聽見這話。

    「......嗯。」輕輕的點了點頭,看到對方的笑容也感到開心。


     *-

    「欸,我也有看過這本書,寫得很好,只是對結局還有點意猶未盡呢。」

     下課時間,同學們都聚在一起說話,而澄坐到我前方的座位上,轉過身來陪我聊天。

    「嗯,不過我倒覺得這樣也能留給讀者們想像空間啊。」我淡笑著回應。

    「這麼說也對。」澄點了點頭,視線隔著他的笑容往後看,卻發現有好幾道凶狠的目光瞪著我。

     心裡感到一陣慌亂,連忙說,「想起還有一些功課還沒做,你先回座位去吧。」

     澄看了我一眼,「好,然後這是我的手機號碼,想起還沒交換,也給我你的吧。」

     把號碼抄下來,等他回去後,才垂下肩拿出其實早已完成的作業。
     
     知道這樣做很對不起澄,但實在無法忽視那些女生的敵意。

     自己在班上一直是沒有存在感、被人遺忘的,聽見告白時是真的很驚訝,其他喜歡澄的女生更是無法接受,都在背後評論著,我是不在乎,但不希望他因為我的關係而被說閒話,所以......

    「澄,為什麼要和那女生交往?長得那麼平庸又都不講話,班上根本沒有人在注意她。」隱約能聽到前方傳來的話語。

    「這是我自己的決定,請不要再過問或是評論耘了。」澄,謝謝你願意為了我而這麼說,但連自己都想問,我到底有哪一點能讓你喜歡呢......


     *-

    「耘,一起回去吧。」每到放學,澄便會對我說這句話。

     正想應好,幾位女生卻突然圍到他身旁,「澄,今天老師教的我聽不太懂,我們一起回家你再順便教我嘛。」「耘同學,妳應該不介意我們把澄借走吧?」幾個人邊說還一邊冷笑著看我。

     畏懼著那表情,急忙的擺了擺手,「當、當然不會,那澄我就先走了。」說完就轉身快步的離去。

    「等一......」

     不讓他有機會說完,依然繼續的往前走,直到有一段距離了才停下來。

     ......這情況已經發生好多次了,明明我才是澄的女朋友,而當看到他和別的女生一起而不是陪我時也會難過,為什麼總是不敢拒絕她們呢?

     不想再這樣下去,也想要回報他對我的好,就從現在開始試試吧,下了決定,返家的心情也沒那麼沉悶了。


     *-

     隔天到了學校,一直到上課鐘響卻都不見澄的身影。

     疑惑說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這時有位和澄很要好的朋友走向了我,「在想澄怎麼沒來嗎?他到國外去留學,不會再回來了,這件事老師等一下也會宣佈,然後這個是他要我交給妳的。」還沒意識到到底聽到了什麼,能做的只剩下愣愣的望著手中的隨身碟。

     當老師也的確證實完那人的話後,整個人變得無心聽課,只是不停的在想著,為什麼澄他從沒向我提過呢?這麼重大的事,那麼我對他而言到底......

     放學後,心急的回家開電腦,隨身碟裡只有一個錄音檔與一個資料夾。

     忐忑的按下錄音檔,出現的是澄那熟悉又總能令人感到溫暖的聲音。

     "
     耘

     抱歉 沒當面的和妳說我要去留學的事

     如果看著妳說 我的臉一定會因為悲傷而變得難看

     卻希望在妳記憶裡的我都是好的

     這很自私對吧

     但是耘 妳知道嗎

     我從小就因才能與外表而受到注目

     面對這些我總是禮貌以對

     而所有事對我來說都淡淡的 從沒有能讓我多加留意的

     開學那天 我發現了妳

     一個默默待在角落

     渴望接近別人的心情卻很明顯的表現在臉上的女孩

     這令我感到有趣 也更加的注意妳

     妳常一個人在座位上想事情

     常因為一點小事而笑得很開心            

     常幫助班上有需要的人 即使知道其他人對自己的想法     

     最後 我明白了自己對妳的心意

     我想成為能讓妳幸福 能讓妳一直笑著的人

     曾經以為自己做得到

     卻發現

     和我交往後 妳的笑容反而變少了

     是我太勉強妳了嗎

     開始思考 或許我真的不是妳命中的那個人

     我這次出國後就再也不會回來

     當妳找到真正想要的人後 可以忘了我

     不過我會一直記著妳


     只因我很愛妳

     希望妳能幸福......

     "         
     
     不是的、不是這樣,澄你誤會了,你對我真的很好,也沒有做錯什麼,是我自己太懦弱,一直在意著別人的想法,明明知道最重要的只有你而已不是嗎?

     無法停止眼淚往下掉,用著顫抖的手開啟旁邊的資料夾,裡面滿滿的竟都是自己的照片,從不知道原來自己有這麼多的表情,澄他是真的很在乎我,但我不但不信任他,竟然還辜負了他的感情。

     突然想到了什麼,拿出手機按下早已默默背下的號碼,"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無力的垂下手,哽咽的說著,「澄,對不起,我錯了,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但,已經來不及了對嗎......」。   

    <The end>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12-9 13:45:27 | 只看該作者
嗚...好好看阿
大大寫的好細膩,都能感覺的到兩人彼此的心意
希望澄和耘能再次相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2-12-9 20:42:21 | 只看該作者
明明是自己說要看悲文的,但是果然生日還是要看賀文嗎XD

不過我覺得這兩個人還會再次相遇的,一定

女兒好棒,真的描寫的很細膩:)

謝謝你囉(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