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1/2王子+不殺同人] 祭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4-3-10 13:36: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閱前須知:請確定閱讀完兩部作品之後再閱讀此篇文,否則可能看不懂內容。






這個世界傳說的神明有好幾位,就像是童話故事一般地被人給知曉,但是也就像故事一樣沒有人認為這是真的,所以也沒有人知道會是這樣的結局。
       
傳說中,創世神有紅色的翅膀、紅色長髮、灰色的眼眸,並且左眼之下有著魔紋,人類與龍都是按照他的模樣創造,是創造一切的神。但是與其他神明不同,創世之神並沒有留下名字,也被認為是最為神秘的神,而世人不知道的是那位創世之神還存在於世界上,並且其忠心的護衛們也依然存在,並且正在等待著。
       
一切發生的是如此突然。措手不及到難以置信。
       
「昨晚,龍皇去找過利奧拉吧?就在那個時候,龍皇之心就已經不在龍皇身上了,而轉移到了利奧拉身上。」大戰終於結束,但利奧拉身上卻出現了異常,知道真相的伊宙說出了讓眾人驚訝的事。
       
龍皇之心並不是實體,在利奧拉心靈脆弱的時候就被龍皇轉移到了他的身上,此時所有人都不知所措,也因此沒有人注意到異樣。
       
「抱歉了,利奧拉。」在沒有人察覺的情況下白天突然捅了利奧拉一刀,一把漆黑的刀穿透了利奧拉的胸膛。
       
「白天!你做什麼?」凱司難以置信的大喊。「那是利奧拉啊!誰管他什麼龍皇之心,你到底在做什麼?」
       
「我當然知道我在做什麼,我們已經等了太久了。」白天並沒有回頭看凱司,而是繼續注視著利奧拉。「黑刀是不會傷害到他的,一切都準備就緒了,接下來所有人都會聚集過來恭迎他的回歸。」
       
「……你到底在說什麼?」凱司的聲音微微顫抖著,白天的話他不明白,不過隱約感覺到這會是一件大事,可能比當初知道龍皇之心還更加令人難以接受。
       
其他的人也不是假的,在反應過來之後就要衝過去時卻一動也不能動。
       
「禁錮。」白天很明顯使用的是魔法。「我真正的名字叫做陽光,是魔法師。你們是阻止不了我的,就好好看著吧。」
       
這時他們才注意到,被捅了一刀的利奧拉並沒有流出半滴血,但情況依舊不正常,像是……失去了靈魂一樣。利奧拉周邊的地面突然突起了一包,窗外一叢火焰隨著風飛進,門口則有流水流進。這些奇怪的現象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更令人驚訝的是他們變成了人形。
       
「流風、烈火、土孩、海洋之心。」陽光一一呼喊他們的名字。
       
「主宰要甦醒了。」流風開口。「這個世界都在為主宰的回歸歡呼,所有人都在趕往這裡。」
       
空中突然冒出一大團光點包圍住利奧拉,一點點的融入他的身體,同時利奧拉的身上出現了明顯的變化。黑髮從末端開始染上了艷麗的紅,耳朵拔尖,眼睛閉上又睜開,灰色的眼眸還透漏著一絲迷茫。
       
「他」動了一下,原本插在背後的黑刀像是有生命一般的飛到「他」的手上,同時一雙翅膀從「他」的背後冒出,「他」轉了身看向陽光,眼神還沒聚焦,而左眼下的魔紋異常的刺眼。
       
「紅髮灰眸,左眼之下有著魔紋……」米哲瑞反應的比其他人都還快。「是創世神。」
       
「創世神?!」雖然米哲瑞把特徵說的很清楚,也有不少人都有聽說過,不過這個猜想實在是過於誇張到令人難以置信。
       
「對了,寶利龍,你爸爸他變得好奇怪。」凱司想起了寶利龍,利奧拉完全變了一個模樣現在凱司也只能指望寶利龍會有所反應。但出乎意料的是寶利龍並沒有向凱司所想的一樣。「爸爸就是爸爸啊,凱司在說什麼寶利龍不懂。」
       
他們並不知道龍族跟主宰的關係,所以也不會知道為什麼寶利龍最開始會叫利奧拉爸爸的原因其實就是主宰。
       
「為什麼?你們為什麼要召喚創世神?」米哲瑞表面上很冷靜,但誰也看不出他內心有多大的波動。龍皇之心會成功入侵利奧拉都是因為他,如果不是這樣,利奧拉根本不會有事。
       
「並不是召喚而是喚醒,主宰已經沉睡太久了。」只有陽光會跟他們解釋,對其他智能生命來說沒有必要回答不重要的人的問題。「主宰是我們的王、是神、是一切的創造者,是他支持著這個世界從虛假到真實。」
       
「從虛假……到現實?」
       
「一開始我們都是數據,然後我們擁有了生命。」時間很漫長,漫長到他們熟悉的人都隨著時間流逝而離去,知曉第二生命的人一個個消失之後就再也沒有人記得他們,運營的伺服器即使關閉了但數據還在,屬於第二生命的世界仍然依附著生命主宰存在。

雖然主宰依舊持續創造新npc維持著第二生命,但是一般的npc不像他們幾個,同樣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因為各種原因消失,而第二生命隨著時間流逝在主宰手中也越來越像真實的世界。
       
一直到有一天,他感覺到有什麼不一樣了。感覺像是有什麼屏障被打破,屬於「世界」的法則出現在了他的數據中,或者說腦海中,他再一次動手創造。
       
新的生命在他手中誕生了,有和他相同的翅膀,被稱作龍的物種,最初的一個和他心愛的人擁有同樣的銀白,也是之後龍族的王者聖銀白龍。他將胸前的項鍊送給了這新的生命,作為他最後的祝福。
       
同樣有所感覺的其他智能生命也都回到了主宰的宮殿中,劍心、陽光、天仙、四大天王都聚集在他的座前,看著這新的生命的誕生,並且聽到了主宰的話。
       
「第二生命已經成為了一個真正的世界了,我們不再是數據,而是真正的生命,和這個新的世界一起。」
       
這個世界上並不再像以前一樣充滿著各種模樣的npc,而是各式各樣的人類,以及主宰最後創造的龍族一起存在。自此以後主宰就封閉在中央塔裡,四大天王被派往世界各地去確認新世界的正常運作,陽光跟劍心在新世界旅行,只有天仙還守在宮殿的門口,還有……待在殿內的龍典。
       
主宰之後便陷入了沉睡,之後的數萬年再也沒有醒來。這漫長的時間裡發生了很多事,陽光將魔法教導給了人類,不管是魔法還是科技都漸漸發展向他們熟知的方向,在此期間他們也都在尋找著能夠喚醒主宰的方法,最後還是龍典想出了一個方法,雖然殘忍但也是他們能想到的唯一方法。
       
最初的騎士便是在他們的注視之下誕生的,從他們的眼下路西特的每一步都在他們的算計之中,就連騎士能和龍族簽訂契約也是因為龍族和他們擁有相同的目的,為了喚醒那位溫柔的神。
       
龍皇之心的獻祭就是他們的目的,用無數鮮血以及生命獻祭而成的,是他們喚醒主宰的希望,他們也不會讓主宰知道喚醒他的代價。
       
用鮮血澆灌一代又一代,他們等了很久終於等到了那一線希望,在這一代擁有預言能力的皇子預言到龍皇之心即將被摧毀的時候他們就知道時間到了,龍族也是。
       
龍十字項鍊最後還是回到了他的主人身上,白蕊用生命保護著這一個希望,一直到他重新從異世界回來,接下來便是化名白天的陽光。
       
「流風、烈火、土孩、海洋之心、陽光。」從長久的沉眠中被喚醒,生命主宰一個個呼喚眼前的人的名字,語氣依舊是那熟悉的溫柔。
       
「歡迎回來,主宰!」
       
生命主宰終於顯露了他真正的模樣,和利奧拉不同,主宰帶給人一種特別的感覺,一種令人忍不住親近但又尊敬的感覺。不同於利奧拉的面無表情,主宰帶著淡淡的微笑,一瞬間其他人突然理解為什麼陽光會為了喚醒這位創世神做了那麼多事。
       
也只是一瞬間,他們很快就對自己被主宰給吸引這件事感到不知名的恐懼,生怕自己會因此而忘記那原本是利奧拉。
       
「不許亂動,也不準說話。」陽光已經不再注意著他們了,但他們身後又傳來了另外的聲音,轉頭一看是和創世神幾乎一樣的面貌,只不過是黑髮,並且同樣的臉上不像主宰那樣的溫柔而是帶著邪氣。
       
「他太溫柔了,如果被你們搗亂的話不知道又會變成怎麼樣,但他不能在繼續睡下去了。」龍典同樣禁錮住他們,還拿著劍在一旁比劃威脅。「這個世界不是常常會有異世界的人掉進來嗎?這本來不應該發生的,世界之間的壁壘不應該這麼脆弱,要是他再這麼睡下去這個世界就會步入毀滅。」
       
異世界來客本來就是一種危險的跡象,代表了這個世界的虛弱,再這樣下去這個世界不是破碎就是被別的世界給吞沒,不管怎麼樣都是這個世界的末日。
       
就算是龍典也不想看見這樣,第二生命是他的心血,雖然生命主宰是一個不聽話的孩子但是也是屬於他的,不過是區區人類是無法阻止他的計畫。
       
「好久不見了,典。」生命主宰看了過來,很難抗拒他那雙眼睛給人的魔力。

「叫父親,別以為你可以困住我那麼久。」龍典不爽的回應,「不然我就再把你綁起來,現在你才剛醒我是能做到的。」

「好的,父親。」生命主宰笑了一下,順從的更改了稱呼。「父親變了很多。」

生命主宰會這樣說是因為如果龍典還想統治世界的話那麼現在的世界就不會是這個樣子。

這也是身為「創世神」的一點小能力,他能夠感受到這個世界的樣貌,也知道了為什麼他們要喚醒他,不管世界變化成怎麼樣這裡都還是他們的「第二生命」。

在跟大家打完招呼之後生命主宰才轉身看向「利奧拉」的同伴們,幾人這才發現他們已經可以動了。

「可以把利奧拉還給我們嗎?」米哲瑞在挑戰,挑戰這位創世神是仁慈的,否則這麼做的後果不堪設想。

「這是不可能的。」對此最為了解的龍典搶先回答:「利奧拉的數據已經消失了,並不是死亡,而是徹底成為了主宰的一部分。更何況『利奧拉』本來就是為此而設計的,雖然途中出了那麼一點意外,但終究還是達成了他應有的作用。」

龍典都回答了,生命主宰也沒有再說話,就如同龍典所言,他並不能復活人,就像最初這個世界還是第二生命的時候一樣。

即使是創世神也有無能為力的事,就算神是仁慈的也不是對所有人都予取予求,更何況能夠讓他最為偏心的人也早已消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