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7|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自古紅藍出CP-特製專屬的喜歡(千喵)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4-2-5 01:12: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24-2-16 22:15 編輯

主標:只是剛剛好

再說一次,BG的CP,對大多數人可能是邪教,但我就是吃。
連載於噗浪完結移動至此。

以下正文開始:

1        
  就只是剛剛好而已,因為兩個人,一個人是藍袍醫療班、另一個人是情報班紅袍。
  因為是情報班,受傷後到醫療班治療,自然而然友人的米可蕥也知道他的身分。所以會幫忙隱藏他的身分,而他也會在有時去醫療班時候帶些對方感興趣的東西。
  例如:貓咪相關的物件、特殊藥材的資料、特殊種族的照護注意事項。
  兩個人算是互相幫忙,彼此之間也養成了一種默契,與搭擋之間的默契不同,更像是資料庫之間的傳遞⋯⋯還有如果他有時候不想跑醫療班會乖乖摸鼻子找米可蕥。
  萊恩曾經問過,為什麼都想逃跑了最後還是會選擇跟米可蕥坦白。
  千冬歲只能摸摸鼻子說:「因為我沒有很喜歡看恐怖片。」(PS取梗來自於《冰菓》)



  同班同學、袍籍之間的默契、幫忙掩蓋情報班的人情,隨著年復一年兩人之間似乎不單單只是同仁同學,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米可蕥會帶一些點心分享給他,偶爾也會約他出去玩,雖然頻率不多。
  但至少對於圖書館來說,出去通常是有目的,而單純為了放鬆到外面遊玩而是第一次。
  身為雪野家繼承人以及所有心思都在追趕心目中的人影,他從沒想過要跟同年齡人玩得太近。但當他在醫療班接受包紮時候,那順口提起的邀約,和閃閃發亮帶著期盼的眼神,讓他沒有多想直接答應。
  等對方開心的跳起來歡呼著「第一次跟千冬歲出去玩」時,他才發現自己到底回答了什麼。
  有點頭疼的按了按太陽穴,看著笑得像開花的女孩,他無奈地勾起嘴角,想著如何把週末時間安排好的事情排開。



  知道萊恩有到雪野本家時,米可蕥有些羨慕,而面對女孩的期待千冬筍只能推推眼鏡沒有邀請也沒有答應,面對對方抗議時他也只是把臉別開。
  看著兩個人小小的鬧彆扭,萊恩想了想將手中的飯糰塞給女孩,轉移對方的注意。
  千冬歲長長歎一口氣,告訴她等時機到了自然會邀請對方到他家玩。
  畢竟他的根還沒紮好,家族裡面那些需要處理的還沒剷除乾淨,兄弟知道自己情況還可以,但在異性面前還是需要一點形象的。



  剛認識褚冥漾他介紹了貓王與鳳凰族之間的故事,引得米可蕥抗議,不斷強調與貓貓是好友不會吃了對方,也許是踩到對方的尾巴,他沒少被捶,只能笑笑的道歉。
  之後但沒想到對方記上了,好幾天都不理他。自知理虧的他只好厚著臉皮去跟對方搭話,但得到的就是氣噗噗的側臉。
  「喵喵。」輕喊了對方的名字,獲得到那有點硬的回覆,千冬歲從口袋裡拿出了毛茸茸小貓咪吊飾,「這個送妳。」
  白色的毛絨貓咪直接擄獲了貓奴的心,什麼氣都在此時煙消雲散,接過吊飾的米可蕥就像小孩獲得糖果一樣,眼睛宛如裝滿了所有星星,「這個真的要給喵喵嗎?」
  一手插口袋一手推了眼鏡,千冬歲回答:「想妳會喜歡,就送給妳了。」
  見此米可蕥開心的將小吊飾湊到臉邊,燦爛的笑容映入千冬歲的眼簾,「哇!謝謝你千冬歲!」
  也許就是那刻起,有一方的感情開始悄悄萌芽。



  有幾次因為偵查任務受傷比較嚴重,到醫療班如果遇到米可蕥,曾常常會被念上幾句,尤其有時候一邊治療一邊跟萊恩討論剛剛任務上的改正方針,更會遭受到「關心式」包紮,吃痛後看著那氣鼓鼓的臉,千冬歲只能無奈一笑,道歉後下次仍然再犯。


  大競技賽時紅袍身份不小心曝光,下場休息後馬上獲得米可蕥的關心。
  「被揭開身分以後會不會危險程度增大?」仔細檢查兩人確定沒有受傷後米可蕥鬆了口氣。
  「放心吧喵喵,千冬歲仔情報班裡面藏匿能力也是無能人比。」萊恩知道眼前女性友人看似樂天派開心果但心思比任何人都細膩。
  「但身分被得知多少有點不方便⋯⋯還是萊恩你能教教千冬歲怎麼消失嗎?」
  聽見這番提議千冬歲忍不住噗笑一聲,然後一旁低萊恩有點哀怨,「喵喵⋯⋯我不會消失⋯⋯」



  到蝶館用餐時,米可蕥也貼心的幫他安排好位置,儘量多一點機會予夏碎坐在一起,看著招呼自己坐下的米可蕥,千冬歲總有點不好意思,自己的心思某方面似乎都被米可蕥看光。
  他不是個拒人千里之外的人,但因為從小接受位居高位的教育,他其實不太習慣心思被人看光。
  雖然說自己追逐哥哥的背影這件事情是公開的秘密,但——
  想至此千冬歲拿起桌前的茶抿了一口,也把臉上微微上升的溫度稍稍往下拉。



  米可蕥是個從小就活潑的人,事事都很好奇。但因為鳳凰族醫療班身分,有些地方如果不是任務或申請是沒辦法隨意踏入。
  但偏偏有些藥草、有些毒物、有些動物只出沒在這些危險地帶。
  米可蕥有個夢想,她希望自己的雙手可以協助更多人恢復,能夠在發生事情時擔任前鋒們的後盾與照顧,她看過南丁格爾的記載,對於南丁格爾的精神極為佩服,也因此在自己之後的學習生涯也融入了這份精神。


  許是因為年齡相仿,第一次接觸到千冬歲時對方一身紅袍,氣質有些疏離。
  醫療班與情報班的合作無間,他們知道情報班的人員身分,但千冬歲是裡面少數年輕卻已經衝到情報班前鋒。
  但因為忙碌也沒什麼機會交流,直到有次他們在校園碰見。
  看見對方戴著眼鏡,米可蕥愣了愣隨後湊上前,「原來戴眼鏡真的可以改變人的氣質!」
  沒戴眼鏡的千冬歲眼神的銳利沒被遮擋住後,帶著一點凜然和領導者的氣息;眼鏡則是掩蓋住銳利,雖然一樣疏離感但帶著書卷氣和神秘感。

10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較少接觸女性,突如其來的縮短距離讓千冬歲頓時反應不過來,輕咳一聲後才冷淡拉開距離。
  不過米可蕥也不介意,只是關心的詢問傷是否好一點,獲得點頭的答案後也不執著要跟對方聊天,笑了笑就去忙自己的事情。

  後來因為彼此所在的部署交流頻繁,一來一往漸漸的互動多了就熟悉了。於是她問他願不願週末一起出去玩,不過這份邀請她沒有抱太多期待,畢竟她知道千冬歲一向很忙的。
  沒想到對方同意了,這讓她很開心。

11
  後來她發現千冬歲真的是行動圖書館,有些書上資料記載不完全,她只是包紮時候隨口說了聲有點可惜,千冬筍就幫她搜集了不知道哪裡找到的資料;當因為她的身分無法隨意去探險摘採原物料研究時,千冬歲會幫她把那些物資帶回來。
  有些有毒的還很貼心的幫她做好防護,但每次這個行為都讓米可蕥擔心對方有沒有受傷,誤碰毒物後中毒。
  還好千冬歲的聰穎總讓他沒有任何受傷。


12
  當千冬歲科普說貓王跟鳳凰族的故事給褚冥漾時,她聽著對方說彼此食物鏈這件事情讓她很生氣,因為她是認真把自己的坐騎當好朋友。
  所以她決定好幾天不理千冬歲。
  沒想到對方為了跟她賠罪不知道哪裡找到的毛絨小貓吊飾,直接把她的炸毛全部順平。
  捧著吊飾她開心的湊到臉邊,感受毛茸茸的觸感,滿心覺得幸福。


13
  她知道千冬歲一直心繫夏碎,但他人家務事實在沒辦法幫忙太多,但看著對方總失落的望著紫袍身影,她只能多多舉辦聚會,然後安排兩人多一點機會可以互動。
  雖然因為夏碎的刻意,成功率不高,但至少這是她能夠為好友做的。



14
  過年時,千冬歲邀請了米可蕥去日本參加祭典。當天到了之後米可蕥好奇問起褚冥漾和萊恩去向,獲得到的解答是褚家參加郵輪之旅、萊恩則是參加附近店家但過年飯糰大胃王活動。
  然後在千冬歲的邀請與安排下,米可蕥穿上了小紋,頭髮也盤起,畫了點淡妝。
  看著鏡子裡截然不同的自己,雖然不是沒有穿過,但這次的顏色是千冬歲安排好好幾件讓她挑選,又請專人為她服務。
  為了顏色搭配她苦惱很久,只能說千冬歲眼光很好,挑出來的和服顏色全都與她匹配。
  後來她選擇了一件粉色為底,上有淺紫、鵝黃點綴的素雅,剛好與千冬歲深藍色的羽織成對比。
  「很適合妳。」千冬歲看著她的選色淺淺一笑。
  有點不好意思的米可蕥摸了摸垂落在臉旁的髮絲,赧然微笑,「謝謝你,千冬歲。」


15
  其實他們之間也沒有什麼太多的粉紅泡泡,大概連曖昧氛圍也沒有,跟他人相比大概就是走比較近的異性。
  但他們有共同的樂趣,就是在發現褚漾漾喜歡吃甜點後,很喜歡去蒐集好吃的店,然後邀請大家聚在一起品嘗,有時候是外面要排很久才買得到,有時候是自己做的。
  同時他們也發現彼此都滿喜歡鬧漾漾,所以偶爾會聯手惡作劇,縱使兩個人事先根本沒有討論,但一個眼神就知道彼此心思。

16
  心思細膩的友人曾經問過,他們倆是不是在一起。
  面對這個問題兩人的回答都是「沒有」。
  雖然好像有點不一樣,但兩人沒有捅破彼此之間那薄薄的紙。也許是因為兩個人都很享受現在這樣的模式,輕鬆自在卻又專屬於兩個人的心有靈犀。


17
  學院祭點心屋的制服試穿,幾名女生正看著自己身上的衣服和指定長度,因位是日式選擇的衣物也比較偏向浴衣類型。
  當千冬歲換好衣物後看到的便是穿著淺紫短版浴衣的米可蕥眨巴著眼望著他,見他注意到自己,米可蕥笑問:「千冬歲,好看嗎?」
  嚥了口唾液,千冬歲別過眼一秒後才將目光放回來,面不改色的誇獎:「好看。」
  不得不說米可蕥雖然髮色是金色,眼睛也是翠綠色,但卻很適合日本傳統穿著,能夠把她活力的那一面顯得更像春天,溫柔似風。
  想著千冬歲不禁露出一抹笑,看著米可蕥開心的去問漾漾還有萊恩的看法。

18
  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包裝好的盒子,他叫住了米可蕥,「喵喵,這個給妳。」
  米可蕥回過頭看了眼後好奇詢問,「這是什麼?」
  「之前看到就覺得適合妳,今天剛好用上。」把盒子打開的千冬歲從裡頭拿出放在掌中,那是被摺成玫瑰花模樣的緞帶,他拍拍一旁的椅子,米可蕥乖乖坐下後,他拆開玫瑰花小心的綁在米可蕥頭髮上,「跟妳的制服顏色很搭。」
  幫米可蕥綁好頭髮後,他拿出鏡子讓對方端詳。
  「哇!好可愛!千冬歲你手好巧喔!」
  一點小巧思可以換來女性友人開心的笑,值得。


19
  鬼屋時候差點被小亭吃下去的那剎那,千冬歲新差點漏跳一拍,好在褚漾漾情急之下拿夏碎出來擋,這才解救了米可蕥。
  鬆口氣後千冬歲暗暗罵自己真是不爭氣,明知道學院裏面有復活機制。而米可蕥則是逃脫那一瞬間躲到他身後,睞一眼那有點後怕的身影,千冬歲無奈嘆口氣。
  他趁另外兩人沒有注意時,輕輕握了握米可蕥的手然後放開,就像一切沒有發生,但緊張的感覺卻鬆緩許多。


20
  許是多少為剛剛躲到自己身後這件事情有點尷尬,後面探查屋頂時米可蕥提出想要跟褚冥漾一組,但被萊恩給攔截。而望著米可蕥抗議的側臉,千冬歲抿唇推了推眼鏡沒有說什麼。

21
  後來冰炎出事、學院戰爆發,米可蕥與千冬歲各自決定堅守自己崗位,衛學院出一份心力,也為這個世界奮戰一回。
  在各自奔赴自己的戰場前,他們站在隔著彼此有點距離的位子對望,有些話想說明確又怕最後只會是個休止符。
  最終他們誰也沒有開口說話,只是以眼神祝福彼此一切平安。隨後回到崗位的他們眼神帶著堅毅。


22
  但沒想到卻拉出了夏碎是千冬歲替身這件事情,聽到此事的米可蕥只是頓了頓卻沒有停下手中的動作,哪怕她的內心很是焦急,卻也只能深呼吸調整好自己狀態,繼續堅守崗位。
  後來戰場上傳來勝戰消息,大批受傷的人已經轉到醫療班總部,但還需要一些人手留在學院內幫忙,米可蕥接過要發放的物資,順便打聽一下關於夏碎的事情,得知目前生命至少有被保住目前人在總部接受治療,她再次深呼吸,隨後揚起笑容去分發物資。
  直到遇到漾漾,對方跟她說辛苦了,她笑著回應對方不辛苦,但轉過頭走跑了兩步卻突然間感到鼻酸。
  此時黑色的天空開始有光線透亮近來,她跟著旁邊的眾人抬頭,把手擋在眼前,順便把自己快流出來的淚鱉回去,等到陽光灑落她露出笑容說:「全都結束了。」
  這是她給自己的安慰劑,也給身邊所有人的加油打氣。

23
  後來千冬歲很忙很忙,夏碎學長因為鬼族之氣關係,需要長時間照顧,剛開始狀態沒有很好時,千冬歲熬的所有粥品他都沒有進食,好幾次她都看到千冬歲站在病房門口無聲地擦眼淚。
  她想去關心,卻又知道以對方個性並不想讓熟悉的人看到他這般脆弱的模樣。
  其實她想告訴他,夏碎不是因為那是千冬歲帶來食物而不吃,而是因為身體的劇痛讓他難以進食,基本上都是用其他方式補充營養。但想了想,米可蕥沒能說什麼,只能在有時候遞出一罐經營飲料幫千冬歲舒緩疲勞。
  後來輔長好奇問起千冬歲與她之間的進展,明白輔長其實什麼都看透透的她搖搖頭,「現在的千冬歲需要專心在夏碎學長身上,喵喵想等過陣子後再跟他聊聊。」
  如果不是知道原本躺在醫療班總部的應該是千冬歲,夏碎是替身這件事情,她恐怕也無法正視自己的心意。但正視卻不代表能夠告白。

24
  撞見千冬歲的眼淚後,她能做的就是躲在轉角處蹲下身子環抱自己,她沒辦法在這時候為對方做些什麼,只能跟著一起難過,用這種方式安靜地陪著對方。

25
  只是這份情感就一直拖著,拖到千冬歲是超級兄控後都沒能坦白。

26
  接著又經歷了冰炎要回歸兩族、漾漾跟夏碎跑出醫療班,接著四日戰爭。
  他們在這短短的兩年間被迫成長,看著純真的友人崩潰、蛻變的過程,太多太多的事情,讓他們都沒能坦白自己的心思。
  千冬歲明白現在在他心中夏碎最重要,所以不想浪費其他人時間;米可蕥則是擔心自己的這份情感會影響此時千冬歲的心情。

27
  但是一波衛平一波又起,沒想到雪野家族之間的內鬥最後揭開了夏碎身世內幕,暗算下千冬歲絕望地走上試煉,看著千冬歲的模樣,他們這群朋友都好怕會永遠失去對方。
  可失去理智的千冬歲六親不認,眼見希望渺茫,千冬歲有可能會死,他們只能不斷拼命看能不能喚醒對方。
  也好在夏碎沒事,千鈞一髮之際他拉回了千冬歲,抱住那哭泣的孩子。

28
  一切結束後千冬歲帶著夏碎躲進了結界,然後只有漾漾被同意進入。
  米可蕥站在結界外看著,卻也無法知道結界內狀態,她沒有說話只能盡力的幫對方準備物資還有所有對治療有用的藥材,直到千冬歲走出結界,站在她的面前,她才安心。

29
         她明白經歷此事千冬歲不會再是以前的千冬歲,想說的話最終還是沒能說出口,只是以行動和言語歡迎他的歸來。
  事後一晚,睡不著的她走出房間看著星空,事件已經塵埃落定但後續收拾還沒能結束,米可蕥望著天空內心沉甸甸的。
  「喵喵。」回過頭正好是也睡不著的千冬歲。
  「千冬歲。」米可雅淡淡一笑,在夜幕裡有些飄渺。
  走至米可蕥身邊,兩人之間沉默不語。


30
  最後打破這片寧靜的是米可蕥,「長髮會不習慣嗎?」
  「......不太習慣,過陣子妳能教我怎麼整理嗎?」
  「當然沒問題。」聽言米可蕥笑了。他們誰也沒提之前千冬歲在學院祭幫她綁髮帶的事情。
  兩人之間再度沉默。
  不知道過了多久,後來是千冬歲開口,他說了一句,「喵喵,對不起。」

31
  米可蕥不知道這聲道歉是為了什麼事情,可卻突然感到鼻頭一酸,她看向千冬歲笑容再也掛不住,眼淚直接落下,就好像要把自己一直以來藏起來的心思情緒一併釋放出來。
  「對不起。」千冬歲嘆了口氣,爾後抱住了對方,他的語氣中有著虧欠與歉疚,還有不能說明的心情與無奈。
  「真的,對不起。」


EN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24-2-6 18:43:42 | 只看該作者
好短根本不夠啃
不過千喵這CP第一次看到,感覺很新鮮

點評

其實之前我在另一篇就有寫過隱晦的XD當初發現沒人吃千喵只好轉吃BL,如今自己產發現這兩個人就算有鬼他們的也很難寫XDDDD  發表於 2024-2-6 23:4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24-2-16 22:17:20 | 只看該作者

特製專屬的喜歡

  情人節當天,學校亂作一團,閃光去死團各種攻擊以及各種告白場景,讓除了大部分黑袍外其他的人都很忙。

  身為藍袍的米可蕥根本不怕被攻擊只是順手解決了幾個會趁機攻擊妖師的人,然後開心的遞上友人巧克力給褚冥漾,「漾漾情人節快樂!」

  「啊!謝謝喵喵!」喜愛糖的人類朋友果然露出單純的笑容。

  然後她找到了正在開心吃著莉莉亞飯糰的萊恩,兩個人坐在校園一角架設好結界野餐著。

  米可蕥湊上前毫不猶豫給了兩人自己做的巧克力禮盒,專門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

  果不其然獲得了莉莉亞整個漲紅的臉還有萊恩好奇問裡面是不是有飯糰。

  後來,她找到了千冬歲,站在不遠處看著難得沒有下場玩鬧的日本友人,對方靠著樹幹認真看著書,於是她學貓放輕腳步。

  「誰?」千冬歲突然一個眼神冷凜看過去,見是米可蕥微愣,「喵喵?」

  米可蕥笑了笑,拿出了背在身後的特製巧克力遞了出去,「千冬歲,情人節快樂!」淡淡的紅暈與喜悅漾在嘴邊,米可蕥在此時此刻似乎帶著粉紅氛圍,「特製的喔,專屬千冬歲的。」

  眨眨眼,推了推眼鏡,鏡後的眼睛帶著一點羞赧但更多的是溫柔,他接過後輕聲道:「謝謝。」

  跟著靠在樹幹的米可蕥偏過頭說:「快嚐嚐?」

  小心翼翼打開包裝的千冬歲輕咬一口,巧克力裡頭帶著淡淡的牛奶香,入口即融的口感讓他知道裡頭的用心,「很甜。」他笑了笑,偏過頭與之對望,「我很喜歡。」

  他的真誠透過言語回饋了米可蕥,收到對方心意的她臉上的笑容在葉隙光下顯得更加璀璨,「你喜歡太好了!」



EN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