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32|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全職/特傳】我們的傳說(ˋˋˋ4/22更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3-4-18 22:47: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紫溟奏心 於 2023-5-4 19:37 編輯

*以特傳守世界為主軸,ooc有,私設有

*特傳原著架空走向,第三人稱,主要都亂寫的( 純粹 自娛自樂)

* cp有冰漾,夏千,all葉

*葉修實際上不是人類

*隨緣更新

*有潔癖者請勿進來或是直接拉黑

*請謹慎三思在閱讀,避免踩到地雷

**********
【全職/特傳】我們的傳說01


一年一度的緊張時刻,就是國三聯考完以成績分發學校,褚冥漾低頭看著成績單上的數字不禁深深嘆了口氣。

國中三年來這麼拼命不為什麼就是為了今天,沒想到考試當天居然食物中毒!而且更誇張的是全班四十個便當只有他的便當有問題!

這簡直是扯到不能再扯了!

褚冥漾再次嘆著氣,剛好坐在前方的同學轉過來,問:「冥漾,你要選擇哪間學校?」

褚冥漾抬頭與前方同學對視,他不是誰是國中三年來沒有因為自身體質而遠離自己,他叫———衛禹,有著與自己相反的體質極為幸運,而且又是個資優生!

說到特殊體質,唯一能形容就是很倒霉,自從出身之後倒霉事情接二連三,在學校很出名,連住院住到醫院的醫生護士都認識。

一想到這裡褚冥漾就覺得好悲哀,聽自家老媽說他出生就被擠帶纏麻花捲,連醫生都束手無策打算屍體包一包給家屬埋了。

沒想到一位護士沒抱好讓屍體率下去直接摔活了,要是註定這輩子霉運不斷那乾脆別活了。

「回魂,同學。」褚冥漾感覺到頭頂被拍了一下,他才回過神看到衛禹手裡拿著數張紙張捲起的紙棍。

「哈哈......有學校念就不錯了。」褚冥漾苦笑,家裡老媽對他考上理想學校早已不抱期望了,有學校肯收就該謝天謝地了。

「嘖嘖嘖,這樣的成績三流學校肯收就該偷笑了。」坐在旁邊的男子隻手撐著腮幫看著褚冥漾手中成績單搖搖頭。

一針見血戳的褚冥漾當場差點吐血,他轉頭嘴角抽蓄很想把手中的成績單往他臉上砸下去,並且說:「那還真不好意思喔,我的成績就是這麼差!」

「就只知道說我,那你呢?」褚冥漾嘴角繼續抽蓄。

坐在旁邊的男子大方的秀出成績單,讓褚冥漾瞬間後悔想直接在地板挖洞鑽進去,簡直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那葉修你要選哪間學校?」衛禹並沒有注意成績單上的數字,只是順勢問了問。

「還沒有決定。」葉修雲風清淡說。

「我聽說中縣有間工科學校感覺不錯。」衛禹拿出比在白紙上畫圈圈,繼續說,「若能申請進去,我們三個還可以在同班三年。」

「再說吧。」這兩位資優生要申請進去易如反掌,反到自己......算了吧。

坐在旁邊的同學,他叫「葉修」國籍中國,是阿爸去中國出差認識,說因緣際會下遇到,還說什麼跟他投緣什麼的亂七八糟理由,就把人從中國帶回台灣。

認識葉修比認識衛禹還要久,和葉修國小五年級就認識到現在,而衛禹則是國中認識到現在。這兩位目前為止沒有因為自己衰人體質而遠離。

褚冥漾把理想省立高中的單子給抽掉,看看其他有什麼學校,邊看邊問坐在旁邊的葉修:「那你有打算讀哪裡嗎?我覺得他說的那間工科學校你可以考慮。」

「那你又要讀哪裡?」葉修沒有回答反問,對於高中要讀哪裡他還真的一點想法也沒有。

褚冥漾苦笑抽蓄很想掐死這個人,都說了有學校念就不錯了,還硬要問讀哪裡,存心氣死他的嗎?!

周遭傳來吵雜聲音,彼此討論著升學事情或是下課之後要去哪裡玩,褚冥漾隻手撐著腮幫繼續看著單子上的學校,但是思緒早已不知道飛去哪裡。

翻閱中剛好看到最後一張有一行很小的字,褚冥漾下意識直接填進志願單裡。

填完後交回給導師後,聯考完直到畢業這段期間都不會有上課和考試,會很輕鬆,到放學以前課堂上看科任老師如何安排,不是看電影就是開同樂會。

放學學生們三三兩兩離開學校,衛禹因放學還有打工先跟他們道別,而葉修和褚冥漾就一離開學校。

回家途中路過路邊擺攤的雞蛋糕,葉修順勢買了三包,這裡的雞蛋糕都是現點現做,他們都很喜歡吃。

雞蛋糕老伯開始製作雞蛋糕,製作到一半忽然聽到慘叫聲,葉修立刻轉頭看到褚冥漾正被一條野狗追,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

「老伯,雞蛋糕等等來拿。」葉修說完轉身跑過去。

「葉修,救命啊!!」褚冥漾奮力跑著,明明兩個都是走在同一條路上,為什麼偏偏是自己去踩到野狗尾巴!

葉修跑過去看著野狗不把人追到絕不罷休,反應極快下直接衝過去抓住他的手腕一起把腿就跑,邊跑邊看周遭狀況。

跑到一段路後前方有一座公園,葉修拉著褚冥漾跑進樹叢裡,褚冥漾嘴巴被摀住無法發聲,只能嗯嗯啊啊回應。雙手不斷扯著強而有力的手,但不管怎麼用力扯,扯不開就是扯不開。

看著野狗繼續往前跑,原本施力的手放鬆,讓褚冥漾趁機把手拿開,大口呼吸著新鮮空氣,不斷喘氣說:「你、你要殺了我嗎?!」

「褚冥漾你不感謝就算了,還這樣汙衊我,你的良心呢?」葉修從樹叢裡出來拍拍身上黃土及綠葉說。

聽到連名帶姓褚冥漾下意識了解他又犯了蠢事,立刻跑出來不管一身多麼狼狽,彎腰合十不斷道歉:「葉修,我錯了!我真的知錯了!」

兩人明明同一屋簷下認識了好多年,也知道葉修為人真的不是外面說的那麼討厭,只是每次他連名帶姓叫自己就會心驚膽戰。

「又把自己搞成這樣,回去伯母又要擔心了。」葉修拍了拍褚冥漾身上的黃土塵埃,也把凌亂頭髮整理好。

褚冥漾低著頭把思緒掩蓋,這種事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今天遇到的倒楣事情算輕了。

回到雞蛋糕攤販,老伯從保溫盒拿出塑膠袋出來,葉修拿出紅色鈔票給他,把東西接過來。

回到家,坐在客廳沙發的女人轉頭望著玄關的兩個人,銳利的雙眼發現褚冥樣身上的擦傷,微微挑起眉,問:「漾漾你身上的傷是怎麼回事?」

她,是褚冥樣的姊姊———褚冥玥,冷若冰霜少見的絕世美女,外貌與娛樂圈的藝人足以披敵,只是性格上......

冰冷好聽的聲音迴盪整個室內空間,在廚房裡忙碌的白鈴慈聽到立刻放下手邊工作,走出廚房看到自家兒子又一身傷早已習以為常。

「還好不是進醫院。」白鈴慈司空見慣,自家兒子從小到大總是把自己搞得都是傷,也不知道出生時辰不吉利還是怎樣。

「是阿,要不是葉修,我也不可能只受點輕傷。」褚冥漾說,不過說的也是確實,很多時候幾乎都是進醫院居多,只有葉修在身邊的時候可以保他不受那麼嚴重的傷。

白鈴慈轉頭對葉修和藹笑著,道謝:「葉修,我兒子真的給你添了很多麻煩,真的是辛苦你了。」

「伯母別這麼說,小事情而已。」葉修嘴角隱隱仰起,把雞蛋糕拿給白鈴慈,繼續說,「回家途中買的雞蛋糕一起吃。」

「你真貼心,距離吃晚餐還有點時間,你們就先當點心吃。」白鈴慈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要葉修拿到客廳大家分著吃。

與其說分著吃不如說只有他和褚冥漾會吃,白鈴慈和褚冥玥根本不吃甜食。

晚餐結束之後,葉修和褚冥玥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新聞,桌上放著一盤水果拼盤,褚冥玥拿起叉子差了一塊蘋果,問:「學校志願填得如何?」

「還沒有決定。」葉修淡淡說,用叉子再叉一塊蓮霧準備放進嘴裡。

自有記憶以來他就是一個人,父母不明連兄弟姊妹都沒有,因未成年本來要被送去孤兒院,被一位好心奶奶收留。

但這位奶奶收留自己三年後就壽終內寢,他開始過著四處為家的生活,但這樣的生活他不排斥反而覺得自在,直到某天遇見了到中國出差的褚項叔叔。

他會說一些奇異的故事,聽完覺得很不可思議,有一句他至今都還很深刻。

「『心能說話,那便是咒語般的言』,葉修你相信嗎?」褚項微笑著說。

這句話背後的涵義是什麼並不清楚,只是直覺告訴他這句話背後有著深遠意義。

褚項來中國出差半個月,要搭乘飛機到其他國家的時候,他便邀請葉修一起走。

當時葉修沒有任何猶豫直接點頭答應,在他11歲的時候被帶回台灣褚家,就這樣寄人籬下到至今。

葉修回應完,氣氛寧靜了許久。直到褚冥玥再次開口打破沉默氣氛:「選擇什麼學校你的自由,只要對得起你的未來。」

褚冥玥口氣沒有起伏,也沒有轉頭看著葉修,只是冷冷地說了一句,不懂的人聽起來會非常刺耳。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葉修並沒有惱羞成怒依舊保持從容不迫,雲淡風輕回答。

之後氣氛再次沉默,直到新聞播報的差不多後,葉修跟褚冥玥說了一聲後就回房間去。

回到房間之後,葉修拉開椅子坐下從書包裡拿出志願填寫單,單子期限到這禮拜五,他翻閱每張單子,以他的成績完全可以進第一志願省立學校。

但是對於念書他並沒有多大的興趣,葉修看著那些單子發呆了一下,接著從口袋拿出一個香囊,從裡面拿出一條用透明細線串成的項鍊,上頭有兩顆大豆般的寶石,一顆銀色另一顆為青綠色,
色澤純中間有金色花紋沒有混雜其他顏色。

一小段時間過去,葉修把項鍊收回香曩裡放回口袋,回頭繼續看著升學單,忽然發現第一張最下方出現一行很小的文字,葉修疑惑看了一下,自言自語:「什麼時候多了這間學校?」

在疑惑要上網蒐尋找資料時,意識忽然飄遠身體無法控制,拿起筆在志願單上填下了這間不知名學校。

很快到放榜那天,褚冥玥帶著葉修和褚冥漾去主辦中心質問,過程魄力十足從中階主管到高階主管都被請出來。

主辦中心為了趕緊處理,全中心樓上樓下都在幫忙調查找問題,最後結果就是查無此校,褚冥玥聽到後簡直火上澆油,氣場全開把這裡工作人員包括路人罵到一句都不敢回。

之後處理就是重新填寫,然後交出去看有沒有學校要收,葉修的話基本上不用擔心,而自己.....就看哪間學校好心肯收留就該菩薩保佑了。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23-4-18 22:50:50 | 只看該作者
【全職/特傳】我們的傳說02

蘇沐秋:精靈混血妖精王,黑袍

蘇沐橙:精靈混血妖精王,白袍

張新傑:鳳凰族,藍袍

黃少天:獸王,紫袍

請謹慎三思在點開閱讀,避免踩到地雷

***********
當然他那個幸運資優生如他所願考上了工科學校,但也不會因此他的衰運就此停止.....

「漾漾,葉修你們的入學通知送來了。」褚冥玥邊看電視把早已歸類好的入學通知放在桌上,然後用手指點了點牛皮紙袋表示。

嗯?!褚冥漾和葉修愣了愣,然後轉頭彼此對看臉上充滿疑惑,因為他們手上拿的就是從學校拿回來的入學通知。

為什麼還會有寄到家的入學通知?

兩人走過去看到桌上兩個包裹,上面寫著收件者褚冥漾收,牛皮紙袋封面大大寫著紅字『率者死!』

褚冥漾他額頭不斷掉黑線嘴角不斷抽蓄,拿起包裹作勢要扔進垃圾桶,哪有學校這樣寫的!

這不是入學通知而是恐嚇信吧!

當然最後沒有真的這麼做,反而轉頭看著葉修手中白淨的牛皮紙袋,心裡只有個念頭這間學校未免也太差別待遇了!

葉修想了都沒有想直接拆開牛皮紙袋,從裡面拿出一本如字典厚『新生介紹與如何自保』,裡面也塞著入學報名資料和一些其他資料。

葉修事後有網路查詢這間學校根本不存在,後來把志願擦掉重填交回給班導師,為什麼還會收到入學通知?

感覺到紙袋裡還有東西,就伸進去拿出來是一個銀白色手環,邊緣有著橙金色如陽光般的神秘美麗圖騰。

「真是奇怪的學校。」葉修翻閱著新生介紹與自保指南書,什麼進入大門請勿抬頭看鍾,因為鍾喜歡被看所以會讓抬頭者看得更加清楚。

還有住宿說明,以及如何進教室說明,葉修大致看了一下即便各方面再優秀也是雲裡霧裡。

看完學費方面葉修再次驚訝,因為學費竟然比省立的還要便宜,他收到重新編排入學就有好幾間省立通知書包括衛瑀就讀的工科學校也是。

而褚冥漾小心翼翼避開突兀大紅字拆開牛皮紙袋,從裡面拿出跟葉修一樣的東西,看了一眼新生介紹與如何自保,下一秒就扔到一邊完全不理。

反正不就是遵守交通規則,小心壞人之類,而且這間學校更誇張指南書這麼厚一疊,拿來當凶器倒是很適合。

感覺到袋子裡沉甸甸,伸進去拿出,不拿還好意拿出眼睛瞪大到眼珠子都要掉出來了,還不斷揉了好幾次眼睛,他手裡拿的居然是———手機,而且還活
生生的!

「這間學校也太闊了吧?!竟然有錢到給新生一支手機!」褚冥漾想法只持續五秒鐘很快就打掉此想法,「還是這是哪個人放入學資料時不小心錯放進去的吧」

「葉修你呢?你有拿到手機嗎?」褚冥漾轉頭問著坐在沙發上正在看入學資料似乎在思考著什麼的人。

「嗯?」聽到聲音葉修抬頭看到褚冥漾手上的手機,他臉上疑惑歪著頭,「什麼手機?」

很好,果然是哪個人不小心遺落,褚冥漾看著手機頓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因為他根本不知道這支手機的主人是誰。

曾經發生過一條抹布和生日禮物寄到以前同學家,過幾天他又寄回來還,回憶到這裡褚冥漾心理不經開始猜測。

「怎麼了嗎?」電視剛好進廣告,褚冥玥抬頭看著他們兩個問,剛好瞄到葉修正在看學校指南書,嘴角隱隱上仰露出詭異的笑容。

「這間當初填的查無此校的不知名學校送來的入學通知。」褚冥漾趕緊把手機塞回紙袋裡老實說。

「嗯。」褚冥玥沒有回答,轉頭繼續看他的電視。

喂!你這女人是問好玩的嗎?!

褚冥漾無言以對在心裡咒罵自家魔女老姊,寧靜了幾秒褚冥玥再次開口打破沉靜繼續說,「忘了說,那個入學通知是宅配的喔。」

宅配?這是哪間學校還真是大手筆,褚冥漾低頭難了看這間不知名鄉下學校通知。

不過為什麼查無此學校呢?

這天晚上,褚媽媽不知道從哪裡買了一隻大烤鴨和幾個精緻菜色回來,說什麼慶祝兒子終於有學校唸了。

由於褚冥漾成績偏低重新安排,收到的通知也只有私立學校,費用當然比省立學校貴上好幾倍,另外一間就是這間不知名甚至不再分發裡面的鄉下學校,
學費比私立便宜許多。

這天晚上褚媽媽用金錢決定了褚冥樣的升學,私立學校被丟進回收桶,這間不知名鄉下學校得到全家人壓倒性票數。

坐在旁的葉修拿起餅皮用筷子夾了一片烤鴨放進然後捲起來沾醬吃,他看著褚冥漾靈魂出竅彷彿有話要說卻只能往肚子裡吞。

吃完後緩緩說了一句:「若你真的要讀這間,奉勸你把指南書看過。」

褚冥玥比葉修更狠,直接拿出某宮的平安符遞到他面前,說:「為了避免你上學第一天被時鐘砸到。」

那詭異的笑容讓葉修只能在心裡為他這個朋友默哀。

「通知書單上不是有建議住宿的事項」褚冥玥說,明明沒看過指南書卻能這麼理所當然,簡直見鬼了。

「新生訓練我在看看,若離家近就不會住宿」褚冥漾說。

褚冥玥點點頭,接著轉頭看向葉修,直接開門見山:「對於未來的選擇你決定了嗎?」

「我已經決定好了。」葉修點頭已經下定決心。

這一切都在褚冥玥預料之中,對於葉修的選擇她不意外,深了呼吸淡淡說:「太過溫柔也不是一件好事,既然你都選擇了我也不會干涉。你的香囊對於之
後在這間學校會有很大的用處。」

「你知道香囊的事情?」葉修問,這個香囊是從有記憶以來一直在身邊唯一的物品,雖不知道這個東西的用意,但是他很珍惜著,這樣物品總有一天會成
為重要線索。

剛來到褚家一段時間,褚冥漾剛好發現好奇問著,他也不知道怎麼解釋只是說這個是他唯一重要東西,還把香囊裡的陽春項鍊拿出來給他看。那時褚冥玥
也有看到,但她並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只是把追求者給的點心給他們,然後轉身去做要做的事情。

「自己去體會吧。」褚冥玥不想多說什麼,拿起餅皮放入烤鴨生洋蔥捲起沾醬吃。

吃完後把話題轉到其他部分。

「什麼時候新生訓練?」褚冥玥問,美麗的眼眸如蛇般讓人起雞皮疙瘩看著他們。

「下下禮拜一。」褚冥漾被盯著看著心臟都快要衰弱,二話不說直接全招了。

吃飽喝足後葉修跟褚冥漾回房間,褚冥漾正在填寫入學報名,而葉修就在他房間裡打電動。

褚冥漾趴在床上有些無力,再過幾天就要去那間鄉下學校了。他翻身坐起看著葉修高超電玩技術,不看都沒事看了更加自卑。

「葉修,以你的成績這麼多省立學校搶著要,為什麼要選擇這間鄉下學校?」褚冥漾疑惑不解,他又不是他從小霉運纏身,一路走來顛頗坎坷,最後連理
想學校都上不了,只能讀這種無人知的鄉下學校。

「沒有為什麼,誰規定成績好就一定要去讀省立?」葉修沒有回頭繼續專注電視螢幕,一邊回應褚冥漾的問題。

真的是......怪人一個,褚冥漾心想。

玩得差不多後,葉修直接從櫃子裡拿出枕頭和涼被打地鋪睡覺。兩人算一起成長,有時候兩人會睡在其中一個房間。

夜晚明亮月光透過潔白玻璃灑落進來,褚冥漾雙手向後枕而葉修側著身子早就去找周公鬥智鬥勇去了。

只有他並沒有睡覺一直思考事情。

另一邊,剛出完高階任務的黑袍渾身傷痕累累回到醫療室,醫療領頭看到這兩個人又因任務保自己搞得傷痕累累,不禁搖頭眼裡卻帶著異樣心思。

「今天終於出現了美人養養眼了。」蓬毛獅子頭提爾此時表情看似路邊的怪叔叔誘拐未成年。

「給我差不多點,敢非禮我要知道後果。」橙色短髮黑精靈俊美少年此時燦爛笑著說。

「哼!小氣巴拉,還是沐橙比較溫柔貼心。」提爾哼了哼不知死活說出了忌諱,一旁的銀髮左額前帶著一搓艷紅的美少年撫著額頭懶得說什麼了。

「爆火,隨著我的思想給不識好歹者一個教訓。」橙色短髮黑精靈少年拿出爆符唸咒,而且還是燦笑著。

他,擁有黑袍資格大學部一年級生———蘇沐秋。

提爾看到某精靈燦笑得背後有著濃烈黑氣,內心開始興奮無比也拿出咒術,沒多久兩個人在保健室就打起來了。

其他藍袍看到此場景幾乎天天上演,已經不覺得意外了,部分藍袍展開結界免得掃到自己。

至於毀損部分會計那邊會處理,還輪不到他們來管。

「冰炎學長,我來幫你治療身上傷口。」剛忙完其中一個藍袍走過來,他帶著眼鏡臉色正經八百說。

「麻煩你了,張新傑。」冰炎說。

等過了一段時間,兩人打得甘願了終於停手,原本已經傷痕累累的黑精靈又跟別人幹架,身上又多了幾到新傷口。

「傷都那麼重了,還是乖乖躺下讓我幫你治療,放心我會很溫柔的。」提爾依舊學不會教訓說。

當然之後依舊轟轟烈烈。

目前暑假時間,學校的學生大部分都回家或是出任務去,只有極少部分的會留在學校。

風和日麗下的學生餐廳,雖然現在是暑假,但是並沒有因此餐廳就停止營業。只是人潮會比平日開學還要少,兄妹倆隨手找個位置坐下點餐。

「對了,哥,你這次代導的新生聽說是從原世界來的完全菜鳥。」蘇沐橙雙手撐著腮幫說,橙色長髮幾綹髮絲落在胸前。

不是沒有遇過完全新生,只是在這個年代已經非常少了。大部分提早就進來就讀這所學校,最晚入學也只有到國中。

高中才入學這個已經非常少見了,不過並不會因為晚入學就會比別人落後一大截。

「嗯,看起來挺普通的人類。」蘇沐秋回想著資料上的大頭照說。

「就算如此,也一定有什麼特殊能力,不然學校不可能招他進來就讀。」

「怎麼,還沒見到他本人就這麼有興趣?」蘇沐秋挑眉拿起咖啡啜飲了一口,心想這菜鳥進來一定要好好給他教育才行。

「蘇沐秋你真是......夠了。」蘇沐橙已經不想說什麼了,對方很明顯地把意思給扭曲掉。

「嘖嘖嘖,有你這樣的哥哥沐橙還真辛苦,你是打算把她放到幾歲你才甘願?你忍心看她這樣過一輩子嗎?!」

不遠處傳來聒噪的聲音,蘇沐橙反應很快摀住耳朵,而蘇沐秋挑眉雙手環胸看著來人,毫不客氣地反駁回去:「沐橙才幾歲就談論婚嫁還太早了,攸關她
的幸福先過我這關。黃少天我們家家務事什麼時候輪到你來管了?」

黃少天翻了白眼不想說什麼了,學院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妹控」,身邊追求者沒有一個是完好,全部都被整過一輪甚至送去醫療室復活好幾次。

接著黃少天走過去直接做在蘇沐秋旁邊,開始八卦:「聽說冰炎學長這次代導跟你一樣都來自原世界菜鳥新生。」

「嗯,我記得冰炎學長不接代導工作很久了。」蘇沐橙愣了愣,比起最新資訊不及眼前兩位。

「亞學弟這次接代導工作是由三董事派下來的,而且這個新生的身分特殊。」蘇沐秋解釋。

「身分特殊?是有多特殊,你知道嗎?該不會是什麼古老種族吧?還是純血統王族什麼的。」黃少天開始自行猜測想像,更加好奇這名新生。

「這個我不能說,但是我們可以盡全力協助這兩個新生。」蘇沐秋搖搖頭,冰炎有告訴過他這個新生的身分,但這個身分太過於禁忌,越少人知道越好。

「是說,黃少天你怎麼會出現在餐廳?」語畢,蘇沐秋轉頭看著某人問。

「啊!我是來這邊找吃的,結果顧著聊天就忘了。」黃少天想起雙手擊掌立刻起身跑去櫃檯點餐。

很快新生報到這天即將到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23-4-18 22:54:03 | 只看該作者
【全職/特傳】我們的傳說03


早晨,金色暖光透過潔白玻璃灑落近來,時間還早顯得特別寧靜,葉修簡單穿桌拎起背包打開房間門時,隔壁的房門也打開,褚冥漾從裡面出來,兩人彼此道聲早安然後一起下樓。

接著兩人輪流進浴室梳洗,食物的香味從廚房緩緩飄出讓人垂涎三尺,褚冥漾先進去而葉修就幫忙褚媽媽準備早餐,等浴室裡面的人出來他才進去。
享用完早餐一同和褚媽媽說了一聲就出門去。

褚冥漾拿出通知單邊研究邊說:「這間學校很奇怪,上面並沒有記載地址,只有標明地點火車站。」而這間火車站離家裡有段距離搭公車15分就到了。
但因為現在時間非常早公車上並不會很擁擠,但是到了尖峰時段就知道人潮擠到什麼地步,但佔大部分都是學生族群。

「既然都宅配入學通知,而且新生指南又千奇百怪,你也別想它會是一間多正常的學校。」葉修冷靜陳訴著,那口氣淡定自如彷彿已經知道了什麼。

「大哥,你別嚇人好不好,聽你這樣講我都不敢去報到了。」褚冥漾無言以對看望著自家好友,都還沒實際看到你就這麼輕易接受?就不怕這間學校有什麼......

「若你想違抗家裡命令,我不介意阿。」葉修眨眨眼無辜聳聳肩說,一副就是選擇權在你手上,後果如何他無能為力。
褚冥漾欲哭無淚阿......

「哎呀,你們要去學校了呀?」

隔壁剛好晨跑結束滿頭大汗的中年男子說,兩人一同望過去禮貌說:「伯伯早阿。對,我們要去學校新生報到。」他是住在隔壁的鄰居,每天都有晨跑運動的習慣。

簡單的打過招呼,兩人潮公車站牌走過去。沒多久公車就來了,兩人嗶悠悠卡上車,現在時間不到07:00所以公車上幾乎沒什麼人,隨意找了個位置坐下。
很快到站下車,來到學校指定的火車站,褚冥漾吞了吞口水不斷深呼吸吐氣像是在作最後準備,而葉修只是默默站在他旁邊。

再次看了看通知單上的火車時刻表,班次只有三班而且時間都非常早,安排得莫名其妙。

準備好後,褚冥漾跨出去買票然後去待車區等待,待車區只有兩個人其中一位是住在附近的老婆婆,每天會搭這班火車到市區,而且老媽早上也會跟她寒暄個幾下。

另一位身穿黑色服裝質料似乎很高檔,橙色短髮男子帥到天際,這個若往人群丟進去也是受到萬眾矚目,而且外貌完全不輸電視上那些藝人。
褚冥漾心想:罪惡的男人。

兩人坐在他們之間,火車每5分鐘來一班,火車即將到站老婆婆起身上車。等火車門關上出發,就只剩下他們三個。

此時,橙色短髮男子起身走下來到他們面前,褚冥漾和葉修看了看眼前的陌生人疑惑不解,而且這人笑得未免太燦爛了吧。

「兩位新生你們好,我是Atlantis學院大學部一年級的蘇沐秋,專程帶你們到學校去。」蘇沐秋自我介紹,然後看向葉修伸出手,「葉修你好,我是你的代導學長,這段時間請多多指教。」

「你好。」葉修也伸出手握這禮貌性問候。

蘇沐秋注意到葉修雙手沒戴手環,便問:「給你的手環怎麼沒戴上?」那個是用精靈石鑄造而成「豔陽環」,擁有很強大的守護力量。

「我不知道這個手環是怎麼回事所以沒有戴,原來是你給的。」葉修從背包裡掏出橙白色的手環說。

「嗯,在你還沒有能力之前,豔陽環可以保護你。」蘇沐秋解釋。

褚冥漾在旁邊聽到不但雲裡霧裡而且還心驚膽戰,他到底報名的是什麼學校啊?!會不會去了之後就回不來了?

他可以現在立刻掉頭走人嗎?!

不遠處車鳴聲響起,蘇沐秋轉身大聲對後面兩個人說:「走!校門口要打開了!」

說完往火車鐵軌準備跳下去,發現褚冥漾和葉修都愣了愣,火車即將到達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抓住葉修把他跩下去,下一秒火車直接撞上來讓褚冥漾徹底
腦袋空白。

「他、他們兩個跳下月台被火車撞......」褚冥漾腦袋一片空白雙腳癱軟在地,而且很清楚看見葉修被那個蘇沐秋跩下去的。

等火車過去後,他用盡力氣爬過去往月台底下一看沒有血肉模糊,他疑惑不解這是怎麼回事,但是一想起自家好友開始把過錯往自己身上攬開始哀號。

「葉修.對不起都是我的錯,要是當初我在堅持一下你就不會來這間學校讀,也不會害你被那個死神跩下地獄。我要怎麼跟家裡交代、跟你的列祖列宗交
代阿......」

Atlantis學院保健室,提爾正在為葉修復活治療邊說:「沒想到這個新生顏值不差麻,太好了學校又多了美人入學。」

「提爾收起你的色心,要是把剛入學學弟嚇跑我看你怎麼賠。」蘇沐秋警告,然後拿起手機撥打,沒多久接通對方聲音沙啞說:『有什麼事?』感覺剛起
床而已。

「亞學弟抱歉,你的代導學弟褚冥漾沒有跟著撞車錯過註冊了。」蘇沐秋說。

『嘖!』對方一副不耐煩,但還是好聲好氣回應:『我知道了。』

電話掛掉後,蘇沐秋直直盯著病床上的人臉色少見嚴肅,他垂著眼簾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復活結束,剩下等他醒過來。」提爾說,然後起來轉身去忙自己的事情,

沒多久床上的人逐漸甦醒,光線有些刺眼眨了幾次眼睛才張開,環顧四週陌生的環境,剛好看到坐在旁邊沉思的蘇沐秋。

喊了一聲對方沒有反應,喊了第二聲音量逐漸變大,蘇沐秋才回過神來,笑著說:「你醒來了。」

「這裡是哪裡?」葉修問,然後緩緩起身。

「這裡是Atlantis學院,而你身處在保健室。」蘇沐秋解釋,身後的提爾悄悄過來站在身後跟他揮手,然後準備偷襲很快被蘇沐秋發現一個回身一腳把對方
踹了出去。

「不知悔改,看我怎麼修理你!」

兩人一翻打鬥,葉修沒有出言阻止只是靜靜觀看什麼時候結束,只差沒拿出爆米花跟可樂出來。

結束之後,蘇沐秋轉身跟葉修介紹:「他是保健室的輔長提爾,中文名字叫鳳柩」

聽到輔長業修推測這個人在保健室地位不低,點點頭回應:「你好,輔長。」

「你們把校門設置地方還真特別,難怪班次有限定」葉修說,以這種情況進學校人班次越早人越少越好,要是人多的時候必定引起騷動。

「這次設在火車頭算好了,你可知道上次校門口設立在哪嗎?飛機頭!當時入學報到學生都要想盡一切辦法潛入飛機場,而且還要被保全抓包風險,那時後可真是轟轟烈烈呢。」提爾解釋。

葉修聽完嘴角隱隱抽蓄。

「那這裡算什麼樣的學校呢?」葉修看完簡介就知道這不是一間普通的學校,十之八九應該是什麼特殊學校。

「這裡是異能開發學校。」蘇沐秋邊說邊結印手掌出現一個魔法陣就出現在眼前,周遭無風吹起,持續幾秒鐘之後就消失。

「開學典禮快開始了,你身體還可以嗎?」蘇沐秋算算時間差不多了,該去集合了。

葉修點點頭,掀開薄被下床穿好鞋子跟著蘇沐秋去。

禮堂上聚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有的學生長相俊美非凡完全不像個人類,而葉修的代導學長在醒來之後,他的圓弧耳朵不見變成尖耳如同童話故事中的精靈,而且外貌比人類模樣更加為之驚人。

葉修用手肘戳了戳蘇沐秋低頭小聲問:「這間學校都收的都是什麼學生?」

「我剛剛不是說了嗎,把我的話當耳邊風是吧。」蘇沐秋黑線三條但還是保持親和笑容,在保健室說了這裡是異能開發學校,顧名思義就是收有特殊能力的學生。

「我是說怎麼連長相似精靈妖精的都跑進來了?」葉修沒有生氣反而耐心把話直接簡潔。

「這間學校不只人類,妖精、精靈、惡魔、獸王族都有。」蘇沐秋解釋。

聽完後葉修再次抬頭望過整個禮堂包括台上的教職人員,從小到大所學的三觀認知都被顛覆了。

回到火車站,褚冥漾愣楞坐在那邊看著他們跳下去的月台,很快有個聲音響起他回過神來打開包包看了看這個聲音從手機發出來的,拿起來看著這續航力神奇的手機,到現在電力還是滿格。

他吞了吞口水按下接聽鍵,然後放到耳邊馬上小心翼翼:「喂、喂......」

『你怎麼沒跟著撞車?』

褚冥漾聽到對方極度不耐煩的聲音,而且這個聲音很年輕,呸,搞錯重點了,他講的那是什麼?

沒跟著撞車?!褚冥漾轉頭看著話筒,心跳漏了一拍,然後放回耳邊小心翼翼:「撞、撞什麼車?」

『我睡晚了,叫另外一個新生的代導學長把你一起帶上,你居然沒跟著跳!』

褚冥漾此時都要噴淚了,這間學校根本不是學校是犯罪地方吧!他怎麼這麼倒霉遇上了教唆自殺犯的變態啊!

會不會接下來會直達地獄?褚冥漾仰頭望天看到了雲端上的阿嬤和藹笑著跟他揮手:「乖孫,來~」

『算了,我去接你,給我站在原地不要動!嘟......』還沒有反應過來對方繼續說,而起口氣非常的命令。

啪一聲,手機斷線,褚冥漾放下來看著手機頓時恍神。

那個人說要來接自己要來接自己要來接自己,難道那個人是死神?從小衰到現在總是抱怨上天不公,所以老以老天爺聽到了乾脆成全他了。

褚冥漾望著空蕩蕩的車站,腦海裡不斷迴盪著葉修被那俊美死神跩下月台的畫面,接下來就要換自己了。

此時的遺囑該怎麼寫。

不知恍神了多久,聽到細微的聲音逐漸靠近,褚冥漾緊蹦著神經立刻回頭愣了愣。

對臺灣來說,外國人並不少見,出去走走在路上就會有好幾團從你身邊經過,看到都麻木了。

而眼前的外國人他從沒有見過,因為長得太好看了!但說是外國人也不太像,因為他的輪廓明顯是東方這邊。

那個人有著銀色及腰的長髮,左額邊挑染了搓像血一樣的鮮艷顏色,五官深邃輪廓分明,而且那雙如紅寶石般的雙眼一直盯著自己,美的讓人伸手想要去觸碰是否是真的。

重點是他的皮膚很蒼白,蒼白的像個死人一樣,他的外貌跟身上黑色制服搭起來極度詭異,卻挑不出任何缺點,根本是行動模特兒麻。

褚冥漾看著俊美死神頓時看走神了,難不成死神每個都美貌驚人,勾魂的時候不用特別花心思,對方不管男女老少自願奉獻自己的靈魂。

「啪!」下一秒鞋印就出現在褚冥漾臉上。

「你這個遲鈍的傢伙!」冰炎因為昨天任務到清晨才結束,所以才請蘇沐秋幫忙一起把新生帶進學校,沒想到這傢伙竟然跟沒跟著撞,所以他只好隨便整理就趕緊過來接人。

褚冥漾愣了愣心想:沒想到這個死神說了一口流利的中文,而且還很標準呢。

不對!現在不是佩服的時候,褚冥漾起起身走過去抓著冰炎的衣袖,苦苦哀求:「死神大人,這是我這輩子唯一的請求,你要帶我下地獄我沒意見,但是能不能把我的朋友葉修還回來。」只差沒有跪下來求了。

葉修和褚冥漾可以說是形影不離。每次他被欺負嘲笑的時候,葉修都會直接幫著出頭,也因為這樣他被班上同學排擠,加上他講話都陳訴事實被認為嘲諷因而拉了不少仇恨值。

冰炎用看神經病的眼光盯著這位新生,然後倒退幾步拿出手機撥打,問:「喂!確定今年沒有收到神經病嗎?」

『沒有喔,都是正常的。』

確定後把電話掛了,走過隻手插腰紅色雙眼與褚冥漾對視,說:「為朋友沒有錯,但是你都無法承認自己了,你要拿什麼去保你的朋友?憑什麼?」

褚冥漾聽到這些話愣了愣,抓緊袖管的手逐漸放鬆低頭,這個人說的沒錯,他沒有任何可以拿出來的東西......

既然換不回來至少......褚冥漾再次抓著袖管,說:「既然不行,至少給我一些時間把遺囑寫好,拜託你了。」

冰炎再次愣了愣,這個人類腦袋真的沒有問題嗎?不過很快轉了個念頭,嘴角仰起露出了邪惡笑容。

「行阿,距離下個班次還有點時間。」說完冰炎就隨便找個位置就坐下環胸雙腳重疊閉目養神。

原來死神也會睡覺阿......褚冥漾想著。

「啊!遺囑要趕快寫。」想起還有重要的事情,趕緊從背包裡拿出紙跟筆開始想內容。乾脆寫一句:天要亡我。家裡人就可以清楚明白是意外身亡,要他
們不要太難過。

閉目養神沒有多久,冰炎睜開眼睛轉頭看著這個人類正在努力想著如何寫,覺得口有點渴,便起身走到販賣機前投下兩瓶蜜豆奶,撕開塑膠膜把吸管插在原味蜜豆奶。

走回原位坐下把手裡草莓口味的拿到處冥漾面前,口氣極度差的說:「喝點東西讓腦子清醒,他們會再開一次門,要是你再沒進去也不用註冊了。」

褚冥漾拿起童年飲料,原來死神喜歡喝這個喔。抬頭看著冰炎瞬間被他雙眼嚇了一跳,詭異的紅不再像珠寶了,而像是一雙血淋淋的獸眼。

既然早死晚死都要死,褚冥漾把這輩子所有勇氣都用上,起身聽到火車即將到來二話不說直接衝了過去。

巨大風壓刮過耳朵,直到火車站過站後,他才緩緩張開眼睛自己還站在等候處,而且還感覺到衣領被抓住。

「你衝錯了,這班撞下去直接往生不用復活了。」冰炎不痛不癢說。

原來死還要限定班次阿......

褚冥漾蹲坐在地上深深嘆了口氣,為何上天要這麼如此捉弄他呢?

回到原來的座位繼續他的遺囑,冰炎坐在旁邊邊看嘴裡叼著吸管有一下沒一下喝著裡面的飲料。

遺囑還沒有寫好月台鐵軌開始震動,冰炎立即喝完飲料手一甩直接扔進回收桶,說:「來了!」

褚冥漾還沒有回過神,衣領就被拎起直接往月台衝過去,等回過神來尖叫聲迴盪整個車站,他根本還沒有準備好迎接死亡啊!

跳下去的瞬間就失去了意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23-4-22 18:05:02 | 只看該作者
【全職/特傳】我們的傳說04

結束就學典禮,學生們陸續回到各自教室。蘇沐秋準備帶葉修去教室的時候,有兩個人走過來,其中一位金色半間長髮還燙了小娃娃捲,外觀一看就不是東方人。

「沐秋學長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米可蕥雙手交錯一臉崇拜模樣。

「我有代導學弟,他剛好跟你們同班。」蘇沐秋手掌朝上指著旁邊的人。

米可蕥轉過頭看著新生很開心地自我介紹,友善伸出手:「你好,我叫米可蕥,認識的人都叫我喵喵」甜甜的笑容,雙手可愛撥動兩下,「因為我很喜歡帶喵喵出門,所以大家都這麼稱呼我。」

「你好,葉修。」葉修禮貌伸出手握住,這女孩確實長得非常可愛,內心不禁讚歎著。

站在米可蕥旁邊的一位男生推了推眼鏡,上下打量眼眼前的學生,說了一句:「黑袍代導的新生?還以為是多厲害的人,看來也不怎麼樣麻。」

葉修愣了愣還是禮貌直接說:「我剛來到這裡,對這間學校只從指南書看過而已。」

「我叫雪野千冬歲,來自於日本,往後有問題可以不用客氣來找我。」千冬歲雖然伶牙俐齒,但還是不忘基本禮儀。

「葉修你就不要客氣喔,千冬歲知道的事情非常多,有問題找他就對了。在我們班懂最多除了千冬歲另外一個就是張新傑,可惜他目前出任務還沒有回來。」米可蕥說。看到禮堂散的都差不多了,「我們該回教室了,我們就教室見喔。」

說完轉身就離開禮堂,葉修當下有些疑惑,問:「你們要怎麼回教室?」他來的時候是透過蘇沐秋帶的衝浪板移動工具才來到禮堂。

蘇沐秋也教過他一些基本知識,使用每樣東西都必須懷著感恩的心,而且使用的時候必須正確唸出物品的名字,一旦念錯物品不但會生氣,嚴重點直接送醫療班復活了。

「沐秋學長,若你有其他事情先去忙,我直接帶葉修進教室就行了。」千冬歲開口。

雪野千冬歲為人挺靠普,而且也可以從他身上學到一些東西,不過以葉修目前來說還不太適合,加上目前沒有任務,蘇沐秋隻手插腰:「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未來會有很多時間,不如我們一起回教室,順便教葉修基礎符咒。」

「沒關係,那我先回教室了」千冬歲說,手裡拿出符紙開始結印念咒,沒多久地上就出現咒文陣然後消失眼前。

「雪野家族是神諭一族,你有興趣可以去跟千冬歲討教。」蘇沐秋看著消失的影子解釋。

回過頭拿出白色符咒解釋:「這是傳送地點的咒文,我們都將它放在熟悉的東西裡面,比方符紙或是武器之類。」然後拿出另外一張給葉修,
「要傳送到哪裡一定要先寫下符文,落地之後咒鎮開啟就會照你所畫的送到那個地方。」

葉修接過來點點頭,還沒有回應蘇沐秋繼續說並且強調:「切記符文一定要畫對,一點錯誤落差會非常大,可能會被送去未知地方,回不來就麻煩了。」

「我們先去教室,蘇沐秋拿出已經畫好的護符『轉送之陣,將我們帶至該到的地方』」唸完符紙落地,在地上展開咒陣,兩人一同消失在禮堂。
一瞬間的兩人就出現一年C班教室,教室裡的學生目光全都集中到蘇沐秋身上,並且竊竊私語:「是黑袍耶!」

葉修看到空座位就直接坐下,而蘇沐秋直接坐在他旁邊,反正那位學弟不可能這麼快出現在這裡,等他來就學典禮全部都結束了。

班導師進來看到班級上出現黑袍,立刻拿起點名單一一確認,很好班上沒有這位學生,放下簿子環胸說:「黑袍同學你走錯教室了,該回哪就回去哪。」

蘇沐秋隻手撐著腮幫搖了搖食指,說:「我的代導學弟剛來到這個世界,對這裡完全不熟悉,身為代導人必須擔起責任才行。」不過他確實實話實說,目前沒有任務,蘇沐橙出任務去大概要開學才回的來,蘇氏集團目前狀況穩定還不用他出面。

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引導這位新生菜鳥學弟。

「既然如此我就破例一次,要是敢搗亂的話我就會不客氣。」班導師聳聳肩說。
蘇沐秋燦爛笑著沒有回應。

班導師開始說說明交代一些事,並且把資料都發下去讓學生們填。由於葉修完全新生要填的資料非常多,蘇沐秋就一一代他怎麼寫。

一一填著基本資料,看到種族他想了想,沒意外的話他確實是人類,應該不是什麼奇怪種族吧。索性就填『人類』

「對了這裡的話建議住宿,雖然沒有強制就是了。」蘇沐秋想起給了提醒。

「我知道這裡有住宿,剛好我要申請住宿,那該去哪邊申請呢?」從新生指南書上有看到過,本來就打算辦理住宿了,雖然褚家人待他不薄,但他也不能一直厚著臉皮待下去。

「結束後我帶你去申請。」

接著看到選修單子厚厚一疊,葉修看了內容整個傻眼了,什麼詛咒課,異變種課程還有什麼言靈、世界文學、中國古文一堆琳瑯滿目,雖然是是過禮堂各種族已經顛覆他知識,但是這些課程在次讓他刷新世界觀。

「課程我該怎麼填?」葉修嘴角微微抽蓄問,從中看到有比較正常的課程。

「看你想修什麼吧,中國古文,世界史,各國語言,這些原世界學校都有,你可以考慮,不過還是建議先把基礎符紙咒文歌謠,水晶使用方法先練起來,這樣之後出任務你也會比較方便。」對於葉修該主修什麼其實他毫無頭緒,他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人類,所以先選副修。

葉修問起什麼是原世界,蘇沐秋解釋原世界就是他所在的地方,這個地方稱之為守世界,出的任務主要是平衡兩個世界以及對付鬼族,但因為範圍太廣一時間也說不完,之後會在生活中解釋。

選修單先留下其他填完交回給班導師,很快就喊下課了,大部分就學典禮都是直升上來都知曉這個世界,所以來參加的學生並不多,要見到全部就只能等開學了。

下課之後學生一溜煙都不見,千冬歲因為家族有事情先行離開,米可蕥過來關心:「葉修你選那些課程呢?」

「照沐秋學長建議先填了一些,剩下在看該怎麼填了。」

「不然你要不要等你朋友過來再看要填選什麼課程。」蘇沐秋說,這個時間他們應該已經到學校了,順便跟亞學弟討論一些事情。

葉修本來要問褚冥樣的事情,因為一直沒機會提起,剛好蘇沐秋開口,他順勢問:「那怎麼沒有見到冥漾?」

「他喔,錯過就學典禮了,以亞學弟的效率沒多久你們就能見面了。」蘇沐秋聳聳肩。

****

醒來的時候,周遭一片白而且還有消毒水的味道。以前一個禮拜要進個幾次醫院,這個味道他聞不下百次了。

褚冥漾轉頭望著熟睡俊美死神,原來死神還會睡覺。突然發現有個蓬毛獅子頭一臉下流如變態狂小心翼翼接近正在睡覺的死神。

感受到危機來臨,冰炎立刻張開眼,火紅如獸眼般冷笑,隻手撐起迅速抬腳把蓬毛獅子頭一腳踹去跟牆壁親密接觸。

他們對話在講什麼一概聽不懂,不知道是哪一國的外星語。

緩緩動了動脖頸居然可以轉動,照理來說已火車撞的速度他早就被撞成重殘了。難道他已經被死神跩下陰間了?!

既然都來到陰間了,應該可以和葉修相遇到。

提爾從牆壁裡鑽出來拍拍身上的塵埃,這次沒有再二次像前騷擾冰炎。走過去說:「昏醒了?」

嗯!一口標準中文,褚冥漾驚了驚。

「好、好一點了。」褚冥漾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地說。

提爾笑了笑,然後接著大笑,是那種美式海派,「那很好,你錯過了就學典禮了,但至少去教室逛逛。」

就學典禮?教室?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

褚冥漾下意識抬頭看著冰炎,這個死神雖然脾氣暴躁沒耐性,但他請過自己喝飲料,但至少認為他為人是不錯。

不過他穿的黑色制服,感覺好像是常常大袍,好像軍中軍服一樣。這次清楚看了看似神胸前金色徽章,他在蘇沐秋身上也有看到過。

「原來Atlantis學院是一間死人學校阿.....」褚冥漾看下來得知了一個結論。

提爾把喝進去的果汁全數噴出來,冰炎紅色冰冷的雙眼寒冷:「靠!」下一秒保健室傳出哀號聲。

褚冥漾用手摀住被打疼的後腦,以這個力道不死也去了半條命,這個死神還有暴力傾向啊!

「這裡是異能開發學院。」冰炎揍完人後還是耐心的解釋,然後拿起罐裝飲料在面前融掉它。

「那個火車......那葉修......」看完冰炎的舉動再次傻眼,嘴巴張大如活見鬼一樣。

「異能開發學習學院,Atlantis。」冰炎冷笑,「歡迎阿,學弟。」後面兩個說得咬牙切齒。

提爾跨著臉哀怨把果汁染色的被單收下來,「歡迎哪同學,我是保健室的輔長,羅林斯提爾,中文名字叫鳳柩。原來你和另外一個同學認識
阿。」

「我、我叫褚冥漾,葉修是我的朋友。」褚冥漾說。

「去教室你就能見到他了。」冰炎說。

聽到這一番話褚冥漾心裡鬆了口氣。忽然聽到保健室一震劇烈震動,嚇的褚冥漾以為是地震起身跩著冰炎袖子準備往外逃。

結果不但拉不動身後的人冷冷嘖一聲,轉過頭來看到某學長額頭冒著青筋冷冷看著自己,褚冥漾愣了半晌,意識到後立刻放開道歉。

褚冥漾跟著冰炎走向窗戶,看到天空水泥方塊正在蹦達的很厲害,提爾轉身看了看,似乎等著看好戲:「那個就是你們等等要去的教室。」

這、這、這哪是人待的地方啊!褚冥漾整個人要魂飛魄散了。

「輔長,趕緊把走廊屍體給處理了。」

此時保健室進來一位美女,她氣質非凡非常漂亮,褚冥漾的一眼評價。

庚看到冰炎身邊可愛的人類,微笑說:「這是新生嗎?我叫庚,大學部的,請多多指教。」

褚冥漾對於庚的態度沒有那麼緊張,做自我介紹的時候,感覺到這位學姊的眼睛怪怪的,說不上哪裡怪。

「庚,跑出來了。」冰炎抬起右手點點自己的眼睛。庚驚悟似的,立即摀住眼睛尷尬一笑。

「反正他們又不會跑,等一下又不會死。」提爾哼了哼。

「但是放久了會臭。」冰炎接續說。

說完抓著褚冥漾就拉開教室門離開,褚冥漾一看到走廊上滿堆屍體,整個像孟克吶喊扭曲尖叫著,裡面的庚正在跟輔長談話,耳朵摀上避免魔音
傳腦。

「你給我閉嘴!」冰炎一巴掌直接往他後腦勺巴下去,讓他沒來的及做準備直接狠狠咬下捨頭滲出鮮血。

尖叫完褚冥漾直接吐了冰炎一身,看到黑袍被吐的都是,冰炎火上加油想要直接把笨蛋學弟當場弄死在保健室。

冰炎不顧提爾一願直接使用浴室清洗,提爾拿出藥膏給褚冥漾舌頭上藥,塗完拿出飲料罐給他,說喝著能舒服點。

他在外面就聽到浴室裡聽到冰炎用不知道哪國語言口氣極度差,褚冥漾認為他在罵自己只是不好用聽的懂語言說。

庚關心著,褚冥漾有苦說不出口......

媽媽,我不讀了!快來幫我辦休學啊!褚冥漾內心無限吶喊,他就是這輩子衰了點,是惹到誰了嗎?為何要被這樣如此惡整。

經過多災多難保健室事件,以及進教室的事件,褚冥漾終於來到一年C班教室門口,轉身對斯林道謝。

「不客氣,歡迎下次繼續光臨。」

突然腦海裡出現了老人沙啞聲跟幼兒稚嫩的聲音合併在一起,褚冥漾環顧四周沒間微蹙起,但是沒有想很多當作是幻聽直接進教室。

「你終於來了,冥漾。」

剛進教室熟悉聲音傳入耳畔,褚冥漾抬頭看到葉修向他揮手,瞬間想把一肚子苦不堪言的事情全部吐出來傾訴。

不過葉修你怎麼看起來這麼悠哉?他剛剛整個是用命去體驗這裡呢!

「冰炎學長身邊的新生是褚冥漾嗎?」米可蕥這次用愛慕的眼神看著冰炎,當然也有注意到身邊的新生。

「妳已經聽蘇沐秋說過了。」冰炎點點頭。

米可蕥再次熱情對褚冥漾自我介紹,褚冥漾看著這個可愛女生臉都不禁紅了一下。他所待的班級女生一個比一個彪悍惹不起,要遇到像米可蕥這
麼可愛活潑的女生幾乎不可能。

米可蕥拿出新生填寫資料給褚冥漾。

由於褚冥漾根本沒看新生自保指南書,雖然冰炎建議住宿,但是他覺得火車站離家裡進,只是每天面對被撞火車就是了。

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選擇沒有住宿。

「亞學弟,方便說個話嗎?」蘇沐秋站起身把位置讓給褚冥漾。

「我正好也有是要跟你說。」冰炎點頭。

「要是有問題就問喵喵,我們一會回來。」蘇沐秋對他們兩個說,然後和冰炎離開教室。

來到教室外面大門,冰炎疑惑問:「有必要跑到這裡來嗎?」

「葉修聽的懂世界通用語只是沒有那麼熟練,有些事還沒確定前還是別讓他知道。」蘇沐秋說,從進來到保健室以及整個就學典禮,對話中有時
參雜了通用語,若是完全菜鳥應該不可能聽的懂或看的懂。

但是這過程中他隨意問,葉修點頭回答:「大致聽的懂,只是看的部分沒有懂很多。」

褚冥漾因為身分特殊,冰炎有跟光影村貳之村村長學習竊聽術。

「葉修身上的封印你知道嗎?」蘇沐秋開門見山,一個普通人類身上怎麼會有如此古老的封印,怎麼想都覺得不合理。

「我也沒有看過,似乎是非常非常古老的封印,這個咒術就算在這間學校也學不到。」即便無殿出來的冰炎也沒什麼頭緒。

精靈百歌句、咒術、符文、法術、詛咒很多都隨著時間的洪流徹底失傳了,能記得古老術式都是活了非常久的種族。

「是嗎,連你也不知道,看來只能花時間找資料了。」

「分頭蒐集資料吧,我對他身上的封印很感興趣。」

講完之後回到教室,看到褚冥漾手裡拿著選修單靈魂出竅,冰炎扶著額頭真的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23-4-22 18:24:45 | 只看該作者
【全職/特傳】我們的傳說05

喻文州:獸王族混血伏水族,紅袍

粗體字為原著

全職人物使用的精靈百句歌部分我會自己想,但因我的文學造詣沒有很好,寫出來的東西也不怎麼樣。還請讀者見諒,若是很要求的那我就真的很抱歉了,就麻煩你們繞路點叉囉。

*************
「基礎課堂有三十種,你可以在允許時間裡面自己選擇要讀的。」冰炎走進來到褚冥漾旁邊敲了敲頭解釋,「另外進階課程與特殊課程有一百零八堂,有些是要看你的經歷跟等級才能去上課,所以你先看基礎課程就夠了。」

靈魂出竅的靈魂的褚冥漾回過神,再次回頭看了看選修單腦海裡開始運動,轉頭問自家有人:「葉修,你有選修什麼比較正常的課程嗎?
「世界史,各國語言,美術,陵墓剩下就是符咒、水晶、陣法、咒術、歌謠,目前選修這些課程。」葉修把選修單拿給褚冥漾。

冰炎瞄了瞄葉修的選修單嘴角隱隱抽蓄:「蘇沐秋你想搞死你的學弟?雖然是在時間允許的範圍選修,但有一些課程是可以緩一緩,沒必要一次全部都修。」

「要是我真的想搞死他才沒這麼簡單,我只是建議而已剩下學弟自己評估,我又沒強迫他一定要選修哪些。」蘇沐秋不知從哪裡生出來的手帕擦
拭不存在眼淚,「亞學弟,原來你都是這樣看待你家學長,這讓我小小心靈受到創傷阿......」

葉修瞄了瞄代導學長,額上黑線掉下,這個學長也太、太有趣了吧。

「這一點就受創,那你黑袍拿假的啊。」冰炎對於蘇沐秋的礙眼(演)早已麻痺冷冷的說。

兩位學弟看著學長們不知道在眼哪一齣八點檔,褚冥漾看著選修單差點吐血,手掌覆蓋紙張上默默移回他桌上。

對不起我錯了,這就是笨蛋與天才的差別......褚冥漾在心裡默默嘆了一口氣。

「你還知道你是笨蛋。」冰炎轉頭甩了個眼刀過來。

「你不想聽就不要聽麻。」褚冥漾脆弱的心臟再次慘遭蹂躪,在這邊真的是一點隱私也沒有。

新生報到所發生的事情,讓他有生以來發現倒楣的世界是多麼可愛,以後還是乖乖當個平凡的倒楣人
「想要隱私自己上進點。」冰炎涼涼說,想起了什麼事情仰起詭異笑容,「沒有強制住宿,但是我建議你最好住宿。反正學校的花費不大,只要你有本事住的進來。」

褚冥漾瑟瑟發抖,該不會連住宿都要先跟房間搏鬥吧?照今天所經歷的事情,百分之兩百絕對是。

「亞學弟,你別把話講的那麼恐怖把人家給嚇跑了,我看你怎麼交代。」蘇沐秋隻手撐著腮幫明顯在看好戲。

沐秋學長你會讀心術嗎?不然怎麼知道我打算盧老媽來幫我辦休學,褚冥漾內心OS滿天飛。

「呵」冰炎仰起嘴角冷冷笑著,伸出左手頂著褚冥漾下頷,血紅獸眼對上黑色明亮黑眸,說:「入學之後是沒有辦法休學或退學。」

學長拜託不要那樣子看著我,我心臟很脆弱禁不起這種高壓恐嚇,褚冥漾被嚇的魂快飛了。

即便如此,內心還是非常不怕死的運作OS:要是堅持辦理呢?學校沒有權力扣押學生不讓走。

下一秒冰炎彎下身去,俊美的臉在褚冥漾面前,他們之間距離不到五公分,在靠近一點就直接親上去了。這次用一種幸災樂禍表情,說:「學校確實沒有權力強制扣押學生,但是他們可以在未完成學業學生身上下詛咒,信不信由你。」

「啊啊啊啊!!」冰炎突然的靠近讓褚冥漾嚇的一把推出去,驚嚇的不斷尖叫。

冰炎被褚冥漾反應給愣了愣,身為黑袍的自己在他出手前立刻做出反應,心理依舊笑容詭異。

被嚇著的褚冥漾整理好思緒反應過來,反正天就是要亡他,至少死前要先知道被下什麼詛咒,這樣才不會死的不明不白。

「會、會被下什麼詛咒?」褚冥漾抱著必死的決心問。

「等你被下詛咒之後就會知道了。」冰炎聳聳肩說。

「......」褚冥漾瞬間石化,虧他都已經做好抱著必死決心了,結果最後換來的是這句?那他剛剛做的心理準備都是做辛酸的啊!

「像學長們這種程度的人住宿舍應該已經不用錢了吧?」米可蕥無視於剛剛的鬧劇,繼續用崇拜目光看著兩個黑袍,「庚學姊說黑袍的人住的地方都是學校免費提供的呢。」

原本凶狠扭曲的冰炎瞬間沉默下來,沒有回答問題。此時的冰炎非常文靜,光是靜靜站著就是一副完美藝術作品。

「有一天,你們都會達到那個目標的。」久久,冰炎開口回答,臉上帶著淡淡笑容。

那笑容非常好看,與方才判若兩人。難不成學長有人格分裂?!

「靠!」下一秒,褚冥漾又被揍了。

選修最後褚冥漾問了問冰炎能跟他選同一個課程嗎?冰炎只是回應了兩個字「隨便」,這兩個字說的並沒有不耐煩或是咬牙切齒。

冰炎拿出自己的選修單給褚冥漾,再次引來米可蕥的羨慕,二話不說自己也要跟學長選修同一個課程。

「我的課表也給你們,雖然我是大學部,但還是有些課程可以一起選修,若有選修到的話就一起學習,有問題都歡迎提出。」蘇沐秋也拿出自己
的課表給他們。

竟然能拿到兩個黑袍的課表,米可蕥雙眼發亮怎麼可能錯過,今天的運氣好到爆炸!

過了一段時間,米可蕥從口袋拿出銀色懷錶,上面雕著花掉看起來很精緻,打開看了看時間說:「時間這麼晚了!學長們還要送他們回家吧?因為學校的接送工具已經出發很久了,而且我也還有工作。」

她迅速整理好東西露出抱歉笑容,與他們揮手道別:「就先這樣囉,漾漾、葉修我們開學見。」

說完就往窗戶跳出去,褚冥漾下意識起身要跑過去,被冰炎抓著後領:「不要亂跑。」

沒多久一隻大貓竄過去發一聲「喵~」,上面有座位皮製工具,坐在上面的人是米可蕥,她向這裡揮揮手,之後朝著反方向離去。

「米可蕥做的是貓坐騎?」葉修看道也是愣了愣,遊戲裡玩家騎乘工具千奇百怪,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在現實看到貓坐騎。

「那是白貓王、蘇亞,米可蕥的家族座騎。今天新生訓練已經結束了,下一次就是開學了。蘇沐秋解釋,然後站起身該接下來的事情了。

「那我們先離開了,葉修走吧。」

離開教室前,蘇沐秋想到了什麼轉身對學弟們交代:「對了,二年級有位紫袍獸王族,他有金粽色短髮還有虎牙,講話非常聒噪,若不想被吵死就離他遠一點。」

說完蘇沐秋就帶葉修離開教室,現在教室裡只剩冰炎和褚冥漾。

葉修完全沒有發現到身後的褚冥漾不斷發出求救信號『這個學長好兇喔!我還沒完成學業就先被揍死了。葉修我跟你換代導學長阿......』

「你剛剛沒看到蘇沐秋怎麼對待葉修嗎?你若想被逼瘋的話就去換,可能還沒有畢業就先被送進精神院了。」冰炎回頭環胸冰冷帶點戲謔。

對不起我錯了......葉修祝你好運阿。褚冥漾冒出的念頭很快煙消雲散。

校園中,蘇沐秋和葉修並肩著走,順便解釋宿舍相關問題:「雖然你已經看過指南,我還是大概簡單說明。學院宿舍有分棘館、白蔓館、紫荊
館、黑藤館,這些簡單來說就是,無袍、白袍、紫袍、黑袍專屬。而你目前沒有任何袍級,就是棘館。」

「那我在保健室看到身穿藍色的袍服呢?」葉修說。

「你所看到的是藍袍醫療班,很早之前公會醫療班是有實力就可以考取,但因為發生叛變事件,之後規定只有鳳凰族才能擔任醫療班。」

接著葉修像是探索新世界的好奇寶寶,環顧四周發現有好幾尊巨大雕像顯得特別莊嚴,他問了問蘇沐秋。

「那是守衛,只要有入侵者或是學院裏學生幹架離譜,他們就會出來阻止。所以以後遇到學生幹架首要先就是遠離他們,珍惜生命人人有責。」蘇沐秋幽默說。

來到肯爾塔,水晶塔折射刺眼的讓葉修隻手擋住,蘇沐秋介紹:「這裡是肯爾塔,校園所有事物聚集地,只要有相關問題都可以來這邊。」

蘇沐秋踏進門口,葉修跟著上去,塔裡面傳來清涼香氣很舒服,而且這裡的香氣讓他聯想到蘇沐秋,因為他身上散發著獨特香氣很特別。

進去後,剛好有個影子與他們擦肩而過,很快就站在他們面前。他長得非常漂亮而且身上微微在發光,他的頭髮顏色淡金色,沒記錯的話他應該跟蘇沐秋同個種族。

「賽塔。」蘇沐秋微微弓著身行個禮。

賽塔點頭,他一雙幽綠如寶石雙眼慈愛看著他們。

「很少見到黑袍會親自來,有什麼事情需要代勞嗎?」賽塔說,他的聲音很柔像似在唱歌,聽到的人都會覺得舒服,心靈都被撫慰了。

「我帶新生來申請住宿。」蘇沐秋起身說明來意,然後轉身對葉修介紹,「這位是賽塔蘿林,光神的貓眼。在這邊是負責關於住宿生的一些事情。」

「你好。」葉修跟著蘇沐秋做了個行禮。

「你好,年輕的學生。」賽塔點點頭,他看了葉修好一會,走過去輕撫著他臉頰,仰起足以迷惑所有人的笑容。

葉修有些看呆了一時不知道怎麼反應,之後就放開再次笑了笑。

「糟糕,目前棘館申請都已經住滿了。」

蘇沐秋愣了愣,有聽說今年學生會很多,沒想到這麼快就已經滿了。以宿舍規定什麼等級的人住在什麼宿舍,目前還沒有出現破例。

「這樣吧,你帶這位學生暫時居住黑館如何?」賽塔拍了拍手優雅說,「我想,您在那邊,這位學生住進去應該不成問題,其他袍級宿舍要保留
給有袍級的學生,就稍稍破個例。」

蘇沐秋再次愣了愣,還真的破例了!

葉修查覺到他面有難色,從今天的經歷下來,黑袍應該是最高等級了,這類的宿舍應該不是一般人能住進去的吧。

「我知道了,都開口了在拒絕也不好。」蘇沐秋沒有反駁,拿出葉修的資料交給賽塔。

賽塔接過資料發現年輕學生的表情,走過去拍了拍肩膀,說:「不用擔心,年輕的學生,跟在黑袍身邊你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是年輕的學生學
習過程你將會比別的學生還要更加辛苦,你得做好心理準備。」

「此話何意?賽塔?」蘇沐秋對於賽塔話中含意或許理解或許不理解。

「這位年輕學生來頭不小只是還沒有覺醒。」賽塔並沒有解釋只是簡單帶過去。

以賽塔的個性再問下去也沒有結果,蘇沐秋幫葉修辦理住宿,沒多久住宿就已經辦理好。

蘇沐秋像賽塔道謝帶著葉修離開肯爾塔。

路上兩人沒有說任何一句,直到葉修開口打破沉默氣氛:「你和賽塔同種族?」並沒有提及他和賽塔談論自己對話。

「部分是同血脈,但是賽塔是稀有純血統的精靈,我們稱之為『白精靈』,現在這個世道要見到白色精靈非常困難了。大多都是混血的『黑精
靈』,我就是屬於後者,炎陽精靈和七大之一妖精王混血統。」蘇沐秋邊走邊解釋。

「沒想到你的身分也很驚人。」葉修笑了笑,妖精王可是種族之中最高領導者,身分尊貴不可褻瀆。

「怎麼?聽到怕了吧,還不快跪下。」蘇沐秋故意裝出高姿態說。

「我不過小小平民老百姓,欺負一個平凡人算什麼領導者。」葉修沒有被驚嚇還用著被害者口氣無辜說。

要是讓不知情的看到,容易被誤解黑袍在欺負新生。聽完葉修的回答蘇沐秋哈哈大笑,這位學弟看似慵懶提不起勁,沒想到還挺有趣的。

「蘇沐秋學長,我找你好久,原來你在這啊!」

和諧的氣氛種被狠狠給打斷,有時候真心覺得不該多嘴就不要多嘴,剛在教室提醒完,才過多久最不想遇見的偏偏被他們給遇上了。

黃少天揮手跑過來,身後跟著穿著紅色袍服戴著面具的人,蘇沐秋雖然很想帶葉修直接落跑,但最後還是沒有這麼做。

「你們不是出任務嗎?怎麼那麼快,難不成敵人被你給吵死了。」蘇沐秋環胸挑眉說。

「你妹阿,那群小小嘍囉哪是本少爺的對手,三兩下就解決了。嗯,學長你身邊站著是你的代導學弟嗎?」黃少天話匣子打開說的沒完,很快注
意到旁邊站著的葉修。

學長們好,我叫葉修。」葉修禮貌說。

黃少天打量眼前顏值不錯但是看起來不怎麼厲害的學弟,對於弱者他沒有多大的興趣,但是基於禮貌還是自我介紹:「我是二年級的黃少天,請多指教學弟。」

介紹完,站在旁邊的紅袍把臉上銀色雕著圖騰面具摘下,面容溫和清秀,他微笑伸出手的自我介紹:「學弟你好,我也是二年級,叫喻文州,很高興認識你。」

「文州學長你好。」葉修回握回去。

「再補充一點,他們倆個既是搭檔也是表親,你若不想被吵死還是被算計,就離他們遠一點。」蘇沐秋涼涼的說,一點也不給他們面子。

被這麼說喻文州只是笑了笑沒有回應,但是心裡已經記上一筆了。而黃少天哼了哼:「我才沒那麼無聊去找學弟妹麻煩。」

「誰知道阿。黃少天無事不登三寶殿,找我有什麼事?別跟我說是為了看新生喔,不然我會不、小、心失手把你們送去醫療班復活。」蘇沐秋微笑著說著威脅,不小心這三個字咬字有些重。

「怕你啊來PKPKPK,與我簽訂之物讓挑釁者見識你的狠絕。」說完,黃少天直接召喚出他的幻兵武器,一把長劍鋒利刀尖對準蘇沐秋。

「光之境,炎與陽融交錯,拾捌殛火燎。」蘇沐秋沒有召喚幻兵武器,直接雙手結個印開始唱精靈百歌句。

蘇沐秋唱的歌謠非常好聽,輕柔空靈的完全不像一般唱歌,而是那種難以言語的神聖歌聲,葉修不禁多盯了他幾眼。

黃少天地上無風吹起,溫度開始變高熱風中出現一團火焰,越燒越旺,從腳底往上竄直接形成了火捲風。

不等他們反應果來,接下來拿出透明水晶捏碎放開,沙碎飛往那團火捲風,地上出現咒陣,沒多久前方瞬間消失,彷彿剛剛所看到都是一場幻覺。

「你做了什麼?」葉修說。

「接下來就是他們跟保健室之間的恩怨了,我們就不要管了。」蘇沐秋笑了笑,要是不速戰速決,這對搭檔實力足以跟黑袍披敵,久戰根本沒完沒了。

現在的保健室應該很熱鬧了。

「走吧,我送你回去。」蘇沐秋說,拿起符咒嘴裡唸咒之後地上出現陣法,兩個人就消失在校園。

再次出現已經回到了原世界褚家門口,現在時間已經黃昏即將落入,葉修低頭總覺得今天所發生的事情都只是一場夢一樣。

「開學前三天,我會來接你到宿舍。」熟悉的聲音迴盪耳邊,葉修轉頭看著已經變成人類模樣的蘇沐秋。

「我知道了。」葉修點點頭。

道別後,蘇沐秋一個回身就消失眼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23-4-22 19:07:36 | 只看該作者
【全職/特傳】我們的傳說06

粗體字為原著

************
轉開門把進去,褚冥漾早已經先回來跟褚冥玥在客廳不知道在說些什麼,但從他臉上表情來判斷應該不是什麼好事情。

「葉修,你回來了。」褚冥漾注意到門口有人回來,臉上無比開心彷彿看到救星。

「我回來了。」葉修淡淡回應。

「老媽晚上有事會晚一點回來,回來會順便買晚餐,先過來吃點東西。」褚冥玥食指指著褚冥漾對面桌上的蛋糕和蜂蜜檸檬茶說。

洗手漱口完後走到褚冥漾對面拉開椅子坐下,拿起銀叉子切下一塊蛋糕放進嘴裡,奶油伴隨著海綿蛋糕綿密口感,甜度剛好不會太過於甜膩,上
頭白色巧克力雕成片狀以及巧克力醬點綴。

「學校好嗎?」褚冥玥再次問起,褚冥漾部分先問過了,老媽很怕他在新學校又出事情或受重傷,整天在電話旁手裡拿著手機等待。

「非常特別的一間學校,幾乎超出我的認知。」葉修說。

「是嗎。」褚冥玥沒有多說什麼。

褚冥漾原本想要提出辦理休學的事情,但是在褚冥玥警告威脅下這念頭完全打消。

要知道一旦提出了之後下場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誰都可以惹但自己老媽和姊姊絕對惹不起!

晚上吃飽喝足後,白鈴慈正在廚房裡清理洗著碗,想到了什麼關掉水龍頭用圍裙擦乾著雙手,走出廚房。

「漾漾,葉修你們幫我去超市買糖,我正在煮綠豆湯但是糖不夠用了。」交代之後拿出500大鈔給褚冥漾,接著又說,「看你們要不要吃冰或喝
飲料,就順便幫小玥買。」

別看白鈴慈典型家庭主婦,平時愛好就是下廚,她煮出來的料理真的媲美五星級飯店。

兩人出門去,外頭天色已暗接到路燈亮起,他們並肩走在路上白色燈光斜著打下朦朧光暈,身形半隱藏在黑夜之中。

來到附近超市,自動門打開進去感受到空調的涼氣,葉修和褚冥漾大概逛了逛還邊討論要吃冰還是喝飲料,最後選擇了冰。

先到調味料區域拿起兩包糖,接著到冰櫃拿起三隻冰棒,準備去櫃台結帳的時候。背後出現熟悉的聲音,讓葉修下意識反應抓起褚冥漾的手快步
到櫃檯。

「靠!你跑啥跑啊!」身後的黃少天看到只有不認識的男生回頭,而另外一個連回頭都不回頭當沒聽見。

現在的學弟真是越來越囂張跋扈了!

「葉修,那個人好像在叫你耶。」褚冥漾回頭看著金棕色短髮男子有著虎牙,一時把蘇沐秋的提醒全都忘的一乾二淨。

「裝不認識。」葉修簡單扼要。

還沒到櫃檯就被攔截成功,黃少天環胸看著眼前的人,拿出學長姿態:「剛剛叫你故意裝沒聽見,現在的新生素質怎麼這麼低。」

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一切,因為蘇沐秋那混帳使用轉移之陣,要不是他們很快反應把火捲風處理掉,不然保健室就真的變廢墟了,好在部分毀壞不
然以夏卡斯帝多那死愛錢個性早就賠償到傾家蕩產了。

「學長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既然被逮住了,葉修立即裝出乖乖牌學生模樣。

「廢話,這家超市是我家旗下連鎖店,定期都會來看看。」黃少天自豪說,黃氏企業也涉及不少領域,最後統整為「凡爾集團」,目前現任掌權
者為黃少天的爸爸。

褚冥漾聽到整個傻住,原來這個人背景來歷這麼厲害,反觀葉修他表情很淡定沒有一絲訝異,反而抓起他的手,說:「辛苦學長了,你繼續加
油,我們就不打擾了。」

說完準備繞路去櫃檯,黃少天轉身簡直要二次吐血了,這學弟未免太淡定了吧!

不知道是真淡定還是在裝清高。

離開超市後,兩人拆掉冰棒包裝開始吃,褚冥漾咬了一口蘇打冰,問:「葉修,他是誰啊?怎麼看起來挺跩挺囂張。」

有錢人就了不起啊!哪天粗心大意讓整間店名聲瞬間聲名狼藉,哼!

葉修咬了一口牛奶冰笑了笑,反問:「還記不記得沐秋學長說過的話?」

聽他這麼一說原本忘的一乾二淨的事情瞬間都想起來,驚訝說:「原來沐秋學長說的就是他啊!」

回去路上並沒有發現不遠處天線桿上站著一個人影,他靜靜看兩個人朝回家路上走去,銀色月光霧朦打在他身上朦朧有些看不清,唯一明顯就是
身上穿著紫色袍服。

沒有多久那個人轉身就消失黑夜裡。

日子和平的過了兩天,今天剛好上映最新推理電影,葉修早已關注很久了。

「冥漾,走,一起去看電影。」葉修說完從沙發上拎起背包從裡面拿出另一張票給褚冥漾。

「啊,又是推理電影,葉修你真的很喜歡這種電影耶。」褚冥漾接過電影票看了看內容臉色頓時垮掉,他最不擅長就是推理方面這類,每次去都
在電影院開始沒多久就睡死了。

每次結果都這樣,很想告訴葉修叫他別浪費錢多買一張票,或是找其他的朋友去。但葉修總是淡淡笑著說:「看你,不強迫。」即便拒絕他也不
會把票收回來就自己出門去。

褚冥漾心理過不去,很多時候都會認為葉修當自己的朋友簡直奢侈浪費,每次做什麼都會想到自己,而且每次衰運發作搞得狼狽不堪,他不但不會說些難聽或是諷刺的話,而是第一時間關心是否要打電話送醫院。

「鍛鍊腦子沒有什麼不好。」葉修說。

對不起,我就是笨蛋......褚冥漾心靈受到小小創傷。

「那你們看完電影回來記得買幾包鹽回來。」白鈴慈收拾整理剛好聽到,就順勢要他們跑腿,從錢包裡直接挑出一張紅色鈔票。

「對了,怎麼沒看到姊。」褚冥漾才想到到現在還沒有看到魔王褚冥玥身影。

「聽她說要去跟朋友看電影去。」白鈴慈從廚房回應,然後繼續她的浩大工程。

他們準備出門後,白鈴慈想起昨天從褚冥漾衣服裡翻出手機,走出廚房詢問。褚冥漾打哈哈解釋,白鈴慈只是說誰這麼粗心忘記拿回手機,也沒有深入問下去。轉身回到廚房繼續忙碌。

穿上布鞋後,打開門看見一個白色的人站在門前,黑色俐落短髮,最讓人毛骨悚然是他灰白色眼睛,臉色蒼白全身又穿著白色。他冷得像冰塊,
連笑都不笑彷彿沒有生命的人偶。

褚冥漾趕緊關上門同時,旁邊的葉修就抓著他的手往外衝出去:「他給人感覺不像活體。」

「啊?」褚冥漾疑惑,葉修你什麼時候對靈異事件感興趣了?

「你就是褚冥漾!」那個白色的人直接追了上來,褚冥漾心裡咒罵怎麼在這個時間衰運發作,這下電影院去不成了。

一直往前衝來到了大排水溝橋上,剛好遇上考上工科的衛禹,他舉高手向這邊揮手,高興說:「冥漾、葉修。」

「不是找你!」葉修大喊,第一次遇到這類不知是鬼怪還是什麼的東西,他一時也不知道該做出怎樣的對策出來。

回頭看他依舊面無表情以高速度追上來,最後直接對他們出手。兩人被迫分開褚冥漾直接掉進排水溝裡。

「冥漾!」葉修大喊,在他要跟著往下跳同時一股力量阻擋住,他無法下去。

「你們發生什麼事了嗎?」衛禹看到葉修臉色不怎麼好便上去關心。

「你要我怎麼解釋?」葉修不知該如何解釋這超乎常人的現象。

褚冥漾不斷往下墜落,聽到了對方沙啞難聽的聲音,說:『找到你了......妖師的後代......』

看來這次得送進醫院了......褚冥漾認命地想。

橋上只剩葉修一個人,他看著正常的排水溝,下面根本沒有人。肯定是被某個力量給罩住。

葉修沒有察覺情況下,旁邊站著一個人。反應過來轉頭,這個人是褚冥漾的代導學長。

「這是褚早晚要面對的事情,你不必為他擔心。」冰炎環胸淡淡說。

「你還是先把自己顧好,褚的氣因為學校引導把真正力量引出來,透過學習和協助他可以成長。但你的情況和褚不同,要開發你真正力量很困
難,你還是先想怎麼自保要緊。」冰炎繼續說。

「誰知道我真正力量是什麼,既然都選擇了,那我就會想盡任何辦法完成學業。」葉修對於自己事情其實不怎麼關心,不管之後路有多難走,走
就對了。

再次張開眼,看到一對紫金雙眼的小孩,他身穿中國古代袍子,黑色削短髮,五官古典精緻。

瞳狼站在風中,開口稚嫩卻老氣橫秋:『吾家下了結界,請放心。請快點起來做迎敵準備。』

蛤?怎麼迎敵?拿布鞋嗎?褚冥漾無言以對了。

『這是鬼王的手下,請判斷迎敵。』瞳狼再次開口。

幾次之後,瞳狼便發現此人類沒有反擊能力,立刻撥號給黑袍。

掉進水溝裡的褚冥漾,看著敵人朝自己襲擊,他頓時腦袋一片空白。

『吞鬼準備,三、二、一。』講完電話的瞳狼,直接實施吞食,嘴巴張大那大小比喬還要寬。

褚冥漾傻了眼,一瞬間那白色的人不見了,瞳狼也變回原來尺寸。

『敵人殲滅,撤銷結界。』

睜開眼,感受到地上軟綿綿還有青草的味道,低頭原來掉到了河堤邊,離排水溝有點距離沒有那麼臭。

「好玩嗎?」

褚冥漾轉頭看到冰炎和葉修站在一起。

晚霞逐間落入地平線,冰炎把兩個人帶到公園附近,褚冥漾因剛剛經歷雙手還在發抖。

「拿去。」冰炎拿了兩館飲料給他們。

褚冥漾把心中想法綜合起來,問:「這該不會是什麼見鬼學生測驗吧?」學院的經歷千奇百怪,若是這種莫名其妙測驗不可能不會有。

「我才沒有那麼無聊。」冰炎拉開易開罐冷冷說,喝了易口氣水繼續說,「瞳狼不是說了那是鬼王的手下。」

「鬼王應該就是鬼族中頭領。」葉修說,他有廳蘇沐秋提起過,只是他對這個也是模糊不清。

「有聽沒懂......」褚冥漾滿臉問號。

冰炎把喝完的鋁罐隔空丟進回收桶開始解釋,兩人算是聽得懂意思,接著繼續說,「鬼王有好幾個,剛剛追你的是比申惡鬼王。」

「不認識。」兩人一致有默契說。

說完後,不遠處傳來熟悉的聲音,他們轉頭看到夕陽下蘇沐秋身穿休閒服過來。

「抱歉啊,我的學弟讓你照顧了。」蘇沐秋說,他在豔陽環施下法術,葉修出事情他就會知道。只是剛好公司有重要事情拖延,而且葉修沒有被
捲入進去就稍稍放心。

蘇沐秋走到葉修面前擺出少見的嚴肅臉,一旁褚冥漾都愣了愣,看起來陽光的學長嚴肅起來也是挺有魄力,惹不起惹不起。

「想要救朋友沒有錯,但以你現在的實力只是去送死而已。要知道出了學校之後死了就是死了沒有復活機會。」

氣氛沉默了一陣子,葉修知道目前的實力遠遠不足,要是真的死了就失去來這間學校意義了。

「我能力雖然不足,要我眼睜睜看著冥漾出事情我做不到。」葉修打破沉默氣氛開口說。

葉修,你人真好!褚冥漾聽到心裡很感動又很愧疚,能有這樣的朋友也許把他這一輩子運氣用盡了。

「很有自知之明嗎,褚的事情你就不用擔心。」冰炎涼涼說。

「是說,鬼什麼王幹嘛要追我?」此時褚冥漾舉手提問。

「被你衰運吸引過來的」冰炎沒好氣說。

「......我知道我很衰,現在更衰了」褚冥漾嘆氣早知道不要問了,真是自找麻煩。

冰炎繼續說,又聽到褚冥漾腦海裡亂七八糟東西,立刻甩了眼刀:「你真的以為你可以當平凡人嗎?」眼神銳利起來,「學校並不是出錯才會剛好被你選到,而是有特殊能力的人才會選到我們的學校,就算你今日不是在我們學校就讀,那個能力也會隨著你長大而越漸增加,被鬼追也只是遲早的事情。」

明眼的人都看得出來冰炎生氣了,四周瞬間又安靜下來。

冰炎沉默了半晌,才慢慢地說出一句話:「你、總有一天會知道這個意義。」

「噓。」蘇沐秋食指放在唇上眼神銳利嚴肅,冰炎也很快察覺到瞇起紅眼,「又跟來了。」

蘇沐秋往方向看過去,仰起嘴角笑著說:「看來這次帶上同伴了,剛好拿來練習實際操作。」

這次鬼王手下不管男女都出動,尖牙利齒要多恐怖就有多恐怖,褚冥漾開始尖叫,被冰炎狠瞪一眼,「吵死了!」

蘇沐秋帶著葉修直接往前,拿出符咒一張給他開始講解:「上次我提到過不管是做什麼用什麼心意最重要,這是爆符,你選修符術就會教畫基礎
入門咒。」

「仔細看好囉。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說完,掌心出現咒陣然乎出現一把雙槍。

鬼王手下幾個衝上來,蘇沐秋扣下板機往他們額頭打下去,低聲吟咒:「爆火、滅。」

部分鬼王手下瞬間全滅,葉修愣了半晌,低頭看著蘇沐秋給的符咒。拿起閉上眼睛讓思想清淨,然後張開眼,念咒:「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

念完右手出現咒陣,一甩手一把銀色雨傘出現,蘇沐秋看到差點吐血。

「我說你弄出雨傘出來做什麼?拿來當盾牌也不夠格。」

葉修低頭看著手中的雨傘淡淡說:「還是可以擊退敵人。」說完蘇沐秋來不及阻止人就已經衝進去了。

接著發生的事情讓蘇沐秋開了眼界,葉修手裡拿著雨傘照樣把鬼族揍得半死,甚至當戰矛使用。反應力、體能、敏捷都很優秀。

只是......

蘇沐秋全神關注盯著葉修情況,他身上散發出微量光芒臉色開始精疲力盡。很快衝進去要把人給帶出來。

「葉修,別勉強。」

一開始都很順利,怎麼身體突然開始疲累,葉修靠著意志力硬撐著,直到聽到熟悉的聲音傳入耳邊,他的意識瞬間捲入黑暗。

另一邊褚冥漾也很努力在奮鬥,最後因為炸彈把整個公園也炸成廢墟,冰炎立刻打電話回報要他們立刻過來處理。

他們趕緊閃人離開現場,沒多久就聽到警車警笛聲,附近已經引起騷動了。

兩人走在路上褚冥漾才想起:「沐秋學長和葉修呢?」怎麼沒有看到他們,難道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不用擔心,蘇沐秋在他身邊。」冰炎淡淡說,剛剛戰鬥中已經發現到他們那邊異狀。

來到Atlantis學院保健室,把失去意識的人放在床上,剛好藍袍張新傑過來看看,他大致看了看葉修肯定判斷。

「他只是睡著而已,沒有大礙。」張新傑說但還是在仔細檢查,似乎從中察覺到什麼,沒間微微蹙了蹙。

「怎麼了嗎?葉修身體有什麼狀況嗎?」蘇沐秋說。

「剛剛你們發生什麼事了嗎?」張新傑邊推測邊問。

蘇沐秋把剛剛的事情說給他聽,但他並沒有說出葉修身上的封印。

「是嗎,剛剛檢查的時候,他體內有兩股力量其中非常微弱沒有仔細留意容易疏忽,另外一股非常蠻橫把另外力量給壓制下去。我猜測這個力量
讓他無法正常發揮。」

張新傑身為藍袍實力也是很優秀,但是不想被鳳凰族首領壓榨塞更多工作,選擇隱瞞真正實力。

「他的部分一時間也無法馬上解決,就先這樣吧。」蘇沐秋說,剛好想到一件事,「這次新生有兩個原世界菜鳥,一個是他葉修我代導學弟,另
外一個是褚冥漾。他們都在C班之後還要請你多幫忙了。」

「這個我知道,我從米可蕥那裡聽說了。」張新傑說。

聊完後,張新傑繼續忙他的事情,而蘇沐秋就坐在旁邊拿出平板電腦用遠端來處理公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