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10|回復: 2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x吾命41」與神同在 二更 17/06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2-2-24 22:59: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黑雪姬 於 2023-6-17 14:21 編輯

作者前言~~

        好的,又是我这个乱开坑的黑雪大大回来了ww俗话说,人果然不作死就不会死,我这个脑洞特多的写手又来折腾自己了
   
        这次仍旧是以第二人生mix为主的同人文(我发现我真的很喜欢第二人生这篇文,呜呜冰尘大大你啥时要更新(默默蹲角落)

        只是这次背景并不是在守世界,而是我原创的世界,也是我的原创小说《如君所愿》里的世界观。

        关于世界观,我其实想了很久(长达了十年)才认为比较完善,所以这一篇主要是圆了我的一些奇想天开脑洞,也是我看完了吾命骑士生出来的一些疑问

         比如说魔王诞生的理由真的只有这么单纯吗?如果万一魔王真的走到末路,黑暗属性入侵了全世界的话又是谁拯救世界?真的除了十二圣骑士这一群行走在陆地上的‘神’之外,就没有其他在大陆上的‘神祇’吗?

        我的问题很多www所以才会想到这一篇与神同在,而这一篇文大致上会跟着本作者的私心发展,人员真的会渐渐增多(多到爆炸那种)

        而与神同在前期会登场的也就只有三十八代的十二圣骑士(格里西亚为主)和第四十一代十二圣骑士(艾利欧拉为主),至于到了后面...就连作者也不敢保证会不会有剧情上的突变(嘿嘿嘿

        然后因为已经预想到了人物暴多而记不住人的烦恼,所以已经把人物介绍赶工着... ...前期凑齐了六个人就会先把这六人的情报发出来~有关详情应该会在剧情的后头后头补充下去——

        而关于这篇文,其实本人也烦恼很久,是该要走原创还是同人,但是最后我还是不舍得把十二圣骑士这个最重要的设定拿走,认为没有这个的话我的剧情就不会完美!(在说多一次也没关系,御我是我小说的启蒙老师!老师我爱你!!)

       可能在我的心中,吾命骑士从来都还没完结,而写这篇的主要就是想圆满自己想看到格里西亚他们的学生的学生之后走过的故事、还有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后续故事。

        每一任的十二圣骑士,都有属于他们自己之间的羁绊。尽管形式不同,他们仍旧走过了最美好的时光,拥有着旁人也插足不了的相处模式,与最棒的羁绊。

       所以在里头我会使用一些御我老师的设定,还有我自己个人增添下去的OOC世界设定下去,希望这样不会冒犯到御我老师orz (然后我打到一半才发现自己用的简体,但已经挽救不了了www)

       那么,就请大家愉快地看个文,我会努力圆了自己的文!然后写出自己想传达的故事给大家的!



正文↓↓↓



序章

“1號座星鹽拉麵一碗!”

“好的,請稍等片刻!”

“3號座也要一碗星鹽拉麵!”

“好的,不好意思,請稍等片刻!”

“諾蘭,卡連,公會有人找~”

“好喲,稍等稍等!”

喧嘩的酒吧,客人的點單吆喝聲,店員之間的隔空喊話,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

熟悉到讓我們覺得很親切,說實話要不是身上還穿著黑袍,我們也以為這裡是我們原本的世界。

“抱歉,卡連,我這裡有點騰不出手。你等等帶著老師們回去公會看看是怎麼回事。”酒吧廚房後頭,一名高挑的少年探出頭來說著。

“我這裡忙完了就回去!” 在酒吧外頭接待著客人的一名褐髮少年戴著金框邊眼鏡,手腳利落收拾了一組的盤子往後面廚房一扔就說。

“大地,你看著像嗎?” 暴風眼神狐疑的看著那背影。

“看著不像。” 大地有些狐疑地看著名為卡連的少年。

卡連走過來,一雙充滿著睿智的眼睛看著在場所有十三個人。

“雖然不知道你們到底是不是真人,但是我們也沒辦法將你們丟著不管。” 卡連說著,然後露出了脖子處印著的褐色印記。

“您們好,我目前是魔導師,但前世是光明神殿第四十一代大地騎士,卡連。”

“你好,我是格里西亞·太陽,第三十八代太陽騎士。” 我彎起了無可挑剔的燦爛笑容道。

“知道,你之前已經介紹過一次了。” 卡連頭指了指裡面,“裡面的人是我們的堅石騎士,諾蘭。目前公會一些公務都是我們在掌管,您們接下來的安置也是我們負責。多少有些不便,請理解。”

聞言,我們也只好點了點頭。人生地不熟,有人接待我們也是件好事。

但是到底我們為什麼會掉落來到原本的世界啊?

看到熟悉的場景和城鎮,我們就回想起還在守世界發生的事情。

“太陽,看起來那個傳送陣是傳來異世界的傳送陣。現在怎麼辦?” 審判也是回想著剛剛發生的事情,過於匪夷所思的事情很顯然也讓他摸不著思緒。

“與其想著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各位老師還是先好好休息吧。畢竟剛來這裡,總有一些事情還有些混亂,就算在胡思亂想短時間內你們也回不了你們那裡的世界。” 前頭領路的卡連似乎是聽到我們的交談聲,忽然開口說著。

這一開口說出來的話讓我們啞口無言了。

“但是唯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你們所說的那個傳送陣有可能是出自這裡的世界的。畢竟在我們這片大陸,魔法就是人們的日常,雜七雜八的魔法種類就連我們魔導士也沒法分類完全。”卡連說著,然後腳步停在一棟豪華的建築物前。

要我說的話,那建築格局可以和我們光明神殿比拼了!

“不過,公會裡也是有不少魔法記載,而且也有專門的魔導士擅長尋找這些蛛絲馬跡,老師你們就當是在異世界度假遊吧。這些東西,就交給我們好了。” 卡連轉過身來,然後豎起拇指指著身後的建築物說著。

然後,在我們十幾雙的眼中,一個繪著天使羽翼標誌旗子插在建築物高處隨風飄揚。

“這裡就是魔法公會天使之翼本部,歡迎老師們的到來。”

(一天前)

“所以,這任務需要一年時間嗎?” 我坐在沙發椅上,手指不斷敲打著方在桌面上的數據。

“聽扇董的話,有可能最多一年,最少半年。” 聞言,我低頭深思著。

        竟然是需要用一年的時間才能解決的任務,只是扇董竟然會這麼罕見的指派我去… …

“而且扇董似乎說,要讓我們全員也跟著去。” 加重全員這兩個字,暴風臉露古怪道。

“全員?” 我愣了愣。

“對,她還說一人都不能少。”

        這下還真有些麻煩了。

“老師是要去執行任務了嗎?”為我沏茶的艾洛聽到我們的交談,立馬扭回頭看向我們問道。

        本來還在煩惱的我們頓時就看向艾洛。

        如今已經上聯研部的艾洛已經有前世時身為太陽騎士的風範了。那張看起來活脫脫一個陽光型帥哥臉早在幾年前就吸引了不少女學生髮情書給他。當然,他現在也算是可以獨當一面的高階袍籍了。

        這樣算來的話,我們全員都去好像也沒什麼事吧?反正也不只是艾洛,還有將軍他們在… …

“艾洛,我有一件事要交給你。” 我燦爛地笑道。

“是,老師!”

        將一些還在範圍內可處理的事務大批轉交給艾洛和珍萼等人後,我們全員就準備妥當在家裡集合。

“沒想到這任務竟然還要我們十二個人一起去。” 暴風打了打哈欠說。

“這都多少年了啊?” 同樣也打著哈欠的烈火說,我說你兩是不是太輕鬆了?

“暴風和烈火在出發前都沒睡過。” 見我撇向他們,審判頓時向我解釋。

“所以這次任務內容是什麼?” 大地抱胸好整以暇地問道。

“扇董只給了我們直通目的地的魔法陣,讓我們去到那裡找到任務相關者再說。” 暴風拿著一塊平板看了看任務數據。

“不過應該和空間法術有關。” 審判看向我手上拿出來的符紙皺眉道。

“這任務怎麼這麼神秘啊?” 也偷偷打著哈欠的孤月也有些疑惑了。

“看來這次的任務非比尋常。” 我捏著符紙,然後表情嚴肅地命令全員。

“傳送到目的地後,全員都拿出武器戒備,以隨時應對!” 聞言,全部人登時收斂起輕鬆的表情,然後站到了傳送陣的範圍內。

        隨後,我就將手上那奇怪的符紙往地下丟下。

        傳送陣頓時亮了起來,隨後屋內的人就這樣消失在了原地…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22-2-24 23:01:42 | 只看該作者
第1章



      暖暖的陽光照射大地,天空是一片蔚藍。清晨的天氣總是晴朗得很。

“砰——” 忽然,森林的深處傳來了巨響。

“唔?” 在樹林中採摘蘑菇和藥草的少年頓時抬頭看向巨響的方向。

  而在那深處——

“太陽!這裡到底是哪裡?!” 烈火踹開撲上來的狼,大喊道。

“見鬼了,怎麼就被傳送到森林裡?!” 敏捷地躲開其中一隻狼的撲殺,暴風又踢開一直往我們撲上的狼只。

“太陽。” 審判轉過頭看向我,我表情凝重地深思著,手上聖光不間斷地驅散著於要襲擊我們的狼群。

  這下有些糟糕了。沒想到扇董交給我的傳送陣竟然把我們送來一個未知的地方,更讓我提起警惕的是這裡並不是我們熟悉的守世界。

“這裡並不是守世界。” 感受到空氣中漂浮的元素力,我有些詫異。

  這感覺很熟悉,就像是我前世時使用感知探查到的魔法元素。而且竟然還是這麼能量充沛的元素。

“那我們… …”

“先觀察再說。”

  擺出守備陣型,大家擺好架勢準備迎接下一波的襲擊。

“諾蘭!那裡!”

“大地守護者(Mother Guardian)!” 這時,忽然有兩道聲音響起。

  我們停下動作,驚訝地看著眼前築起了一道岩牆,把我們和狼群阻隔起來。

“荒地爆破!” 隨後,我們看到半空凝聚起了一個大岩球,隨後砸向了狼群。

“嗷——” 狼群中的領頭長嚎了一聲。

“請離去這群旅者,守護者們!”在狼群的後頭,一名戴著眼鏡的金褐髮少年喊道。

“他們只不過是從遠道而來迷路的旅者,並不是有所圖謀的不速之客。”少年看了看我們,然後和那頭狼說話。

“太陽…那不是魔獸嗎?”發現那群狼聽到少年的話似乎有了撤退之意,暴風這才注意到眼前的狼群竟然有很熟悉的感覺。

  對!我仔細地看著這群狼,雖然屬性有所不同。但是那特徵和品種確實…有點像我們前世世界的魔獸狼。

“如果是魔獸的話,會聽人話?”見我點了點頭,審判這時細聲道。

“我也不知道。”

  而在我們說著悄悄話的同時,另一頭草叢又冒出另一個少年。

“卡連…你們沒事吧?”比第一位少年還要高了很多的另一個少年註意到我們,散發出了善意對我們問道。

“沒事,感謝你們的相救。”我朝他微笑道。

    雖然有些不懂眼前這少年到底來自何處,但是兩位小孩趕來出手救了我們,就沒有理由對他們惡言相交。

“那太好了…嗯?”名叫諾蘭的少年看到我們身上沒有受傷就送了口氣,隨後他瞄向一個人後有些愣著了。

  這時候,另一個叫卡連的少年似乎與狼群告退完,見狼群終於放棄襲擊我們後這才往我們這裡走來。

“還好有趕上,你們沒有受傷吧?”卡連叉腰看著我們,沒好氣地又說,“最近森林裡因為有不少的外來者打主意,所以林中的守護者都很敏感謹慎。可以的話就不要常進林中。”

“而且還一次過還是十二個人,請問你們來自哪裡?”注意到人數不少,卡連再次問道。

“這… …”將武器全部收回,這一時間我們也不懂怎麼和他解釋。

“卡連…這些人…”諾蘭像是注意到什麼,走來卡連的旁邊湊去耳邊細聲道。

“太陽,該不會這個叫諾蘭的發現了什麼嗎?”見兩人開始咬耳朵說著悄悄話,談話間還時不時用一種古怪的眼神看向他們,審判瞇了瞇眼睛湊過來道。

“靜觀其變。”我低聲道,隨後就放出感知探查。

  一個體內充溢著土地屬性,一個則是岩石屬性…這種存粹的單一屬性也有些讓我疑惑了。雖然我的心裡多少也有了一些猜測,但從未接觸過的事物還無法太早下判斷。

  說完悄悄話,卡連這時候才將視線轉向我們,然後直徑的走了過來。他直直的朝我走過來,我燦爛的笑看著他,剛要開口。沒想到他竟然無視我直接走去了大地面前。

“…幹嘛?”沒想到目標竟是自己,大地這時才看向一雙認真眼神盯著他的卡連,頓時發出一陣惡寒。

“剛剛雖然只有一瞬間的看見,但在之前是不是你使出了類似盾牌的魔法,且還使用著劍?”卡連無視大地的反應,一臉平淡地像是要和他確認什麼一樣。

“是這樣沒錯,但一手盾牌一手劍的話就說明我是騎士吧?這職業有什麼罕見?”

“請讓我看看你的武器。”

“理由呢?”大地挑了挑眉。

“我只是要進一步的確認一個事實而已。如果您不願意的話,我也可以請那邊的先生懇求見一見您們的武器。”說著,卡連就指了指在審判左側的堅石。

  您們?我和審判頓時交換了眼神。

“只是武器,就讓他們看看。”大地和堅石面露猶豫,看起來有些搖擺不定,我這時才說話。

“真是奇怪…難道鑑定一個人的身份還得出示武器?這什麼奇怪的方式…”大地不斷小聲吐槽,一邊招出自己的幻武。

“也不是自己人… …”堅石看起來也很疑惑召喚出幻武。

“… …”

“… …”仔細觀察著他們的武器,卡連和諾蘭無聲地再次對視。

“你覺得怎樣?”

“雖然這武器的召喚方式不像魔法,但好像是真的。”

“你也這樣認為?”

“畢竟也不是罕見。”聞言,諾蘭聳了聳肩。

“四捨五入也算‘自己人’。秉持著某個老大的觀念,把人帶回去再說。”卡連這時露出了無可奈何的表情,沒好氣地抱胸說道。

“你們在說什麼??”被他們的反應搞的有些一頭霧水,大地和堅石看著各自走到他們面前的兩人。

“雖然我是不知道你們到底是哪一位前輩,反正可以確定的不是後輩。但是我想我們兩個是沒有認錯‘前輩’才是。”卡連一邊嘆氣一邊從腰包裡抽出一件東西。

“如果沒有苦衷和其他理由的話。”諾蘭哈哈乾笑道,也從腰包抽出一件東西。

  然後,在我們全員目瞪口呆的眼睛中,卡連和諾蘭分別抽出來的東西都非常熟悉,熟悉到我們倒吸一口氣。

“是大地神劍?!”距離最近的烈火看到卡連手中的劍柄,表情看起來十分震撼。

“你、你手上怎麼拿著堅石神劍?!”刃金也瞪大眼睛看著諾蘭手上的大劍,尖叫問道。

“理由不是很簡單嗎?”完全抽出大地神劍,然後卡連往別處伸出手,隨後放出我們熟悉的大地之盾以示證明。

“這下您能明白吧?”單手使出大地之盾,隨後卡連就定定看向我的眼睛。

“…你們也是十二聖騎士。”我笑瞇瞇地看著他們。

“也是?!”

***

  這是一個神奇的世界。

  大陸的每一處每一個角落都擁有著掌控魔法的生物。人們使用著魔法日常的生活、野獸操控著魔法生存,就連一個小小的對象,也都有可能因為魔法而產生一些變化。

  至於有什麼變化,那也是不定因素。正因為如此,魔法才如此有趣⋯⋯而神秘。

  在這片大陸上,人們都會擁有三種力量。

  第一個即是魔法,人們以使用著魔法,讓不可能化為可能;第二便是鬥氣,凝聚於人體內的一種氣勁力量可以藉由武器與身體施展出來的強勁力量。

  其三,便是可以除卻一切的惡,神袛賜予的‘幻靈’。

  生活於此的人們以此三種力量相互存在著,既不衝突也不排斥地共存——這是不可能的。

  魔法被普遍的使用,形成了一種文化且是個非常普通的事情。在魔法就是一切的觀念下,全大陸都認為魔法才是正道、強大的證明。

  而相較之下,以為了鍛煉身體千辛萬苦才能修得的鬥氣還不如天生就能使用魔法來得好。而擁有靈力的人在近幾年來根本沒有幾位加上活不過20歲的情況下更是被打上了短命種的標籤,相信沒有一個人想要當個短命種。

  被神袛選上擁有靈力雖然是信徒們渴望的事,但正因為被神袛選上進而引起了邪惡生物的追殺,從幾十年前已經被人們視為洪水猛獸的存在了。

“所以幻靈師是一個稀有少見的職業之一,雖然每一位幻靈師都會有不同性質的屬性,而這種特殊性質的屬性還會引起環境上的異狀,不過還是改變不了人們對他們是個短命種還是帶衰的印象。”

“為什麼啊?”

“這還能為什麼,那是因為擁有靈力的人會被暗黑公會啊、惡魔啊之類的邪惡生物盯上,再加上因為太龐大的力量導致靈力失衡而暴斃也是有可能的。你說這還能活久點嗎?”

  在一間偏僻港口裡的一家店,坐在櫃檯的白髮少女穿著方便行動的簡式和服,正娓娓道來說著一段從以前世代流傳下來的故事。

“可在旅途上我還是能看到有一些已經30多歲還能活下去的幻靈師啊?” 在店內買了東西,此時正探聽著一些江湖八卦的旅商有些疑惑看向少女。

“正因為如此我們更不能小看能夠撐過死亡時期的他們啊!能夠活下來,而且年紀大的幻靈師尤其更不能得罪,畢竟⋯⋯” 她眼神意味深長地盯著旅商。

“一名幻靈師的力量,足以和一位SS級魔導師媲美。”

  而在少女的腰間上,束腰帶上勾掛著一個水晶玉佩。玉佩上刻著的浮雕是一雙華麗的天使翅膀,玉雕的翅膀隨著光線的折射而流動著水一般的光澤,其中細微的反光照到了一張紙上。

  那是一張證明地契紙,在紙面的左邊則是印著現如今魔法評議院的蠟印。在右下角的正是與少女玉佩上相同的紋章,文章下則是龍飛鳳舞的寫著一行字——「Angel Miris(天使之翼)」。

  弗雷亞王國,是這個大陸上數一數二的三大強國,以擁有數多的魔法公會與強大的魔導士而聞名世界,是崇尚自由的魔導士們生活的過度,就連王室裡的權貴也會是一名魔導士。

  而依靠自身魔法當掙錢飯碗的他們,有些人選擇了巴結上一些權貴或是非富即貴的貴族當門客;而有些人則是選擇了不與上流社會為伍,自行開創自己的公會拉攏魔導士們自成一個團體。

  在諸多的公會之中,一名想要選擇公會進入的新人魔導士一定會頭昏眼花加上猶豫然後又更加猶豫,因為魔法公會說到底都是魔導士們為了方便尋找工作和工作上合作的伙伴才會加入的一個大家庭。

  至於要進入哪個大家庭,都會是看自己心儀哪一個公會了。而為了宣傳,公會會長都會設立一個特點,讓他們的公會有了吸引別人加入的特色。新人魔導士這個時候翻開魔法公會介紹書時眼睛一定會呈現蚊香圈一頭霧水。最後會從何去向,那就不得而知了。

  於是,在1780年的今天,魔法公會至今已有了百多家,有已經解散的、新創的、從舊時就存在的。無論是正規公會也好黑暗公會也好,公會的製度在時代的流逝下不斷推進完善。

  但魔法公會既說明了‘魔法’兩個字,也就定死了這是只有身為魔導士的職業才能加入的組織。更是掐死了某部分的人找不到勢力依靠,只能灰溜溜地東躲西躲,還要自力更生地掙錢養家⋯⋯

  可能對後者來說,後面的要求可能有點難實現,因為能不能活過當下也是個問題了。

“糟糕啊⋯⋯這個月的生計有點危險⋯還是去公會和諾蘭他們藉走一些任務好了。” 少女摸了摸有些癟下去的荷包,喃喃語道。

  ...而且分分鐘還要和人家借一些飯碗來吃。

“唉,這年頭,幻靈師真不好當。” 她癟了癟嘴,最後只能嘆氣望天。

  現今,這種特殊的職業除了血脈繼承之外,個人天生的體質也會有個例案件。每一位幻靈師都是稀有而難求一遇的,因為他們擅長於某個領域之中的自然之力,操控著自身的靈滅殺一切的惡讓其歸於虛無。

  在魔導士盛產的時代中,幻靈師是國家之中最珍惜的一個職業。但在各國之中,幻靈師的死亡率卻是多達普通人的十倍,能夠長大成人的幻靈師⋯⋯少之而少。

“諾蘭~有什麼S級的任務嗎?這個月我快沒錢吃飯啦!” 從古董店跑來公會總部的前台前,她救急般的向前台的人問。

“啊?S級的?最近都沒有吧。” 諾蘭頭也不抬地說。

“咳咳。” 敲了敲桌面,卡連打斷他們的交談。

  隨後兩個人這才轉過頭來看向卡連的方向。

“嗯?卡連,你不是在店裡幫忙嗎?他們又是誰?” 少女挑了挑眉問。

“店那裡有其他人值班了,所以我們就先回來了。你呢?從古董店那裡回來就要出去了嗎?” 卡連反問回她。

“這不是沒錢嘛!上次任務打壞了房屋把我好不容易存起來的血汗錢都賠掉了。我這會兒窮啊!”

“那你這幾天就先這麼窮著吧!沒你想要的任務!” 卡連沒好氣地打破少女的計劃,“再說了,有S級證明的人都跑出去了,你要和誰一起去?”

“…誰讓你死活都不去考S級魔導士的證明!要我能考早就考了啦!” 無言了一會兒,少女翻了翻白眼。

“先不和你談這些小事,現在我要回答你剛剛發出的疑問。”卡連望瞭望我們十一個人,隨後有些煩惱地撓頭了。

“奇怪了,來的時候是十二個人對吧?還有一個人呢??”

“… …帝摩斯,你在哪裡?”知道卡連是找誰,我乾咳兩聲出聲問道。

“在這。”一道微弱的聲音從少女身後響起,嚇得諾蘭從櫃檯那里後退了半步。

  但少女只是瞪大了眼睛,然後只是有些詫異地扭頭往後看。

“咳、咳咳,這,這可能就是另類的認親場景吧。 ”被嚇得咳了兩聲,卡連拍著自己的胸口說。

“哈?認親…等等… …”少女有些疑問,忽然像是察覺到什麼一把抓著帝摩斯的手一臉‘難道’的表情看向他。

  於是,剛剛還在我們面前的兩人就忽然霧化消失在眼前了。

“…這兩個要不是剛剛站在眼前,我都懷疑他們不是人了。”看到忽然消失的帝摩斯和少女,喬葛吐槽道。

“帝摩斯本來就不是人啊!”萊卡回答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22-2-24 23:03:23 | 只看該作者
第2章



  然後我們就看到公會有一些地方忽然有一些劍氣冒出,隨後又一陣霧化消失。明明我們還能看見刀光偶爾閃過,但就是看不到人,活像是見鬼現場!

“啊!餵!雲妮你這死女人!要和你師祖打也別在公會裡打!給我去外面!”看到兩人的鬼打鬼打鬥打翻了不少東西,卡連罵道。

“呸!”忽然眼前桌面冒出了一個鞋尖,嚇得我們全部後退幾步拔出武器。

  少女忽然冒出來呸了自家同伴一聲,又消失在原地。

  之後聲音就移到了外方了。

“…剛剛那個女生就是白雲騎士?”被嚇得不輕,艾梅拍胸定定心這才問道。

“要是老師你們覺得這種鬼打鬼的現像不像的話,那就沒有其他的白雲騎士了。”指著外方,卡連嘴角抽了抽。

“騎士長竟然也有女性擔當了嗎?”得到確實的答案,羅蘭看起來就很驚訝。

“為什麼不行?”

“只要有能力,性別問題不是問題!”這時候,少女的身影又再次出現在面前。

“嗚哇!”這活像是幽靈現身的登場方式,終於驚倒了殘酷冰塊組,雷瑟更是反射性的朝她劈去。

  但她的身體像是霧化了一樣,再度消失在雷瑟的劍下。

“若師祖們連這樣都要驚訝一番,那恐怕你們還得被嚇兩次。”這次她出現在了諾蘭的身邊,她毫不客氣地坐在櫃檯上,抽過諾蘭手上的筆轉了起來。

“更何況也沒說女生不能當聖騎士!更何況白雲騎士這麼低調的一個騎士長,哪個人當其實分別也不大。”說完,她深深長吁了一口氣。

“好像有點道理。” 蘄克亞撓了撓頭道。

“重點是在這裡嗎?” 艾梅有些哭笑不得。

“但是…你刀用的真的很好。”帝摩斯這時已經回來我們身邊,他難得地開口讚賞了少女。

“哈哈,那謝謝帝摩斯老師了。雖然前世我也有被其他人稱為是最強的白雲騎士,但是他人的偉稱也抵不過師祖的認可。” 翹起一隻腳,她微笑著搖晃著另一條腿輕描淡寫地說出一個不得了的話。

“最強的白雲騎士… …” 聽完她的話,就連雷瑟和羅蘭都往她這裡看了兩眼。

  這話…這話我還真不得不承認。

  我遲了一步放出感知探測,這一看就讓我沉默下來。眼前據說是第四十一代的白雲騎士體內那股未知的‘元素’濃烈地就像大自然一樣自然融入這裡的空氣,而且就從剛剛的打鬥我還發現她的鬥氣絕對可以和雷瑟羅蘭兩人拼了!

  若在守世界,存粹比較武力的話她絕對有紫袍的實力。只是不懂這世界的實力標準到底怎麼計算的呢?

“你現在幾歲了?” 也察覺到這點,雷瑟眼神不動神色地看了我一眼問道。

“啊…如果希爾14的話…16?”

“你貴人多忘事,希爾今年已經15,所以你又老一歲了。” 卡連這時候出聲提醒她說。

“討厭!我還沒過生日呢!還是16歲好不好!” 她狠瞪了卡連一眼。

  竟然才17…咳咳,16歲嗎?

“那你們呢?”希歐看向卡連和諾蘭問。

“我15歲。”卡連答。

“我18…是他們之中其一的年長者。”諾蘭這時指著自己苦笑了。

“其一啊…也就是說還有其他人了。”

“是這樣沒錯,西亞老師你也不用露出那種眼神看著我。我們也沒有要隱瞞的打算。”注意到我有些意味深重的眼神,卡連心跳也不帶一點劇烈跳動地平淡道。

“只是有一些同伴今世也有不得不隱瞞的一些私事,所以有些該問不該問的都會點到即止。就算不知道,我們也會秉持著就算不知道也會幫忙隱瞞的相助性狼狽為奸。你就算用什麼方式威迫我們也不會屈服於你的黑暗笑容。”在我逐漸燦爛的笑容中,卡連仍舊是臉皮厚地說出這番話。

“你們就不怕我會用什麼手段嗎?”我燦爛笑道。

“無非就是一些吃人不吐骨頭,將人的全部好處榨光一點也不剩、美名其曰要見識我們的實力實際上是要鍛煉我們的手法……”聽到這裡,喬葛忍不住開口問了。

“你怎麼知道的這麼清楚?”實在是卡連說的太一針見血了!

  我明明就連真面目都還沒露出來啊!

“隱隱覺得是這樣。而且前者的性格我們其中有些人就會有;後者更是有人經常對我們這麼幹。”卡連死目地撇過頭。

“靠!你可以不要說這個嗎!”諾蘭聽到後臉色瞬間變青還起了一層雞皮疙瘩。

“好不容易她出外任務了,可以消停一陣子你就別提了。”少女身體抖了抖,臉色變得很難看似是快吐出來的說。

“對了,聊了這麼久,我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 不小心提及她們慘痛的歷史,艾梅連忙轉了一個話題問了問從剛剛開始就和我們聊著的少女。

“啊,差點忘了。”說完,她跳下櫃檯,然後這才正式介紹著自己。

“我叫雲妮普森·白雲,然後這是我前世的名字。”

“你沿用回以前的名字了嗎?” 聽到這微妙的回答, 維瓦爾問。

“至少在弗雷亞這裡的話,是用這名字。” 說著,雲妮聳了聳肩。

“身世關係因為某些原因不方便透露,但是老師你們可以和大家一樣稱呼我為雲妮。”

“這名字真怪!” 咕噥了一聲後,萊卡抱怨了一下。

“我的名字和前世一樣,我的全名是卡連·洛伊。家庭的話,他們都不在這裡,等以後有見面了才向老師介紹。” 卡連接下去地說。

“好。” 喬葛點了點頭。

“我和卡連一樣,是沿用回前世的名字。今世全名是諾蘭·艾卡。至於家庭背景和身世,只要老師你們有心的話也會知道的。”諾蘭接著卡連後也簡單的介紹了自己。

“好了,我們也得想辦法讓老師您們有一個落腳的地方。雖然不知道老師您們究竟是為何來到了這裡。但是一直在這裡討論也無法得出結論,就先去找地方住下,然後晚上等一等還有沒有其他人回來再說。”看了一眼天色,諾蘭這時後說道。

“也對,再不去找地方住。我們就得露宿了!”全部人回神過來,才發現都已經是正午了。

“嗯,先由我帶老師們去我家的別墅吧。那裡環境也很幽靜,不怕被人打擾。”諾蘭拍了拍手上的灰塵,然後走出櫃檯。

“拜託你啦。”

“慢走啊!”

***

  諾蘭帶我們去到了他家的別墅後,我們各自選好了睡房下來。

“好…老師你們先稍微休息,西亞老師你手伸出來一下。”諾蘭望著我說。

  我伸出手來,諾蘭也跟著伸出右手,一個小小的魔法陣就出現在他掌心中。一把鑰匙就被放在我的手上。

“這是大門鑰匙,裡面還有小管家在。大概老師們如果有外出的話它會負責清掃。”

“‘它’?” 注意到諾蘭話中那不同的意思,我挑了挑眉看向他。

“就是這小傢伙。” 諾蘭指著我手上的鑰匙道。

  諾蘭說完這句話後,我手上的鑰匙忽然發出了光亮。淡淡的金光裡有一個小小的身軀逐漸成型,然後一個巴掌大小、背後有著透明羽翼的小精靈伸展了一下就飛到我們的面前。

“介紹一下,這是寄棲型的小精靈,是自然元素生物的一種。” 飛到諾蘭的手掌心上,外形極其可愛的小精靈向我們鞠了鞠躬。

“真可愛。” 艾梅立即被它吸引過去。

  可能是感覺到眼前的人有著它最喜歡的感覺,小精靈臉上展開了笑容,然後伸出雙手握住艾梅的手指頭蹭了蹭。

“他叫什麼名字?” 看不出小精靈的性別,我乾脆就把他當成小男生。

“小汐。” 諾蘭說著,伸出手聚集了不少魔力。

  本來房裡就是用木頭建築,諾蘭自然能輕而易舉使用魔法整理一些攀爬進來的蔓藤。屋內支撐的樑柱的蔓藤忽然爆裂開來,然後抖出了一些灰塵不斷變粗壯,更加穩固了看起來有些塌掉的樓上。

  我還想說為什麼這間屋子看起來像廢棄的洋房,原來需要主人家‘整理’後才可以居住!

“好啦,那我先走了。廚房裡已經有一些食材了,浴房也有熱水出來。剛剛我已經把一些魔法陣收回了,老師你們可以在這裡自由行走,當成自家就好!我先忙去了。” 說完後,諾蘭打開大門朝我們揮了揮手就離開了。

“這不用念咒語就能使用魔法啊… …”

“竟然還真的貼心給我們找了個住處,真該說他們沒有戒心還是單純…”

“太陽,接下來我們要怎麼辦?” 蘄克亞轉過來問我。

“現在這裡暫時住下然後觀察周圍吧。” 見眾人把視線放在我身上,我思考片刻後說道,“目前扇董要我們過來這世界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而且我覺得關鍵就在於我們的徒孫身上。”

“他們?” 說完後,除了雷瑟的其他人都有些疑惑了。

“以目前他們所說的話來看,是沒有撒謊的。但是總感覺他們在隱瞞什麼。” 說到這裡,我看向雷瑟。

“雷瑟,你有註意到沒?” 雷瑟點了點頭,然後才開口。

“雖然他們很爽快地就和我們說了其他人的情況,但是卻還有一些人他們還是迷糊地帶過了。”

  雖然卡連有提及過他的情況,但是言語上那種故意引導卻還是沒有逃過我的感覺。而造成這種違和感的是…

“太陽騎士。他們剛剛一次都沒提過他們的太陽騎士和審判騎士。” 回想一下剛剛那三人的對話,希歐這才恍然大悟。

“每一任的太陽騎士絕對會有一兩個毛病,這是大家都無奈的事情。但是他們竟然也沒提及審判騎士這就很尋人耐味了。就算這聖殿的兩大龍頭目前不在這裡出外辦公,那應該還有一個左右手才是…可是左右手的暴風騎士竟然也不在,而是大地騎士和堅石騎士。看來四十一代的十二聖騎士比想像中情況還要復雜。” 聽完希歐的話,全部人頓時都明白過來,都露出了原來的表情。

“對了!如果是老師的老師來了的話,他們也一定知道我們在意的人是誰,但是他們卻沒有提起!” 蘄克亞這才後知後覺地想到這點。

“所以不是太陽騎士就是審判騎士嗎… …”

  而且剛剛卡連那番話著實是讓我開始不解,再加上他的反應實在是過於平淡,才讓我開始懷疑的。

“所以剩下的人到底去了哪裡呢… …” 聽到其中一個人問出這個問題,我們全員都開始沉默深思起來。

“算了,先不想啦!我都快餓死了!” 沉默幾分鐘後,蘄克亞率先大喊起來。

“我們先準備午餐吧。” 說完,艾梅和伊希嵐下意識地站起來就往廚房方向走。

“現在煩惱也沒用,我們先去休息吧。” 雷瑟也點了點頭贊同幾個人的意思。

  只是實在是還有很多事情煩,我沉思地伸展羽翼上樓,走到了我的睡房前正想要扭開門把。

  忽然,我發現門把有著一些屬性的殘留,我疑惑地用感知查看。

“光屬性?” 門把上殘留的元素發出了微弱的光,但這光的特徵明明沒有火的混雜,卻莫名有種令我感到皮膚刺痛的灼燒感。

  然後我才注意到,這間屋子的房間總共十二間,不多也不少。忽然有些明白過來,我連忙走到去審判的房間門把仔細看。

  微弱的黑暗屬性夾帶著一絲詭異不明的感覺飄蕩著。不止是審判的房門門把,就連樓下有幾間房間都有一些存粹的元素殘留,只是讓我有一點在意的是… …

“太陽?” 這時,雷瑟打開房門一臉疑惑地看著我就這麼站在他門前。

“你的門把有微弱的黑暗屬性。”我連忙向他解釋。

  聞言,他愣了愣,然後仔細觀察著門把。

“…這黑暗屬性應該是前主人留下的,但是我覺得我的房間並不是只有一個主人。”

“哦?”我這時撇過頭看了看雷瑟的房內。

  比起和我們其他人的房間相比,好像真的雷瑟的睡床比較大…

“你還感知到什麼異樣了?”

“有其中一間房間殘留的雷屬性實在是濃郁,而且除了那房間,蘄克亞、希歐、艾梅還有你的房間殘留的屬性痕跡相對來說比較明顯。”

“看這消散的痕跡,應該是有了一年或半年的時間。” 我有些不確定地說。

“一般上過了這麼長時間還有魔法使用後殘留的元素嗎?” 雷瑟聽到這裡,眉頭就狠狠皺了起來。

“這世界很神奇,而且只要是體內魔力越純粹的魔導士,就越會留下痕跡。就像是光的天使在不知不覺會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周遭沾上了氣息。” 我挑了挑眉,這點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其實也是我們太過習以為常才沒察覺到。

  自從被叮鈴的事件提醒過後,我就會有意無意微控著自己的力流。有時候還會靠這方法給冰炎那傢伙送信!

  雖然大家在知道信件是一名充滿光的天使送的話一定會理所當然認為有一點光屬性是正常的。但如果冰炎那傢伙看不出來這點遺漏的話就妄為我的死對頭了!

“只是除了希歐的房間,似乎最後一間在角落的房間也有那種一樣的元素殘留。還比希歐的睡房濃郁多了。”

“聽諾蘭說,睡房似乎是剛好十二間,如果是那群孩子曾經的住處的話,那這里至少擱置了有一年時間。一人一間房間的話,就會有不同的屬性。”

  那麼…問題就來了。

  為什麼角落的房間裡,元素的殘留會那麼濃郁?而且如果那裡才是原本主人的房間的話,為什麼那個主人又要換房間和雷瑟房裡的人搭床睡呢?

“現在可以確信的是,有一個人是和我房裡的主人一起睡了,只是不知道是哪一個人。” 雷瑟關上房門,身上早已脫掉紫袍穿著休閒服了。

“你先去脫掉黑袍吧,太陽。我先去那間房間看看。 ” 看著我身上的黑袍,雷瑟道。

“好。” 我也沒有反對雷瑟的意思,而且我本來就打算脫下我的黑袍。

  畢竟這裡已經夏天了,剛剛一路走來又一身黑的快熱死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剛剛那一下感知盯著我的門把,那一抹刺眼的光真的讓我有種被炙熱的炎陽灼燒的觸覺。

  那種感覺就和雷瑟的光蠻像的。但是前者是針對鬼族這種充滿黑暗氣息的刺覺;但後者的光就連我這個天使有種被灼燒的感覺啊!

  打開房門,我的表情就有些古怪了。

  …如果我的感覺沒錯的話,我這間房的前主人應該是一名女性才是。但是不同於帝摩斯和伊希嵐房裡還有一股經常噴的香水味,這木頭沁進去的味道聞著有淡淡的酒味。

“看來每一任的太陽騎士都是酒鬼呢… …” 不斷嗅到櫃子里傳來酒味,我不禁咕噥道。

  但是這女性騎士長也太彪悍了吧?酒氣味都能感覺到那種濃烈,我有種預感這位太陽騎士應該可以和我家老師很好相處。

“果然…” 踩了踩櫥櫃附近的木板,我準確地撬開一塊空心的木板,裡面傳來了陣陣的酒香氣讓我無語了。

  該不會她還會比我更無底洞吧?

  關上地窖的門,我脫下黑袍放去衣架上。隨後我就注意到衣架旁的小抽屜後邊藏著一把劍。

  我拿出來一看,是太陽神劍。

  這下我有些清楚諾蘭剛剛和我們說的那句話的意思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22-3-2 21:02: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黑雪姬 於 2022-3-2 21:11 編輯

第3章

        等我拿著那把太陽神劍下來時,就看到大家神情複雜地手上各拿著一把武器。

        除了喬葛和艾維斯,大家都拿著曾經十二聖騎士的武器,雷瑟更是雙手拿著兩把不同的劍。

“你說這群孩子是什麼意思?” 拿著一副腿甲,希歐挑了挑眉問。

“誰知道,但他們竟然都私自鑄造了一把,該不會是合夥一起鑄的吧?” 艾梅拿著綠葉神弓有些哭笑不得了。

“不過為什麼雲妮沒有拿走刀呢?” 喬葛看到帝摩斯手上拿著的刀,有些疑惑了。

“問她不就知道了嗎?” 萊卡忍不住轉了轉手裡的匕首說。

“這手感還真的和真的一樣。”維瓦爾揮了揮鞭子,忍不住感嘆。

“只是為什麼審判長會拿著兩把劍,而且還是審判神劍和魔獄神劍… …羅蘭手裡拿著的是刻著魔獄徽章的刀?” 看到雷瑟兩手劍羅蘭則拿著一把刀,有些人不解了。

“這兩把劍是在我房裡找到的。” 雷瑟表情說這話的時候非常微妙。

“刀是在我房裡找到的。” 羅蘭握著刀一臉不解和迷茫。

“雷瑟你不是去看角落那間房間嗎?”

“那是羅蘭的房間,也是 ‘魔獄騎士’的睡房。”

        咦?是小魔獄騎士的房間?

“而且魔獄神劍和審判神劍有些奇怪。” 聞言,我也忍不住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什麼奇怪?”

        雷瑟沒有回答,而是將魔獄神劍放下,然後自己則拿著審判神劍走遠了三米。

        隨後魔獄神劍似乎有了自主意識般,忽然劇烈抖動站了起來,隨後往雷瑟…手上的審判神劍飛去。

“見鬼!為什麼魔獄神劍會自動和審判神劍湊合在一起?!” 全部人頓時傻眼。

“剛剛只想要把審判神劍帶下來而已,但是發現無論我怎麼放遠,魔獄神劍都會感應到往審判神劍這裡飛過來,我就只好把它也帶下來了。” 說到這裡,雷瑟都有些無奈了。

“難道小審判和小魔獄感情很好?” 維瓦爾問。

        這些問題…

“吃飽了之後去公會問那三個小孩就知道了!” 再聊下去我們也不用出門了!

        因為古怪實在是太多了,於是我們全部人都囫圇吞棗地把食物快速吞進肚子,隨後啟程走去公會。

        因為路程不遠,到了公會大門前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所以你們說的非常難得的客人啥時候來啊?”

“竟然還這麼神秘讓我們快點回來…是新成員?還是艾利和羅伊德他們回來了?”

“都不是。”

“哪還有誰啊?吉普力特?亞利薩…不對,他上星期才出發,沒這麼早;飛翠?但他比亞利薩只早了幾天誒。”

        剛來到公會門前,我們就听到裡頭熟悉的人群裡多了兩個人。

“反正不可能是他們,畢竟我們一直都有通訊。” 其中一位穿著緊身露腰衣的青發少年手靠著椅背說。

“如果突然回來的話你們也不會特地和我們說。” 另一名少年頭上綁著亞麻色的頭帶,聲音聽著還有些稚氣,他蹲坐在桌上語氣沒好氣地說道。

“哦,說曹操曹操就到。” 剛好看向大門的卡連指著我們。

        聞言,兩人頓時扭頭過來看向我們。

“啊?他們都誰啊?”

“感覺這人數又親切又熟悉,而且那髮色還真有既視感!”

“你們兩個,別太失禮啊。給我禮儀端正點!” 卡連用手刀輕輕敲了敲兩人的頭。

        我看向兩人的腰間。青發少年腰上掛著鞭子,加上這微微抬起的頭一臉桀驁不馴的神情;而另一個酒紅色碎發綁著頭帶的少年一身輕便行動的服裝,兩側腰間插著匕首。

“唔…?他們身上帶著我們家的味道,是諾蘭你讓他們進去的嗎?” 一臉警惕看著我們,疑似是萊卡徒孫的少年忽然朝我們嗅了嗅然後看向諾蘭問道。

“就是這樣。” 諾蘭擺了擺手。

“真稀奇,你和卡連竟然會帶人進去…嗯……?” 他瞇了瞇眼睛,然後從桌上跳下來,下一秒他就出現在萊卡的面前。

        不等萊卡開口,他就往萊卡身上嗅了兩下。

“這氣味還真熟悉,感覺就和我差不多一樣。” 隨後,他竄去萊卡背後一把撲了上去背後。

“臭小子!給我下來!” 本來表情還有些微妙的萊卡被這麼一撲上後背後立馬罵道。

“!這熟悉的語氣!這熟悉的感覺!難道說是刃金騎士嗎?!是三十九代?!還是三十八代?!!還是更上一代?!!” 忽然像是嗅到了什麼確認了事實,這小孩竟然一臉興奮地掛在了萊卡背後。

“啊、混賬!快給我下來!” 萊卡有些重心不穩地踉蹌,朝後背伸手就要抓人。

“什麼!!是前幾任的十二聖騎士嗎?!” 聽到他的話,青發少年頓時跳了起來,然後雙眼發光地開始掃描我們全員。

“是我偶像那代嗎?!” 兩個少年回頭看向了卡連。

“真遺憾,是三十八代的十二聖騎士。” 卡連乾咳兩聲。

“啊… …” 掛在萊卡身上那個少年一臉失望了。

“哦吼吼!” 另一個就眼睛發光了。

        這截然不同的反應,立馬讓萊卡和維瓦爾互望了一眼,然後後者噗地一聲笑了。

“萊卡,你被嫌棄了誒。” 維瓦爾憋笑了。

“幹!為什麼是我?!” 萊卡立馬氣憤大喊,然後手往後伸就抓著他的胳膊。

“你說!我哪點比不上其他刃金騎士了?!” 萊卡氣急敗壞地問。

“不…那個…我偶像是三十九代的刃金騎士。至於這位…老師,我聽我老師說你是受虐狂誒,我怎麼可能會把一個受虐狂的前輩當成偶像。” 沒想到這位小刃金露出了一臉嫌棄而哀憐的眼神看著萊卡認真地說。

“… …”

        後頭傳來了更多的憋笑聲了。

“那你呢?”

“當然是第三十八代的孤月騎士了!聽我的老師說,三十八代的孤月騎士就和傳說中的孤月騎士一樣,孤芳自賞而對他人不屑一顧。那高高在上的鄙視之態我可是很憧憬的!而且就是因為喜歡孤月騎士當年我才會去甄選的!” 沒想到青發少年狂傲地抬起了頭,鼻哼了一聲得意地笑道。

        憋笑聲傳來更大聲了。

“… …” 萬萬沒想到自己的形象會被傳播至此,這下連維瓦爾也笑不出來了。

        …維瓦爾孤芳自賞?聽到這裡,我差點就不優雅地笑出來了。

“好了…你們兩個別開口說話,讓我和…老師談談。” 卡連本來想認真地說話,但看到萊卡和維瓦爾吃癟的表情,神情有些扭曲的說完後就立刻撇頭過去了,肩膀還一抖一抖的。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受、受虐狂哈哈哈哈… …孤芳自賞、哈哈哈哈哈哈…” 屋頂上忽然傳來了某個少女張狂的笑聲。

“快給我下回來啦!!”

        全部人都靜下來後,雲妮輕飄飄地降落從窗戶進來。見我們滿臉都是想問問題的神色,卡連和諾蘭兩人竟然一臉不意外地問我們。

“怎樣,老師,我們的屋子住的還習慣嗎?” 卡連推了推眼鏡問。

“那些元素和神器是你們故意放的?”

“也不算是故意,元素力的殘留我們也不至於會做到這麼明顯……,但我知道西亞老師你會感知,只是沒想到竟會如此敏感。” 諾蘭聳了聳肩。

“至於神器,那是我們建屋的時候突發奇想鑄造的。”

“為什麼你們兩個的神器可以自由帶在身上?” 有些疑惑地看向卡連和諾蘭,喬葛問。

“這個問題,我想西亞老師應該差不多知道的。” 卡連好整以暇抱胸看著我。

“你有一雙很不錯的眼睛。” 我意有所指地對他說道,隨後就向眾人解釋,“理由很簡單,因為這間屋子的‘造物主’是他們。”

“答對但還是沒獎。” 卡連拍了拍掌,隨後就擺手道。

“不過,我也是修建提供了一塊地基而已,建造的還是諾蘭和另一個公會成員。至於里面浴室的熱水,是我們的烈火騎士提供了熱源;木頭和木板則是綠葉騎士的功勞;鑰匙的魔法陣與小精靈,則是你們眼前這位孤月騎士菲利特提供的;水源是刃金騎士澤諾探測到後挖井挖出來的;至於外頭的幻術是白雲騎士的傑作,而鏈接這一切能量源都是魔獄騎士的力量。”

“這樣說,老師們你們明白了嗎?”

        終於明白那間屋子的來歷,但我還是有一點不明白… …

“那審判神劍呢?” 我瞥了一眼諾蘭。

“是探測,和西亞老師你的感知差不多一樣吧。所以這兩把劍不能遠離超過三米距離。” 諾蘭回答道。

“防盜防成這樣,那看來你們的身份真的很不一般啊。” 聽到他們的解答,聽完後我也忍不住翻白眼了。

“彼此彼此,老師你們不也不是人類嗎?要不然你倒是說說為啥你們明明身為人型但為什麼你們身上流露出來的氣息不是人類呢?” 卡連這時候沒好氣地說。

        看來從我們相遇的那刻起,這孩子一直都對我們有所警惕,所以才會讓諾蘭帶我們進他們的家驗證我們的身份。

        畢竟他的態度也很有問題,沒有一個人在看到和他們持有同樣武器時就單純認為是熟人。但是他卻和諾蘭先把我們帶回來,然後再從其他人相遇之時不斷和我們聊天以此套出我們的話來。

        或許諾蘭是真的要安頓好我們的住處。但是卡連里里外外都不斷想從我們身上知道一些事情,剛剛我們出門時忽然濃烈的霧氣應該也是他們的某種手段。

“所以剛剛我們出發的時候那陣霧氣是你們的手腳吧?” 我笑瞇瞇看著只有兩人的四十一代溫暖好人組。

“那就得問問西亞老師到底用感知知曉了什麼?” 聞言,我就看向雲妮了,小丫頭看到我的視線竟然聳了聳肩沒有什麼表示。

“那裡的霧和你的屬性是同一個性質的,那個是你的力量吧?”

“西亞老師你都猜出來了,還要問我嗎?”

“再加上你們剛剛的對話,是為了最後的確認吧?”

“澤諾是龍的魔導士,今世受龍的教導,有很強的嗅覺。能夠聞出一個人的氣息,也多多少少能猜出職業。”

        原來是這樣,但我還是很想說…

“你真的是大地騎士嗎?” 我瞪著眼前這個始終心跳也不跳一下的小孩問。

        這人說謊也不帶點心虛的!

“哦呀,西亞老師,我可沒有說謊啊。你哪一句聽到我說謊了?我可是句句實話的。” 卡連繼續厚著臉皮說著,“更何況人要臉樹要皮,但是關乎到我們一些機密事,總得留點心眼,否則我們有些人的安危可是會出大問題的。”

“尤其咱們兩大龍頭都不在,更要小心吧?” 卡連挑了挑眉推了推他的眼鏡。

“更何況大地騎士要求的是老實忠厚,我不老實麼?我很老實地說實話吧?”

        實在很想吐槽他到底哪裡說實話了,但看到他臉上的‘有什麼問題嗎? ’的表情,我更無言了。

“我就沒看過這麼厚臉皮的人。簡直就和喬葛有的一拼了!” 有個人咕噥的說出了全部人的心聲。

“沒聽過上樑不正下樑歪嗎?”看了幾眼喬葛,卡連幽幽說道。

“… …” 沒料到剛剛萊卡的待遇報應在自己身上,喬葛頓時皮笑肉不笑了。

“你這句就不是老實,而是挖苦了吧?” 雲妮翻了翻白眼。

“你有看過連自己也挖苦的麼?”

“有啊。” 盯著卡連,彷彿就說著那個人就是你的雲妮涼涼道。

“所以其他人都去哪了?” 我聽著他們的抬槓,翻白眼問。

“兩個上司幾個月前出外辦公了,審判騎士還帶上魔獄騎士同行;這位的徒孫前幾個星期出發去完成指派;而這位的徒孫前個星期才走,也是去指派。然後那位的徒孫差不多也快回來了。” 回答這問題的是雲妮,她先是說了兩位上司後,就指向艾梅,往後順序是蘄克亞、伊希嵐。

“至於我們這裡的五位,你們都知道啦!” 說完後,她就擺了擺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22-3-2 21:10:1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黑雪姬 於 2022-3-2 21:16 編輯

第4章

        數完之後,希歐皺眉了。

“我家那個呢?”

“還沒出院。” 得到的答案讓我們臉色一沉。

“發生了什麼事了?” 對面所有人都沉默下來,然後都互望了一眼。

“你們放心,我們過來的理由,可能就是你們的事情。”

“但是… …”

“說出來,會不會在艾利回來後被殺掉啊?” 這時候,卡連這才帶著一絲猶豫之色了。

“若是說出來有人要算賬的話,我擔著。” 知道可能是我的徒孫下了封口令,我朝他們笑道。

        看見我臉上的笑容帶著安撫,澤諾神情似乎有些恍惚了,然後他這才下意識開口。

“前幾個月,希爾被某個組織的人打傷帶走了。”

“澤諾!” 卡連立馬開口想阻止。

“那個組織不知道為什麼知道了希爾的身份,千方百計想要得到希爾。但我們都知道那組織裡的人都不是什麼東西,所以一直以來都將有關希爾的情報和消息掩蓋的很好。但前幾個月不知道從那裡走漏了風聲,他們…他們在晚上襲擊了公會!”

        聽到這句話,我們的臉色都變得難看起來,尤其是希歐的表情更是猙獰。

“雖然我們已經很努力擋下攻勢,但是他們竟然使出調虎離山的計謀,我們不小心讓希爾落單,隨後希爾就這麼落入他們手中。希爾被擄走之後,我們就追著雲妮給的情報趕到他們的老巢。只是途中大家都被一些敵人擋住去路,最後是雲妮和澤諾趕到了現場。” 聽到這裡,澤諾的臉上就充滿了殺氣。

“那些畜生!竟然是想要將希爾體內的魔力抽取殆盡,要不是我和雲妮早一步趕到現場,希爾就會!” 聽到這裡,希歐開始咬牙切齒。

“難道說,你們這希爾的體質是… …” 在索取了不少這世界的魔法相關書籍,我頓時想到有一個特殊體質的魔導士存在。

“希爾是我們之中體質和天賦最高的人,他的體內同時有魔力,也有像雲妮這種力量的雙修體質。要是體內缺少甚至流失過多的力量,他…會死。”

“那組織的人都在哪裡?!” 希歐終於忍不住了,拍桌狠聲道。

“那些人已經死了。”

“被艾利連同靈魂殺死了。但是也因為先前的抽取,希爾體內的魔力和靈力亂了流動,發生了失控現象,害他提早發生了靈力開竅的過程。要不是他平時身體鍛煉得還可以,否則就要在那種巨大的痛苦下撐不下去,靈力開竅若是沒有同類的介錯,一個意外是會夭折的!” 說到這裡,雲妮氣炸了的笑說著。

“他們那群畜生永遠沒想過,幻靈師因何才會如此稀有!就是因為有一些幻靈師的力量到了16歲才會爆發出來!如果爆發出來的時候沒有一個人引導幫忙的話,大量的靈力侵入體內,若是撐不下來的話就會爆體而亡!”

“我要殺了他們!!” 沒想到差點就看不到自己的徒孫,希歐臉上的表情露出了凶狠猙獰。

“那他現在怎樣了?!” 在旁的艾梅連忙按壓著希歐,隨後問道。

“好不容易撐了過來第一次的靈力開竅,目前還在修養努力操控好過多的靈力。只是因為不是在適當的年紀就強行過渡,可能往後的靈力開竅還會發生這種狀況。” 諾蘭一臉疲憊地捂著額頭嘆氣。

“說真的,如果今天老師你們沒有過來,我們如果沒遇見你們的話。也不會和你們說這些事情,畢竟因為我們而牽扯進來的外人有不少,我們不想再把更多人捲進來了… …”卡連移過視線,聲音也有些弱了下來。

“怪不得云妮的呼吸… …”帝摩斯這才回想起早上雲妮和他切磋對打時有些急促的呼吸。

“你身體還未完全康復吧?”蘄克亞皺眉看著雲妮,身為醫療班的他其實早看出了她身上還有餘傷。

“怎麼可能那麼快就康復,但是事情之後艾利和羅伊德兩個人立馬就被支開了;就連亞利薩也飛翠也因為指派不得留守,我才會在這里以防備不時。說實話,我肺部到現在都還在痛著,而且上次還被診斷出斷了三根肋骨,痛死了、而且現在呼吸都很難受。”每說到後面,雲妮就不斷散發著黑氣。

        那你也挺了不起的…肋骨斷了三根還可以活蹦亂跳地到處竄。而且想到她還是一個比普通男性來還較力氣較弱的少女,她這份耐性簡直就是比我想像的還要來得高。

        帝摩斯聽完她說的話後,默默地牽起了她的手,雲妮的神情看起來有些受寵若驚的,一雙熒粉色的眼瞳眨了眨。

“其實我們也是還在帶傷,但是實在放心不下沒人看管的公會,就先退院了…被發現悄悄退院的醫生之後還殺進公會指著我和諾蘭的鼻子罵了一通。”卡連說到這裡時不斷冒冷汗了。

“那是因為你們真的該罵!”蘄克亞毫不客氣翻個白眼給他們。

“我倒是還好,因為當初只是魔力耗盡體力不支。但是幾乎在前面硬抗的雲妮和澤諾才是最嚴重的,所以老師你們也說說他們!別老是傷還沒好就帶傷外出了。”菲利特趁機抱怨了兩人平日的行徑。

        很好,看來這裡也有兩個逃院的慣犯了。

“是嗎。”身為在場唯一一名的藍袍,蘄克亞的氣勢看起來就像是要把兩人立刻關進病房裡囚禁著。

“那不是因為沒人看守著嗎!我知道啦我知道啦!蘄克亞老師你別這麼盯著我!”雲妮縮了縮身子。

“要是老師們能夠幫忙的話我當然是躺到艾利和亞歷回來為止啦!不!讓我一直休息更好!”澤諾如是說道。

“你放心,之後你們將你們有心無力辦到的事情交給我們後就可以去休息了。”瞥了一眼澤諾,我對他笑瞇瞇說道。

        澤諾眨了眨眼睛,然後在卡連和諾蘭還沒反應過來時一個瞬身消失在原地。再次現身時就搬出了一盒箱子出來。

“請多多指教啦~~”

“你也手腳太快了!”全員魔導士齊聲吐槽道。

“誒~因為~西亞老師都這麼說了,澤諾只是想要睡個好覺而已啊~”澤諾嘟起嘴拉長了聲音似是撒嬌地說。

        那帶著一些奶音的可愛聲調讓殘酷冰塊組的雷瑟等人都有些面部扭曲了。

“而且你們不公平嘛!明明我和希爾也是老么!你們讓希爾繼續休息,卻踢我起床讓我幫忙!不公平不公平!”

        哦,原來他是年齡最小的嗎?

“你多少歲啊?”萊卡好奇問道。

“15哦,和希爾同歲。”

“啊啊,其實澤諾和希爾同歲,是我們之中最小的… …”

“基本上我們這一代的騎士長歲數分層蠻多的,但是年齡和能力是不能形成同化的理由,所以某個年齡看起來是老么但是處事能力非常好的人就被艾利抓到,如果他還打算裝死的話艾利可是不會放過他的。”卡連這時候開口又是一陣挖苦。

“閉嘴啦你,要不是因為你多嘴說出來,我還可以和希爾跟別人撒嬌賣萌求幫忙的!去死啦你個臭土!”澤諾不甘勢落得抬槓回去。

“又不是我的錯吧?而且就算我不說,以艾利的那種眼光早也會看出來,垂死掙扎還不如乖乖就擒。”

“行了你們,別再吵了。丟不丟人吶在老師面前。”諾蘭擺了擺手讓他們消停些。

“早在以前丟完了啦!”沒想到兩人齊齊轉頭看向他,然後臉露凶狠喊道。

“誰知道老實忠厚的大地騎士竟然會是這樣啊!一點也不‘老實’、‘忠厚’!”澤諾把後面的兩個詞分開加重說著,頗有一番嘲諷的語氣在。

“那我也不知道原來刃金騎士也是這樣的嗎?呵呵,也看不出哪一點毒舌了。”

“啊啊,那還真的抱歉了啦,我家那個臭老頭一點也沒有教給我那種‘啊啊,我眼前的大地騎士竟然只會用泥巴搓出一些臭泥球往敵人臉上丟’這種話!你說是不是啊?”

“臭泥球能夠把某人的嘴巴堵住別亂說話的話那也可以,我就姑且認可你這句讚賞吧!”用手指推了推眼鏡,卡連絲毫沒有被卡連的毒舌氣到炸起來,而是冷靜地反嘲回去。

“唉…就是這樣,老師你們無視這兩個傢伙就好。反正他們不吵個幾小時也不會消停了。”看到這情景,諾蘭再度嘆氣,然後向我們解釋道。

“…你們感情算是好呢?還是差呢?”看到兩個人說著說著又想要動手,但是顧及到彼此雙方還有傷一副忍著的表情繼續對罵著,羅蘭有些疑惑問道。

“誰知道,這句話應該問我們的兩大龍頭才是!”雲妮毫不客氣回應一句說道。

“要不然老師你們把我們當成‘不是朋友的死損友’就好了。”

“更何況你們現在這樣就一臉不習慣,等日後我和希爾黏糊的時候老師你們會看的更不習慣呢!”看到我們全部人表情都扭曲起來,澤諾不知何時放棄和卡連抬槓說道。

“畢竟我們四十一代的十二聖騎士共同規則就是要吵大家一起吵!吵完不服的話去外面打一打,打不服就繼續打!”

***

        和我們一五一十解釋完事情經過後,之前那種若隱若現的違和氛圍就這樣消散開來。澤諾把一些重要的事項交給我們處置後,就被蘄克亞拉回家裡治療了。

        這一檢查身體,我們就發現事情有些大條了。

“這亂七八糟的狀況也太糟了!”蘄克亞驚呼。

“真虧你們還可以到處趴趴走!”在旁邊檢查雲妮身體的我宛如審判騎士附身,眉頭都撫平不了。

        看他們能夠活蹦亂跳還能互相抬槓的我現在就有點後悔了。

“從今天起給我休息!連一點魔法和法術什麼的通通都不准給我用!還有你們的日常三餐也必須給我吃!”

“呃,其他的還行,但是不准用魔法這個… …”聽到我的話,他們兩人臉上頓時有些猶豫了。

“你們說什麼了嗎?”我露出燦爛的笑容。

“不,我們是說,休息很好!今晚要吃啥呢… …”

        被我嚴重勒令不准用一絲魔法,兩人目前非常低落漏氣地坐在沙發上躺坐著。

“啊,卡連和諾蘭狀況不錯呢!看起來不出幾個星期就能康復完全了!”

“太好了!這下可以開始復建訓練。”

“今天吃烤肉好了。”

        …療傷一事看來也能看出平日一個人的為人,以後也注意好了。

“不知道希爾現在怎麼樣呢…好想去凱西那裡看一看他啊。”看著希歐,諾蘭忽然嘆氣。

“那你怎麼不去?”這幾天也沒看到諾蘭離開過公會和家以外的地方,埃爾維斯問他。

“沒有那時間,咱家公會會長現在外出中,所以大家都來找我和卡連確認委託的。”

“而且我們也不懂希爾什麼時候清醒,就一直沒過去了。”

        哦,對。解決了眼前這四人的問題,還有一個最小的。

“那我們過去一趟吧。”吞下嘴裡的食物,雷瑟淡淡道。

        從卡連那裡得到小暴風騎士的所在地後,我們討論好一起去的人數之後就出發去找最後一個人了。

        也不能說是最後一個人,畢竟還有一半的人還沒回來。

“不知道剩下的十二聖騎士都是怎樣的人呢?”雖然只是從現在的六個人聽說,但片面上的說辭還是無法理解完全。

        希歐這麼感嘆問完後,就連雷瑟臉上都有些無奈了。

“無論是怎樣的人,也是光明神殿的十二聖騎士,是我們的學生呢。”

“而且也能看出他們的老師很優秀,能夠教出這麼好的學生。”

        說完後,我心里松了一口氣。當年我們都出事後,艾洛他們也一定會在退休後做出了和老師一樣的事情。雖然不知道艾洛他們是怎麼教導他們的學生,但是就算同伴受傷了、自己身體還沒康復,卻強撐著自己一如往常地處理好自己的職務讓我覺得非常慚愧。

現在我更加明白當初自己的死真的不止我一個人的事情了。

嗯?你問管我什麼事情?這問題可大的很呢!

        當年的我死了,雷瑟·審判就跟著自殺,之後老師發瘋似的尋找我們十二人的踪跡。最後的結果卻是找到了屍骨未寒的我們,換做是我們的話絕對會大崩潰。

        我們的老師因為已經退休了,所以可以任性衝動。但是艾洛他們卻還在十二聖騎士的位置上,也無法衝動行事。

        但就憑艾洛幾年前出現在我們眼前,就知道他們退休後也一定做出了和老師一樣的舉動!這是一種不理智的,並且還很感情用事的傻事。

        這點上其實也是我的弱點,雖然我可以冷靜地和雷瑟他們對決。但若是他們任何一個人出事後,我絕對不會這麼冷靜的站在原地等敵人打上門來,而是在十幾秒內找出打傷甚至殺死他們的人為他們報仇!

        只是四十代的十二聖騎士…卻沒有發現到他們的轉世。

        艾洛是不會對自己的學生說謊的。所以下一任的太陽騎士絕對是知道我們之間的事情,但他卻什麼也沒說、也沒有任性挽留艾洛他們,明明他自己也可以任性一點和自己的老師撒嬌的。

        但是他卻反而沒有這麼做,而是攜手和自己的十二聖騎士默默守護著光明神殿的秘密,然後將十二聖騎士的職責傳承給下一任。

        只是無論怎樣有自己的處事方式,但是十幾年的相處一定會有自己老師的影子…就好像我和老師都一樣護短。照理來說他們現在應該很憤怒才是。

        但他們卻壓下了自己的憤怒,安穩地等著自己的聖殿之首命令,然後過好自己的日子。

        所以我們還真的是…

“我們做老師做的真的好失敗。”希歐忽然嘆氣道。

        聽到這句話,我們三人齊齊互望了一眼,隨後眼裡都帶著苦澀的笑。


作者的話:放到第四章,才發現自己忘了換繁體,尷尬www
                关于文中一些有点OOC的部分,就请看文的大家别抓这么严orz
                求放过,求留言菌QAQ让我有点自信咩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22-3-11 16:37:44 | 只看該作者
第五章


“哦,差不多好像快到目的地了。”比對著手上的地圖,希歐邊看邊望瞭望周圍說道。

“也不是很遠嘛!”

“也得考慮身上的餘傷。”雷瑟淡淡說道。

  也對!雲妮那個死丫頭不禁體內還有餘傷,就連她自己胸前大大的爪痕也很深,絕不是可以走遠路的狀況!

  你問我怎麼知道?這當然是雲妮那丫頭自己脫了衣服後摘下繃帶給我看的…絕對不是我主動讓她摘而是她自己摘下來的!

  順帶一提她拆下來的時候全部人都在場,震撼的全部男性臉色紅的都能滴出血來。甚至有好幾個二十幾年的處男羞憤地都逃之夭夭… …這也就是為什麼幫雲妮診察的是我。

  事後某個少女就被最年長的同伴痛責一頓了。

  諾蘭臉上帶著恨鐵不成鋼的神情喝著:“說過多少次不要這麼坦然在我們面前脫衣服!就算老師們不是人類那也是雄性生物你到底有沒有聽進去!!”這句話時,那表情的習以為常讓我們都驚恐了。

“西亞,你是不是在想雲妮的… …”雷瑟看著我的神情,忽然疑惑眼睛半瞇地問道。

 我腳步差點踉蹌。

“我只是在想希歐的徒孫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而已!!”

  好險,差點被雷瑟看出來了。但有一說一…雲妮的身材是真的好。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練武的原因,她的身高絕對是原世界雜誌模特的標準,並且腿長身長,讓她去走台步絕對可以鎮壓全場。讓我慶幸的是就算是女騎士她也沒有粗壯的肌肉…要不然一個女生長出肌肉真的有點令廣大男性難以接受。

  但這小女生還是有練出了馬甲線。

“你真的沒有想?”雷瑟這時一臉寒冷瞇眼看著我。

“真的沒有!就算有看那也是這丫頭身上的疤痕。”我沒好氣地說,“而且這丫頭還比我們彪悍,態度還很坦然。你與其製止我的眼睛不往她身上放,還不如對她說教來得快!”說到後頭,我也有些無奈了。

  說到這裡,雷瑟也不得不同意我的話,也露出無奈的表情。

“不過…西亞你也別那麼輕鬆過頭。”這時候,希歐神經兮兮地看著我,一臉奸笑。

“我聽卡連他們說,他們的聖殿之首是‘女’的。而且有怎樣的下屬就有怎樣的上司,所以你……”

  …靠!所以之後我多了一個女漢子的學生嗎? !

“你們別鬧了。”雷瑟一臉無奈地打斷我和希歐半點營養也沒有的話題。

  就在這時,深處忽然傳來瞭如同天降怒雷的巨響,讓我們瞬間回過神來。

“是森林裡面傳來的動靜。”說完後,雷瑟就抽出了劍。

“分頭行動探查吧!”我也收起了輕鬆的態度吩咐兩個人。

  走進森林,我拿出句芒往更深處走。拿出句芒對應,我聽見了句芒舒服地呻吟了一句。

“這裡的氛圍好舒服!”

  當然很舒適!這世界的生物都充溢著生命力,就連草木都帶著不少的元素力流。

“呼…呼…”

  剛走進深處,我就听到前方不遠處就傳來了呼吸的重喘聲。

“嗚…”然後,右偏處的一棵樹下冒出了一個人。

“呼…呼…呼…”他摀住心口,滿頭大汗喘著氣,有些瘦弱加上纖小的體格套著比他大幾號的衣服看起來有些清瘦。

“嗚… …”看到我拿著法杖,他那雙極其獨特的銀色眼瞳閃過一絲懼意。

“請你放心,我並無惡意。”知道他是在害怕我,我露出了可以令人安心的笑容說道。

  他繼續喘著氣看著我,忽然後方多出了幾聲腳步聲,他臉上的懼怕更加強烈,然後邁著有些踉蹌的步伐往我這裡小跑過來。

“你體力已經透支了,再跑下去就會倒下去。”接過快要倒下的小孩,我皺著眉頭對他說。

“不、不要… …”他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顫抖,然後想用力推開我的手。

“不要過來… …”

  前方的腳步聲停了下來,隨後不緊不慢地走前來。

  領頭的人穿著戰士裝,而旁邊冒出了更多的人團團圍住了我們。

“可算抓到你了。好了,快跟我們走吧。”

  聽到這句話,我懷裡的人更是止不住顫抖,頭更是深深埋在我的懷裡。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是誰?”我彎起了笑容看著他們。

“啊?你又是誰啊?!”在前頭的人頓時粗聲粗氣,一臉兇惡瞪著我。

“看你這裝束,是不知哪裡來的貴族小子吧?這件事和你無關,識相地就給我交出你手上的小子!”我一臉燦爛的笑看著他們,眼神已經逐漸冰冷起來。

“哦,若是和我有關呢?”說著,我就將懷裡的小孩抱緊。

  感受到我的力度,懷裡的人身子頓時一僵。隨後他小小的扯住了我的衣服埋進懷裡。

“那就只好請你下去陪魔神了!”說完,他們頓時就朝我們圍了過來。

  嘖!人數太多了沒有辦法一次過打退他們。我皺眉看著衝上前來的人,正要揮動手上的句芒。

“走開!!不要過來啊啊——”這時候抬眸看見眾多的人數朝這裡撲過來,懷裡的小孩恐懼地大喊,隨之而來的是強大的電流擴散開來。

  指尖處傳來的麻痺感讓我震撼了,這種存粹的魔力流淌出來的威力竟如此的強悍!而這種強悍也讓我見識到雷電魔法的權威,只見剛剛圍過來的幾十個人被擴散開來的細小電流觸碰到後發出了強烈的慘叫聲。

  隨後他們都變成了幾十具的焦屍,前方的樹木也被波及至劈斷東倒西歪,砸到了附近的人。

  為首的人見狀雙腳軟了下來,他滿頭冷汗地看著一片死狀的同伴,瞪大眼睛指著我懷裡的人。

“怪、怪物!你、你這個怪物!你根本就不是人!”聽到他的話,我就感覺到手臂上傳來了顫抖感。

  不、他不是啊…他不想的…他也不想的!他控制不了啊!

  趁著空擋,我重重敲了敲法杖,隨後前面腳軟下來的人就被我用蔓藤架了起來。

“怪物?幾十個大人圍著一個小孩追殺,被反殺了回去還說一個小孩是怪物?”我不怒反笑看向他,“好了,你的同伴也已經被殺了。現在你只需回答我的問題,回答不好的話就和你的同伴一起作伴吧!”

  我一邊發出安神的聖光讓懷裡的小孩鬆懈下來,一邊審問著人。

  這一套審問下來,竟然也沒有多少的情報,而這些人只是存粹接下委託就來抓人。但是他們可以唯一確幸的就只有一件事。

  那就是我懷裡的小孩是一名極其體質稀有,並且屬性非常罕見的魔導士。因為十分罕見,所以有一些人看上了他。

  至於帶他回去會發生什麼事情,就不是委託的範圍了。

  聽完這些後,我也不再問下去。直接把人給送去見光明神了。

“好了,也解決掉這些人了。你可以不用這麼怕了。”我拍了拍他的頭,我這才發現我懷中的少年就連髮色也很少見。

  少年留著一頭有些偏白的藍色長發,他雙眼無神地看著我,似是有些迷惑為什麼森林會有人出現。

“西亞,你沒事吧?”聽到動靜後,雷瑟和希歐都往我這裡趕過來了。

“我沒事,而且我找到了一個人…”

“天使… …”少年說完後,就整個人向後倒下,我連忙把人給接過撈回懷裡。

“他是誰?”雷瑟走了過來,這才看到前方一片狼藉。

“剛剛的雷是他發出來的?”希歐也湊前來觀察已經昏倒的少年。

“嗯,而且他就是希爾。”我點了點頭。

“他就是希爾?”雷瑟和希歐愣住,隨後又低頭看著他。

“…看起來真的很小。”

  第四十一代的暴風騎士…據其他人說是歷任來最帥的一任,就連以往的前幾任也無法比擬的那種帥。而這麼靜下來仔細觀察眼前的小希爾(歲數隔了起碼有12還長得這麼幼齒所以還真小!)就算現在還沒張開,也能看得出是一個帥哥坯子。

“他老師真會選,這張臉怕是可以讓上至老婆婆下至小女孩都能迷倒了。”盯著希爾的臉看了將近5分鐘的希歐這時候回過神來,隨後有些訕訕然道。

“我們先將他抱回去吧。”看他身上的衣服,一定是偷偷跑出來才會被人撞見追捕。

“那些怎麼辦?”雷瑟回頭看了看一片屍野,微皺眉頭問。

  這毀屍滅證豈不是更容易嗎?我挑了挑眉,一發地獄火就把那裡燒的一干二淨。

“好了,走吧!”

***

“希爾!希爾!”

“希爾,在的話回個聲!希爾——”

  當我們走至目的地時,就听到屋外的附近有人叫喊著。

  一間兩層樓的洋房,好幾名穿著白色圍裙的人在裡頭走動大聲喊著。

“希爾,你到底在哪裡!?”門前,一名女人臉色看起來很焦慮,甚至也不顧忌禮儀地提起了裙就要往外跑。

  這一抬頭她就愣住了。

“希爾!”看到我懷裡抱著的人,那女人臉上露出了欣喜,連忙小跑過來。

  像是聽到了叫喚,希爾緩緩睜開了眼睛。

“唔…凱西… …”他鼻音有些重地細聲叫著。

“你、你這孩子到底去哪了?!嚇死我了,要是你出了什麼事情我要如何向艾利歐交代!”名叫凱西的女人有些氣急地生氣說道。

“對、對不起…”希爾縮了縮身子,將頭埋在我的手臂裡面。

“你才剛醒來沒多久,體力非常差。要是又遇到那群人怎麼辦?!”察覺到手臂裡有顆頭不斷擠進去,我也只能抱緊他。

“不好意思,讓你們費心了。感謝你們將希爾帶回來。”斥責完希爾的草率的行動後,凱西這才對我們三人表露出歉意道謝。

“不會,我們也是來看希爾的。”聞言,凱西有些怔住了。

“請問你們是… …”

“我們是卡連的…前輩,從遠方而來探望他們的。”

“是嗎…從沒聽過他們說有前輩… …”

“凱西… …”希爾這時候打斷了她的思緒叫道。

“怎麼了?”

“我有些餓了… …”

“是、是這樣嗎?那…三位前輩們請你們先將希爾帶回房裡,我去準備一下吃食。”

  說完後,凱西就風風火火地召集人回屋裡忙活,然後自己跑去廚房準備餐點了。

  隨著希爾的指路將他抱回床上躺著,我們三個坐在床邊看著他。

“… …”他一雙眼睛眨巴眨巴地看著我們沉默起來。

  我們三個也跟著一言不發地看著他。

“咳咳,希爾,你好,我們… …”

“你、你好…那、那個…老、老師的老師?”聽到希歐的聲音,希爾就也跟著開口,只是他的神情看起來非常緊張,但這一開口說出來的話就讓我們都詫異了。

“你怎麼知道的?”我頓時就對他提起了興致。

“…和艾利的氛圍…很像。”他仍舊是一臉緊張地垂下頭道。

“氛圍?”什麼意思?

“就…感覺您很像,艾利。身上有一股暖暖的感覺。”說這句話時,希爾不斷把弄自己的雙手,越來越垂下頭。

  暖暖的感覺?我有些納悶了,這種敘述的說法怎麼像個小孩一樣?

“那你覺得他們兩個呢?”希爾順著我的方向看向雷瑟和希歐。

  他望向雷瑟,又看向希歐,這一看他就這麼盯著希歐的一頭藍髮看得傻愣住了。隨後他伸出手抓住了希歐的髮尾。

“是藍髮!比我的漂亮好多啊!”他雙眼發亮地說著,然後笑得一臉天真無邪。

  頭一回被稱讚髮色,希歐愣了愣,隨後有些窘迫地笑了笑。

“呵、呵呵,好看、好看。”

“真好…要是我也有這樣深的話,就很像傳說中的暴風騎士了。”說著的同時,他的眼裡閃閃發亮地露出了羨慕的眼神。

  唔…這個眼睛!我們頓時倒吸一口氣。

  忽然有些理解為什麼他會被稱為最帥(美)的暴風騎士了!

“就算你喜歡我的髮色,但是你曾經也是一名非常優秀的暴風騎士了。”希歐的眼神軟了下來,聲音也放柔了不少。

  說到這裡,那雙本來閃閃發亮地眼睛就黯淡下來不少。

“比起…比起老師們,我差多了。”

  大家都說他是歷代中最好看,最美、最帥的暴風騎士。但是從以前開始,暴風騎士本來是太陽騎士、聖殿之首的左右手,可是他連公文批改也得費勁數十天的時間,更別說當初自己還只不過是個後補… …

  就連這次的事件也是——

“我、我並不是那麼優秀,如果我真的如同大家說的那般好,也不會害到大家受重傷。”隨著他說話的同時,我們頓時能感受到空氣中不斷有力流湧向希爾。

  空氣中傳來了麻麻的感覺,就像是有細小的電流流淌在他周圍一般。

  又來了。剛剛在森林裡也是有這種情況出現!

“希爾!”就在空氣中瀰漫的雷屬性越來越濃時,凱西的聲音忽然傳來。

  房裡的屬性瞬時又消散開來。

“不是說好了別再說這種話了嗎?”凱西捧著午餐進來,臉上帶著絲絲慍意。

“而且,這根本就不是你的錯。”把托盆放在床桌旁的小矮桌,凱西一邊整理著有些凌亂的櫥櫃。

“畢竟對方很明顯有備而來,就連對神用的禁錮魔法他們也不知從哪裡得到。雖然那些魔法對普通的魔導士沒有作用,但如果是你的話,那絕對會給你帶來巨大的傷害。而且那些傷害到現在為止都還在影響著你的身體健康。”

“而且艾利歐他們也知道事情元兇到底是誰。為了他們對你的擔心著想,你別再那麼自責了,說到底這件事情你才是那個最辛苦的人,我聽艾利歐說你差點就真的要死了。”

  雖然之前只是聽卡連他們提起,但是現在聽到凱西所描述的場景,光是在一旁想像的我們都忍不住心驚膽跳了。

“對神用的禁錮魔法?這世…這裡竟然還有這種東西嗎?!”希歐聽到凱西里的話有些心驚了。

“什麼啊,你們竟然不知道嗎?你們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凱西聽到希歐的疑問,頓時有些狐疑地看著他。

  聽到凱西的話,我們頓時沉默下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22-3-11 16:40:52 | 只看該作者
第六章


“啊,凱西,他們是從另一個地方來的啦。那裡魔法並沒有那麼…”

  希爾本來伸手捧起托盆正要開吃,聽到凱西的疑問,午餐也來不及吃地連忙向她解釋。

  聽見希爾的話,凱西很快就收回了懷疑然後一臉釋懷,希爾也在她扭過頭時鬆下一口氣,然後開始吃起午餐。

“啊,原來是從克洛伊亞來的啊!抱歉,因為最近發生很多事就不由自主懷疑你們了…”那消除懷疑的速度異常快,讓我們有些反應不過來。

“沒事,我們能理解。”我搖了搖頭表示理解。

  這四十一代的十二聖騎士現在一個個被逼的要靜養緩緩心緒的情況,也不能怪旁人太過神經質。

“對了,剛剛你說的對神用的禁錮魔法,真的有這種…呃,這種魔法嗎?”希歐說到這裡,表情就變得有些扭曲。

  前世身為信奉光明神並還是祂的信徒,我們也很難以相信竟然會有這種褻瀆神祇的魔法存在!

“是有的。”卡西嘆了嘆氣,“雖然神祇曾經非常強大,但自從簽訂了諸神條約之後神祇也不存在大陸上了。只是偶爾有幾位神祇卸任壽儘後,會神歸與大陸上。”

“神祇啊…”

“那個神歸又是怎麼說?”聽到陌生的詞,雷瑟問道。

“神歸,指的是曾經的神祇轉世重生的意思。正常來說,一般的人類靈魂若是投胎轉世的話是不會帶著前世的記憶的。但是由於神祇就是強大的魔導士、或是幻靈師,這類靈魂都會承載著歷久時間的‘記憶’,可能在轉世成人時擁有前世的記憶。”凱西一邊說,一邊無奈地笑著伸出手摸了摸希爾的頭,希爾則一臉享受邊吃著嘴裡的食物。

“只是,力量卻不會像前世那樣強大了。只是比起旁人擁有醇厚的魔力或者靈力,而且也會比別人多了一些古老魔法的知識而已。”

  聽起來只是一個擁有前世記憶的人而已…所以卡連他們這麼坦然表明自己嗎?

  啊…難不成… …

“雖然是那樣說,但我知道艾利他們就只是一般的魔導士,更何況要說希爾是某個神祇神歸的話根本就沒辦法成立,因為希爾無論怎麼看都是一個小孩子嘛!”凱西噗嗤一笑,隨後說出了我們的想法。

  但看到希爾眨了眨眼睛,隨後訕訕然和心虛的表情。

  所以剛剛為止的那種對話…都是他故意的嗎?

“只是可能是神祇的玩笑和寵愛,希爾一出生就有著非常驚人的天賦。就連擁有的屬性性質也是罕見得很,如你們所見,就連我也沒辦法有把握治療好希爾這種特殊的病患,只好盡可能壓制住他那過多的力量。”

“雷屬性的魔法很罕見嗎?”好像我記得雷電魔法也可以算是常有的屬性吧?

  雖然雷電魔法只要是一般的魔法師的話,聚集起雷屬性就可以使用了。但也沒有罕見到百人之中只出一個雷系的魔法師吧?

“就算屬性很常見,但是魔法性質是每個人都不一樣的。”凱西搖了搖頭,“就比如說一名一名水系的魔導士使用的雷電魔法範圍會相對廣闊、光系魔導士使用的雷電魔法顏色帶鵝黃白,電的光源也會亮一些。”

  哦!原來是這個原理嗎?聽見多日來學到的理論得到了口頭的確認,我頓時也提起了興趣認真聽。

“而這種就被我們稱之為性質魔力學。在這知識方面上,雖然不同性質的初級魔法有著不同的效果,但我們還是很崇尚純粹的單元屬性,因為越是純粹的魔法就越是強大。”

“原來如此,感謝你的解釋。”我笑瞇瞇地道謝著。

“而希爾的性質就是那種純粹的魔力,加上他現在也算半個幻靈師,所以雙重加成下他的雷電魔法傷害會是一般魔導士的百倍。就算只是使用最初階的魔法也有可能重傷對方… …”

“那個重傷有可能一個不小心就殺死人嗎?”回想到剛剛那微小的電流就能讓十幾個人瞬間斃命,我連忙追問。

“…極大可能。”望著希爾,凱西一臉認真嚴肅道。

“這種性質不能控制嗎?”也明白這種性質也有可能為本人帶來巨大的負擔,希歐也跟著追問。

“呃,目前還不知道。”

“也就是說有可能就是了。那他體內的‘失衡’狀態目前恢復平衡了嗎?”一連串的問題讓凱西有些慌了。

“西亞老師能夠控制好我的屬性嗎?”從我不斷追問的態度中發覺到什麼,希爾這時候開口問道。

“若是你學會怎麼操控,我現在倒是可以幫你平衡回來。”我瞥了一眼希爾,說出了讓凱西目瞪口呆希爾滿臉高興的表情。

“只是你必須答應我,在一年之內學好如何控制住自己的力量。”聽到我的話,希爾不住點頭。

  凱西這時候露出擔憂地看向我,似是有些不信任我的能力。

“這…屬性的製衡必須得要有相同屬性才能,但是… …”就算不用精神魔法, 只要是眼睛和感覺沒瞎的人都能知道我是一個渾身上下充滿光屬性的…魔導士。

  但要是這樣就小看我的話就大吃虧了!

“請你放心,我是不會做出沒有把握的事情的。若是可以的話,可以請其他人先移步出去等我們嗎?”我彎起燦爛的笑容。

  凱西還在猶豫著,希歐和雷瑟已經自動移步離開房內了,希歐還順便拍了拍凱西的肩膀推搡地拉著她離開。

  閒雜人等離開後,我這才轉回頭看著希爾。我們兩個就這麼對視起來。

“現在其他人都出去了,你可以和我老實說一說你到底是什麼身份嗎?”我笑瞇瞇地看向希爾。

“…可是,艾利說不能和其他人說… …”希爾一臉可憐巴巴看著我。

  我繼續盯著他,希爾似乎有些煩惱地咬著指頭,隨後撇著嘴地眨著眼睛就這麼無辜看著我。

“裝可憐也沒用!卡連已經把你們出事的情況都告訴我了,如果你還打算裝傻蒙混過關我也幫不了你。”我瞪著他說。

“嗚… …”希爾眼眶開始有水打轉了。

“如果你不說,我就把這次所有的責任算在你的太陽騎士身上,然後讓她為這次的事情買賬,並且不允許她回來你們身邊。”

“不、不管艾利的事… …”希爾聲音開始哽咽,“嗚嗚,我、我真的不能說… …”

  …怎麼忽然氣氛變奇怪了,感覺像是我在欺負一個小孩一樣?

“西亞老師,真的不能不說嗎…”一副隨時會哭出來的神情,希爾這時候說出來的話該死的讓我開始心軟了。

“要是我說出來了,又會發生那樣的事情的話我怎麼辦。要是再來一次的話… …”

  啊啊啊!看到希爾的眼眶真的掉下一個淚珠子,我表情終於崩了。隨後我深嘆了一口氣,連忙讓他停下這種要命的令人想要憐愛他的表情。

“行行行,我不逼你,不逼你總行了吧!”更讓我覺得鬱悶的是希爾這態度還真不是他裝的,而是真切的表露。

  不是說他是暴風騎士嗎?這人轉世之後就會幼齒這麼多?我有些鬱悶,然後抬手聚集吸走他附近過多的雷屬性,還得空出一隻手摸一摸小孩的頭安撫他。

  因為這孩子不自覺甚至沒有自覺也會有屬性自動漂浮在他周圍,所以我頗有些吃力地將周圍的雷屬性抽乾凝聚成一顆顆晶瑩易透的白藍色珠子後,才想辦法讓他體內亂竄流動的力流梳理好,將體內多到快爆出來的雷屬性吸出來。

“唔…嗯… …”可能是抽出的過程帶來了不適,希爾開始喘氣起來一臉難受地捂著心口倒回床上。

  以前幫冰炎這麼平衡屬性時可沒這種反應…聯想到可能是之前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讓他留下後遺症,我也不敢枉然粗莽過度,小心翼翼地引渡出更多的雷出來。

  不知過了多少時間,我又凝聚了一顆雷球後,希爾臉上才露出輕鬆的神態,眉間的皺紋也鬆懈下來。

  可能是痛楚消失了,他呻吟一聲後整個人就鬆懈軟癱下來。感覺這才好受不少的他立馬就昏睡了。

“西亞,好了嗎?”門外響起了雷瑟的問話,我輕聲回答。

“好了,進來吧。”得到回應,門外這才被某人打開進來。

  雷瑟捧著一盆水看了看床上又再度睡過去的人,點了點頭。

“你先去休息吧,我幫他擦一擦身體。”

“我們這樣過了多久?”看雷瑟的神色,應該是花了不少時間。

“三個小時。”

  原來過了這麼久!怪不得我都有些餓起來了。

  不過這樣一來也能算得出希爾的魔力到底有多醇厚,只是想到他都可以雙修了。這魔力不夠靈力來湊的情況那他的力量還真是取之不絕。

“你先去吃些東西吧,你連續三小時沒休息過。”

  雖然我還沒有累,但既然雷瑟都開口趕我滾去休息,那我也恭敬不如從命地離開房間去找吃的。

***

  昏睡了差不多有2天左右,希爾才醒了過來。

  隔天早上,還未等我完全清醒我就听到外方傳來某個小孩心情非常好的笑聲。我晃了晃神後望去窗外,一顆粉藍色的腦袋開心地在外面的草地上打滾歡呼,還用暴風騎士極快的飛奔速度到處竄,以表示他已經康復完全的狀態。

  在一旁看著希爾撒野奔波的凱西也被他那開心的情緒感染,忍不住扑哧一笑眼帶欣慰的笑意看著他一蹦一跳。

  雖然覺得這場景很溫馨,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吐槽了。

“這怎麼看都覺得是5歲小孩了,到底哪裡像暴風騎士… …”

“誒嘿~”聽著外方傳來的笑聲,我嘆了嘆氣。

“反正人已經精神地可以一蹦一跳了,西亞你到底還在擔心什麼?”見到我面帶微妙地直盯著希爾,希歐有些不解看向我。

“難道你都沒發現你家徒孫的性格異常像個小孩了吧?”我幽幽地說道。

“這…正常吧?畢竟他們現在的身軀才15歲,未免會有影響啊?”希歐一臉淡定道。

“那你有看過你家的修伊斯那麼孩子氣的嗎?”本來喝著湯的希歐手上動作一頓。

  然後,我才看到希歐臉上的表情扭曲,然後變黑、又變成青白色。

  可能是還嫌希歐的懷疑不夠,希爾這時候注意到我們兩個悠閒地站在門前喝著湯就興奮地衝了過來,然後身體靈敏地跳上希歐的背上連聲催問著我們。

“老師老師,我們什麼時候回天使之翼?!我已經好了啦!嘿嘿,回去之後我一定要和澤諾開瓶酒慶祝,之後再和雲妮逛一逛街,這裡的森林我剛剛都逛完了啦!大家都有工作忙只有我一個人好無聊… …”希爾熟練地跳上希歐的後背,然後兩條腿勾著希歐的腰滔滔不絕起來。

  被嚇一跳的希歐手上穩穩端著碗不讓湯灑出來,聽到希爾後面的話眉毛一挑察覺不對勁。

“你剛剛說,你去逛了後面的森林?”

“是啊,不過我有和雷瑟老師報備,而且只逛了三分鐘就回來了!但是裡面除了魔獸和一些小動物之外就沒有其他東西可以玩了所以就回來了!”聽到希爾的話,希歐本來還想說教的嘴動了動,最後他也只能喝自己手上的湯。

“在裡面只逛三分鐘就回來,那還不如不去逛… …”希歐聲音細小地這麼吐槽著。

  但沒想到希爾竟然耳尖地聽到後,就說了一句話讓我們沉默下來。

“不,三分鐘我就逛完整片森林了啊!”

  希歐這時仰頭喝完湯,然後將碗放在桌邊淡定地把希爾從後頭抱了下來。

  什麼?你說一個15歲的少年讓一個27歲的男人抱下來有些不對?但如果這15歲的少年把自己的身體縮小成8歲小孩模樣就可以抱下來了!

“你用了魔法?”希歐問眼前的希爾。

“沒有。”希爾搖了搖頭。

  三分鐘逛完整座地形複雜且還有懸崖的森林,而且還不用上任何的魔法…這程度上的速度可以說是歷任暴風騎士中最快的速度了!

“那也是我縮小了身形,如果用原本的體型根本不可能三分鐘啦!”希爾看到我和希歐用一種難以置信的表情看向自己,咯咯笑道。

“原來。”聽到希爾這麼說,希歐鬆了口氣,隨後就板起臉來教訓著,“但是以後別這麼草率自己行動!就算你有和人報備,也必須有人同行!畢竟前幾天你才被人追殺過。”

“好。”希爾乖巧地點頭。

  見希爾乖巧地把話聽了進去,希歐滿意地點了點頭,然後一手捧著碗一手抱住身形嬌小的希爾進了屋內。希爾被希歐用像是扛著的抱法也沒有露出羞恥而是超級開心的表情和希歐並肩走進去,讓我有一種錯覺。

  該不會以後的日子都能看到這一大一小的藍髮身影這麼出現在我們視線裡吧?


作者的话:最近天气很热,无论家里还是附近的家人和亲戚都陆续生病、发烧,
                各位都注意身体健康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22-3-13 09:42:5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突然發現黑雪大大有新文了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22-3-23 19:06:22 | 只看該作者
第七章      


      在凱西這裡叨擾幾天,希爾的身體也康復完全後我們就把人帶了回去。

  而希爾的身形也就這麼定格在10歲的狀態。據本人說因為力量過於驚人,加上他真實的歲數和外貌已經被一部人洩露出去,他也只能繼續將身形維持在小孩的形象。

  說完後,他看了看自己的頭髮,再看了看希歐的藍色長發。隨後他咬著指頭將自己的髮色用屬性染成一模一樣的深藍色。

“嘿嘿,這樣就能暫時偽裝一段時間啦~”變成了小孩的希爾眼裡閃過一絲狡詐和得逞,非常滿意地哼著歌。

“嗯,不錯。這樣也能暫時安生一段時間了。”看到希爾掩蓋住那頭還蠻有特色的粉藍髮色,希歐拍了拍他的腦袋誇讚道。

“沿路被人問起,可以謊稱你們是兄弟。而且你們名字也很相像,絕對不會引人懷疑。”雷瑟也跟著點了點頭。

“那老師你們也別叫我希爾克斯(Hilux)這名字,換叫希爾法(Silver)怎樣?畢竟我在任時就是用希爾法這名字的。”

  最後,這建議也被我們採用了。

“那好吧,喜兒,走了!”我也跟著拍了拍希爾的頭說。

“嗯?嗯嗯??”聽到我的話,希爾有些迷惑地歪了歪頭。

“習慣就好,他還能叫對音就很不錯了。”希歐嘆氣把他抱起,然後用著過來人的語氣感嘆了。

“…哦。”

  三小時後——

“啊啊啊,小~希~爾!你終於回來了!!”在看到希爾的身影后,一個三白(頭髮白眼睛白衣服白)的身影立刻衝了上來就是撲抱。

“哎呀,多日不變,你怎麼又變得更小更可愛了呢?”說著,雲妮極度沒形像地一雙手到處摸希爾的全身上下,讓我想起了一個名詞特別適合她。

“唔嗯嗯…好辛苦啊雲妮,我快呼吸不到了。”將一雙手都放在他身上的雲妮給扒拉下來,希爾一邊說。

“那邊的那個女色魔!給我放開你的手停止猥褻行為!”諾蘭出現在兩人的身後沒好氣地一手拎起雲妮,然後瞇起眼睛看著雲妮。

“還有希爾你也別老是這麼老實任她摸!這就是一個存粹的性騷擾行為,不是什麼關係好的證明。”

  女色魔…不!雲妮掙脫諾蘭,一邊為自己打抱不平。

“什麼性騷擾!說的話多難聽,希爾也沒有說啥啊。”

“更何況希爾這麼可愛!與其便宜其他人,那還不如先便宜自己人嘛~”雲妮伸出雙手嘟嘴朝向希爾。

“小女生,注意形象。”希歐乾咳兩聲,然後敲了敲雲妮的頭。

“哎呀。”雲妮吃痛地摸了摸被敲的部位,不過也安分下來了。

“不過希爾這髮色意外地看起來很和諧,不如你就半固定這種色調好了?”見到希爾的髮色變了,卡連走了過來一邊說著。

“因為一直看慣了那白藍,已經沒什麼感覺了。但是剛開始看的時候差點以為是白化症患者!現在的話感覺你就像希歐老師的兒子,不如你也乾脆把輩分在提高一下?”澤諾笑嘻嘻說道。

  這話聽得有些怪,但是細想一下的話…

“你給我閉嘴。”沉默幾秒後嘴角抽搐的諾蘭一巴往後大力拍了澤諾的後腦勺,說實話希歐也很想打這小孩。

  無視某個刃金騎士的哀嚎,諾蘭看向了我對我報告這幾日的事情。

“這幾天各位老師都分散開來了,他們都在街上熟悉著這世界的力流還有獲取情報。”

“哦,對了,瑟蕾妮她這幾天也回來了。”諾蘭指了指後頭,“就是那一位老師你們非常好奇的寒冰騎士啦。”

“哦,就是那個劍術比其他徵選小孩的唯一一位的寒冰小騎士嗎?”希歐挑了挑眉,然後伸長脖子往諾蘭的身後看。

  聽到諾蘭說人已經回來了,就連我旁邊的雷瑟也起了一些興趣。

  不過我倒是在回來公會後就注意到那個孩子了。畢竟她真的很顯眼!

  雖然她留著一頭常見的黑色長發,但是那雙如同冰霜清冷透澈的冰白眼睛非常引人注目,加上她渾身上下散發著的冰冷氣質就和傳說中的寒冰騎士符合!

  她微微撇過頭正和伊希嵐交談著,在精靈混血的伊希嵐身旁站著的話若是不熟的人看著以為他們都是兄妹兩。

“天啊…一百七十公分的大美女!而且還是冰山美女,如果發照片到原世界絕對會有很多男人倒追!”希歐看呆的同時喃喃道。

  似是聽到了希歐的喃語,她扭過頭看向這裡,然後見到希歐發呆地盯著她看,那雙好看的眉宇下意識輕蹙起來。

“諾蘭?”她看向諾蘭眼神詢問著。

“他們分別是亞歷希爾和艾利的師祖,不過瑟蕾妮你不用休息嗎?”諾蘭用簡短的話將我們三個簡單介紹一下又問她。

  她搖了搖頭,然後回答。

“我不累。”得到回答,諾蘭撓了撓頭後聳了聳肩。

“也是,你也不需要過於休息。”

  說完後,她把頭轉向我和雷瑟這裡。

“您們好。”她微微點頭向我們打招呼,隨後就不再說話了。

  越看越覺得這孩子真的很像寒冰騎士!這性子也太冷了吧!

“呃,老師你們別太介意,瑟蕾妮她就這種性子。其實她人還是很好的!”怕我們誤會瑟蕾妮,諾蘭連忙向我們解釋。

“起碼比某白雲騎士好多了。”澤諾碎碎嘴著。

“啊?我怎麼好像聽到有人在說著我呢?”

“沒有,我是說,你很好,非常的好!”

  無視他們的鬥嘴,我放出感知觀察瑟蕾妮。隨後我就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了。

“你似乎不是人類?”我笑瞇瞇地看著瑟蕾妮。

“嗯。”也不意外我猜出她的真面目,瑟蕾妮坦然點頭承認。

“所以你也是沿用前世的樣貌的嗎?”也不急著問她的種族是什麼,我也有些好奇問道。

“因為我是無意識下化出形體,如果我的記憶沒出錯的話,大概是。”她開口說出大概是今天和我們見面後最長的話。

“據艾利說,我是在寒冬自然形成的‘靈體’,是寒冬季裡百年難得一遇擁有自我意識的雪靈,具體上的形體形成與誕生條件我也不怎麼清楚。醒來後我就在一片雪地裡徘徊,直到有人發現到我的存在後,就把我帶進村莊里生活,直到雲妮遇回我為止。”

  小女生的聲音稍微有些輕,她娓娓道來自己的故事,不知不覺全部人也都湊過來仔細聽著。

“那照你這麼說,你…不知道之前發生什麼事嗎?”聞言,她搖了搖頭。

“前世我們都是自然逝去。在那之後我忽然慢慢開始有了意識,等到我完全清醒過來時,我站在冰湖前看到自己的模樣了。”

  聽到前半句,伊希嵐悄悄鬆了一口氣。

“那你們怎麼會被祂救?”如果沒有向光明神祈禱,也沒有意外死亡的話,那為什麼光明神會… …

  我們都默默互望一眼,隨後看向不知不覺聚過來的徒孫們。

  看他們的實力,也不像被人仇殺,更不會因為我們而帶著前世記憶找我們。

“不是那位。”瑟蕾妮說。

“咦?”

“不是光明神,是另外一個。”聞言,我的表情露出了微微錯愕的神情。

  這答案實在太過意外了。

“但是那一位到底是誰,我們也不知曉。但艾利有可能會知曉。”瑟蕾妮無視我們各色不一的臉色,繼續說道。

“她怎麼會知道?”

“這個嘛,還是讓她自己和老師你們解釋會比較好。”他們互望了一眼,然後都齊齊聳肩表示無奈道。

“也行。”知道他們是想要親口告知自己的事情,我也不勉強他們回答。

“不過我們也有些好奇西亞老師你們來到這世界到底是什麼原因。”卡連撓了撓頭,“雖然我們的世界偶爾會有異世界的人。但是除了那個什麼特殊時空部的奇特存在,能夠來到異世界的人通常不是誤碰到傳送的媒介或是意外身亡的人靈魂被傳送過來,很少有這麼穩定的傳送魔法可以同時把十二個人傳過來誒!”

“我們也不知曉,可能守世界曾有這世界的人留下了一些渠道,然後讓我們學校的董事發現了吧?”說到這句話,我們的表情都帶著無可奈何。

  畢竟我們的母校有個董事名叫扇!而且這次的任務也是扇董委託的,這事當然和她有關!

“學校?老師你們有去上學嗎?”聽到我的話,澤諾一臉驚奇地問道。

“那是當然的啊!在那裡無論是原世界還是守世界,像你們這種年紀的小孩都還在上學呢!”萊卡理所當然答道。

“若是你們全部都到齊了需要和我們一起回去守世界的話,你們想要的話我們也可以幫你們入學。”

  事實上,我也覺得這句話可能也會變成現實,而且他們確實需要學習一些事情。

“也好…反正我們能力還不怎麼成熟,而且經過上一次的事件,我們在面對一些敵人時感覺很吃力。若是再不修習其他方面的東西,我們也沒法應對再下一次的敵襲了。”

“絕對會死。”

“再有下一次就是通往彼世的道路了。”

“好歹也說說是回歸光明神座下吧!”

“可我們已經不是光明神的信徒了吧?”

  聽見希爾的話,全部人頓時都轉過頭無聲盯著他,就連我們也開始沉默下來。

“咦…希、希爾有說錯什麼嗎?”被我們這麼盯著,希爾縮了縮脖子可憐巴巴道。

“沒什麼…對了,都肚子餓了吧,我們去吃晚飯吧!”雲妮摸了摸希爾的頭笑道。

***

“怎麼自己一個人在這兒?”夜晚,當我翻過屋頂時我毫不意外看到一個在黑夜中也超級顯眼的白色身影也在上面。

“西亞老師你不也是上來了嗎?”雲妮盤腿悠閒地坐在屋頂上,看著頭頂上的一片夜空頭也不回地說。

“而且還絲毫不浪費自己的精神在找我。”聽到這句話,我挑了挑眉。

  果然剛剛我感知到的另一個精神波動是她。

“一般上來說只有綠葉騎士才會感知,我可沒停過白雲騎士也會。”選了一塊看起來穩固的瓦片坐了下來,我說道。

“畢竟有個要求頗高的太陽騎士,不會也得學會。”雲妮一邊說一邊伸了伸懶腰。

“這不很正常嗎?我家老師在當年教導我時,雖然不常教會我其他方面的事,但唯獨不能讓太陽騎士肩負起那麼多事這點可是不斷囑咐的。”雲妮抬頭看著夜空說著,“雖然我們的太陽騎士非常地誠實和我們說非常需要我們幫忙,但是她真正的事情我們還不曾了解呢。”加重了‘非常’這兩個字,雲妮道。

  聽到這句話,我彷佛也好像聽到自家的兄弟也有這麼說過我。

“所以西亞老師你也別老是讓雷瑟老師擔心嘛!是不是太陽騎士天生就有那種不把自己逼死就不會死的個性在裡頭啊!”

“還不是因為你們這些臭小子和丫頭。”我翻了翻白眼給她。

  也不想想到底是誰讓我這麼費心的!

  (所以你就別出這麼多任務讓自己那麼操心…by其餘的十一位騎士長)

“我們這種臭小子和臭丫頭前不久還經歷了一場大戰呢。”雲妮打了打哈欠,“哎…還真是平靜。”

  聞言,我沉默下來也抬頭看向夜空。

“我前世的時候,並沒有和家人商量好就跑進聖殿當白雲騎士了。”

“因為社會就算覺得女生可以獨當一面成為戰士、騎士,還是其他的職業,都會被人下意識認為做不好,甚至會輸給比自己壯很多的男性。”

“但是我卻用短短的兩個月證明了就算是女生,也能做到男生也能做的事情,甚至可以青出於藍。但唯獨自己的親人並不能理解,還隨意地把自己家人的終身幸福就這麼決定,那幸福連本人也說不准是福還是禍。”

“您一定不明白,因為我聽說您是孤兒。但我覺得有這種家人那還不如當個孤兒,明明有親人,但奇怪的是自己的心竟然沒有一絲擁有家人的那種安心與溫暖。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比誰都崇拜白雲騎士。”

“白雲騎士生性飄泊,喜歡在榕樹下看書,或是休息。但為什麼民眾對白雲騎士的印像只有這些呢?當白雲騎士多好啊…代代相傳的雲踪步可以讓自己不容易被人找到、也不容易被人發現、隨風飄泊,自由自在地過活著。”

  我靜靜地聽著雲妮的聲音不斷說話。晚風徐徐拂過她那純白的髮絲,她那雙熒粉色的眼睛直直盯著夜空。

“光明神殿多好啊,就算薪水薄弱了一點,而且教皇時不時還忒摳門剋扣了一些吃穿用度,也過得很開心。要是這職業生涯他媽的再多一點那該有多天堂!”

  第一次聽見這種言論,我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也可以貢獻出一些養老金一直在光明神殿,以你的選擇,你還可以選擇當祭司呢!”我玩笑地說道。

“那教皇該要攆人走了。”雲妮輕笑出聲,說完之後她又沉默了下來。

“…所以說那短短二十年哪夠,應該要定個四十年才是的…媽的。”

  我默默低頭看向放在旁邊的左手,動作極輕地伸出手握住了那隻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22-3-23 19:22:26 | 只看該作者
第八章


“西亞。”回到公會裡頭,帝摩斯就飄了過來向我搭話。

  而他飄過來的同時,也有不少人都向我這裡聚了過來。

“剛剛你跑上去屋頂了吧?”雷瑟看了看我的衣服道。

“我記得有人在屋頂吧… …”說到一半,希歐就露出了原來如此的神情。

“你都和她說什麼了?”喬葛問。

“不是我和她說了什麼,而是聽她說了什麼而已。”平復好微微起伏的心緒,我沒好氣地看著用眼神詢問著我的眾人說道。

“不過,聽完後也有些了解他們為什麼會再次聚在一起,而且還帶著前世的記憶了。”我淡淡說完後,就向其他人也說了一些剛剛聽到的事情。

  我也潤色了不少部分,畢竟有些事情也不是我們可以太了解的。

“…所以,他們會轉世並不是因為我們,也沒有因為他們的老師而祈禱。”聽完後,帝摩斯整個人松下了一口氣。

“只是,就僅僅只是這樣,就不用付出任何代價讓幾十個靈魂轉世重生也太不合理了。到底是哪一位神才有這樣的能力啊?”提出這問題後,我們都互望了一眼。

“而且,如果不止是一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的話,就是大多數… …”想到這裡,本來還很輕鬆的氣氛有些沉重起來。

“盡力去幫吧!”深吸一口氣,希歐率先打起精神說。

“在場已經遇回自己徒孫的人都問問他們的情況,然後他們有什麼煩惱就盡量聽聽吧!”最後,我看向眾人吩咐著。

  至於我?那當然是——

“咦?怎麼這麼多水晶啊?”某天來到公會的菲利特有些好奇的看著我旁邊的一箱水晶。

“還是這些不值錢的沒有任何魔法的水晶!”澤諾拿起一顆空水晶說。

  不值錢… …跑去向卡連借錢買水晶的我差點吐了口老血。

“這一點也不便宜好不好!”我狠瞪著這兩個人。

  這一整箱的水晶可是要10000金幣啊!這換成以前當聖騎士的薪水來算的話簡直就是浪費錢!

“如果裡頭有魔法的話,一顆就是幾萬金幣起跳了哦。”澤諾無視我的瞪眼,語氣平平地像是在訴說著什麼普通話題一樣說道。

  …空水晶一顆其實才10金幣,這樣換算的話還真的超便宜的。想到這裡,我收回我的眼神專心起來。

“只是買這麼多幹嘛?”

  我沒有回答他們,而是拿著一顆空水晶走到一塊空地上,拿起粉筆劃起法陣。

“這啥啊?”

“嗯…看著有些眼熟?”

  畫完後,我把空水晶放在上面,嘴裡開始念起咒語。

“啊,是神術。”

  熟練地做出了一顆聖光護體的光水晶,我遞給菲利特看著他。

“誒,給我嗎?”菲利特有些錯愕,然後在我眼神示意下打碎了水晶。

“這是…光什麼的護體魔法嗎?”嗅了嗅菲利特身上,澤諾露出了不確定的表情說。

“你們難道沒看過嗎?”我有些無語了。

“因為艾利沒法用這麼高階的神術嘛!怎麼可能看過她使用!”雲妮癟了癟嘴。

“…這是聖光護體,就和鬥氣差不多的東西,不信你們可以攻擊一下菲利特試驗。”我有些洩氣地扶額說道。

  澤諾和雲妮發出聲音,然後前者就走前去菲利特的身旁,張起嘴巴狠狠地咬下去菲利特的手臂!

“…還真的不痛誒!”菲利特閉起眼睛把頭撇過去,但是發現到毫無痛楚後睜起一隻眼看了看自己的手臂,過後一臉驚奇地看著毫無傷口的手臂。

“好神奇!剛剛咬下去還以為自己咬到什麼堅固的東西!”澤諾甚至戳著菲利特的手臂。

“這試驗方式會不會太簡單了?”看到他們的互動,萊卡嘴角抽了抽。

“那個…萊卡老師,你的徒孫平時這麼咬的話,我手臂絕對會被咬到骨頭都出來的。”菲利特心有戚戚地拍著自己的胸口道。

“有沒有這麼誇張… …”

“多說無用啦,萊卡老師你來試試不就知道了。”雲妮不懷好意地推了推萊卡前去。

  澤諾下一秒捧起萊卡的一隻手臂,然後按照剛剛咬菲利特的力度狠狠咬下去!

“嗷!!!”萊卡的慘叫頓時迴響整個公會。

  那淒厲的慘叫讓我也震了震。

“怎麼了怎麼了。”頓時全部人都看了過來關心。

“所以說吧,就別質疑我們的試驗了。”雲妮瞇起眼睛舉起萊卡血淋淋的手臂。

“我靠…你的牙齒難道是熔鐵鑄造的嗎?!”萊卡欲哭無淚的看著自己被咬下一塊肉露骨的手臂哭叫。

“呃,牙齒是不是鐵我不知道,但是平時的話我可以咬斷任何一切鐵器。”澤諾豎起大拇指以一種非常認真的表情說。

“你不是說你是人類嗎?!”萊卡驚恐地看著自己的徒孫。

“啊哈哈,我忘了和老師你們說了。我是被龍帶大的,所以我修習的魔法是龍才可以學的魔法。”露出自己的虎牙,澤諾笑的非常開心道。

“所以萊卡老師你完全不用擔心會打死你的徒孫,儘管下手好了!”雲妮翻了翻白眼。

“嗯,所以剛剛的聖光護體非常優秀和穩定。這還真是個好辦法啊!”卡連無視全部人詭異的眼神掃向澤諾,還一臉冷靜地看著菲利特身上的光芒。

“只是…西亞老師你打算把我們全部人的分量也做給我們嗎?”卡連這時提出了令他們全部人都疑惑的問題。

“有問題嗎?”其實我本來想要教他們製作的方法的。

“… …也不是說有問題,如果可以用其他屬性的相同魔法代替,我就有辦法將製作方式教給其他人。但問題就在於… …”聽到卡連的話,我才回過神來這群孩子並沒有光屬性!

  糟了!

“嗯…剛剛看西亞老師的步驟的話… …”卡連拿過剛剛的粉筆,又在地上畫了一個法陣。

  接過雲妮遞給他的空水晶,卡連學著我一樣念咒語後,非常生疏地將那個魔法放進水晶裡。

  這次水晶的顏色變成了金褐色。

“喏,這次可別再咬人了啦!”遞給雲妮,然後卡連沒好氣地對澤諾說。

“哦…”澤諾一臉委屈地回應,隨後深深吸氣,把自己的臉撐得鼓鼓的。

  雲妮飄遠了幾米距離,然後打碎水晶站在原地一動不動的。

“呼——”於是,卡連這次吐出了似是龍的吐息般的噴吐攻擊。

  站在不遠處的雲妮正中這股噴吐攻擊,但也僅是吹亂了她的白髮,身上並沒有澤諾發出的風刃傷口出來。

  風刃穿過雲妮,打中了忽然冒出來的岩牆碎裂消失。

“剛剛那個魔法是?”沒有看清楚發生什麼事,蘄克亞揉了揉眼睛問。

“是地屬性的防禦結界魔法,雖然沒有神術那麼亮閃閃的光彩,但是這種魔法應該可以吧?”卡連撓了撓後腦勺,然後轉頭看向我詢問道。

“可以了。”我讚賞地看著他,“如果在熟練一點的話之後就做多一點吧!”

“那得要在看多幾次西亞老師你製作了…就算是我也沒有西亞老師你那種過目不忘的記憶力… …”

“嗚哇… …”盯著卡連和我,在我們背後的希爾看著卡連,又看著我,不知道在想什麼。

“怎麼啦,希爾?”看到希爾躲在我身後,雲妮有些疑惑了。

“嘿嘿。”希爾一臉天真無邪的笑著拿起一顆水晶。

  然後他就做出了我們全部人都不理解的一個舉動。

  他聚集起了雷屬性在自己的右手上,然後左手拿著空水晶,然後兩手不斷接近試圖把存粹的屬性放進水晶… …

“不是這樣做的啦希爾!”發現這舉動,諾蘭連忙過來拉人。

  然而令我們難以置信的一幕出現了:雷屬性就這麼被水晶吸納進去,然後穩定地發出了藍白色的光芒。

“…發生了什麼?”希歐眼睛瞪得像銅鈴一樣看著那顆發出了不同光芒的水晶。

“你放了什麼魔法進去?”就連我也不明白希爾到底放了什麼魔法進去!

“就魔法啊?”希爾回以我一個毫無意義的答案。

“不不不,西亞老師的意思是,你放了什麼類型的魔法進去!”澤諾眼下滑下了三條黑線說。

“誒…攻擊魔法?”希爾歪著頭回答。

“…諾蘭…”僵硬地轉過頭看著諾蘭,卡連眼神向諾蘭詢問著。

“丟、丟出去吧,也、也丟遠點啊。”諾蘭語氣帶著滿滿的顫抖指著外面說。

  然後卡連鬆了鬆手骨,拿起那顆發著藍白光芒的水晶往外用力一丟——

  轟! ! ! !

“我就知道會這樣——”

“就知道會這樣啊啊啊——”

  全部人頓時捂著耳朵試圖隔絕過於大聲的雷鳴,諾蘭和卡連兩人一臉哀怨地嚎叫著。

  然後,我們都顫抖地看著不遠處被雷炸出一個大坑的災害現場,然後齊齊回頭瞪向希爾。

“…雷電的量好像放太多了…”發現到全部人都瞪著他,希爾露出了極致尷尬的表情說。

“高危魔法師!不要再碰水晶了!!”五個人頓時大喊道。

“嗚,對不起。”

  希爾咬著指頭委屈地坐在後頭的椅子上。

“乖,希爾,好好坐在後面先看我們學哦,你還不能開始學。”看到希爾有些低落,諾蘭露出了一副拿他沒辦法的神情嘆氣,隨後露出安心的笑容道。

“哦。”

“要是覺得無聊的話就隨便找一位老師陪你復健吧。”

  打發好希爾的任務,諾蘭這才與卡連認真加入我們的討論組聽課學習。

“排除希爾這樣真的好嗎…”見他們的舉動絲毫沒有停頓非常流暢,蘄克亞問。

“對於希爾來說,西亞老師那種太過理論的說法沒辦法了解。那還不如我們學會了再教他更好。”怕誤會其他人誤會他們的意思,卡連解釋道。

“以往都是艾利教他的,但是現在她也不在。只好先簡單教會湊合著了。”諾蘭苦笑道。

“搞不好之後會是亞利薩先回來?叫他也行啦!”

“那傢伙比亞歷那倆傢伙更過分!他上一次出行差不多快兩年才回來!”卡連沒好氣地說著。

“你這麼說的話,飛翠不也差不多時間嗎?”

“基本上,我們這裡都算是常駐成員了,我們根本就沒有像西亞老師他們那樣團聚超過1年以上吧?”撓了撓頭,澤諾這時候說出一句讓我們都皺起眉頭的話。

“一年以上?!這怎麼可以!”聽到這句話,有些老師的表情看起來有些頭痛。

“怎麼啦?”

“我們最多只能在這裡待上一年半的時間,再加上要確認真正任務的內容,但是你們竟然… …”我說到最後無語望蒼天了。

“呃…”聞言,這群小孩頓時都露出了不失禮貌的尷尬笑容。

“那…我通信跟他們說,迅速解決後回公會?”諾蘭邊賠笑邊說。

“盡量吧。”我再次嘆氣擺了擺手讓他快去通信。

  於是,諾蘭的身影立即飛奔出去通知其他的同伴了。

“好了,你們繼續研究吧!”發現卡連等人已經研究得還不錯,我點了點頭繼續教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