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42|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殘缺頁的幕間故事 12.12 更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1-12-8 22:25: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傻.蛋★ 於 2021-12-12 17:53 編輯

另一部主角群在守世界的>>
http://www.pinkcorpse.org/forum. ... id=20333&page=1

這邊放置的比較多是自創角色們的故事(預計)

主要是走原世界的普通故事,時間線不連貫,可以和主線篇分開看。

以下。

首樓作碎念+公告區+目錄

【近況更新110.12.08】

很久沒回來了。
回來繼續寫點東西。

考試讀書工作還想兼顧興趣發展副業,還想寫文章看專科書,時間永遠不夠用。
生活充滿錘鍊,每一件雜事都為鐵鎚一下下地敲打,把脾氣、愚蠢和自以為是的狠狠敲打。希望,夢想。

希望能不斷寫下去。


目錄:

章一 高校生活(主要角:審判+劉偉「自創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21-12-9 22:49:05 | 只看該作者

篇章:高校生活

一碧如洗天空,中庭人們熙來攘往,許許多多人四處查看庭院兩排開得妖撓萬紫千紅,對滿庭花卉指指點點。父母偕同少男少女走過撲滿米色方形石磚走道,不少駐足在庭院中央那日式小鐘塔前拍照。

那是參雜日式工藝與浮雕,整體卻為濃厚西方建築風格,方形小鐘塔尖端掛了校旗,四面米白牆壁沉澱歷史痕跡,隱隱泛黃,有些細微修補過痕跡,仍不能遮掩部分邊角被學生弄壞的缺漏。日式花紋浮雕環著建築腰處,頗為典型的日治時期建築。

作為T區明星學校,這是校園中僅存不多的歷史標誌,人們說來了都要在這留下身影。

沉默了半晌,他告訴自己這是不需要的,這鐘塔未來三年會成為記憶,不需要透過照片,他有許多時間。

「打擾一下。」一個少年叫住他,模樣非常熟悉。

劉偉馬上想起那是同校數一數二優秀的資優生,籃球打得挺好,只不過不太愛說話,本有些訝異在這兒看見他,轉念一想,另間排名第一的學校獎學金沒這兒多,就理解了。「沈墨雷。」

「你認得我?」對方似乎有些訝異。

「頒獎同台過有點印象。」這不是吹,在學校第三年裡面,他考試好幾回拚到校排名前十,本來英文爛得可以——多虧了西亞(透過手機語音)和雨軒他們,每天拚死和他雙語溝通,害得他好多次在學校差點不會說中文,一時反應不過。

墨雷點點頭,拿起粉紅色通知單,「這個?」

「我帶ˋ你過去。」劉偉剛也找了一陣子,衣服派發的地點在舊圖書館,位在川堂右手邊的大地下室。

「謝謝。」墨雷如傳聞中沉默寡言,但看得出來也是挺有辦事能力。

他們一路上沒多話,他帶了對方到門口,安安靜靜站在一旁,想起妹妹劉真給雨軒照顧,頭又痛了起來。說起來雨軒成績實在慘不忍睹,儘管他懷疑後者根本很多都會卻懶得考,尤其是英語和國文,從與廠商聯絡的回覆信件、粉絲專業小編活動企劃標題、對話方式與剪輯敘述,明明做得非常好。那傢伙卻以私立學校學費太貴,乾脆輟學不讀,專心在工作上,怎麼勸也勸不聽。

劉真則還在家裡附近的中學讀書,儘管有以前班導師打點,他肩膀上重量一點也沒有減輕,到了高中該怎麼辦?要就讀哪間學校?到了大學怎麼辦?她肯定不能夠讀,工作又要怎麼辦?萬一哪天他先走了,總不可能由雨軒或西亞他們一輩子ˊ照料著。每每想到這,高考上了T區明星學校,多少人心目中好學校,也難以令他高興大笑。

「久等了。」沈墨雷將他喚醒。

突然,他發現後者神色也不顯得高興,沒有喜悅或半點憧憬。

「你不會為此慶祝嗎?」話一出口,劉偉就有些後悔。

「你看上去也並不高興。」沈墨雷單手提起一整包制服,表情變都沒有變過。

這就是傳說中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謝天謝地的是手機響了——老師替他辦的門號和手機,儘管是用續約免費贈的空機,他也非常珍惜——打斷這陣尷尬沉默,來電顯示正是雨軒。「喂?」

「回來途中幫忙買東西,清單寄簡訊給你了。」

「好的。」

「掰了。」

為什麼他身邊都是話不多的人呢?劉偉悶悶地想,他本來期待著雨軒能多說點,減少他和墨雷之間尷尬。

幸虧墨雷沒有繼續保持沉默,低聲問:「你家人?」

厄為什麼不是問別的呢?劉偉乾笑了下,「我上司,她讓我跑腿買東西。」

「你在打工?」

「對。厄,大概像是行政的打雜工作。」劉偉想著到底要不要說太多。接著氣氛就在沉思中肅穆安靜,沒多久他就放棄多說點什麼,反正他也不是這種能自來熟的個性,管對方尷尬不尷尬呢?搞不定他們倆根本不同班,想這麼多做什麼。無非是學院裡這種溫馨氣氛刺傷自己,讓人難以忍受,又是個新環境,他就變得有些毛躁了。

穿過特意挑高過川堂,兩旁布告欄貼滿榮譽學生與校內外競賽獎狀,少部分是校訓公告。他深深吸了口氣,突然久違想來哈一根醒醒腦袋。

「小心點。」墨雷拉住了他,以防劉偉耍蠢把自己摔到樓梯下,他的左腳踩在右邊鬆開的鞋帶上,再走一步就會整人往前撲,成為新學生和老師們眼中笑話。

故作鎮定咳了聲,低聲道謝。

墨雷點點頭,什麼話也沒多說。

「你平常有重訓嗎?」墨雷短白色襯衫下的手臂肌肉曲線很漂亮,沒有特別訓練是不可能會有的。他認識的裡面只有羅蘭有這樣的肌肉,說不定這傢伙也挺適合做球友的。

「算是。」

「有機會要一起打球嗎?」他問。

後者沉了兩三秒,點頭。

「希望你的球技和你的功課一樣好。」一個怎麼樣追也看不到車尾燈的傢伙,希望打球可別太弱。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21-12-9 23:42:4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傻.蛋★ 於 2021-12-12 17:52 編輯

他又讀了一遍信件,發現這次的合作影片對他非常棘手。沉重嘆了氣,不理解小豬教主怎麼會搞這種活動給他難堪。

「有困難?」雨軒頭也不抬地問。

「有。」

「我不是指工作,是指你的社團選項。」

劉偉愣了,發覺自己手臂下壓著入社選填單——剛才確實在看這個,但郵件跳出的通知把吸引力轉移走——開學沒兩個禮拜,他們學校就發下社團通知書,讓他們選擇興趣。老實說,劉偉只想隨便選個像是視覺特效社團、電影社等等。要就是不佔用時間,或他非常擅長能做的。

他把想法說一遍給雨軒,意外遭到駁回。

「換個方式思考,選一個你會做的高興的或有興趣的。」

劉偉愣住了。

他和少女的視線在空氣中接觸,後者用充滿血絲雙眼回望他,神情嚴肅而專注。「找一件可以紓解你壓力的事務,自從劉真入中學後,你就很少笑了。」

這些語言溶入他的血管,來回滾到心頭裡,他想著,有什麼事情是他有興趣的?有什麼事情值得他高興的?

茫然。

他不像其他學生有父母照料,毫無在意金錢問題,不需要時時刻刻被綁在家庭裡照顧誰,更不用對自己血親實況遮遮掩掩,他們想笑便笑,想哭便能哭,做些幼稚無聊舉動,把時間浪費在無所意義的消磨遊戲裡。「我不需要。」

「……你需要,別讓我動用老闆的權利。」雨軒說,一再強調:「試著找出你可能會喜歡的事情上。」


於是乎,幾乎是每一堂下課,他坐在座位上苦苦掙扎思考,學校幾十個社團內,有什麼適合是他的興趣。劉偉絕望地意識到,過去幾年的時間,好像沒有一件事情值得讓他感到「有興趣」。打球是維持運動、用意是讓身體活動;讀書考試是為了爭取人生穩定基本門票、拍影片是為了養家餬口。剩下一點點時間,光是睡覺就來不及了。

答案是睡覺會不會被雨軒冷眼相看?

「好煩哪!」他大聲哀號,把頭重重往桌面上摔。

實在是想不出來,偏偏社團明天要選了!


「需要幫忙?」


沈墨雷抱著一疊書本經過,基於情面開口。

絕望之際,他只得說:「老闆讓我選一個我有興趣的社團,但我不知道。」

「老闆?」沈墨雷臉色有些古怪,低聲回應。

「字面意義的那個,我猜她是為我好,但……誰知道。」劉偉咕噥,又抬頭發問:「你呢?你選了什麼社團?」

墨雷把國文作業本放在前面同學的桌上,拉過椅子將他的單子拿走,掃過幾眼便在選單上圈起幾個社團名字,他說:「學校社團不少是用來自習,或是同學用來做自己事情。要參與活動,又不與你下課後打工衝突,有這些。我選了武術社。」

「武術社?」劉偉接過單子,還沒來得及看,已經先對墨雷提出的社團有些好奇。「那在做什麼?」

「基本防身術。」墨雷提到這個,聲音變得更亮了,儼然一副專業模樣。劉偉注意到有幾個女孩子正往這裡看,眼睛閃哪閃,好像看見什麼不得了的東西。

劉偉想了想,決定和墨雷一塊去這個放在現代還是很酷的社團,一起學習如何保護自己。打架嗎,他國小國中還是挺行,搞不定還能教墨雷怎麼打架。

可很快的,他就意識到自己太天真了。

沈墨雷,雙親不明,從小到大領全獎學金的真學霸,惜字如金程度與他的道德感同樣高,據說志向作為一名法官,目標是考上T區最難考的法律學系,沒有之一。然而劉偉頭次對同學抱有敬畏,不是因為課業,而是因為--這個據說是自學成材的國中高中同學,把浸淫武術多年的社團指導老師給摔出去了。

是,社團老師被摔出去了。

摔出去。

墨雷有些許困惑和驚訝,可能沒料到會變這樣。老實說,可能老師在隨便點了個人上去時,沒有人會料到變這樣。

老師在地上抬頭,表情既驚恐又惱怒錯愕,明顯不相信他居然會輸給一個自學學生。

社團所有學生鵪鶉縮著脖子站在旁邊,跟劉偉的眼睛都瞪到跟雞蛋大,烏溜溜眼珠左看看右看看,楞是不敢說半句話。墨雷只是先鞠躬,後伸手想拉老師起來,但老師表情見鬼瞪著他,楞是半天說不出話。

「哦老師承讓了--」

「小鬼。」老師不客氣打斷想打圓場的社長,表情漸漸變得嚴肅:「你學多久了?」

墨雷沉默半晌,「五歲拿劍。」

「哦難怪--正規班出身的,對戰經驗豐富。我好歹也是前國手退役下來,這點眼光還是有的。」老師收了錯愕的表情,自顧自講解:「你有興趣走這條路嗎?」

周遭抽氣聲齊響亮,劉偉感覺自己那一丁點暗自得意立刻變得自卑。

「你自己去旁邊自主練習,這裡沒有你能學得。」老師一個鯉魚打挺跳起身,拍拍屁股彷彿沒事人,繼續點了下一個人上去和他練習。應該是丑班的男同學第一個舉手,躍躍欲試跳上展演台,毫無意外被老師摔下台,後續幾個都是一樣。劉偉讀出老師想找回場子、壓住其他人的用意。

打架經驗還是有,劉偉自能看出他和老師的經驗差距,不想眾目睽睽下被摔得狗啃泥,自然安安靜靜當背景板。同時轉眼看沈墨雷,他大概知道老師程度,就沉默到社團教室後排,拿啞鈴做基礎訓練。

劉偉苦笑,本打著一戰成名的躁動,沒想到自己根本沒有這本錢。







「墨雷,你不是說是自主學習嗎?怎麼老師說你是正規科班的?」放學後,因為家裡住同一區,他自然和墨雷一塊走。

後者點點頭,「不是科班出身,但我的老師是。」

這根本是語言遊戲!劉偉翻了個白眼,但興致沖沖,又問:「你沒想走這一條路?」

「不。」

「我知道你想要當法官,可老師都說你適合當國手,不如去當軍人?警察?」

墨雷突然愣了下,搖頭說:「不。你呢?」

估計是不想再繼續這話題,劉偉自然不繼續說,邊回答:「我沒想過欸,你應該聽同學說過的——我是個直播主,工商業配,遊戲與生活頻道。」

「我有聽過。」

「你要來我們工作室看看嗎?」劉偉說。

「不了。」慘遭拒絕,劉偉大概也知道後者要回去社福機構,那邊有門禁。而且墨雷在那個地方,常常需要幫忙其他孩子一些。

「那你有空要來嗎?假日的時候——工作室除了我和我妹,還有一個跟我同年的女生,她家狀況是監護人合法遺棄,目前沒有上學。」劉偉簡略說了點雨軒的事情,反正像他們這一類在社會底層的人來說,這種事情司空見慣。可能也算某種默契,他們不會和這類以外的人說太多。

因為社會階層帶來隔閡,班上那些人不懂。

他們不會懂其中的苦,不會理解這之中的無可奈何,不理解生活裡充滿忍耐的感受。

「好。」墨雷遲疑半會,終於同意。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