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27|回復: 1

[同人文] 【安科】【吾命騎士x明日方舟】格里西亞泰拉入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11-28 20:25: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GO的劇情半懂不懂得,所以決定改來寫格里西亞穿越到明日方舟的故事了

老樣子,因為安科題材在這個論壇上不算熱門,所以先來簡單介紹一夏

安科:所謂安科,指的是在一個大致框架下,將事件的走向、背景設定交由隨機數決定的創作形式,因為不確定性,所以時常會有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可以大幅發揮創作者的想像力……或是讓把太多細節交給骰子的創作者壓力過大導致胃痛,不要說原作,甚至連創作者自己的二設都有可能被打破。

安價:安科的一種延伸,選項由觀眾、讀者而非創作者決定。

骰子女神:對骰子化身「骰娘」的尊稱,在充滿不確定性的隨機數的世界裡,骰子女神是唯一的真理。

導遊:對安科文創作者的稱呼。

本安科的主角決定為格里西亞,世界則是明日方舟,沒玩過方舟的讀者也不用在意(因為隨時有OOC的可能),如果各位讀者想要進一步體會安科樂趣的話,導遊在這裡推薦「迪亞哥似乎在挑戰Grand Order的樣子」、「Code Geass反骨的無慘」。

那麼,太陽騎士泰拉入,就此開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1-11-28 20:30:1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a119090119090 於 2021-11-28 20:32 編輯

人設沿用舊版,在基礎上適當微調,這是先前的擲骰出目:

先決定「格里西亞」的身份

1~25:格里西亞肉穿
26~50:格里西亞魂穿
51~75:長的很像格里西亞的人得到格里西亞的記憶
76~100:就只是個長得很像格里西亞的人

1d100=12

不錯的開局,那麼,這是哪個時期的格里西亞?

1.參加選拔前,和羅蘭在孤兒院快樂玩耍的幼年期
2.通過選拔的見習騎士
3.剛繼承太陽騎士一職的格里西亞
4.第一卷時的格里西亞
5.掌握起死回生術的格里西亞
6.卷三,救了綠葉後失明的格里西亞
7.卷四,一度失憶與夥伴重聚後完成屠龍戰績的格里西亞
8.卷五,為救審判頭髮發白的格里西亞
9.魔王格里西亞
10.1.大成功,39時期已經能熟練控制力量的格里西亞/2.大失敗,同樣是39時期,但是忘記控制力量的方法,隨時有可能失控的格里西亞

1d10=10
1d2=1

穿越原因:越高越安定
1d100=8

如此之低的數值,原因為何?

1.研究魔王之力的本質時發生意外,被捲入時空亂流。
2.↑成功接觸到魔王之力的本質
3.↑領悟到魔王之力對性格的扭曲,乃是在於其真面目並非單純的黑暗元素,而是「此世全部之惡」。
4.老年準備尋找合適的安葬之所時,被陰謀家盯上,衝突中過度使用力量撕裂時空。
5.↑難以回到原世界。
6.↑順勢決心自我放逐。
7. 1d3=1
8. 1d3+3=6
9. 1d6=6 & 魔王之力影響性格的副作用消失
10. 1.大成功:三神接受到另一世界的「魔王」的請求而派出的代行者/2. 大失敗:影響性格的副作用因失去混沌神控制而加深,且无法自主控制魔王之力。

1d10=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