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6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殊傳說】 Atlantis古堡歡迎您(萬聖節賀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1-10-31 02:09: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泠玥寒星 於 2021-10-31 02:13 編輯

特傳吸血鬼paro,全員快樂OOC,一切問題都是我的問題,除了萊莉無CP
大家萬聖節快樂!

~~~~

褚冥漾快死了。

死因有點冤枉,月台擁擠,推擠間不知道誰把他撞到鐵軌上,這站不停靠的火車迎面而來──

他快速回憶了一下自己悲慘的前十五年人生,發現居然沒什麼好回顧的,只能慘烈地閉上眼睛,準備去見他不知道是國小時期還是幾年前還是前年翹掉的阿嬤。

──隨後褚冥漾砰地一聲撞上了什麼東西。

為什麼!死後的世界!如此漆黑又狹小!而且他都死了居然還會痛!

但為了搞清楚現在是個什麼狀況,褚冥漾還是四處摸索試圖自救,最後只能得出一個悲哀的結論:他被裝在棺材裡了。

「救人喔!」或者救屍體,或者救殭屍,怎樣都好快來人啊!褚冥漾把棺材拍得砰砰響,鬧得跟屍變似地,萬幸真有人一把掀開棺蓋,「晚安啊,你怎麼連這也打不開?」

褚冥漾神情複雜地看著棺蓋上長長的棺材釘,和一頭詭異藍毛都無法掩飾對方年輕漂亮的臉,以及被眼前女性單手拋到身後的棺蓋。

沒有怪力真是對不起……?

女性像是會讀心,不知道哪裡掏出來的扇子搧呀搧,藍色蝴蝶搞得他眼花撩亂頭有點暈,「好歹也是個吸血鬼,是因為還沒喝過血的關係嗎?感覺腦子也不太好的樣子。」

失禮了,原來是個腦子有病的,還好意思說別人笨……白瞎了那張好看的臉。

「你什麼意思!」女性嚶嚶嚶揩著眼角拭去不存在的淚,「不信你摸摸自己的牙齒跟心臟嘛!人家好心救你欸!」

褚冥漾理所當然地把手貼在胸口處,但確實沒有感受到心跳,不信邪地試圖摸脈搏,理所當然也沒有任何反饋。

媽耶!他變成吸血鬼了!

~~~~

「剛剛從轉化中甦醒都會比較震驚。」一頭把自己撞暈在棺材裡的新任吸血鬼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床上,旁邊還有一個金髮碧眼的美少女……吸血鬼。

美少女舔掉嘴唇上的血衝他甜甜一笑,獠牙閃閃發光,「別擔心,現在沒有吸血鬼會衝到大街上亂咬人啦,我們有私人醫院的血庫,性別年齡跟血型都很齊全,保證健康沒有疾病,要喝看看嗎?」

「我能不能喝牛奶之類的東西代替?」褚冥漾看著被塞到鼻子下的紅色液體,雖然聞起來很香但總覺得心理層面不太舒服,認真提問。

不過美少女對此的反應是被逗得咯咯直笑,「你很有趣呢!我叫米可蕥,朋友都叫我喵喵,我能喊你漾漾嗎?」

只要別讓他喝血一切好說,褚冥漾點點頭。

於是喵喵收回馬克杯,改將四個戳了吸管的鋁箔包在他面前一字排開,「如果不適應的話可以先喝人工血液,不過畢竟不是天然的,有些吸血鬼會過敏,漾漾試看看喜歡哪個牌子吧?」

小包裝的鋁箔包幾口就能吸完,四瓶當一餐也不算太多,褚冥漾努力說服自己無視包裝上可疑的蟲爬字挨個喝完,除了有點太濃稠真的很像牛奶。

「漾漾喜歡哪個?」米可蕥眼神閃亮。

「呃我覺得喝起來都差不多……」味道都挺好的,甚至還想再來四瓶,褚冥漾喝完才發現自己又渴又餓,只是今天過得太驚嚇沒反應過來。

「那漾漾很不挑食呢,太好了!既然如此我推薦你喝這個!」一個血袋被塞到褚冥漾手裡,他狐疑地戳戳那袋濃稠的紅色液體,「血?」

「純天然綜合血液,取自健康純潔的少男少女,含有四種血型的血液,營養豐富,帶給你滿滿活力!」米可蕥亢奮地握拳,宛如在宣傳那種能治百病但其實只是維他命的健康食品。

妳當這是什麼,綜合果汁嗎,而且為什麼四種血型能混一起?

……不對,如果這是真血,那剛剛四罐是什麼!

「四種血型有不同營養!不可以挑食!也不可以吃垃圾食物!」米可蕥理直氣壯。

~~~~

手上抱血袋的褚冥漾被趕出醫護室,據說是醫護室,鬼知道吸血鬼會不會生病,總之就是讓他在城堡裡逛一圈熟悉一下環境。

然後褚剛穿過一條走廊就被綁架了。

被一個很彩色的人。

「喂新來的,叫一聲大哥,我罩你啊!」彩色的人用力拍他的背,褚冥漾差點把剛剛喝的血全都吐出來。

「那個……你誰?」褚冥漾非常驚恐,突然想念起戲很多的藍髮女人,和雖然會騙人但是對他輕拿輕放的喵喵。

「本大爺是西瑞,Atlantis古堡的王!」五色雞頭不良少年豪氣萬千地扯著他,「我跟你說,喝血什麼的已經落伍了!」

聽到不用喝血,褚冥漾眼睛一亮,連對方看起來很不靠譜都顧不上了,歡天喜地地追問:「血還有替代品的嗎?」

「什麼替代品,是更好的選擇!」西瑞一腳踹開房門,張開雙臂向褚冥漾展示滿房間的──椰子,「椰子水!」

「……蛤?」

「嘖,現在的年輕人都沒看過《我誰》了嗎?」西瑞老氣橫秋嘖了聲,有鑑於對方是吸血鬼,褚冥漾努力無視對方看起來跟他差不多大這件事,誠懇地搖頭。

「總之椰子水能代替血液,你記住這個就行。」西瑞抄起幾顆椰子塞進褚冥漾懷裡,「拿好,我們等等喝這個。」

褚冥漾以為西瑞會把他領到廚房,不過事實證明這短短幾分鐘還不足以讓他看清這個吸血鬼。

「這什麼,曬月光?」褚冥漾汗顏,不管怎麼看這兩把躺椅都應該出現在沙灘而不是花園的玫瑰花叢間。

「快坐!」西瑞舒適地躺下了,還徒手拆了兩顆椰子,「本大爺特地加了一把椅子,感到榮幸吧漾~」

褚冥漾對此不發表感想,試圖嚐一口被喵喵形容為垃圾食物的椰子水,喝起來沒什麼口感,但他也沒有突然猝死,跟以前喝椰子水的感覺差不多,而隔壁的西瑞喝得更豪邁,甚至直接上牙咬,褚冥漾也就放心地捧著椰子殼喝完了。

就在他以為西瑞只是一個熱情過頭但還算好相處的怪人時,朝陽升起了。

好痛──!感覺像是被廚房的熱油噴了滿身,褚冥漾瞬間跳起來往陰影處躲,正想逃離花園時卻被拽住手腕,「不准跑!你要陪我一起曬成小麥色啊!」

你一個吸血鬼追求什麼小麥色!!!!褚冥漾看著兩人都蒼白得像死人一樣的皮膚,快哭了。

~~~~

「不良少年你搞什麼鬼!」一聲怒斥和巨大的遮陽傘救了褚冥漾一命。

把自己包得密不通風的陌生人拽著兩個差點把自己曬死的笨蛋回到建築物內部,被遮陽傘護得嚴實的褚冥漾嚴重懷疑對方也跟西瑞有仇,不然不至於抓著他領子放在地上拖。

「我是千冬歲。」救命恩鬼拆開臉上的遮陽物,「雖然曬幾分鐘太陽不會死,但還是會灼傷,尤其你剛被轉化力量還很弱,這種蠢事請盡量避免。」

他也不想啊,鬼知道西瑞這麼有病……褚冥漾想試圖解釋一下,挽救自己在千冬歲眼裡低下的智商,但直接被塞了一袋血,「你趕快喝,拖越久越晚好,等等惡化又要麻煩喵喵。」

這回褚冥漾不敢再糾結了,乖乖喝血才是正道。他咬著血袋聽千冬歲急迫地問:「你有沒有看到我哥?長頭髮,沒戴眼鏡,大概這麼高。」他比劃了下,「都這麼早了他怎麼還沒回來我快擔心死了!」

褚冥漾搖頭表示沒見過這個人,剛剛差點被曬成吸血鬼乾,他能理解對方的焦躁。

「那你喝完血還渴的話就去找喵喵要,或者再逛一下城堡還是隨便找個空房間睡覺都可以,需要幫忙就大聲喊,萊恩應該會聽見。」千冬歲迅速交代完畢,「那個白癡丟著就行,他等等自己會醒,我先走了!」

來去如風的千冬歲撐著大傘又離開了。

~~~~

「我聽說你不習慣喝血。」

「有鬼啊!」因為不睏而在古堡亂晃的褚冥漾被從背後搭上來的手驚得往旁一跳,又被那隻手的主人扯回來,「是吸血鬼,萊恩。」

原來這就是千冬歲說的那個萊恩啊,悄聲無息的,他還以為有幽靈呢……褚冥漾鬆了一口氣,接著手上被塞了一個便當盒。

「打開看看,希望合你胃口。」今天被塞了各種血的褚冥漾感覺裡面不是液體,頓時覺得困惑萬分,還以為終於連人血糕都出現的時候卻看到一顆顆小而精緻的……飯糰?

「吸血鬼能吃飯糰?」

「不能。」萊恩搖頭,「液體就算了,固體食物就算強行吞下去,等等也會吐出來。」他哀傷的看著那盒飯糰,「可是飯糰好好吃……我可以分你一半,就當交個朋友,更何況你也想再嚐嚐普通人類的食物吧。」

褚冥漾在不必嘔吐與懷念一下身為人類的過往間猶豫三秒,最後還是選擇了後者。

飯糰味道不錯,可惜吸血鬼的牙齒不太適合咀嚼,他好幾次差點咬到舌頭,只好耐下心細嚼慢嚥,但吃太久又覺得無聊,便開始沒話找話:「話說喵喵居然允許你吃飯糰嗎?」

萊恩像是怕負責準備食物的女吸血鬼招來似地,小聲回答:「普通食物對吸血鬼身體不好,喵喵不允許,是莉莉亞偷偷幫我準備的。」

褚冥漾不認識那個莉莉亞,不過聽萊恩的語氣也能猜得八九不離十──連萊恩都有女朋友,而且還有愛妻便當,褚冥漾嘴裡嚼著飯糰,卻覺得自己吃的全是狗糧。

不過吃人嘴軟,褚冥漾再開一個新話題:「萊恩,你聽過米血嗎?」

~~~~

萊恩慎重道謝後興致高昂的離開了,褚冥漾再度回到孤身一鬼的狀態,直到他撞見這偌大古堡的第六個人。

俊美的外表、蒼白的膚色、血紅的眼睛、看起來就很難搞的表情!

褚冥漾大受感動,覺得自己總算遇到一個符合他過往人類認知的吸血鬼,湊上前去打個招呼順便問個路,這裡實在大到可怕他有點迷路……

「你好,我是──」接著他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被什麼東西重擊後腦。

褚冥漾在昏過去前,隱約聽見對方說:「沒見過主動往吸血鬼獵人槍口上撲的吸血鬼……」語氣還很嫌棄。

詐欺啊!

~~~~

「漾漾是不是快醒了呢~?」米可蕥撐著腦袋,心情頗佳地哼歌,身後的尾巴一晃一晃,對床上皺著臉發出痛苦呻吟的褚冥漾一點也不擔心。

「再等五分鐘還不醒的話就叫他起來吧,不然活動會遲到。」千冬歲像是反射性想推眼鏡,手伸到一半才想起自己今天只能摸到滿手的血,一臉自然地又把手縮回長長的和服袖子裡。

萊恩默默飄在一旁,不好說是為了更符合當下的幽靈裝扮,還是因為剛剛得知莉莉亞一早就被惡魔搭檔抓去出任務趕不上活動,或者單純出於今天還沒吃到飯糰的鬱鬱寡歡。

「他就是身體太虛才會睡到現在。」一身亮眼黃袍的西瑞信誓旦旦地高舉驚堂木,「只要本官──」

「你不要吵漾漾!」千冬歲大炸毛,半點沒察覺自己的聲音也沒小到哪裡,隨後便被夏碎一句「熱鬧點也沒什麼不好。」按下暫停鍵瞬間收聲,但馬上重新張開嘴巴,準備來一場「論靜養的重要性」演講。

全場最鬧的南瓜夏碎還在努力將不明紅色液體往冰炎身上潑,全然無視搭檔用獵槍槍托頂著他離遠點的扭曲表情,搶在千冬歲抗議前先開口,歡樂地道:「畢竟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呢!」

~~~~

我想看抱著椰子曬太陽的吸血鬼西瑞,對就那張梗圖(理直氣壯)
碼字的時候室友在吃泡麵,餓得我一直把棺材打成棺材板,好想吃喔。
喵喵是騎著大貓踩人的貓女,千冬歲是某種很血腥的日本的鬼(認真點啦),萊恩是幽靈,西瑞是西瑞皇帝包青天,夏碎是感覺很奇怪快樂的南瓜,冰炎是被迫成為的吸血鬼獵人,莉莉亞是在凌晨突然抓去打扮、並且抵死不回來甚至不惜欺騙萊恩、但最終還是被搭檔綁架回學校的惡魔。
順帶一提,最後漾漾是被夏碎用假血潑醒的,他跟冰炎一人一半感情被打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