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1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殊傳說】髮繩(冰夏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1-8-9 04:28: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沒有千出場的親情向兄弟+可能不存在的曖昧向搭檔+濃度超標的OOC,慎點。
很久很久以前、特傳學院篇時期,充滿私設的腦洞,但噗神叫我在3-3出之前趕快發一發,所以我來丟人現眼了,請無視那些bug非常感謝


~~~~


那孩子有與他相似的眉毛、相似的鼻樑和相似的唇形,以及一雙完全不同的、帶笑的紫金色眼睛。

夏碎對著鏡子扣上面具,素色慘白的底與灼灼燃燒的紋刺目而顯眼,把少年的臉從前額到下頷都覆得嚴實,制式起伏的五官不得辨美醜,就連露出的眼睛也被陰影遮掩大半。

不大服貼的面具限制了視野,在戰鬥中似乎有點不利,他若有所思地輕撫面具眼角,先前只顧著研究保護與反偵察咒文的融合與重塑,忽略了面具基底的重要性,萬幸最麻煩的部分已經完成,如今只要稍加調整眼窩的部分即可,面具畢竟是為了掩飾真容,太過貼合五官倒是適得其反了。

……嗯,這樣挺好。

「你怎麼突然戴面具了?」結果隔天任務前被搭檔冷聲嫌棄就是了。

夏碎笑了下,並不覺得冰炎會因為面具而無法猜出自己的表情,「你覺得把頭髮留長怎麼樣?」

冰炎沉默半晌,答非所問:「……幹嘛,塞塔跟安因叫你來說服我啊?」

「你的髮色確實很罕見,剪掉未免太可惜了。」順著對方的問句移轉話題,夏碎很認真地提出意見:「上次我就該跟你要被剪下來的部分才對。」也才堪堪到耳下的長度,夏碎以為還有點唸叨的時間,沒想到冰炎居然一聲不吭就剪了,也不知道那些頭髮是燒了、燒了還是燒了,也沒留點給他。

「……不要以為我沒上過詛咒學。」沒忘記夏碎對咒術方面相當感興趣,冰炎拒絕交出詛咒媒介。

夏碎半真半假地歎氣,為那些化為飛灰的銀紅髮絲而惋惜,「算了,等等陪我去買髮繩吧?」

「蛤。」冰炎發出介於困惑與麻煩間的單音,「隨便拿個什麼綁一綁不就好了,幹嘛特地去買那種東西。」

「唔你說得對,我自己編一個好了,製作時還可以把自製的咒一起編進去,這樣似乎更安全一點……那等等陪我去買材料吧?」

「聽人說話啊。」

多虧了冰炎的幫忙(咒術方面)與幫倒忙(手工藝方面),夏碎甚至連面具都重新製作了一遍,才總算得到品質還算滿意的成品,「喏,學費。」夏碎把那條髮繩塞進冰炎手裡。

冰炎滿臉嫌棄地把它塞回夏碎手裡,「我又用不到,你自己留著。」

可那之後過了三個月,夏碎注意到冰炎一直沒剪髮,竊喜之餘看搭檔略為煩躁地撥弄頭髮,夏碎乾脆解開自己的髮繩幫對方綁好。

這樣半長不短的情況用上髮繩慎重得有點可笑,但冰炎摸摸後腦勺的結,倒也沒有反對,只是問他:「你沒有多的了?」

「我也開始習慣這個長度了,不綁也無所謂。」夏碎笑著說。

可夏碎習慣是一回事,冰炎習慣是另一回事,髮繩的損耗率在他身上高得誇張,斷掉的原因還格外離奇,以至於冰炎甚至不肯再使用那些夏碎費心製作的成品,選擇用廉價的橡皮筋代替,韌性足夠容易取得,斷了就扔倒也不必可惜。

雖然當事人這麼說,但夏碎多少有點看不過眼,曾經想訓練冰炎使用髮圈,卻也落得同樣下場,看對方的穿著從普通的便衣到袍服,銀紅髮絲亦逐年加長,但把斷裂綁髮用品的收進口袋時卻始終是那副不耐煩又微妙地帶著一絲委屈的神情,夏碎終於選擇放過搭檔和他的抽屜──大概只有冰炎自己知道,那裡面躺著多少夏碎為他熬夜的心意。


~~~~


時間線是夏碎短髮沒戴面具+冰炎短髮+千冬歲入學前,一句話簡介是「因為千冬歲要入學了所以趕快把自己加減遮一下的夏碎和陪他一起的冰炎」(供三小)
冰炎是不會綁毛也不會表達的笨蛋,可愛吧(妳到底是在供三小)
好啦我現在大失眠,要在清醒過來、開始後悔之前趕快發一發,大家晚安,或者早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