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9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你是我的囚牢(艾格,绿叶X太阳)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1-7-19 13:45: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虽然我也知道写得很ooc,很不好看

但还是忍不住来刷一下艾格的存在感。




        我被囚禁了。
        我格里西亚·太阳,前太阳骑士现魔王,被那个男人囚禁了。
        艾尔梅瑞·绿叶,那个男人在卸任几年后,终于不再隐藏他狡诈、残忍的真面目。一边说着爱我,想要保护我这样的甜言蜜语,一边却囚禁了我,这就是我欺负了他多年的报应吗?
        喂喂喂,我可是魔王诶,就算必须发生这种的事,按理说,那也应该是我来做才对吧?凭什么是他啊,这也太过分了!
        我很生气,可我也没有办法。这个地方黑暗冰冷,伸手不见五指,圣殿的牢房都比这好。这里还有一扇门,一扇窗,我知道门没锁,但我身上沉重的锁链阻止着我离开。
        在黑暗中,很难感受到时间的流逝,我唯一能计算时间的方式只有等待他的出现。他一般会在晚上的时候,从窗户那看看我还在不在,也不说话,就静静地看着我狼狈的模样。我曾设想过,如果他敢进来,我就质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但他从不进来,于是我只能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完善我那时候的表情、语气。


        那扇门不是没被打开过,比如现在,一只黑豹死死盯着我走了进来。
        我往后缩了缩,不仅仅是害怕黑豹,还因为长期处于黑暗中,以致我的眼睛被门口突如其来的亮光刺得发痛。黑豹先是怒吼了一声,接着咬住了我的手臂,开始试图把我往门口拽。我一边被黑豹拽着,另一边被锁链往回扯,疼得我感觉自己马上就要被扯开了,我不得不用尽全力一巴掌把黑豹打掉。
        被我的反抗吓了一跳的黑豹愣了一下,又开始咬我身上的锁链。这次我没再理它,放任了他破坏锁链的行为,因为我知道,它不会成功的。我也不是没尝试过破坏锁链,但都失败了,而我的身上也因此伤痕累累。
        眼睛已经适应了光亮,我看向门外照进来的阳光,是那么的温暖、美好。可我却只能被锁在这个冰冷的囚牢度日,除非那个男人愿意走进来把我身上的锁链解开带我出去。
        黑豹的动作停下了,显然它也对这锁链毫无办法,它最后看了我一眼,转身离开了。
        我重新躺了下来,调整一下姿势,睡了。


        我是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的,还没等我回过神,门开了,一只叼着甜品袋的北极兔走了进来,慢慢踱到我身边。它把甜品袋放下,看我没有反应,又把袋子往我推了推,最后静静看着我。
        虽然我不太想理它,但它也是个比较固执的家伙,如果我不理它,它能在这待到我把甜品吃了或者甜品发毛为止。
        我心中仅存的一点尊严不允许自己这幅狼狈模样被人盯一天,我只好打开袋子,拿出甜点放进嘴里,随便嚼几下就咽了下去。北极兔也不在意我这对食物毫无尊重的行为,看我吃完后又喝了一杯水,才叼起袋子潇洒地走了。哦,纠正一下,在门口的时候,它还是回头看了一眼。


        我发了一会呆,估计着时间应该差不多了,看向这里唯一的窗户,果然,窗帘已经被打开了,艾尔梅瑞·绿叶就在窗外看着我。
        要是平时,我肯定得逮着他骂,可今天却不想理他。我闭上了眼睛,赌气假装自己睡了。他也不在意,就在那看着我,好像只要看看,就满足了。
        最后我没忍住偷偷睁开一点眼睛看,他还是那个地方,我拿起枕头丢了过去。枕头砸到窗户被弹了下来,掉在地上沾染了灰尘。懒得想以后只能睡脏枕头这件事,我现在只想臭骂他一顿。
        “艾尔梅瑞·绿叶!你个垃圾!绿叶骑士的脸都被你丢光了!全大陆都知道绿叶骑士是个不会拒绝的好人,你只要乖乖听话,乖乖接受现实就好了!你凭什么擅自替别人做决定!我不需要!”
        噢,他听到我叫对他的名字的话,估计还会偷着乐呢。
        “你怎么就知道她不会骗你,指不定已经把你的灵魂卖到地狱去了,你还乐呵呵地提别人数钱!你不是说爱我吗?你不是说会一直在我身边吗?你个骗子,你凭什么比我先走啊!明明最先死的人应该是我才对!咳咳!”
        骂得太激动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我平稳了一下呼吸,又继续骂道。
        “我可是魔王啊,魔王的命运不就应该替这个狗屎的世界擦屁股,最后耗尽力量死掉吗!你有什么资格去更改别人的命运啊!”
        “你居然还跟红诗狼狈为奸,串通一气搞什么跟我换命!是让你不要拒绝别人,但连尸体你都不拒绝吗?”
        今天只有下午喝过一杯水,喉咙干涸得不像话,我靠在墙边咳嗽着。好不容易止住了,我也没啥力气了。我挪到墙角,手臂圈住双腿,把自己缩进角落,毫不在意自己身上几天没洗澡的臭味,反正他也不是没见过。


        “格里西亚,小时候我妈妈说,人死后会变成天上的星星,你相信吗?”
        “哈?这种骗小孩的话你不会还信吧?”
        “可听起来很浪漫不是吗?而且一想到死去的人还在用不同的方式陪着自己,就不会那么寂寞了不是吗?”
        “你说是就是吧。”
        “格里西亚·太阳。”
        “怎,怎么了?突然这样,先说好,上次那瓶调味料真的是烈火打翻的。”
        “我艾尔梅瑞·绿叶发誓会一直爱着格里西亚·太阳,一直陪在格里西亚·太阳身边,不离不弃,直到永远,你愿意吗?”
        “干嘛突然间这么肉麻!”
        “……”
        “好吧好吧。我愿意。我格里西亚·太阳发誓今生也只会爱艾尔梅瑞·绿叶一个人,永不离弃。”
        “格里西亚,我可以亲你吗?”
        “……草莓,废话太多可不招人喜欢,这时候就该!么~”


        “格里西亚,很抱歉……”
        “你别说话!好好休息,会有办法的,会有的。就算真的找不到医治办法,我还有起死回生术!”
        “你知道不可能的。你说过起死回生术是不能复活病死的人的。”
        “……可以的,一定可以的。”
        “格里西亚,我……对不起,我其实是一个很自私很卑鄙的人。”
        “突然说什么呢你,你可是好人绿叶骑士啊。”
        “还记得我以前说过人死后会变成星星吗?”
        “我不要那样!我要你继续给我做饭,继续帮我梳头发,继续养我。你答应过我的!”
        “我会遵守诺言陪着你的。”
        “我不允许!绿叶?艾尔梅瑞?艾尔梅瑞·绿叶!你等等!我马上……”
        “停下吧,格里西亚。”
        “红诗?你滚开!不要拦着我,只要我……”
        “不可能的,就算你付出任何代价也复活不了他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
        “他的灵魂已经没有了。”
        “什,什么?”
        “虽然他不许我告诉你,但我觉得你还是知道比较好。”
        “你们做了什么!”
        “其实今天本来死的人应该是你,虽然你已经比往届魔王活得更久了,但作为黑暗容器的你常年经受黑暗元素的侵蚀,注定比常人要短命。所以他找到了一个有特殊能力的人,一个只要付出代价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人。”
        “你为什么不拦着他!”
        “因为那个人就是我帮他找到的。”
        “!”
        “他以自己的灵魂为代价,换取常人的寿命给你,帮你摆脱魔王早逝的命运。所以,你的命,是用他的命换来的,你还要死吗?”
        “……”
        “我知道你肯定会恨我,但对于我来说,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只要你活着,孩子。”
        “……骗子,艾尔梅瑞你这个骗子。”

完。




PS:一点点解释(估计没人想看,而且我的意图大概还是挺明显的)
1、黑豹是审判,北极兔是寒冰。之所以是动物形象,是因为太阳已经把幻觉和现实掺和在一起了。
2、太阳晚上看到绿叶在窗外,因为绿叶说过他会变成星星的,虽然太阳知道不可能,但还是逼自己当真。
3、红诗一开始本来也没打算告诉太阳的,但看到他的表现,觉得太阳说不定知道了才不会寻死,就算心态崩溃了,总会走出来的,就算走不出来,活着就够了。
4、绿叶明知道失去过自己一次的太阳根本无法承受再失去自己一次,但他同样接受不了太阳早逝,所以他做了这辈子最自私的决定,他要让太阳活着,哪怕付出所有。
5、锁链代表了太阳的自欺欺人,只要他还骗自己绿叶还活着只是不愿意见他,枷锁就不会消失。


溜了溜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