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59|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冰陽】【第二人生】某年的情人節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1-6-18 00:06: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好了,今天就先到這裡吧!」格里西亞拍拍手,引來同伴們的注意力。

「謝天謝地!」剛解決完連續好幾天的最後一個懲罰任務,聽見能休息的維瓦爾滿心感動。

儘管格里西亞已不像初入守世界時那樣,親自經手兄弟們的每一項任務,然而作為巡司,他有的是拿到任務報告的方法。而如果發現同伴們的任務居然出了什麼紕漏……就像這次這樣,一連被扔上十幾二十個懲罰任務都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只不過,這次的笑面鬼巡司竟然一反平時作風,在希歐和維瓦爾連幾天不眠不休,拚命解決掉第八個高難度任務之後,就愉快地把剩下的懲罰一筆勾銷,甚至還放了他們一個下午的假。

「這麼簡單就高抬貴手,可真不像你。」希歐感嘆道。

「嗯?看來有人嫌『鍛鍊』還不夠呢!」天使露出燦爛的笑,掏出巡司專用的筆記本。

不過跟格里西亞認識夠久的希歐知道,這種程度的調侃還不足以踩到對方的怒點。

「大發慈悲的放我們假,難道不是為了趕著去見『某人』?」希歐也勾起輕挑的笑,並且毫不意外地看見天使瞬間炸紅了臉。

畢竟自家聖殿之首雖然陰死人不償命,但是在戀愛上,臉皮卻意外地很薄呢!

至於為什麼他今天會對希歐和維瓦爾如此之好,美其名是因為兩人已經收到教訓,不過真實的理由他們都心知肚明……

——不就是因為那個、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嘛!

饒是某個忙的足不點地的天使少主,在這時也不可免俗地提早幾天加班把日常事務都處理完,然後硬是在排得滿滿的行事曆中空出今天一個時段,就是為了和戀人共度這個特別的日子。

想到這裡,希歐不禁覺得自家聖殿之首的脫單似乎也算一件好事。

雖然成天被兩大魔王放閃也很欲哭無淚,不過,至少和冰炎交往之後,格里西亞偶爾會像現在這樣,心情一好就把底下騎士的債務一筆勾銷。

另外,一定要強調的是,看兩大魔王放閃總比擔心他們一言不和大打出手來得好啊!

這點是第三十八代十二聖騎士近半年來的深刻體會。

「暴風,我不知道你對找死這麼有興趣,如果是這樣我不介意……」很快回過神來,格里西亞冷笑著再度翻開筆記本,唯有泛紅的耳根出賣了他的心情。

「不不不我很介意!既然任務結束我們就先走啦太陽!」說話的是一臉驚恐的維瓦爾,他直接拉住今天不知哪根筋不對的希歐,開了傳送陣走為上策。

「……嘖。」

直到確定遠離太陽的視線,維瓦爾才對希歐翻了個白眼。「話說,就算看勝利組不爽你也別那樣和太陽抬槓啊,很可怕的!嗚嗚,雖然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啦……為什麼太陽都有冰炎了,我卻因為任務太忙還是只能當去死團的一員啊……」

面對說到最後自顧自哀怨起來的同袍,希歐僅是聳聳肩。

儘管那兩位魔王的互動有時的確能閃瞎人眼,但這倒不是最令他困擾的事情。

他所想的是……剛剛看見天使絕美臉龐浮現的紅暈時,他不禁對『自家聖殿之首真的就這樣遭拐了啊』這點冒出無限的感慨。

該說還好冰炎和他們這夥人彼此知根知底,人品也挑不出什麼毛病來嗎?

想到這裡,希歐再度勾起笑。

儘管那傢伙也算是舊識,但既能讓太陽傾心至此,若敢做出任何辜負他的事情,就等著接受下至十二聖騎士與光明騎士社全員,上至戰靈天使族所有人的怒火吧!

這點,或許已經成了他們十二聖騎這輩子的「共同守則」也不一定。

◈…◈…◈…◈…◈

每年的情人節,是冰炎與太陽後援會最鬧騰的節日。

除了女學生們常在這一天為了心上人鬥毆之外,對於絕大多數的粉絲們來說,情人節是一年之中唯一能讓她(他)們在心儀的殿下面前刷存的機會,因此無論是表白還是送禮,許多人都會把握這一天。

今年也不例外。望著被人加上一個空間擴張術並且塞滿各種甜食、禮品的抽屜,冰炎一瞬間不知該感謝那個施了擴張術讓抽屜不至於徹底爆炸造成災難的人,還是該無語這人居然擅自在別人的東西上施法術。

看著那些讓他燒掉他都嫌麻煩的禮物,冰炎頭一次認真考慮起是否該公開他和西亞的事。

——是的,他們還沒公開。

一方面是因為覺得沒必要,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不久之前都還在當死對頭,突然高調交往什麼的……總有點尷尬嘛!

於是目前只有身旁的親友知道他們私底下關係。

在外人面前,半精靈和天使少主依然像之前那樣針鋒相對,一言不和就開打,唯有知情者表示他們現在只看到「相愛相殺」、「歡喜冤家」幾個大字。

冰炎從不覺得這樣有哪裡不好,但整個早上下來遇到源源不絕的追求者,一想到這個時間西亞八成也沒少被搭訕,就感覺莫名的煩躁。

更何況戰靈少主喜愛甜食眾所皆知,加上物盡其用的性格,他對情人節巧克力出乎意料地來者不拒!

西亞甚至曾在上商店街舉辦過甜食大胃王比賽,有點心眼的人,怎會不知道他根本嗜甜如命?又怎會不知道該如何投其所好?

戀人的受歡迎程度讓冰炎備感不悅——當然,他並沒想過自己也是同樣的情況。此刻,他僅是確認過抽屜中的禮物都不帶任何的惡意或詛咒,便開了個傳送陣把它們傳回黑館。

剛站起身準備離開教室,紫袍的友人便笑吟吟地湊上來。

「你收到的禮物還是一如既往地多。」夏碎可沒看漏冰炎抽屜那個擴張術,裡面的物品起碼可以堆一座三層樓小山吧!「不過居然沒像往年一樣當場燒掉,而是用傳送陣弄回黑館,這可真不像你。」

「燒不完。」心情不太美麗的冰炎只給了他三個字。

「哦?我還以為是因為那些禮物裡面有很多甜食,剛剛好像還看見藍莓巧克力,我想『某人』應該會很喜歡——」

「你也想太多!」冰炎沒好氣地回,反正就算被猜中他也不會承認。

「我可沒說那人是誰。」夏碎聳聳肩。

「……」

在這一來一往之間,他們也來到教室門口。冰炎不是沒察覺到,教室外其實躲著許多想趁他們踏出來那一剎那衝過來告白的追求者,只是因為現在兩人正走在一起,不得不打消念頭。

這麼說來,他搞不好還得感謝這多事搭檔。

「我還有事,就先離開囉。」待會其實也有約會的夏碎對友人這麼說,接著消失在傳送陣的光芒中。

冰炎點了點頭,但他實在不想繼續留在這裡被那群追求者纏,索性也開了個傳送陣轉走。

他今天還有課,不打算直接回黑館,只想找個學院中比較清靜的角落,於是便轉到四大結界之中他比較熟悉的白園。

只不過他沒料到,映入眼簾的正是令他掛心的那名天使。

西亞正坐在白園的涼亭中,很難得的身旁沒有其他人,只有幾隻大氣精靈圍繞在他的身邊,交換細碎的耳語。

正和大氣精靈交談的西亞臉上帶著淺笑,是那種少見的、發自內心的笑容。這讓冰炎忍不住駐足欣賞了一會,直到肯定早就發現他的西亞挑起眉,轉過身來:「你來這裡發呆的?」

「那你又是來做什麼?」冰炎反問,不動聲色地在他身旁坐下。

格里西亞瞥了他一眼,「恐怕和你一樣。」說罷,他優雅地繼續享用手中的千層蛋糕。

看見冰炎的到來,大氣精靈微笑著飄走了,因此更能看清格里西亞面前堆著的那座小山——滿滿的點心、鮮花、卡片,看來今天某天使收到的禮物不比他少。

冰炎想了想,一個彈指,在那座小山上面疊了更大的一堆。

「你的?」格里西亞看了看那堆點心,雖然隨便把別人的心意轉送似乎不太好,但考慮到冰炎也只會把它們拿去燒,他由衷覺得吃掉也沒什麼罪惡感。

格里西亞拿起一個鋁箔包裝的飲料,扔給身旁的半精靈。「蜜豆奶自己拿去。」

冰炎從善如流地接過飲料,靠在長椅上跟著喝起來。

不過,偌大的白園中當然並不只有他們兩人。更何況在情人節這樣的日子裡,這兩人的追求者都在到處尋找他們的蹤影,實際上,涼亭之外現在就躲著一大群正在偷窺的後援會成員。

至於他們現在為什麼是躲著而不是衝上去,那是因為,眾所皆知地,兩大魔王碰在一起時離他們越遠越好才是常識!

要不是為了送心上人禮物,他們甚至不敢躲在這種地方,冒著兩名殿下大打出手時可能被餘波掃到的風險。

「不過冰炎殿下和太陽殿下到現在都還沒吵起來……好像真的很少見耶!」好不容易找到天使少主蹤影,正在猶豫要不要上前送出禮物的妖精族少女說道。

「這沒什麼好奇怪。自從走棋遊戲兩位學長組隊之後,他們見面時衝突的機率就大大的下降。」身分是Atlantis校園報記者的如此分析道。

乍看之下,眼前的畫面還真的很和平——精靈與天使並肩坐著,享用精緻的點心,雖然距離太遠聽不清他們在說些什麼,氣氛卻是難得的閒適。

不過,望著這一幕,偷窺的一群人卻漸漸有些疑惑。

雖然今天是情人節,但兩名殿下都極為注重隱私,他們有可能沒察覺到旁邊圍觀的人群嗎?

「好像又聚了不少人,真麻煩。」格里西亞當然不可能渾然未覺,儘管他身上隨時都有防錄影法術,就是那些記者來也不可能拍到什麼照片,但被圍觀這件事情本身就令人挺不悅。

「要換個地方嗎?」冰炎瞥了那個方向一眼,冷冷地問。

「隨你,反正……」格里西亞邊說邊拆開蛋糕盒,但話音未落,蛋糕包裝中附著的卡片令他一愣。

那是一張用優美字跡寫著「冰炎學長,我愛你!」的小卡。

格里西亞冷笑了聲。雖然對方沒署名,但是光憑卡片上殘留的氣息,他至少有幾十種找出送禮者的方式,直接回送一個讓對方死到不能再死的詛咒過去更不是什麼問題。

這事就先擱著,等到解決完這邊的點心,他再來處理……

……等等。

意識到自己進入「處刑模式」的西亞猛然回過神來。

「你在吃醋嗎?」一眼就看穿他現在在想什麼,冰炎伸手將戀人額前的碎髮撩到耳後,眼中是奇異的笑意。

「怎麼可能!」西亞拍開他的手,被拆穿的羞赧讓他差點氣得抽出武器。

當然不想在這時動武的冰炎很識相地收回手,順便一彈指把那張卡片變不見。「那種東西我根本連看都不會看一眼,別想多了。」

「想多的是你,我可什麼都沒說。」嘴上用沒好氣的語氣這麼回,西亞卻微微歛下眼簾,掩飾有些動搖的神色。

感情畢竟是自身的私慾,因此他從來不打算把「陰死人不償命」的作風用在剷除情敵上。更何況,他和冰炎交往的事,外人並不知曉,所以他打從一開始就明白,自己並無權力干涉冰炎的那群仰慕者。

再說,如果某半精靈膽敢對他有貳心,西亞也不覺得爭風吃醋有任何用處,他唯一會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前‧死對頭挫骨揚灰!更別提自家戀人對這些追求者根本極度無感!

所以……到底為什麼,他的心中會有種微妙的煩悶呢?

回到圍觀的群眾這邊,兩名魔王異常親密的互動已經在人群中掀起了不小的騷動。

「天啊!冰炎殿下剛剛那個動作超級曖昧,不是我的錯覺吧!」妖精族少女用手掩著嘴。

雖然她始終仰慕著西亞,但是現在突然覺得天使少主被調戲的畫面也很可以,這該怎麼辦?

「不是錯覺,而且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冰炎殿下的眼神莫名的有種寵溺感!」旁人激動地跟著附和。

「沒錯!而且……嗚哇啊啊啊!」

原本只是竊竊私語,但下一秒圍觀的學生們直接炸鍋了,原因是那名半精靈居然做出用修長的手指抹去西亞沾到嘴角的奶油,然後自己舔掉的這種舉動!

「好甜。」奶油的甜味在嘴中化開,冰炎微微皺眉,「你的口味真是一點都沒變。」

「又沒人叫你吃!」格里西亞頓時紅了耳根。

「但我想吃,而且看你這副樣子很有趣。」冰炎望著戀人不知所措的模樣,害羞的天使看起來無比可口。

「有趣個毛!你——」格里西亞罵到一半突然冷靜下來了,他好像隱約猜到冰炎今天為什麼會做出這種反常的、接近挑逗的舉動。

「……原來是這樣嗎?」他喃喃自語地說道。

沒聽清楚這句話的冰炎有些疑惑,正想開口時便愣住了。

——因為金髮的天使直接伸手勾住戀人的頸項,接著微微偏過頭,湊上去吻住他的唇。

仍帶著甜味的氣息讓冰炎恍惚了一瞬,但他很快便回擁住西亞,加深了這個吻。

「天啊啊啊!」眼見這幅絕美畫面,躲在涼亭後面的圍觀者們徹底暴動了。

兩名魔王真的在一起無疑是驚世的新聞,但眼前的景緻實在太美好,導致後援會們不是噴鼻血昏過去,就是當場從夢男夢女轉為CP粉了。

然而這些騷動,無論是冰炎和西亞都無暇顧及。

平常時時刻刻留意著周遭動靜的他們,唯有在這個時候,絕對不會、也無法將注意力從彼此的身上移開。

帶著近乎虔誠的心情,冰炎輕輕撫過戀人柔軟的金髮,不知過了多久,兩人才依依不捨地分開。

「真沒想到,原來你也會吃醋啊。」西亞低聲笑了笑。

作為回應,冰炎僅是在他的額前再度落下一吻。

至於兩人交往的新聞在當天之內橫掃Atlantis校報和眾多報紙版面,造成整個守世界震驚到差點停擺,跌破無數種族眼鏡,那些就都是後話了。

〈完〉


※補充說明:這是某次在群組中的點文,感謝大大賜予的靈感~※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21-11-14 19:14:4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雖然是幾個月前的 但是到今年都還有人會更冰陽我真的好驚訝!!大大考慮有空再寫幾篇嗎?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