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49|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冰&夏]織夢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1-6-1 22:47: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CWT57攤位無料

國一開學前的冰炎&嚴格來說是夏碎的但夏碎不知道他存在的小精靈

各種私設一大堆,有點ㄎㄧㄤ

以上。
--------------------------

01


冰炎今天結束任務的時候被流星雨砸到了。

並且砸暈了。


02

他醒來的時候已經被支援的醫療班送回棘館了。

還在後腦勺上貼了一塊大大的紗布,醫用膠帶貼成了X型。

冰炎沒好氣的嘖了聲,用力扯掉了紗布。

膠帶黏住了長髮、扯得頭皮一陣一陣的痛。

「你別這麼扯啊。」

有個小小的聲音突然響起來。

然後他感覺指尖被輕輕碰了碰,有什麼柔軟的東西掃了過去,然後被他用力扯直的頭髮便慢慢地、一縷一縷地鬆了開來。

「這樣就好啦!」

他回過頭,看到一個巴掌大的小人兒正把黏到自己身上的膠帶慢慢剝下來。


03

小人兒穿著一身三件式的西裝,袖口嚴謹的金色袖扣閃著細小的光,領子上卻俏皮地用緞帶繫了個蝴蝶結。他有一頭和冰炎完全不同的、像是靜謐深夜一樣的黑亮髮絲,那雙紫晶般的眼睛透徹又明亮。

小人兒對著他眨了眨眼。

「我是你的織夢師。」小人兒的聲音很溫柔,和他的笑容一樣。

然後他用一種混雜著訓斥與控訴的委屈語氣說。

「你為什麼都不睡覺啊。」


04

織夢師?

冰炎皺了皺眉,聽都沒聽過。

他看著小人兒把那坨揪在一起的紗布膠帶整理好,飄呀飄的落到他的床頭上輕輕放了下來。

「世界是很大的。」小人兒頭也不回地說,束成低馬尾的黑髮隨著他的動作晃了晃。

「我不需要。」也沒爭辯什麼,冰炎只是冷冷地這麼說,算是回答了對方提出的問題。

也不算是問題,畢竟對方一點想得到答案的樣子都沒有。

「你很需要。」小人兒轉過身仰頭看他,同樣淡淡的回到。

然後大概是嫌抬頭太累了,又飄到他眼前騰在空中。

離得更近了之後冰炎才發現小人兒長得還挺不錯的,是很順眼的長相。

那張挺順眼的臉擺出了嚴肅的表情,可惜整體看上去實在有點可愛。

「你的夢境到處都是碎片和破損。」


05

「你怎麼知道?」

然後冰炎想起了那場流星雨。

小人兒彈了個響指,露出一種看上去很溫和,卻莫名讓人正襟危坐的笑。

「要不是你這幾天都沒闔眼,我也用不著請星星幫忙敲昏你。」

他蹙起眉,回憶了一下最近接二連三的任務和課堂,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作祟,腦袋上的包還在隱隱作痛。

「一個人的夢境關乎他這個人本身,」小人兒飄累了,左右看看最後站到他曲起的膝蓋上:「你應該也經歷過,溝通聯繫、預知暗示等等等,夢境的用途是很廣泛的。」

「一般人是不會有織夢師的,準確來說我們只出現在夢境可能崩毀的人身旁。」小人兒晃了晃雙腿,這麼告訴他。

「我聽見了夢境崩解的聲音,」小人兒抬起頭:「所以我來了。」


06

冰炎瞪著膝蓋上的小人兒,思索了三秒。

然後拎著小人兒後領翻下床,打開了落地窗。

他似乎聽見對方嘆了一口氣,然後就失去了意識。


07

他睜開眼,發現自己身邊是一堆模糊的光影。

「你好重。」

有點熟悉的聲音這麼說,剛剛被他拎在指間的人瞬間出現在他面前,還抽高成了一個跟他差不多年紀的少年。

還是一身筆挺西裝的少年淡淡地朝他抱怨著。

「這是哪裡?」冰炎試了試,發現幻武兵器和元素都沒有回應他的召請。

「你的夢境。」那個罪魁禍首好整以暇的看著他一連串動作,偏了偏頭:「你們不是有句話叫,眼見為憑。」


08

他的夢裡並不空蕩,很多細碎的鎏光暗影雜亂無章的四處流竄,幾乎要填滿了整個視線。

少年拉著他小心翼翼的走著,又彎又拐的時不時還要跳一跳。

「跟著我的腳步走,別踩歪了。」

「為什麼?」

領在前面的人輕輕偏頭瞥了他一眼:「因為這裡已經崩得沒一條路好走了。」

冰炎決定還是換個問題。

「我們去哪?」

「去中心點,那裡看得到整個夢境。」


09

他們走啊走,走了好久好久。

久到冰炎想,夢境大概真的沒有盡頭。

然後少年終於停了下來,似乎是安心下來的樣子,舒了一口氣。

少年扯著他坐下來,從胸前的暗袋裡摸出一把金粉撒向他。

冰炎下意識閉上了眼,再睜開時眼前是完全不同的光景。

少年沒有騙他。

那看起來是一片冰凝成的大地,有流動的焰火勾勒出了川流海岸。糾纏的冰色枝枒開出了明亮的焰色花葉。

可是這樣瑰麗的景象竟像是缺漏不全的拼圖,消失的部分是深沉無機的黑,和他身邊那人悠遠無垠的色彩完全不同。

若不是這樣高高望去,根本難以拼湊這面景緻絕倫的全貌。

冰炎低下頭來,發現他們就坐在一道漆黑的裂縫旁邊,好像一個重心不穩就會被吞噬。

他手邊的夢境發出輕輕的細微聲響,像是老舊的捲軸脆化的邊角一樣,剝落開來墜了下去。

少年盯著那個裂縫,秀氣的臉龐上面無表情。


10

於是他也不得不信了。

冰炎縮回手,又抬頭去看身旁的人。

「夢境也是需要保養的。」少年又回到那個溫和的樣子,隨手從外套口袋裡掏出了棒針,幾下就織出了一片銀色的軟光。

「那是什麼?」他有些錯愕的看著對方熟練的手勢,不過團成球狀的銀色絲線怎麼看都有些眼熟。

「你剛剛扯下來的頭髮,」少年看了他一眼,手上動作不停:「稍微應急一下。」

少年織出了好長一段軟光,好像那幾根頭髮用都用不完一樣,織了好久。

他把軟光兜在一起,仔細的這裡看看、那裡瞧瞧。最後用力的往上一拋,那些軟光便四散開來將他們附近那些黑洞的空蕩處填了起來。

那些地方像是罩上了一層流光溢彩的紗,看起來不那麼令人生怖了。


11

結果最後少年也沒有告訴他要怎麼才能修補他的夢境。

「你好好休息睡覺就是幫大忙了。」少年還是笑著的,只不過看上去精神不像先前那麼好了。

修補夢境也很費力的呀。

冰炎頭下腳上的摔到地板上醒來時睏倦地想著,這樣小人兒要織多久才能補好他的夢境呢?


12

冰炎不再那樣不要命的接任務了。

他那煩人的代理監護人跑來繞著他嘖嘖稱奇地轉了三圈,最後被他沒好氣地一腳踹出了房門。

沒了任務之後閒得發慌,逐漸提升的課程出席率算是一點附帶價值。

冰炎心不在焉的盯著面前的課本想著,要不是考白袍要有這些學分,上課還不如自己看來得快。

小人兒自從那天後就沒再出現了,也沒要求頭髮供貨,就像是做夢一樣。

他卻不由自主地相信著。

這幾天他爾偶會做夢,有時候是恬淡的色彩、有時候是親切的笑語、或者柔軟的觸感。

似乎和以往有些不同。

姑且就當作是小人兒存在的證明吧。

他漸漸想起來為什麼自己不喜歡睡眠了。


13

他又見到小人兒了。

那天是他結束學分課程的日子,一回到宿舍就看到潔白的軟枕上明顯不過的黑色身影。

小人兒還是那麼小小一個,陷在枕頭裡也不佔多少空間。西裝的外套被脫了下來當成被子蓋在肩上,原本綁得整齊的黑髮散了開來,東翹西歪的亂成一團。

小人兒睡得很沉,一臉累壞了的樣子,連他動作不輕地進了房間都沒醒來。

冰炎嘖了聲,拆了塊不知道誰塞進他櫃子裡的手帕給人蓋好,趴在床邊,守了小人兒一整晚。


14

清晨的時候小人兒醒了。

看到冰炎盯著他坐起身來,還是那個控訴的語氣,只是這次剛醒的聲音整個軟呼呼的。

「你怎麼又不睡覺。」

冰炎沒理他,伸出手去戳了戳他。

「你為什麼又出現了?」

小人兒想了想,終於從糨糊一樣的腦袋裡翻出回答。

「我把你的夢境補好啦!」小人兒笑著這麼說,隨手順了順睡亂的頭髮,又整齊地扎了起來。

「這麼快?」冰炎想了想他那個支離破碎的夢境,又算了算日期。

才過去不到兩週。

「我可是很厲害的織夢師呢。」小人兒看起來很開心,笑得一臉自豪,不一會兒又皺起臉來:「雖然真的好麻煩啊。」

冰炎看著小人兒臉上超級明顯的黑眼圈心想,這傢伙怎麼有資格指責別人不去休息呢。

「好睏啊.....」小人兒晃了晃,眼皮都闔了一半,努力撐著看他:「我的任務完成啦!」

冰炎這時候才發現他整個人都透明了起來。

「你......」

他有些著急,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我要回去啦。」巴掌大的小傢伙對他露出了安撫地笑:「別擔心,你會再見到我的。」

「回去哪裡?」

「回到我原本的地方。」小人兒披上了西裝外套,整理好袖口的金扣:「告訴你一個秘密吧,一個織夢師只能幫一個人修補夢境,我們自夢境而生,因為原主的夢境響應他人夢境的呼喚而來。」

「你會再見到我的,相互傾聽的夢終會靠攏在一起的。」

小人兒走到他面前,彎身在他指尖落了個吻,隨後融在亮起的晨曦裡。


15

於是他也無從去證實那片廣袤的大地是不是真的被修補好了。

至少他的睡眠比之前安穩了不少。

後來學院開學了,他的生活又漸漸忙碌了起來。

這件事便逐間淹沒在紛雜的生活瑣事裡。


16

第一眼看見與他同班的藥師寺少主時,他莫名覺得那人惹眼,卻想不起來曾在任何場合見過對方。

罷了,反正看著挺順眼的。

冰炎這麼想著,朝對方走了過去。


end.




一點小秘密

冰炎會忘記是必然的,隨著小精靈消失這些記憶也會被淡化掉。

夏碎本人對此是沒有知覺的,小精靈從頭到尾就是兩個夢境共鳴的產物。

有點像是潛意識發出了訊息,等一個波長相符的對象收到,是一種很模糊的連結。

我覺得夏碎的潛意識是會願意幫助人的,所以才會有小精靈。

織夢小精靈沒辦法充能,休息也只能少量恢復。

他們是主人無意識分離出來的小碎片。所以都是噹噹噹(?)的完成任務之後,就啪唧斷電掰掰。

所以某種程度來說,這個小精靈騙了冰炎(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21-6-4 02:20:03 | 只看該作者
好可愛呀wwwww
總覺得好像很久(?)沒看到莫凝大大了 大大最近還好嗎?(揮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21-6-4 18:34:40 | 只看該作者
白羽曦 發表於 2021-6-4 02:20
好可愛呀wwwww
總覺得好像很久(?)沒看到莫凝大大了 大大最近還好嗎?(揮揮 ...

小夥伴好久不見呀~(抱住
最近都沒摸什麼東西就比較少出現了wwww

點評

原來wwww(回抱(?  發表於 2021-6-5 17:0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