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67|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無眠(冰漾)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1-5-19 20:03:1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梧雲 於 2021-5-23 12:32 編輯

照往常他每次出完任務回來,ㄧ沾上床就睡著了,但這次褚冥漾把滿身狼狽洗刷掉後準備入睡,在黑館的大床滾了三圈,以為是自己習慣睡冰冷的地板了,中途又改換到沙發躺著,依舊沒有睡意。

他睜眼望著黑漆漆的房間。

『弱雞,半夜不睡覺是在等媽媽幫你唸睡前故事是不是。』希克斯的聲音傳入大腦。

「睡不著什麼辦法。」褚冥漾很無奈,把自己挖了起來,身體好重。他拖著步伐幫自己溫了一杯牛奶,瞥了一眼鏡中掛著黑眼圈的自己,比活死人差一點:「大概是任務途中熬夜習慣了。」

他似乎還能聽見槍擊的聲音、煙硝、還有⋯⋯

一杯熱牛奶下肚,暖和身子,褚冥漾打了幾個呵欠,靠著沙發,閉上雙眼。儘管有數度的進入夢境,又被抓回現實,他的焦慮在黑夜中被無限放大,心臟跳動的聲音仿若節拍。

真糟糕,明天還要上課。

他苦笑,坐在客廳看著天光微漸。



「漾漾,你精神看起來不太好。」也許是褚冥漾恍神太久了,引來千冬歲的關注。

褚冥漾好不容易回神過來,他覺得自己現在有點茫,也沒辦法專注:「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最近沒睡好⋯⋯」

「其實袍級任務結束隔天是可以請彈性假的。」千冬歲頓了頓:「冰炎學長還有⋯⋯我哥是特例,你不要亂學。」

語氣帶了幾分無奈,雖然千冬歲每次都想要把夏碎學長綁在紫館休息。

「我沒有學啦⋯⋯」褚冥漾看了一眼手錶,還有半天要撐,他有氣無力的戳了戳桌上的東西,沒有絲毫食慾,他還是回家休息好了。

「喵喵有舒緩的花茶,你先拿一點去吧。」喵喵塞了兩大包給他,耳提面命:「真的睡不著要去醫療班拿藥喔。」



他不知道自己怎麼回到黑館的,等到有記憶就已經在房門口了,鑰匙戳進門鎖、轉動,才發覺自己早上出門時似乎沒關好門,雖然他有養成鎖門的好習慣,但論黑館會遭小偷的可能性大概為零——

他錯了。

「學長東西不要亂丟。」褚冥漾把破爛的黑袍拾起、踏進房間,學長在沙發上翻了個身,含糊應了幾聲。

「什麼時候回來的?」他把自己的鑰匙掛好,這不是第一次被闖空門了,褚冥漾習以為常,反正他也很常往學長那裏跑,禮尚往來。

「剛剛。」冰炎微睜著眼,視線似有若無的追在褚冥漾身上:「上次我進來房間沒人。」

所以他又接了幾天的任務。

「我也是昨天才回來。」雖然褚冥漾有滿腹要抱怨的話,但他現在只想補眠,他脫掉了身上的制服,換上居家服,順手拿出櫃子裡的被子要給學長蓋——

「學長你每次都拿我的被子!」他明明準備了那麼多備用的薄被,提醒過學長很多次了,他就是偏偏喜歡拿他蓋過的。

褚冥漾想搶,被子依舊死黏在學長身上,冰炎道:「我洗過澡了。」

沒有想要檢討的意思。

「不是這個意思⋯⋯」

「好吧,還你。」這次學長意外的好說話,他爬起身,似乎還有些沒睡醒的朦朧,抱著他的被子順手把褚冥漾一起拖走。

褚冥漾看著黑館的天花板,ㄧ轉頭就能看見學長的睡顏,好像哪裡不太對勁。

從霸佔沙發改為霸佔床鋪和房間主人,冰炎把褚冥漾不安份的身體扣住、充當人形抱枕。

「怎麼了?」冰炎雖然沒有睜開眼,卻還是問了,褚冥漾沒有睡意,這是把自己縮的更小,埋在冰炎懷裡。

「我睡不著,三天了。」褚冥漾沒有和朋友說的、他在任務時沒有睡好,最後幾天直接失眠,好幾次看著西瑞睡死的面容想把他毆打起床,未果,只得自己翻來覆去。

「遇到什麼?」冰炎輕聲問著。

「一些沒有救的鬼族,不能在增加獄界的負擔了。」所以他親手送走了他們。

「你做的很好。」

「可是他們最後求救了、我不知道是不是他真實的聲音,我聽的很清楚,他想要活著,我是不是做錯 ——」

他們在地上匍匐著尖叫、哀嚎,褚冥漾的槍管依舊對著他們,顫抖的手扣下了扳機。

「褚冥漾,如果你是殺人犯,那我也是、那些袍級也是。」

「也許未來、也許那些黑暗還有拯救的方法⋯⋯」

「聖母應該是精靈該幹的事情。」冰炎婆娑著褚冥漾的髮絲:「妖師不要來搶我們的工作。」

「冰炎殿下要譴責我嗎?」

冰炎輕笑,用棉被把兩個人蓋起,有一瞬,全世界仿若彼此的呼吸聲:「錯了,我要給予祝福。」

他拿出發光的水晶石,暖光映在褚冥漾的瞳孔,他拉著他,把光明收進兩人的掌心:

「祝那些見鬼的黑暗一起下地獄吧。」

褚冥漾覺得自己跌入了夢境,一陣暈眩過後,祈願幻化成了蝴蝶,點點螢光落下,帶著意識一同消失。

而精靈的祝福在耳邊輕輕落下。

祈禱,一夜好眠。




【碎碎唸】

短篇丟了就走(逃

偷偷放個匿名提問箱,說什麼都可以喔(⁎⁍̴̛ᴗ⁍̴̛⁎):https://peing.net/zh-TW/200222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21-5-20 09:50:36 | 只看該作者
心疼漾漾... 但是好甜QAQ
冰炎溫柔的一面啊啊啊
(尖叫)(你好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