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74|回復: 1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一夕轻雷(雷瑟生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1-5-19 07:40: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祝雷瑟生日快乐!
本文由四个不同世界观下的短篇组成,私设多,废话多,OOC有,逻辑离家出走,请谨慎观看!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21-5-19 07:41:09 | 只看該作者
【十二载心】(原著世界,时间线第二部完结第三部未开)

“在光明的照耀之下,太阳前来审判兄弟的居所,与审判兄弟交流光明神之仁慈。”
说完这话的格里西亚直截了当地推门,然后就意外地发现,雷瑟此刻并不在自己的房间内。
“咦……?”格里西亚发出轻声的疑惑,然后就在桌上看见了一张纸条。
[临时出任务,蓝莓派在床头柜上]
“喔!”格里西亚的眸光瞬间变得闪亮亮。还是雷瑟懂他~
美滋滋地拿完蓝莓派的格里西亚不经意间看见雷瑟桌上摆着的日历。日历没什么特别的,但是不久后的“5.19”这个日子却被房间主人画了一个圈。
这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格里西亚一愣。

拿着蓝莓派回房间的格里西亚难得没有立刻与他亲爱的蓝莓派相亲相爱,而是第一时间调动了他所有与雷瑟有关的记忆。
……的确是没有听雷瑟提过这个日子。
格里西亚沉思。
应该是雷瑟自己的私事,他贸然探查,可能不符合骑士道德。
……说得好像他什么时候遵循过骑士道一样,这是罗兰干的事,可不是他格里西亚的作风!
于是格里西亚心安理得地把万能副队长亚戴尔喊来,向他交代了今日的任务:
“给我查出来5月19号究竟是什么日子!”

亚戴尔不愧是万能副队长,半天之内,他很快就回来对格里西亚报告:“已经查到了,这是审判骑士的生日。”
“生日……?”格里西亚愣了一下,“生日是什么?”
亚戴尔也愣了,但还是恪尽职守地对格里西亚解释:“生日就是人出生的日子,很多人会在当日庆祝。”
生日。格里西亚挥挥手把亚戴尔赶走了,自己一个人陷入思考。
在今日之前,格里西亚的确是从未听说过生日这回事的。他自从有记忆起就在孤儿院,而孤儿院的小孩活下去都艰难,又哪里来的工夫过什么生日。
连知道自己出生日是哪天的都没几个。
而到了圣殿之后,尼奥那个大大咧咧的哪里会过生日,夏佐严肃而以身作则,几乎也与娱乐活动绝缘,连两位圣殿之首都不过生日,周围就更无人大张旗鼓庆祝自己生日了。
连带着格里西亚,根本就不知道还有“生日”这种东西。
生日吗……?
格里西亚决定去问问其他人。

首选自然是好人绿叶。
“过生日啊?”艾尔梅瑞想了想,“小时候很喜欢过生日,不过到了现在一般不怎么过……感觉有些幼稚。”沉默了片刻,他轻轻笑了,“但是能有人愿意给你过生日还是很幸福的事情吧?”
“是吗?”格里西亚低声自语。
艾尔梅瑞注意到这位圣殿之首有些异样的情绪:“太阳?我说错什么了吗?”
“不,绿叶兄弟的言语如同光明洞彻迷雾,令太阳茅塞顿开,太阳十分感谢绿叶兄弟的指引。”格里西亚顿时抬起头,扬起灿烂的笑容对绿叶说。
“那就好!”艾尔梅瑞微笑道,“对了,太阳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太阳已经将一生献于光明神,生日于我并无意义。”格里西亚脸上的表情不变,用光明神语回复道。
见艾尔梅瑞愕然的表情,格里西亚轻咳一声:“好了,那么太阳能再问一下绿叶兄弟从前是如何庆祝生日的吗?”

从绿叶那里问出之前他庆祝生日的方法,顺带把他的生日也问来之后,格里西亚沉思着走出绿叶的房间门。
蛋糕、礼物、庆祝派对、生日惊喜。
主要就是这些了吧?
蛋糕可能是其中最简单的,去找寒冰就行,其他的……
格里西亚皱眉,决定趁还有时间先去安排一下。
“格……太阳骑士长?”
一道略带些困惑的声音突然响起,“你有什么困扰吗?”
格里西亚转头一看,就见到来的是自己的童年好友,前·皇家骑士小队长,现·死亡领主兼任魔狱骑士,罗兰。
他瞬间舒展了眉眼,露出一个轻快的笑容:“没事啦罗兰。”
现在没有外人,罗兰又不太能听懂他的光明神语,所以格里西亚也不刻意装出太阳骑士应有的样子。他想问罗兰会不会过生日,又想起他和自己相似的出声,于是到了嘴边的话就被收回,转而道:“你知道现在寒冰骑士长有空吗?”
罗兰想起那位有着冰蓝色短发和双眼的骑士长,点头道:“应该有空,他刚刚还在研究我的口味。但你也知道……”他不再说话,而是露出了苦恼的表情。
格里西亚“噗嗤”一声笑了。
他当然知道罗兰在说什么,毕竟死亡领主是没有味觉的,什么样的味道到他这里都是一样的。
哇,那岂不是说在寒冰眼中,魔狱骑士就是个口味超~级重,比自己这个太阳骑士还重的神奇存在了?
格里西亚一边闷笑一边道:“多谢魔狱兄弟的指引,太阳这就去找寒冰兄弟,交流……”
这句话并不难,罗兰多少也对他的光明神语有点数了,闻言接上一句:“光明神的仁慈?”
“不,是交流蓝莓的香甜~!”格里西亚语气彻底转为愉悦。

伊希岚·寒冰果然正在房间内。
格里西亚敲门,得到房中人的回应后便推门而入,果然看见对方在拿着小本子记录什么。
“太阳。”房间没有外人,伊希岚也就不用与格里西亚“争吵”三句,见他过来,抬头道,“蓝莓饼干还要再等一会儿。”
“好~等下我不是来找你要蓝莓饼干的啦。”格里西亚在他的床边坐下。
“啊……?你不要饼干?”伊希岚困惑地问。
这怎么可能!格里西亚立刻大声道:“但是有饼干我肯定也要吃的啦!”
果然。伊希岚摇了摇头,表情依然冰冷,眼中却透出愉悦:“所以太阳你是来……?”
“我是想问你蛋糕怎么做啦。”格里西亚终于想起正题。
“蛋糕?”伊希岚讶然转身看着格里西亚,“你怎么突然想要做蛋糕?想吃的话和我说一声……”
“不是我想吃!”格里西亚打断伊希岚,“是雷瑟!雷瑟的生日快到了,我想给他做个生日蛋糕。”
“生日……”伊希岚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雷瑟不是会把自己的生日到处说的性格,所以伊希岚也还是第一次知道他的生日。
他沉默了一会儿,不知是不是想起了自己的小时候:“好,我知道了。”
寒冰骑士转身收拾起自己的公文:“最近几天我不会有任务,你想来学随时可以来。”
寒冰真好~格里西亚满足地从他的料理台上拿起一颗蓝莓放进嘴里。

这一任的太阳骑士,除了在骑士本职所需的技能上缺少了点天赋,其它可基本没有他学不会的技能。
即使是做蛋糕。
跟着伊希岚的指导一步一步坐下来,格里西亚很快就做了一个对于初学者来说,堪称完美的……超甜蓝莓蛋糕。
“……审判长不会喜欢吃这种味道的。”伊希岚说。
格里西亚理直气壮:“我知道啊!”说着他切下来自己吃了一口,然后露出满足的微笑,“离他生日还有几天,这个当然我自己吃!”
“你呀……”伊希岚摇头叹气。
早就该想到了不是吗?
“不过做蛋糕真的好累哦。”格里西亚揉揉自己的手臂。搅拌奶油什么的,真的不适合他这个战五渣太阳骑士啦!
“以后还是要拜托寒冰!”他叼着叉子愉快地想到。
至于这次,其实也可以一如既往地直接拜托伊希岚做一个蛋糕这件事,不知道为什么被格里西亚忽略了呢。

礼物和生日惊喜这种事比蛋糕更让太阳骑士发愁。
雷瑟那家伙会需要什么礼物啊……格里西亚哀叹一声。
太花钱的肯定不行。格里西亚迅速在心里想道,即使是雷瑟,让自己在他生日那天为他破费也绝无可能!
……说到不花钱,为了昧下经费,之前是给假猪国王送了玫瑰治疗手串没错,但给雷瑟送这种东西,未免有些太敷衍了吧!
而且时间也不一定够。
那么,还能送什么呢?
格里西亚沉思着。
送礼物,最重要的其实是一个“投其所好”,要送对方喜欢或需要的东西。但,雷瑟喜欢什么呢?
雷瑟喜欢工作——不,不如说,他只是在尽自己审判骑士的职责。何况,要是自己在审判生日当日真的送他一摞公文,雷瑟一定会一边“高兴”地收下,一边把自己拉去练剑场“友好切磋”的!
雷瑟还喜欢练剑——但自己总不能送把剑给他,什么剑能比得上审判神剑?
那,雷瑟还有其他喜欢的东西吗……?
格里西亚恍然间意识到自己对这位相伴了十多年的伙伴还是了解太少。
他决定旁敲侧击去问问雷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21-5-19 07:41:34 | 只看該作者
一如往常来到了审判所的厕所,且拿到了雷瑟早备下的点心后,格里西亚一边吃着,一边状似不经意地提起自己未来的理想生活:“如果我退休之后,和老师一起去当佣兵也很好?”
雷瑟显然并不认同太阳骑士长的想法:“如果真的当佣兵,你能适应野外生活吗?”
……也是。格里西亚笑容微僵,随后叹气道:“这不是根本存不下退休金嘛!要是我有足够的退休金,我肯定找个地方当宅男窝着啊!”
雷瑟眸中带了点笑意。
“哎,审判。”格里西亚转望向雷瑟,盈盈的蓝眸里闪烁着好奇,“你未来的理想生活呢?或者说,你有什么现在没有,但是想要的东西?”
——好!顺利带出话题!
雷瑟并没有发现格里西亚的一点小心机,他沉吟了片刻:“我对目前的生活并无不满。倒是你……”他也回望向格里西亚,叹气,“你若能安分些就好了。”
他是想起不久前格里西亚将死亡领主罗兰,偷渡进光明神殿来当圣骑士长的大胆举动了。格里西亚干笑两声。
“不过,若真能安分,那也不是你了。”雷瑟摇摇头,“现在……就很好。”
“我希望你能一直平安。”最后这句话,他自语得极低声。

“所以还是没能问出来嘛。”
格里西亚叹气。
在此之前,他早已将“决定为审判骑士长举行一个小型的内部生日庆祝会”这件事,透露给了除了审判本人外的十二圣骑士,并得到了大家一致的支持——寒冰和绿叶负责准备庆祝会上的食物,刃金自告奋勇地决定和孤月、坚石一起负责将会议室的装饰,当然,格里西亚首先否决了他的“把会议室装扮成审讯室”提议;其余几位和审判骑士关系并没有那么熟悉的,只需各自准备自己的礼物。
但准备礼物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格里西亚如是想到,叹口气,瘫在桌子上。
房门于此刻被敲响,从门外传来雷瑟·审判低沉的声音:“太阳,你在吗?”
“是审判兄弟啊,直接进来吧。”格里西亚坐端正身体,扬声道。
雷瑟推开门进入,第一眼被他桌上的公文给惊了一下:“难得你会自己改公文。”
因为有其他事情交代亚戴尔去做啊,而且暴风也为了准备给审判的生日庆祝,需要提前做完之后那天的任务——就没办法帮他批改公文了嘛。
“暴风出任务去了。”格里西亚向雷瑟解释道。
一看格里西亚写满不开心的双眼,雷瑟就猜到了结果。他放下手中应该和太阳骑士交接的公文,直截了当道:“偶尔也应该自己改一些公文。维达告诉我,亚戴尔平时已经很忙了。”
副队长就是用来帮队长分担公文的嘛!他又不是雷瑟那个工作狂。格里西亚撇撇嘴,也不和雷瑟争执。
他生无可恋地看着自己桌上的公文又往上摞了些——不怪他要把公文推给其他人改啦,毕竟虽然大家同为十二圣骑士,但负责的东西不同、需要批改的公文量也不可一概而论。公文最多的自然就是格里西亚这位圣殿龙头,太阳骑士长了;其次就是负责审判所的审判骑士长。
相较之下,如寒冰、白云等骑士长,需要批改的公文就并不是很多,不然他们也不会有那么多时间可以用在做甜点与看书上。
格里西亚优雅而缓慢地拿起笔,比蜗牛更慢的速度昭示着他现在简直有一百万分的不情愿去面对这些公文。
见他这样,雷瑟颇感有些好笑。轻咳一声,他问道:“最近圣殿怎么了吗?大家好像都很忙。”
“是吗?”格里西亚有些紧张起来,开始睁着眼说瞎话,“我没有觉得啊。但暴风走了确实是很忙——”
雷瑟紧盯着格里西亚显得有些僵硬的身体,忽然问道:“不会和你有关吧?”
“没有!”格里西亚下意识反驳道。
雷瑟也不说话,只是默默盯着格里西亚看,眼中明明白白透露出“我信你就有鬼”的意思。
见瞒不住这条大蛔虫,格里西亚拧眉道:“真的,拿我未来的所有蓝莓派保证!即使、就算、万一真的和我有那么一点关系,也不会是什么坏事啦!”
那可真是很严肃的保证了。雷瑟叹道:“好了,我知道了,不需要我帮忙吗?”
“不需要、不需要!你快走吧我会把公文看完的!”格里西亚起身把雷瑟推出门外。
见门被关上,格里西亚才长出一口气:“真是的,我有那么不靠谱吗……”
然后他想了想自己之前的所作所为。
好像、是有那么一点点不靠谱哈。逼国王下台他不好说,但是!把死亡领主拉来当圣骑士长的,他一定是太阳骑士中的第一个!
也难怪雷瑟会担心……
等等,他好像知道要送什么了!

“你是认真的吗,太阳?”
教皇听完格里西亚的来意,颇感诧异地看着他,“怎么会突然想到要学这个?”
“太阳偶获光明神的旨意,有感于我们应当以更诚挚的心灵与真实的面貌面对自己的伙伴,以此得以明了光明教义中真诚友善的真意……”
格里西亚姿态优雅地坐在他对面喝完一杯茶,不疾不徐地开口吐出一大长串连教皇听了都头疼的光明神语。
“停停停。这里又没有外人,不想说就不说……”教皇嘟囔着离开位置,不一会儿带着一本书回来,“你要的。”
“仁慈的光明神祝佑教皇陛下与太阳一样,拥有美好的一天。”格里西亚微微躬身,然后离开了教皇的书房。

——————

雷瑟觉得,最近的十二圣骑都有些神神秘秘的。
从前段时间突然积极地出任务,到最近整天整天地找不到人,再到太阳竟然会乖乖地改公文……虽然最后一条听起来像好事,但是放在格里西亚身上,真是太不正常了。
瞥了一眼日历,看到上面被自己圈起来的日期,雷瑟沉默地伸手抚摸上日历光滑的纸页,停顿片刻后,还是一如往常,换好衣服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毕竟……会给自己过生日的父母,早已经不在了啊。
走到审判所门口时,雷瑟却被自己的副队长维达给拦了下来。
“……维达?”雷瑟疑惑问道。
拦下自己的队长维达还是第一次干,面对审判骑士不怒自威的脸庞,维达紧张得汗都要滴下来了,却还是坚持道:“今日的审判不需要队长亲自前去,交给我就可以了。”
“……”雷瑟微眯起双眼,盯着在他的目光下越发慌乱的维达。
这时拐角处又结伴走来两人,分别是太阳小队的副队长亚戴尔,和魔狱骑士长罗兰。
亚戴尔彬彬有礼地对雷瑟道:“这是队长的意思。”
罗兰则是说:“你今日不需要工作,不妨与我切磋一会儿。”
雷瑟见状,哪里不知道这群人早背着自己通过气,且背后的主使者,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一定是他们脑子里永远有奇怪主意的太阳骑士长格里西亚。
“真的不会出事吗?”
偶尔一次也无妨,雷瑟乐意纵容着格里西亚这点奇思妙想——只要确实不会弄出什么乱子,也不会让太阳骑士自己有危险。
三人对视一眼,齐齐摇头。
“可以向你保证。”罗兰说。
这位前皇家小队长的认真程度更在雷瑟之上,他若说出口,那必然不会是什么坏事了。雷瑟点头,拿起剑就与罗兰走向了练剑场。

剑刃交击,身影闪现,着实是一场酣畅淋漓势均力敌的战斗。
雷瑟又一次挥剑荡开罗兰的攻击后,两人似是无声中达成了什么默契,同时停手。
“还有多久?”雷瑟忽然没头没脑地问了句话。
罗兰倒是意外领会了他的意思:“应该再过一个小时就好了。”他说,“能再打一场。”
“可以。”雷瑟点头。
罗兰转头来看他,忽然道:“其实……我挺羡慕你的。”
他的外表只是魔法道具维持的假象,可雷瑟却仿佛从他眼中看出了一点落寞。
“为什么这么说?”他问。
罗兰低下头,目光落在手中的剑上,淡淡道:“或许是羡慕你能陪他走过十一年?”
雷瑟一愣,几乎立刻就知道他说的是格里西亚。
十一年了啊……这个时间令他有些恍神。
仿佛一闭上眼,当时两个十三岁的孩子许下的约定还响在耳畔,却竟然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一半的人生。
如果是因为这个……雷瑟轻出一口气:“是我的幸运。”
一念之差,一步之遥,他在罪行的边缘走向光明的身畔。
“他确实很耀眼。”
听了雷瑟的话,罗兰将手中剑举起:“继续?”
“继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21-5-19 07:41:56 | 只看該作者
结束战斗已经是一小时后,一名太阳小队的成员跑来练剑场,对场中两名圣骑士长道:“太阳骑士让两位半个小时后在会议室集合。”
雷瑟看了看身上汗湿的衣服:“我去洗个澡。”
罗兰直接收剑回鞘:“那我先去会议室了。”他是死亡领主,切磋完之后连呼吸都没有,更别提出汗这种事情了。
洁癖的雷瑟显然不能忍受身上黏糊糊地就去开会,他以最快的速度冲完澡换好衣服,就来到了会议室。
应该可以知道这群人最近都在干什么……
雷瑟刚一推开会议室的门,一大片细如雨丝的冰粒就落在他身上。原本一片漆黑的会议室顶部忽然亮起繁星,逐渐明亮的光照耀在会议室里的其余十一人身上。
伊希岚抱着一个生日蛋糕,莱卡与维瓦尔拿着两个奇怪的装置,投影出天花板上的星空;艾维斯与奇克斯正挂上一条写着“祝雷瑟生日快乐”的横幅,与先前会议上“太阳是不是太龙”大字条是同一位置;还有希欧、乔葛、艾尔梅瑞、帝摩斯……一个不落地都在这里。
先前与他切磋的罗兰站在格里西亚身边对他浅笑,而格里西亚则是抬起右手,细碎的冰正是他召唤出来的。
“怎么样,惊喜吗?”格里西亚带着完美的微笑问他,“审判骑士长?”
“生日快乐!”
这可真是……惊喜。雷瑟看着会议室里的所有人,忽然浅浅地笑了出来,随后又很快收敛。“确实是惊喜。谢谢你们。”
“哇!刚刚审判长是笑了吧!”莱卡·刃金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惊叹道。
雷瑟确实很少会笑。但是今天,他真的是很开心。
伊希岚将蛋糕放在桌上:“先吃蛋糕吧,奶油容易化。”
这是一个可可咖啡蛋糕,但雷瑟注意到这块蛋糕的奶油涂层并不完美——能看出厚薄不均的部分。他忍不住问道:“这是你做的吗?”
他的问句刚出口,就有不少人笑成一团——其中尤以乔葛笑得最为放肆。
伊希岚摇头:“是我和太阳一起做的。”
“太阳……?”雷瑟愕然看向格里西亚。
格里西亚拧眉:“怎么了,我做蛋糕很奇怪吗!”
是很奇怪。雷瑟只是在心里这么回答,但是已经有人先说出口了:“是啊,毕竟你平时只负责吃。”说话的是乔葛。
格里西亚不爽地瞪过去:“要你多嘴!”
伊希岚道:“确实很稀奇……但是太阳很有天分。”
格里西亚不理他们,向雷瑟解释道:“没有放糖,所以这个蛋糕是你一个人的!”
没有放糖的蛋糕在格里西亚眼里简直是异端,他只尝过一口就坚决拒绝再吃第二口,所以那个试验品后来进了罗兰的肚子。
雷瑟将目光移向格里西亚的腰腹部分:“因为试验蛋糕,所以最近吃了很多是吗?”
“唔!”格里西亚无法反驳了,毕竟无论何时吃甜到不行的蓝莓蛋糕总是能让他心情愉悦,何况现在还有了正当理由呢?自然是趁机多吃一些。
雪上加霜的是,此刻伊希岚附和了雷瑟:“之后我会注意管控他的零食的。”
……晴天霹雳。格里西亚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换来其余圣骑士长们的偷笑。

解决完蛋糕就是拆礼物的时间。
十一个人的礼物在墙角积起很高一摞,大小不一、蔚为壮观。
雷瑟从中拆出不少稀奇古怪的礼物——比如来自罗兰的剑坠,据说上面刻印了具有守护作用的魔法阵,是某位魔狱骑士长攒了两个月的工资去买的;来自伊希岚的冰魔法珠子,寒冰骑士长向太阳骑士长请教了做玫瑰珠手链的原理,将清洁用的冰魔法也做成珠子送给雷瑟;还有一个来自艾尔梅瑞的稻草人……
见雷瑟·审判拿起自己送的,有着金发蓝眼的小巧稻草人,艾尔梅瑞露出无害的笑容解释说:“啊,这个稻草人是用来发泄压力用的,即使是我有的时候也会有一些(来自太阳骑士的)困扰,我相信审判骑士长应该更需要它?”
要给太阳骑士收拾烂摊子可不是件简单的活,雷瑟收起这个小稻草人:“谢谢。”
他觉得这东西迟早能派上用场。
听完艾尔梅瑞的介绍,以希欧·暴风为首的几位骑士长眼前一亮,悄悄靠近艾尔梅瑞,咨询之后能不能也帮他们做几个。
格里西亚额上跳起青筋,咳嗽两声:“我都看见了啊!”
大不了私下再找绿叶要。几人心照不宣地达成共识,姑且先给了这位太阳骑士长一点面子地散开。
直到拆到最后一个礼物盒。这个盒子是金黄色的,用蓝色的缎带扎着,一望即知是太阳骑士长的手笔。
就在雷瑟拿起这个最后的盒子的时候,格里西亚忽然伸手按住了他,然后对其余人道:“太阳有事需要和审判骑士长私下交流,诸位兄弟们若是暂时没有其他事,可以先暂时回避哦。”
奇克斯不无遗憾地叹口气。他倒是很想知道太阳送了些什么啦,不过既然太阳都这么说了……“那好吧,我们就先走啦!晚上见太阳!”
和他一起飘出门外的还有帝摩斯·白云——尽管他无论在或不在,存在感都不是很高。
“审判长,我送的那个道具你一定要试试看——呜呜呜……”莱卡·刃金的话没说完就被听不下去的维瓦尔用鞭子拽着走了。他送的是一个可以在审判所审讯时使用的,封存了精神魔法的道具,可以在不见血的情况下让心智不坚定的罪犯吐露真相,但是被他这么一说,感觉瞬间就不对了。
其余人也陆陆续续地离开,只是门口还留下一个小缝,随后有争论声从那里传来。
“快走吧。”
“再听听嘛,你不好奇太阳那家伙有什么要瞒着人的……”
“你真的要听太阳和审判的墙角?”
“这话说起来怎么那么奇怪?”
“赶快走吧,别被他们出来抓住了……”
“砰”的一声,是门彻底被关上了,纷杂的脚步声也逐渐远去。

房间里只剩下格里西亚与雷瑟两个人。
雷瑟没有忙着拆礼物,而是先对格里西亚又重新道了谢。
“我今天很开心。”他认真地注视着格里西亚。
无需询问,雷瑟就知道,这一定是格里西亚的手笔。
也只有他……
“其实是那天你出任务的时候,我进你房间拿蓝莓派,看到你把今天圈起来啦。”格里西亚对他笑,“所以后来让亚戴尔查了一下~”
是他会做的事情。雷瑟想道,开口询问:“所以,现在可以打开看了吗?”
格里西亚点头。
天蓝色的缎带落下,金色的盒子被打开,里面装着的东西也展露出它真实的面貌。
——那是一条简单的手链,用黑色的绳子串起,正中是一枚浅白色的珠子。
雷瑟拿起它,不等发出疑问,格里西亚就举起手,他的左腕上此刻正戴着一串一模一样的手链。
“因为刻印了追踪魔法,所以这两枚珠子可以相互感应到对方的所在。”格里西亚说,“我想不到要送你什么啦,所以就去问你……”
“我?”雷瑟回想自己之前到底说过什么。
“嗯。你说希望我能安分点啊——”格里西亚道,“安分是不太可能了,不过,我给你让我强制安分下来的权力。”
他晃晃自己纤白的手腕,“我向你保证,我不会把它摘下来的。”
“……好。”雷瑟拿起手串,也将它缠在左手腕间。
两枚珠子流转过光芒,随后又沉敛下来。
格里西亚朝着雷瑟笑道:“这样,你应该能放心了吧?”
“如果你真的想干什么,一个手链可拉不住你。”雷瑟看他一眼,倏而又道,“但是……我很喜欢。”
格里西亚往椅背上一靠:“毕竟我们都认识十二年了嘛。”
“是啊……”雷瑟轻声念着。
两人都不再开口了。

相识是十三岁的约定。
初遇却是十二岁的路见不平。
彼时他们都还不知命运会将他们牵引至此,灿金发色的小孩只是怀着莫名的信任,将自己与罗兰的安危一并压上名为雷瑟的筹码。
于是匆匆一面,就此相识。
格里西亚在之后去看过赌坊设下的赔率,望着雷瑟名后一比一点零八三的赔率,为对方感到欣慰;雷瑟也在正式授任小骑士的仪式上,难掩好奇地去看旁边的格里西亚,却正好撞上对方同样偷偷看来的目光。
两人慌乱移开视线,心中却都只有一个想法:
他是我未来的太阳/审判骑士了。
日月起落中,十二载转瞬即逝,并肩的一直是他。

“好啦,礼物也拆完了,可以回去了!”
格里西亚伸了个懒腰。
“然后让你的副队长来收拾是吗。”雷瑟无奈摇头。
格里西亚理直气壮道:“反正亚戴尔很好用啊!而且我都已经把彩带换成冰沙了,就是为了更好收拾一些……”不等雷瑟再说什么,太阳骑士就推着审判骑士离开会议室,“走啦走啦,晚上还有聚会呢!”
随着最后两人的离开,会议室里恢复往常的寂静,只有顶部一片星空尚在闪烁。
走向永远。


我今许君约,十二载心述未变。

————————
人物大幅度OOC,情节逻辑不在线。
正常情况下格里西亚不知道“生日”这个概念的可能性基本为0,这里是情节需要(个人的恶趣味)才这么写的
感受到我对“想知道格里西亚的生日”这件事深深的怨念了吗!(落泪)
另外,罗兰说羡慕雷瑟那里。
他羡慕的其实不是“雷瑟能陪格里西亚走过11年”这件事情本身,而是“因为雷瑟陪格里西亚走过了11年、所以格里西亚会如此上心帮他庆祝生日”。
罗兰也是孤儿,他也没有生日,所以在看到有这么多人愿意为雷瑟庆祝生日时,会感到羡慕也是正常的。
最后,格里西亚送给雷瑟的礼物。
其实是我送给太阳骑士格里西亚的礼物。
虽然一切已成定局,但我总希望在某个时空里,太阳骑士能永远光灿耀眼,不必背负罪孽——哪怕那可能微渺如萤火,也总亮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21-5-19 07:43:49 | 只看該作者
【幸得相逢】(世界观参考前文《精灵你走错门了》http://www.pinkcorpse.org/thread-2955306-1-1.html

雷瑟从房间里出来时,隔壁队那位通常不睡到日上三竿不会爬起来的队长竟然已经坐在了桌边。
不,不如说,整个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都能直接睡到午饭时间的一队(除了新人精灵),此刻竟然都在餐厅。
这可真是难得一见的奇景,让雷瑟也不由转头看了眼天光,以确定自己的确不曾一觉睡到11点。
“早啊雷瑟。”魅魔抬手对他打招呼。
“早。”雷瑟在他身旁坐下,“你们今天怎么都起这么早?是有任务?”
格里西亚露出忍笑的表情。
他的左手边坐着罗兰,这位龙族就没有格里西亚那么收敛了,听完雷瑟的话,已经忍不住笑了出声。
格里西亚得意洋洋地晃着尾巴,爱心形的尖端几乎要在身后晃出朵花:“我就说雷瑟肯定不记得!我赢了,赶快把刚才押上的饼干棒棒糖蓝莓派都交上来!”
桌子周围围着的一群人不少露出失望的表情,有几个更是纷纷叹气,不情不愿地交出自己的零食。
冰元素妖精伊希岚从厨房走出,将一块蛋糕放在雷瑟面前:“生日快乐,队长。”
生日……快乐?审判天使终于想起,今天是他的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格里西亚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个礼花,“嘭”地洒在雷瑟身上,“也谢谢你不记得哈哈哈……”
他还没笑超过三声,雷瑟就冷酷无情地把他面前那袋由乔葛友情贡献的辣条拿走了:“这个不能吃。”
“……喂!”格里西亚想反抗,被雷瑟单手镇压。
原本输了零食的乔葛此刻倒是高兴了,对着自己队的队长,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哈哈哈哈!”
比格里西亚还多笑了一声。

虽说是雷瑟的生日,但是大半人比起庆祝这位特组二队队长的生日,更像是在庆祝自己难得一天假期。
希欧·暴风正瘫在沙发上敷眼睛,或许是因为美杜莎神奇的体质,人类用黄瓜片敷,而他敷的是柠檬片。
这其中的原理不得而知,大概是柠檬中含有的酸性物质可以用来和石头产生反应,减弱他石化光线的影响吧。(此段来源是帝摩斯·白云的个人猜想,不代表笔者认同这个猜测)
难得的休息日,希欧不想看见公文,甚至也不想看见公文的来源——格里西亚,他选择把自己丢在沙发上目空一切。
反正不会有人来和他抢沙发的。
提供了猜想的帝摩斯·白云本人最喜欢的休息场所是书柜,曾无数次以血族之身,营造出东方式恐怖的风格,令人不得不叹服。乔葛·大地的休息日最喜欢去的地方是酒吧,但不知为什么,乔葛虽然在酒吧勾搭妹子一勾一个准儿,一旦要把妹子拐上床时,就会有不可抗力让这件事被迫中止——或者是妹子临时有事,或者是特组紧急任务……
对此,格里西亚嘲讽:“一定是魔神都看不下去你的行为了。”
乔葛呵呵两声:“每次敷面膜都只能敷一半的人有什么资格说我。”
两人对视一眼,决定就此休战,毕竟这个话题吵起来实在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莱卡和艾维斯不知道去哪里了,由于莱卡本体是毛绒绒,一向喜欢小动物的艾维斯和他的关系还蛮好——同理类推艾维斯和奇克斯,不同队的两人就是这么熟悉起来的。
此刻奇克斯正四下转悠,实在是没发现踪迹,只能去问一旁泡在厨房里做甜点的伊希岚:“我队长呢?”
伊希岚小心给蛋糕上了裱花,才转头看向他:“和审判走了。”
“我以为你清楚。”他耸耸肩,继续自己手中的工作。

与雷瑟一前一后走进休息室,格里西亚顺手就把门给关上了。
随后,两只纯黑的翅膀从他身后凭空出现,翼展足足有六米,不是在休息室里的话,平时还真不敢放出来——太挡路了!
格里西亚轻轻一抖双翼,然后转头去看飘飞的羽毛,大惊:“这个掉毛量……完了,我不会要秃了吧?!”
雷瑟安慰他:“不会的。”说罢也放出自己的翅膀。身为审判天使的雷瑟,羽翼自然洁白无瑕,站在格里西亚身边,一黑一白形成鲜明对比。
但是格里西亚整个人已经瘫在了矮床上,两只翅膀软软地垂在地上:“你又不秃……”
雷瑟的翅膀比格里西亚要大上一圈,加上天使翅膀的羽毛更为柔软蓬松,毛量看起来自然比格里西亚要丰富。见格里西亚已经完全一副失去希望的模样,雷瑟从一旁的柜子上拿出一柄梳子,坐到一旁开始给格里西亚梳理他的翅膀羽毛。
互相打理翅膀,这是两人之间的习惯了。
身为特组里唯二拥有羽翼的成员,梳起羽毛来自然比其他人要更加得心应手。在没有遇见雷瑟之前,帮格里西亚梳毛的是乔葛,然而恶魔下手没轻没重,导致每次梳完毛,格里西亚都想和他干一架。
羽翼是很敏感的部位,雷瑟下手自然轻之又轻,但还是不可避免有细碎的羽毛被梳下。捏住一片羽毛放在阳光下看了看,雷瑟皱眉道:“格里西亚,你最近有好好吃饭吗?”
“我当然有!”格里西亚激动地反驳,翅膀呼扇了两下,然后又扬起更多的飞羽,顿时蔫了。
掉下来的羽毛根部显得有些透明,是营养不足的表现。但如果格里西亚真如他所说,并没有把零食当饭来吃的话……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雷瑟伸手翻看了格里西亚羽翼的根部,果然看见了不少新生的绒羽,在阳光下闪烁着灿烂的金色光芒。
他的动作很轻柔,但是格里西亚却只感觉到钻心的痒意,他没忍住笑得从矮床上滚了下去,不偏不倚把雷瑟刚好压在身下。
天使柔软的翅膀成了最好的缓冲,两人都没感觉到什么疼痛感——毕竟审判天使的翅膀可没有魅魔的这么敏感,天生为战斗而生的审判天使,即使是羽翼也可作为武器,只是现在不是战斗状态,收敛了锋芒而已。
正当格里西亚撑着雷瑟的胸膛要从他身上站起来的时候,“嘀”的一声,休息室的门被人从外面打开了,龙族看着两人目前的姿势,露出了惊异的表情。
“……我是不是来得不是时候?”他说。
格里西亚当即否认:“不,很是时候。”

几人重新坐好或者躺好,开始研究格里西亚的翅膀问题。
罗兰虽然也有翅膀,却没有掉毛的烦恼,只能问雷瑟:“所以格里西亚怎么了?”
雷瑟沉吟片刻:“大概是换毛吧。”
“换毛?”格里西亚与罗兰面面相觑,显然都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
罗兰回想起自己和格里西亚在魔界经历过的那几十年,十分确定自己并没有见过混血魅魔的所谓“换毛期”。
雷瑟解释:“嗯,我没见过魔界的情况,但是天界有些天使会在长时间离开天界时换毛。”
简单来说,类似动物在冬夏季的换毛,是为了更好地生存,适应环境;而天使会在光元素浓度低于天界的人间也自发进行调整,就出现了这种换毛现象。
所谓的“堕天使”,黑色的羽翼也是这么出现的。
“这么想也有道理。”格里西亚点头。知道自己不会变成秃毛鸡之后,他整个人都放松下来,继续伸展着翅膀,尾巴尖戳戳雷瑟,示意他继续给自己梳毛。
罗兰拿起另一把梳子,平静地坐到格里西亚的另一侧:“我也来吧,这样快一点。”
二队的队长与成员对视一眼,都不说话了。
雷瑟梳毛的技术无可挑剔,而罗兰与格里西亚相伴了几十年,自然也不会如乔葛那般弄疼对方。
总之,因为两人的梳毛技术太过优异,原本今日起得就比较早的格里西亚,现在彻底睡着了。

今天格里西亚掉的毛比往日多上不少,雷瑟将它们一一收起,装入小袋子中。
罗兰看着他的动作:“你要羽毛干什么?”
雷瑟说:“恐怕之后就看不见这样纯黑色的羽毛了,就当是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罗兰不太理解:“他有给你准备礼物。”顿了顿,从口袋里拿出自己准备的东西,“我也有。”
事实上他原本来这里就是来把礼物交给雷瑟的,只是恰好见了那样一幕而已。
“多谢。”雷瑟将华美的小袋子拆开一看,里面是一枚金灿灿的怀表,很符合龙族的审美。
龙族喜欢闪亮的东西,喜欢财宝和闪光的武器,这枚怀表一看就是最符合龙族审美的物品。
“不客气。”罗兰朝他点头,“那我先离开了。”
他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雷瑟将怀表收起,走向另一个方向。
这样惬意的早晨,很值得一杯咖啡和一本书。
记得上次那本《黑白之间》才看到一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21-5-19 07:44:24 | 只看該作者
特组的图书馆里不能吃东西,但是喝一杯冰美式还是没问题的。
因为某些管理人物的抠门属性,这里没有图书管理员,要看的书大家只能自己找;但是今天是以雷瑟生日为名的休息日,所以雷瑟不需要为此而担心。
——这代表,某位一队的著名书柜爱好者,此刻肯定在这里。
雷瑟走到前台,向空无一人的面前说了一句:“我想看《黑白之间》,谢谢。”
不过十秒左右,他的目标书籍就出现在了面前,与它同时出现的还有旁边的一个精美小袋子以及特组一队的血族帝摩斯。
“生日快乐。”对雷瑟说了这样一句后,帝摩斯又消失到不知哪个书柜里去了。
雷瑟拿起书朝沙发走去,顺手将那个小袋子拆开。
里面装的是一枚精美的书签,正面画着圣光笼罩着闭眼吟唱的天使,翼羽飘飞的场景。
原本是圣洁的一幕,可雷瑟看着就莫名想到刚才格里西亚纠结的“变秃”烦恼,唇角不由上扬了些许弧度。
“队长心情不错。”
伊希岚端着一杯美式坐到他对面,将咖啡放在桌上推给雷瑟。
“今天想喝冰美式。”雷瑟道。
这对冰元素妖精来说再简单不过,伊希岚伸手握住咖啡杯,再松手时,咖啡已经变成全冰的了。
书签还拿在雷瑟手中,伊希岚见了,莞尔:“那是格里西亚吗?”
雷瑟这才注意到书签背面还有图案,翻过来一看,与正面画着的天使不同,背面是拥有黑色羽翼的堕天使赤足踏在鲜血般的玫瑰花道上,头半侧着,似乎在听谁人低语。
确实很像格里西亚。雷瑟在心中赞同,将书签小心收起。
伊希岚似乎也只是来送点心的。雷瑟品尝了一下布朗尼,并对他微微点头,算是对这块蛋糕的赞扬;而获得了回复之后,伊希岚就要离开,却在走到一半的时候又扭头问:“格里西亚……”
雷瑟马上明白他的意思:“还在睡觉。”
一队里五个人都是夜里精神抖擞、白天长睡不醒的主儿(希欧除外,他是公文改太多了极度缺觉),只有精灵艾尔梅瑞拥有着正常的作息。这一点上他真的很应该和暗精灵维瓦尔·孤月换换位置。
“休息室。”伊希岚立马明白了格里西亚的位置所在,对雷瑟道谢后就离开了图书馆。
雷瑟则继续看着书,不时啜饮一口冰凉的咖啡。直到书翻到最后一页,雷瑟才心满意足地将其饮尽。
不同于往常的是,咖啡喝完后,杯壁上竟然出现了三个字:办公室。
“寒冰什么时候会搞这一套了?”雷瑟自语。
特组十二人中会过生日的不多,在魔界出生、基本完全放养状态的格里西亚和乔葛是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生日;罗兰倒是由格里西亚亲眼见证破壳而出,但是他打死不承认那天是他的生日,毕竟一旦承认了,就说明他比格里西亚小——龙族有传承记忆,罗兰还在蛋中时就有了意识,所以他一直以格里西亚的兄长自居。
冰元素妖精初生之际懵懵懂懂,又无同族在旁,自然不知道自己的生日。身为黑暗生物的美杜莎、血族与狼人并不重视生日这种东西,精灵倒是对生日较为看重,可暗精灵于此的习俗却与精灵正好相反。算来算去,在艾尔梅瑞来到特组之前,会过生日的竟然只有审判天使雷瑟、黑豹兽人莱卡和半人马艾维斯三人。
其中又以雷瑟的地位最高,于是他的生日就变相成了所有人的休息日,而大家的保留节目就是把生日礼物藏到各种地方让雷瑟去找。
罗兰不怎么参加这种活动,他一般都是第一个把礼物直接送上的。倒是伊希岚,往常也是只要雷瑟见到他、就会从他那里直接收获一份礼物,曲折暗示一直是格里西亚的风格。
没想到伊希岚也跟着格里西亚学了……
不过既然寒冰都给出了暗示,雷瑟也不会无视,于是他将书放好,朝办公室的方向走去。

今天特组一队二队集体休息,所以办公室里还有人这件事实在是出乎雷瑟的意料之外。
而且还不止一个。
一队新来的精灵艾尔梅瑞·绿叶和二队的暗精灵维瓦尔·孤月正拿着文件交流着什么,见是二队队长雷瑟前来,都立刻站起。
维瓦尔问道:“队长?是有什么突发任务吗?”
雷瑟摇头:“一点私事。倒是你们,怎么今天休息还在讨论工作?”
艾尔梅瑞不好意思地笑道:“我刚来,还有些工作上的事情不太清楚,这会儿又找不到其他人有空,就拜托孤月帮忙……”
他早不是刚到特组报到,还会对黑暗生物心存戒备的那个初出茅庐的精灵了,与暗精灵维瓦尔·孤月的关系也逐渐亲密起来。
原来如此,雷瑟朝二人颔首,不再去打扰他们,径自走到自己的办公位上。
雷瑟的记忆力虽不如格里西亚那么变态,可也是非人级别,桌上物品的变动一望即知。从莫名高了一摞的文件堆下抽出一个礼物盒,雷瑟打开一看,里面装的竟然还是一个盒子。
作为礼物的盒子是透明而坚固的冰凝结而成,旁边有一张卡片,简单写了“保鲜盒”三个字。
“……”雷瑟沉默着拿起这个盒子。果然是寒冰的风格啊。
盒子本身才是礼物,作为附带,里面还装了不少新鲜的蓝莓——可能是用来投喂某位一队队长用的。从这方面来说,这个盒子还算实用,雷瑟一直记得某次出任务过程中,饿到快把自己的翅膀啃掉的格里西亚。那家伙经常不好好吃饭,以后可以用这个盒子准备点吃的放在办公室。
也好把人经常骗到二队的办公室来。
这个想法似乎不怎么好,雷瑟摇了摇头,忽略掉它,将手中的卡片转了过来——背后竟然还用红色的笔写着“训练室”,且这字迹与伊希岚的完全不同,反而更有隔壁狼人的狂放感。
维瓦尔注意到这里的情况:“是伊希岚准备的礼物?”
“礼物?什么礼物?”艾尔梅瑞一愣。
精灵族虽然重视生日,却没有给过生日的人准备礼物的习惯——他们的庆祝仪式是在生日当天,准备自己能找到的最好吃的果实和最美丽的花,然后献到精灵母树下。所以虽然从队长口中得知了今日是雷瑟·审判的生日,艾尔梅瑞却不曾准备什么礼物。
维瓦尔也才想起这一点。他有些懊悔地揉着脑袋,低声给艾尔梅瑞解释,然后从口袋里拿出自己准备的礼物:“本来想晚一点再藏起来的,不过既然你不知道,这个就算我们一起送的吧。”
他打开小袋子,里面装着的是几片暗紫色的叶子。
艾尔梅瑞知道这个——精灵族也会将守护魔法刻印在植物上,送给自己看重的人,这样的植物载体统称为“精灵族的祝福”——至于维瓦尔准备的那些,自然就是暗精灵的祝福了。
他连忙从自己口袋里也拿出一个小袋子,从里面摸出几片类似的叶子来:“等等,这个我也有!很抱歉今年没有准备,我明年会记得的!”
总之,两位精灵赶在雷瑟离开之前将礼物送了出去。

特组有自己的训练室,而现在大家都在休假状态,所以训练室也难得很空。
在此基础下,奇克斯的礼物就显得过分显眼了。
火红色的盒子端端正正放在训练室的正中间,张扬得就像是怕人看不见一样。
“还真的是奇克斯的礼物?”雷瑟暗忖,“他们两个是商量好了一起送的吗?”
火红色的盒子很快被打开,里面的东西也露出了庐山真面目:竟然是一根毛笔。
而且毛色也十分眼熟,雷瑟很怀疑,这就是某位狼人自己身上掉下来的毛。
一旁的卡片证实了审判天使的猜测:“生日快乐,听说花国古代有一种叫狼毫笔的东西,你们二队不是有很多公文吗?所以我做了一支送给你!”
狼毫笔不是用狼毛、更不是用狼人的毛做的,谢谢。而且你送我这种东西,我真的是一点也感动不起来。
雷瑟叹了口气,将卡片翻了过来——这次后面是用灰色笔迹写的客厅两个字。

格里西亚打着哈欠从休息室走了出来,恰好看见来找他的伊希岚。
“礼物已经送了?”他笑着问。
伊希岚点头:“是,或许你之后可以去找他要一半。”
“咦?还有我的份吗?”格里西亚有些惊喜。
那事实上甚至并不能算是一份礼物,而只是伊希岚的日常投喂格里西亚项目。但在看到格里西亚露出了愉悦的笑容时,他还是感到了同样的快乐。
“你们两个在这里做什么?”希欧走在回房间的路上,看见两人站在休息室的门口,顺口问了一句。
“只是聊了会儿。你不敷面膜了?”格里西亚问道。
希欧说:“刚敷完,准备再回去补个觉。对了,偶尔也帮我个小忙吧队长?”
“这话听起来比较像是我的台词。”格里西亚吐槽。
一旁围观的伊希岚对此很是认同。
“总之,我要回去睡觉,礼物就拜托你送给审判了。”希欧扬手一丢,一个袖珍的礼物盒就到了格里西亚手里,“走了。”
说完,他就很符合他姓氏地,以极其潇洒风流的姿态走向自己的房间。
伊希岚问格里西亚:“你要把东西带给雷瑟吗?我猜他这会儿可能在训练室,动作快的话可能到了客厅。”
“唔?你怎么知道?”
“这次我和烈火、坚石、大地是一起送的,每人的礼物贺卡背后会写上下一个人的礼物地址。”伊希岚说,“所以我大约猜得到审判的进度。”
“这样很省事诶。”格里西亚决定明年拉上罗兰一起玩这个游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21-5-19 07:44:42 | 只看該作者
从客厅里拿到的礼物来自艾维斯·坚石,是一个毛茸茸的多功能枕头,可以垫靠在背后也可以抱,甚至还能从中抽出一条毯子,唯一的不足就是它实在是太像女孩子的东西了。
看在这个抱枕的形状和格里西亚有八分神似的份上,雷瑟觉得这点小小的不足也可以接受。
下一条信息指向厨房,雷瑟迈着不紧不慢的步伐朝厨房走去,礼物还没找到,先看见一只正在偷吃奶酪面包的格里西亚。
“睡醒了?”雷瑟道。
格里西亚点点头,随后将手中希欧准备的礼物递给他:“暴风睡觉去了,这是他给你准备的礼物。”
精致的小盒子在格里西亚和雷瑟两人的注视下被打开,里面竟然是一小袋眼部面膜,被希欧友情标注是专门用来祛黑眼圈用的。
审判天使极其疑惑地看向魅魔:“在你的队员们心里,我到底是什么形象?”
格里西亚诚心诚意地回复:“批改公文的都了不起。——这样。”
所以以己度人,希欧相信雷瑟也很需要这个东西,尤其是在对方也在格里西亚的帮忙名单上时……
格里西亚乐得看雷瑟笑话,哪怕身为审判天使的对方完全没可能用到这东西。
“所以雷瑟,你这时候来厨房……?”格里西亚终于想起问一句对方来意。
“估计是大地留下的提示。”雷瑟说,“让我来这里找他放的礼物。”
“咦,我没看见有礼物啊,总不能是这个奶酪面包……吧……”格里西亚呆愣地看着手中吃了一半的面包。
两人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之中。

当然,最终还是证明了奶酪面包并不是乔葛准备的礼物,魔族把他包装好的礼物藏到了酒柜的深处。
雷瑟拿出礼物的过程中,格里西亚的视线全程集中在那一瓶一瓶被拿出的酒上,对乔葛到底藏了什么反而毫不关心。
见到格里西亚毫不掩饰的眼神,雷瑟声音低沉:“格里西亚。”
“好啦我知道今天的量已经喝完了嘛……”格里西亚碎碎念着,忍痛将目光从酒瓶上移开。
这位与格里西亚竹马竹马的魔族,准备的礼物是一条藏蓝色的领带,格里西亚拿着比在雷瑟身前试了试,竟然意外地很合适——不愧是纵横花丛的乔葛·大地,在衣品方面,眼光绝对是特组中最厉害的那个。
当然,雷瑟本人长得够帅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兜兜转转一圈,所有人的礼物基本拿全,雷瑟将目光落在格里西亚身上。
“看我做什么?”格里西亚咬下最后一口面包,“礼物要自己找哦雷瑟。”
雷瑟无奈地笑了。他能每年坚持玩下去这个藏礼物与找礼物的游戏,格里西亚绝对是其中最主要的动力。
每年……他都在不自觉地期待着对方的礼物。
“好,我会找到的。”他对格里西亚说道。

看着雷瑟往外走去了,格里西亚尾巴都在空中打了个圈:“嘿嘿。”
他倒是很期待雷瑟什么时候才会发现礼物。
这时,吃完早饭之后直接消失的乔葛突然出现在门口,看着坐在台面上笑得得意的某位队长,一下子就知道了他的想法:“把东西藏到很难找的地方了?”
“哪有!”格里西亚喊冤,“我明明放得很显眼!”
乔葛半个字都不信,目光在周围转了一圈,幸灾乐祸道:“没有馋酒?”
“就知道你是故意的,不安好心。”格里西亚嘟囔。
乔葛被他气笑:“早知道面包也不留给你。”
奶酪面包是他留在厨房里的,如果是伊希岚的手笔,至少会加上蓝莓酱——不过今日伊希岚也有其他事要做,来不及再烤个蓝莓面包给格里西亚了。
格里西亚得意道:“晚啦,我都吃完了!”
“那想喝酒去吗?”乔葛诱惑道,“我们溜出去喝。”
格里西亚……格里西亚当然是疯狂心动啊,他搓搓手:“走起!”

雷瑟几乎把特组的所有地方都转了一遍,最后却是在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了格里西亚准备的礼物——
他自己的房间。
按理说,每个人的房间都应该只有自己才有钥匙,但格里西亚是例外——他拥有雷瑟、罗兰和乔葛房间的钥匙,相对应的,那几人也有他房间的钥匙。
所以格里西亚才能趁雷瑟离开时悄悄放入礼物。
雷瑟是在未曾找到格里西亚的礼物,所以决定先将其他人的放回去时,看见摆放在桌子上的那幅画的。
他一眼认出那是格里西亚的手笔。
毕竟是被称为“除了剑术之外无所不能”的特组一队队长,点亮绘画技能也在情理之中。
从画面可见作者是花了心思的。也不知他哪里来的时间,去一笔一画绘出这样一幅长卷。
画卷中是他们特组的十二人——是的,连那位新人小精灵都在画中——穿着的却像是中世纪的骑士礼装,华丽而庄严。正中是他与格里西亚,而其余人也都在他们身后,一路并肩同行。
旁边是格里西亚的字:“前段时间梦见我们都是圣骑士。虽然我觉得这个设定对我一个不会剑术的魅魔来说,不是很友好,但画成画好像还挺不错。是不是,审判骑士长大人?”
是挺不错,雷瑟想。
但是更不错的……难道不是眼前的现实吗?
最有幸与你们相逢。

到目前为止,大家准备的礼物基本都交到了雷瑟的手上,剩下的唯一一个……是莱卡。
他能忍到这会儿也有些出乎雷瑟的意料,毕竟现在都快是晚饭时间了。
“莱卡还没回来?”维瓦尔数了一圈人头。
连下午偷偷溜出去喝酒的格里西亚和乔葛都回来了,其他本来就没走远的人就更别提了。
于是雷瑟的目光停在了半人马艾维斯·坚石身上。
艾维斯想了想:“我们本来是出门去买些生活用品,但是回来之后莱卡就和我分开了。”
所以他现在也不知道人在哪里。
格里西亚咬着从雷瑟那里拿来的蓝莓:“简单,打个电话问一下不就知道了?”
特组内部成员都有专门的通讯仪器,手机也不是人类的专利。艾维斯刚拿出电话,餐厅的门就被推开了,他们要找的黑豹兽人苦着脸出现在众人面前。
后面还跟着一个脸嫩的小少年,挂着不怀好意(格里西亚语)的笑容,正是特殊调查局的局长大人,代号为教皇的那位。
“大家都在啊?先祝雷瑟队长生日快乐。”教皇笑眯眯地说,“今年我也带了礼物哦。”
“我有不好的预感……”格里西亚说。
教皇装没听见他的话,突然迅速沉下脸道:“紧急任务!一队二队所有人现在立刻出发!飞机已经在楼上了,先上机我再和你们详细交代!”
“难得休息,竟然还有任务,我就知道你来绝对没好事!”格里西亚冲教皇喊道,动作却不慢,小跑到窗户边,直接跳了下去——然后就扑扇着他身后漆黑的羽翼直接飞往顶楼的停机坪了。
和他动作一样的是罗兰、雷瑟与乔葛,这三位都是长了翅膀的,此刻优势就显现了出来。
其余没有翅膀的几位只能跑楼梯上去。
莱卡一边跑一边开始鬼哭狼嚎:“太过分了吧,我今天本来还想最后一个送队长礼物,留下深刻的印象的——”
“我觉得队长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你在他生日那天把教皇给带来了。”维瓦尔一边吐槽一边朝上曾飞跑,“动作快点,你一个黑豹原型的兽人好意思落在精灵后面!”
“我——恨——加——班——”


历数世中千万事,最幸得相逢人间。

————————
一些又没写到的设定:
普通的魅魔是没有羽毛翅膀的,格里西亚之所以有羽翼,是因为他混了魔王那边的血统。
大家送的礼物偏普通,是因为他们每年都过雷瑟的生日,所以已经是日常活动啦!特别珍贵的第一次都送过了哦,能提升任务成功率、减少受伤可能性的物品自然也会第一时间送出,不会刻意等到生日。
莱卡送的是什么我也不知道诶嘿~欺负莱卡成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21-5-19 09:22:36 | 只看該作者
原來今天是雷瑟生日!!
感謝大大的文~
然後  雷瑟和小格有cp感是正常的吧(
甜甜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21-5-19 09:53:10 | 只看該作者
碧兒 發表於 2021-5-19 09:22
原來今天是雷瑟生日!!
感謝大大的文~
然後  雷瑟和小格有cp感是正常的吧(

也感谢你的喜欢~!
下午还会有两篇哦。
雷瑟和格里西亚的cp感在正文里也很足!当然我本命就是雷格,所以会带更多私心(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21-5-19 21:19:48 | 只看該作者
【千里线牵】(网游世界背景,原设定参考我从前的网游文,不过已经删了你们找不到的嘿嘿)

雷瑟刚登陆上自己在全息游戏《白银年代》里的账号,私聊频道就跳出一条消息。

夕阳:雷雨你上线了!做任务去吗?
雷雨:什么任务?
夕阳:我昨天晚上接到的一个任务链,估计奖励会很丰厚的!赶快来圣殿大厅,传送阵飞过去。
雷雨:昨天晚上?我昨天下线的时候可不知道,你又熬夜了?

那边没动静了,显然对方有些心虚,只是默默发来一个入队邀请。
雷瑟也不和他揪着这点不放,干脆利落点了入队。
进队才发现,除了他之外,十二圣骑士中的其他人都早在队伍里。
——这里说一说十二圣骑士,这是《白银年代》游戏里最大的势力光明神殿在上次大型任务里,挑选的十二个符合要求的优胜者授予的称号。要想成为优胜者,除了高超的实力之外,还要满足一些奇奇怪怪的要求:比如太阳骑士必须是金发蓝眼,比如大地骑士必须是防御系职业……
雷瑟也参加了任务,而最终,他被选中成为审判骑士。
装备这个称号后,玩家自动进入势力光明神殿,且在光明神殿内的声望达到崇敬,能接触到的资源等等也极为丰富。
基本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事。
十二圣骑士以太阳骑士和审判骑士为首,太阳骑士的地位又更高一些,但是在这批被选中的玩家之中,审判骑士雷雨似乎总能对太阳骑士夕阳形成某种诡异的压制。
此刻见雷雨入队,队伍频道里立刻有人被炸了出来。
slime:审判骑士长来了!
江南人家:赶快管管太阳,我不想顶着“没钱队”这个队伍名!
雷瑟这才注意到队伍名。
望着这三个字沉默了足足一分钟,雷瑟才又去私敲夕阳,让他这个队长好歹把名字改得正常一些。
夕阳这会儿倒是很好说话,不一会儿,一群人顶着的队伍名就变成了中规中矩的“蓝莓派万岁队”。
雷瑟在队伍频道里敲了一个省略号。
江南人家狂敲十个问号。
寒冰骑士蓝色天空倒是很高兴的样子:“总比没钱队好。”
其余人一想也是,为了防止队长又有什么奇思妙想,还是默认下这个队名。
交流间雷瑟走到圣殿大厅,其余十一人果然已经等在那里,其中穿着白色为底、金纹勾勒的骑士装的最为耀眼的那位,自然就是太阳骑士了。
大厅是公共区域,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不少巡逻的圣骑士NPC,玩家倒是没几个——声望不够,不能进圣殿。
雷瑟刚要加入他们,突然就见一队周围经过的圣骑士集体停步,转身看向他,然后以惊动整个大厅的音量喊道:“雷雨·审判骑士长,祝您生日快乐!”
声音之洪亮整齐,即使是跑操喊口号的中学生也要甘拜下风,连圣殿的彩绘玻璃都能被这喊声震破,估计不用多久,审判骑士今日生日就不是什么秘密了。
“唰唰唰”,整个圣殿的人都看了过来,雷瑟表情僵硬地看着其余十二圣骑士那里,以优秀的视力发现太阳骑士夕阳的表情也是一片空白的。
然后逐渐转变成忍笑。
雷瑟咬牙扶额,在第二波圣骑士要对他喊生日快乐的前一刻,点了个冲锋技能,以他最快的移动速度拉着队长夕阳进了传送阵。

“哈哈哈哈哈哈生日快乐啊雷雨哈哈哈哈——”
刚从传送阵踏出,夕阳就笑得不行。
如果现在二次元化,大家一定能看见雷瑟头上的十字路口:“闭嘴。”
要是得到这种待遇的是本来性格就外向活跃的烽火连天还好,但是让一向内敛沉静的雷瑟接受这种程度的祝福……
真是为难审判骑士了。
好不容易收敛了些,夕阳一边忍着笑意一边问:“雷雨啊,你是不是,进游戏的时候填了生日?”
白银年代这款游戏的设定里,生日一项可填可不填,填写生日会在当天获得游戏赠送的小礼物。
附赠品是所有声望达到“尊敬”或好感度达“亲密”以上的NPC祝你生日快乐。
这项附赠本来可有可无,毕竟这个游戏里NPC的好感度本来就不好刷,不用说尊敬了,到目前为止,能提高到“友善”也是寥寥无几——但架不住十二圣骑士这个设定太作弊了啊,直接就能将玩家在光明神殿的声望提升到最高等级的尊敬。
所以,意思就是。
今天。
雷瑟遇见的所有光明神殿势力的NPC。
都会以。
这样。
喝断桥梁水倒流的音量。
祝他。
生日快乐。
雷瑟:……
他问:“我现在下线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审判骑士长大人。”夕阳伸手揽住他的肩膀,“我接到的任务链有时间限制,不能浪费一整天啊!”
同样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大地骑士江南石桥抱着手臂说:“所以审判骑士长做好准备吧,毕竟我们还要从分殿出去。”
光明神殿内自带的传送阵只能传送到不同城市的光明神殿地方分殿,所以……雷瑟默默看向传送阵外的若干圣骑士以及无数玩家。
绿叶骑士草莓甜甜圈到底还是不太忍心看雷雨这么惨:“我记得太阳有传送卷轴?”
“是啊,目的地圣殿大本营。”夕阳摊手,“你觉得有用?”
众人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给面子的背着雷瑟转身去笑了,不给面子的当场哈哈哈。
“不能关掉吗……”雷瑟久违地在夕阳之外的事情上感到头疼。
夕阳看着他:“你说呢?”
雷瑟:“……”

最后大家拼拼凑凑,总算是给雷瑟凑出一套大赋增加移动速度的装备。
夕阳抬手给雷瑟一个增加速度的神翼术,开启冲锋的雷瑟如一道狂风一般冲出分殿,没有给任何一个NPC在他面前说完那句已经给他造成心理阴影的“生日快乐”的机会。
其余十一人在后面慢慢悠悠晃着。
这时候旁边一个名为奶油的祭司妹子拉住为首的太阳骑士夕阳:“刚刚那个冲出去的是不是暴风骑士!我是他的粉丝!”她兴奋地指着门口。
夕阳抹一把脸,避免自己因为笑得太猖狂影响十二圣骑士的形象:“哦?你怎么会觉得他是暴风骑士?”
“只有暴风骑士才能快成那样的一道风吧!看那潇洒离去的背影,真不愧是我的男神!”祭司妹子目露憧憬。
还在队伍里的正牌暴风骑士Wene把自己往江南石桥身后缩了缩,避免被女性粉丝抓住。
“他是审判骑士哈哈哈……”夕阳终于忍不住了。
与此同时,NPC们也终于将那句生日祝福说完了——他们可没有目标消失就终止祝福的设定,所以即使雷瑟跑得像个暴风似的,他们也如坚石一般固执地讲完那句话。
“什么……?原来是审判骑士的吗?”祭司妹子彻底呆了。
她于今日刷新了对审判骑士的看法——审判骑士雷雨,一位能比暴风骑士更飘逸的神一般的人物。
趁着她傻在原地的时候,夕阳率领着队伍走出光明神殿的分殿,去追那位风一样的美男子雷雨了。

雷瑟就站在神殿的外面,离守卫分殿的圣骑士要多远有多远。
夕阳这会儿基本已经能以正常心态面对雷瑟了,不至于一看见他就笑。他安慰雷瑟道:“别担心,还有比你更惨的,我听说我爸一个同事的学生也是今天生日,同事来问我爸年轻人怎么庆祝生日,我爸想了想,回他说‘听说他们喜欢去海底捞庆祝生日’。据说现在已经把餐厅订好了。”
“噗。”紫罗兰没忍住笑了,毕竟海底捞的生日party一向以令人社死为己任。
……谢谢。雷瑟并没有感觉到多少安慰。
拉出面板操作了几下,夕阳轻咳一声,终于讲起了正题:“我们还是先说任务链吧。”
“第一环是昨天我去找教皇那个死老头的时候开启的。”他说。
从他的措辞可以看出,这位太阳骑士对教皇有着七分的不满。
“总之他说的是,马上就是光耀节了,但是祭祀用的东西还缺了不少,所以让我们来搜集一下光耀节仪式需要的祭品。”
他没说完,烽火连天就举手了:“等等,光耀节是什么?”
夕阳环视一圈,发现不知道这个节日的还挺多,于是补充道:“光耀节就是游戏设定里,光明神从世界上诞生的日子,也是光明神殿最重视的节日。”
“光明神的生日。”雷瑟简单总结了一下,“类似圣诞节的存在。”
但他随后又提出疑问:“听起来就是简单的收集物品,为什么你会说奖励很丰厚?”
夕阳点头:“是个好问题。”
他动动手指,把任务链分享了出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